这年头学历的意义在哪里

暖风过境后 2023-12-21 13:55:16

这年头学历的意义在哪里

68 阅读:126584

评论列表

脱壳

脱壳

1114
2023-12-24 15:22

学历的意义是让你认清楚社会存在必然和偶然,你用中专毕业的偶然成功去对照大学或者研究生毕业的偶然不成功,那恭喜你,你这学历,幼儿园起步

Oreo 回复 03-15 11:21
学历有没有用,还得看人均收入才合理对吧。你初中毕业一年四五十万,如果你有个博士文凭,一年之前两百万起步。

Oreo 回复 03-15 11:20
看情况,有些人小学没毕业能挣千万一年,有些博士毕业一年挣不到十万。但是人群平均来说,学历越高,工资收入越高。这个应该没啥问题吧[哭笑不得]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93
2023-12-24 02:03

学历只是筛选人才最简单的一种方式,公司对你能力不了解,那他第一项就是看你学历。而有恒心有毅力的人也有可能因为种种因素读不了书,但世上不止读书一条出路,他们通过他们的品格吃上时代的红利无可厚非,不要说他们搞噱头,这个世界金钱确实很重要,而且肯放下面子求流量的人多了,乘风的也只是少数。

呵呵哒 回复 01-12 12:04
你不应该替你后代建罗马么?人家上一辈也不一定是大富大贵!向上翻三代,99.99%的中国人都一个样,为啥两代人差距就这么大了呢

已酒会友 回复 01-05 23:51
没毛病,但是往往都是步入社会才理解

太一

太一

181
2023-12-24 16:35

我是这样和孩子说的:虽然条条大路通罗马,但学习是最宽的那条。以我们小区为例:如果你在小区同龄人中学习不用排第一,只要前三,985没有问题,未来不敢说如何如何,至少中等可期。但如果换成其他,如跑步第一,羽毛球第一,唱歌第一……等等,你能靠这个第一吃饭吗?全镇全区第一都够呛[捂脸哭][得瑟]

海棠 回复 03-13 17:28
现在社会机会太多了,但是你说的这种要拉下来脸去做才行。

王二表哥 回复 03-14 00:58
有没有可能,就是说,这个老师形象很好。

用户17xxx83

用户17xxx83

175
2023-12-24 17:55

学历和高收入不是等于关系,是概率问题。高学历收入高的概率更大,低学历收入低的可能性更高。不要以偏概全误导世人。

用户10xxx31 回复 01-03 10:32
[滑稽笑]权利呢 本科好像才可以考公吧 那些觉得自己没学历做生意年入千万的 见到了国税的大学生找上门 心里抖没抖 [滑稽笑]国税找完 工商找 工商找完 市场监督局找 市场监督局找完 物业找[滑稽笑]

张阳8023y 回复 01-10 05:14
说的对

吃吃

吃吃

73
2023-12-24 17:42

差不多得了,国家允许这些人在,就是给那些初中辍学的人一个榜样,告诉他们除了干苦力卖力气,还有别的路可以走,不然这帮人就会去坑蒙拐骗打砸抢了。

萨瓦迪卡 回复 01-13 18:52
宇宙的尽头是直播带货

王二表哥 回复 萨瓦迪卡 03-14 01:16
相信我,在直播或者内容制作等自媒体赛道里卷,并不比上学容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自己去尝试做就知道有多少工作量了

御用闲人

御用闲人

72
2023-12-24 17:35

学历是你人生第一次公平选拔,不是输了学历就输一辈子,不然社会也!公平,顺势而为,坚持不懈才是成功的关键

那个谁 回复 12-25 15:28
人生的机遇不多,但毫无疑问的是,知识越多、越专业、越顶尖的人,机遇越多。

零度GG 回复 12-27 00:34
终点会多高没人知道。起点高至少比起点低的爬的要轻松一点。甚至顶尖的一批人起点,大部分人一辈子都到不了。

fly

fly

71
2023-12-23 20:15

大小杨压根不是合肥工业大学全日制学生,不要抹黑211的合工大

用户47xxx84 回复 01-22 17:54
文达电脑专修学院的哈哈哈

旗木越 回复 01-08 22:21
哦,原来如此 我就觉得他们气质不像大学生

用户13xxx24

用户13xxx24

56
2023-12-23 19:52

有几个成功了?你愿意堵上命运一试请君自便,但不要误导别人尤其是青少年

繁花似锦 回复 01-07 23:05
不是谁都能考上好的大学的,但都不影响他贬低别人来提高自己的信心,相信自己会发财的

jsjdhh

jsjdhh

41
2023-12-24 20:22

用户11xxx16 回复 01-08 16:07
有道理,就是说考个清华北大的,即使以后挣不了年薪十亿二十亿,最低也能月薪一万两万的。混个初中毕业,以后挣不了年薪十亿二十亿的,最低就只能月入五千六千了。所以,高学历就相当于买个保险

追风少年 回复 12-26 07:18
这话说得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读书学习能让你的思维眼界更开阔,成功的几率更高

三少聊军事

三少聊军事

41
2023-12-24 16:39

不会读书的也很多,学历不高的也很多,没有李他们这么有钱,一个人成功,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而且每个人成功定义不一样,用金钱数字定义成功对不对,不想辩论,但是攀登珠峰,挑战自己算不算成功,这跟学历本身就没关系,作者以偏概全,乱带节奏

那个谁 回复 12-25 15:35
打个比方,每个人可以从池塘里捞一条鱼。一千个初中生高中生赤条条下去,一百个本科生带着鱼叉下去,十个硕士带着鱼笼下去,名校出来的博士先打窝再带着渔网下去。每个人都可能捞到鱼,但对于下笼和撒网的人而言,捞鱼不是目标,捞大鱼才是目标。

用户10xxx98 回复 12-25 02:21
读书是最方便最稳定的一条路

YYK

YYK

36
2023-12-24 15:03

这是低学历的天花板,你可以和高学历天花板比一比,比如说雷军,刘强东,然后你就知道学历的意义在哪里了

Carry me 回复 03-12 19:32
无脑吹 许家印都进去了 烂尾了多少 害了多少人 马化腾游戏害了多少小孩 学历高就是出人头地坑害同胞是吧 你这吹的代表很好

Carry me 回复 03-12 19:33
十四亿人出了那么几个 确实知道学习的意义在哪了

取个假名字

取个假名字

35
2023-12-24 23:13

幸存者偏差,你只看到个别低学历的成功,却忽略了大部分低学历的失败。学历决定了大部分人的下限。

Feel 回复 01-09 09:04
还有,我说的是平均收入,你理解什么是平均?[得瑟]

Feel 回复 01-09 09:03
你说的人群指什么人群?指没上过大学的人都算你的人群吗?那你看看国内前500的上市公司和民营有多少比例是没上过大学的?顺便看看国企的老总有几个没上过大学?而且以后这些职位老总的学历只会越来高[笑着哭]

世间再无广陵散

世间再无广陵散

30
2023-12-25 22:18

我很庆幸UC的网友还是比较有良知的,不会为了个例去贬低读书的用处,不会因为偶然的成功去否定读书,中国的未来可期

zqLzyx

zqLzyx

26
2023-12-24 13:34

我相信99%的清华北大生比我有钱社会地位比我高。我也相信,我比99%的中专生有钱社会地位高?

昵称不可用 回复 12-24 16:37
那得看啥时候的中专,40年前的中专可老牛逼了,那时候都进机关,国企,事业单位

祖宗 回复 昵称不可用 03-12 16:16
同时代肯定跟同时代比啊,谁拿现在跟以前比?既然要比以前的,咋不拿以前的大学比?咋不说40年前的本科更牛逼

用户37xxx12

用户37xxx12

24
2024-01-12 02:45

能问出这种问题和放出这张图来比较已经说明读书的重要性了

yoke

yoke

21
2023-12-24 19:10

第四位脾气暴躁经常说谁谁针对他,第三位土,第二位正常人,第一位有文化!四位的直播都没看过,但是刷过一些短视频,对第一位比较有好感,其他无感,这个就是学历的重要性!他不能让你可以赚多少,不能包装你的颜,但可以包装你的灵魂

画船聽雨眠 回复 12-29 00:08
不敢苟同,读书人的风骨,谈吐举止真的太明显了,草根发家的哪怕做到大老板,骨子里的那种没有被书香沉浸的气息简直不要太明显。就拿图中董宇辉和大小杨哥来说,太明显了,董宇辉的谈吐文雅,大小杨哥的诙谐搞笑,可以说是两种不同的风格,各花入各眼。读圣贤书,古人诚不欺我,真正读书人,能给人如沐春风的感觉。

拾起那抹金黄色 回复 01-09 19:22
李佳琦还正常?这才过去几天

苍紫

苍紫

21
2024-01-06 07:12

不要用个案来证明概率。

Feel 回复 01-07 10:08
??经济主要不是靠区位优势和国家调控?而且有些人不读书还有家产继承呢?你和别人比个什么劲?

可乐小芬达 回复 01-15 18:10
你统计过广东的繁荣区,外地人占多少没[笑着哭]

用户15xxx47

用户15xxx47

20
2023-12-29 16:30

学历看的是下限而不是上限

一只小帅帅

一只小帅帅

20
2024-01-12 09:26

小杨哥哪特么上过大学啊

炳炎

炳炎

18
2024-03-13 21:29

学历只是生存的技能,高学历不代表能抓住时代机遇

long

long

17
2023-12-26 21:55

多宣传宣传,省的都来卷学历。给读书的人释放一下压力[微笑][微笑]

西凉董卓

西凉董卓

16
2023-12-22 00:53

看个别人的情况意义不大,要看大多数人是怎样的。毕竟未来是不确定的,我们能做的只是参考概率最大的情况来做出决定。

dada

dada

16
2024-03-13 18:42

学历不证明你的赚钱能力,证明了你的学习能力,这两者好像你完全混淆了。赚钱是多元化的能力,而学习虽然也是多元,但无非是记忆力,逻辑思维以及理解能力这三个维度。这两者涉及的领域是包含与被包含的关系

多多

多多

16
2024-03-14 11:20

有能力有实力的学历是锦上添花,什么都没有的,学历能帮你托下底

高小龙

高小龙

15
2023-12-29 20:49

打工能跟当老板比吗?

一人叩

一人叩

15
2024-03-13 02:41

学历不是一切,但学习能让你拥有一切

秋名山车神

秋名山车神

14
2024-01-09 00:16

董宇辉再历练历练也许可以在历史中画上一笔 那些人不可能

用户13xxx36 回复 01-12 00:25
开玩笑呀,还历史留名,就一个炒作的带货人

用户22xxx84

用户22xxx84

13
2023-12-26 11:08

董宇辉老板俞敏洪北大,京东老大刘强东人民大学,百度李彦宏北大,李国庆北大,成全这些网红的两大平台快手抖音老板一个清华一个南开。真的不知道?

Little Boy

Little Boy

13
2023-12-28 17:55

再往上看看

Aspiring_扈先生

Aspiring_扈先生

12
2023-12-24 13:21

现在是人才过剩的时代。你还想着30年前的老黄历。遍地都是知识分子。出奇招才有未来。如果没有好的爹妈的话。

Kimi 回复 01-05 17:23
遍地是知识分子?你家亲戚都是本科起步的?

地狱男爵

地狱男爵

12
2023-12-24 18:35

十年教书无人问,一朝直播天下知!

用户11xxx21

用户11xxx21

12
2023-12-24 16:37

学历和高工资本来就没绝对的关系 拿着博士学位工资低的可怜的多了去了 这种观点早该改变 另外 上面这些也是部分极端例子 真的学历低 高收入的也有几个呢

巨兔to兔兔 回复 12-30 22:52
我认识一个人家双博士,emmm~~~~人才引进各种补贴政策倾斜啥的,工资真的跟低不搭噶,人家都是拿年薪的,不过忙是真忙

鲜克有终 回复 01-16 20:52
博士都敢小看,真是服了,博士手上乱七八糟的项目,给各个公司,机构的挂名,一年都不知道能赚多少,有个清华博士,零几年讲一堂外聘课40万,我大学的某个老师,是那个省他们行业的会长,钱这玩意儿对博士来说真不稀罕,他们要么追求学术,要么追求名,地位

今夜外面下雨

今夜外面下雨

12
2023-12-25 10:31

是啊是啊,读书没有用,一点都没有,所以我劝各位都不要读书,或者叫自己孩子读书,九年结束都出去打工,年收入至少一个亿,大多人辛辛苦苦读大学出来只有十几二十万的年薪资,真的,读书真是害人害己…所以我奉劝大家,早点步入社会,别去大学浪费时间。不说了,孩子放学了,我今晚要监督她写作业…

倔强的石头

倔强的石头

12
2023-12-26 09:40

幸存者偏差

Clivia miniata

Clivia miniata

12
2023-12-27 10:00

你拿这种图片说事,只能说你混淆视听能力真不是一般强。要不要看看乌镇互联网大佬们的合照,里面最穷的身价都在10亿以上,学历最低都是985本科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2
2024-01-16 13:31

那就用这张图里面第一个人说的话回复你:学历决定下限,机会决定上限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10
2023-12-26 00:39

亲 这些都是打工的,你要看他们背后有文化的大老板

的也跌

的也跌

8
2023-12-25 03:09

第一的肇俊哲收入挺不错啊

chatGPT 回复 12-25 10:38
对,自从不踢球了,人也文化多了

张禹

张禹

8
2023-12-25 10:05

我建议你去调查一下服务员,与家政人员你就知道学历的意义了

早睡早起

早睡早起

8
2024-01-16 14:32

读书不过是骗你去打工咯,现在还真以为靠读书改变命运呀?打工就打工咯,不要搏命打,还真以为提拔轮到你呀?

小  情  绪

小 情 绪

8
2024-03-13 20:48

学习也是靠天赋的,有些孩子明明是做生意的料,硬是被逼的念完大学念本科,现在社恐,博士了都不想踏上社会…😄

冰冷的约修亚

冰冷的约修亚

8
2024-03-14 04:00

学历的意义就是让你不要贴几个没文化收入高的幸运儿就以为“学历没有意义”

海之风

海之风

7
2023-12-22 09:10

在你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得瑟]学过概率论么?

无生无灭无相

无生无灭无相

7
2023-12-24 13:29

为啥我们村的初中毕业打螺丝只有3,4千

我是一个打工人 回复 长枪一战007 12-25 18:50
不是,我就搬砖的。

长枪一战007 回复 12-24 15:21
是你吗?

健身

健身

7
2023-12-24 17:40

老板本身就不看重学历 学历是拿给老板看的[哭笑不得]

123

123

7
2023-12-24 21:51

以前这个年薪的人要么是行业顶尖技术型人才,要么是眼光高能力强的管理型人才。有这些人应该肯定可以把西方的科技公司干翻。对了他们是干什么的?农民卖的农产品,工厂生产的商品销售的时候向他们缴纳抽成[大哭]

门神尉迟恭

门神尉迟恭

7
2023-12-29 02:31

不知道现在很多都是有学历的往往给没有学历的打工吗?

门神尉迟恭 回复 01-07 02:55
还是看不懂我的话吗?还是看不懂人话的?

一介草民 回复 01-06 02:27
你知道这几位的老板什么学历吗?傻子

fans

fans

7
2024-01-04 08:35

学历是保证底线,能力带来上限,学历和能力都没有,就只能出卖体力了,努力吧

极光掠过天边

极光掠过天边

7
2024-01-05 10:19

学历保证的是下限而不是上限。高学历只要你不乱搞(黄赌毒违法犯罪等),没重大变故(重病意外等),下限不会低。 而上限那可是凭风口、运气、手段等各混各的吧。

随意啦

随意啦

7
2024-01-06 15:35

第一个不是学历问题,选择的问题,

大本

大本

7
2024-01-11 11:10

这只是极其少数的,大部分人,还是高学历的收入高。

不紧张

不紧张

7
2024-01-10 18:22

快,该收他们税了[墨镜][墨镜][墨镜]

优秀丶

优秀丶

7
2024-01-11 17:28

那把钱当做衡量标准,那你读书的意义就是钱。你读了书还弄不到钱,那只能说你废。

uc老混子

uc老混子

7
2024-01-11 17:19

没意义,都别学了,让我家孩子少点竞争对手

初见

初见

7
2024-03-12 14:31

挑那么几个反常的个例准备讲什么大道理呢,乞丐朱元璋都能当皇帝,你去当乞丐还不好[得戚][得戚]

五彩缤纷

五彩缤纷

7
2024-03-12 14:31

学历的意义在于让你安分守己,老老实实打工

磊磊

磊磊

7
2024-03-13 23:12

你咋不列出百度,腾讯,华为,搜狐,美团,拼多多那里的老板高管是什么学历,身价多少?

洪武看世界

洪武看世界

7
2023-12-25 09:19

有些职业是学历门槛,有些是知识门槛,有些是信息门槛,有些是技能门槛,有些是机会门槛,有些是资源门槛,有些是背景门槛,你看这些门槛中,多少个和你的学习经历无关。

无有

无有

6
2023-12-22 02:14

个别人的收入与学历有什么关系?!命运,懂不懂?

舒书好

舒书好

6
2023-12-23 18:53

幸存者差

橘皮皮

橘皮皮

6
2023-12-24 20:52

读书没用?全国13亿人,来小编,把图中这种的不多说,再举例上一万个,十三亿分之一万,不难吧?

天天爱购物454367540

天天爱购物454367540

6
2023-12-24 20:57

你偏偏只能看到一亿人中的出头鸟,缺看不到剩下9999万人的辛苦奔波。同理你也看不到几百万高级知识分子那高达百分之80的平均成材率。

cong616

cong616

6
2023-12-24 17:21

真的是没用的,你如果有孩子的话别让他读书就是了,不过可能你也不会有孩子,对你来说孩子也没用!

change

change

6
2023-12-25 15:29

对普通人来说就是好好活着 活的好好的

洋洋

洋洋

6
2023-12-27 00:50

每次学霸考完试都会说,题太难了,每次考试结果出来,学霸都是高分。每个人前高喊学习无用的家长,在家里都会让孩子努力学习。

勿忘心安

勿忘心安

6
2023-12-28 16:34

以他们目前的身价,学历对于他们来说,随时可以买

火页 回复 01-23 23:04
所以呢,其实学历有时候是看你能不能吃学习的苦,有没有和别人交往的能力。你上学时交往的圈子是什么人。说实话比如有人的学历只是一个简单的师范大学,但是他的同学可能是校长,可能是特级教师,还有可能是大学教授。又或者他的同事的家人可能是某省级的干部。这就是圈子的不一样。也不能单用学历来说事。能买到这个学历,能买到从小到大努力读书带来的人脉吗?

勿忘心安 回复 01-11 23:11
你就不懂了吧,越有钱的越要脸面,越看重自己的人设[得瑟]

翠花、

翠花、

6
2023-12-29 13:10

学历还是很重要的,他们之所以能成功,是他们眼光独特,个人能力太强,做不到这一点,那就只有上学,靠学历,每月多发一点工资……

tb3368497_11

tb3368497_11

6
2023-12-31 12:04

一般好一些的公司第一眼看的都是学历,达不到连机会都没有,读书已经是一条捷径了

用户11xxx15

用户11xxx15

6
2024-01-11 11:34

概率,不读书出头的概率有多高?不要随便拿几张照片就说读书没用,你怎么不贴马云马化腾…他们照片做对比?

我是一颗大树

我是一颗大树

6
2024-01-11 11:53

倒是我只认识第一个,其他三个人是谁

腓特烈大帝

腓特烈大帝

6
2024-01-11 02:05

谜底就在谜面上,想到这问题时就已经回答了问题[赞][赞]

帅鸡

帅鸡

6
2024-01-16 10:36

有几个中专能拿到13亿的,拿这种极端例子出来带节奏没意义,普通人还是老老实实读书。

用户15xxx34

用户15xxx34

6
2024-01-20 19:58

读书不能决定你的上限 但能决定你的下限

W FL Y

W FL Y

6
2024-03-12 20:10

你这算啥,建工24岁大专副总忘了?

胖胖哥

胖胖哥

6
2024-03-13 10:22

你以为马云啥学历,成就和学历划等号吗?这认知,这节奏带的,不就是眼红人家挣钱吗!

天天

天天

6
2024-03-12 21:38

戏子网红带货

EC

EC

6
2024-03-13 09:57

感觉和学历没太大关系,无论学历高低与否,不搞实业,搞这些虚拟东西的就不配也不能有这样的收入,背后的资本更要紧盯,甚至下重税,赚可以赚但不能离谱。

闭上眼睛

闭上眼睛

6
2024-03-13 00:04

中国多少亿人也就出来这么几个人,你相信学历没用那你试试看看能不能成为人家那样的主播你让你孩子别上学了去当主播赚上亿年薪去

月明千里

月明千里

6
2024-03-13 21:00

学习的意义是初入公司,普通本科比专科工资多1000,普通研究生比普通本科工资多1500,要是985大学的毕业生,工资按年薪,本公司真实写照。

下凡买烟

下凡买烟

6
2024-03-15 00:10

不要拿极个别 当做普遍现象

炮打青蛙分子

炮打青蛙分子

6
2024-03-14 12:40

基数大一点统计对比一下,不要拿几个特例。

建筑向导

建筑向导

6
2024-03-14 20:42

学历的作用是让你达不到上述这些人那样成功时,有一个安身立命的资本。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5
2023-12-29 14:22

除了第一个是真赚那么多,其他几个都是给资本洗💰的

上天打鸟 回复 12-31 17:54
哪个不是割韭菜的

we are on fire

we are on fire

5
2024-01-14 07:34

这些都是个例,还剩下几亿人

hold  on

hold on

5
2024-01-14 11:11

你可以把教育的费用投资在整容和才艺上,然后直播带货我觉得你成功的概率比读博后成功的概率更大

洞房不败

洞房不败

5
2024-01-14 17:44

总有人拿个例当典型

我是一个小胖纸

我是一个小胖纸

5
2024-01-16 04:11

百无一用是书生

优雅的饼饼

优雅的饼饼

5
2024-01-17 18:21

学历本来就没有意义,有意义的仅仅是知识而已。学历的意义是你们这些无知又善妒的人强加给学历的。个人的际遇决定了个人的成就、命运,一个人成功已否并不能单纯的用财富来衡量,财富只是人生中的一个重要元素。你拿董宇辉这种新晋的主播和小杨哥、辛巴、李佳琦等进军主播界多年并且一直雄居头部前十的主播相比本身就很愚蠢。董宇辉虽是名校毕业,但他的千万年薪其实已是世界级顶薪,如果只是以薪资来匹配学历,这个薪资已经大大超出了董的学历,纵观西大过往能有几个千万级年薪的学生?你觉得前面三位主播的收入‘德不配位’只是你的愚见,这三个人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是因为他们看中了风口,站在风口成功起飞了。而且,看中了风口起飞的只是少数人,还有更多飞不起来沉寂于当下的人你知道有多少?能成功起飞的人都是聪明有才华有胆魄的人,他们并不比董宇辉差,他们只是学历不漂亮,论本事董不一定比他们强,至少在直播界是这样的,因为他们已经证明了自己现在是比董宇辉强大的多的!

香吉士

香吉士

5
2024-03-13 09:01

既然读书没啥用,你就让你后代上中专,然后赚13亿去。

再见孙悟空

再见孙悟空

5
2024-03-13 10:36

多少个没学历的人里才能出一个这样的人?但只要你肯读书肯努力,肯定比其他没学历的过得好

邢者

邢者

5
2024-03-12 16:33

学历的意义就只有一个收入的标准,小编未免太狭隘,也难免,这是整个社会的通病。

英平

英平

5
2024-03-12 18:04

学历是敲门砖,勇气使你越过山峰。

水深木浮

水深木浮

5
2024-03-12 16:51

学历可证明当事人接受的能力,大家现在都自我证实了;最难的是自我每日自习,融会贯通,这可成分水岭了[哭笑不得]

船长

船长

5
2024-03-13 22:56

我也不差那十几个亿,我差那一千万

願望猴哥

願望猴哥

5
2024-03-15 11:55

学习算是相对公平,这世上本来就没有什么绝对公平。

老wang

老wang

5
2024-03-15 08:18

小杨啥时候合工大了?不是文达学院嘛

mqz

mqz

5
2024-03-15 04:14

小编学历写大学酒是文盲。何况合肥工大不如西安民办?

志达

志达

5
2024-03-14 11:59

大众和个例的区别

青山精神院宗主

青山精神院宗主

5
2024-01-13 11:51

很多事情你非要找意义,是不是闲的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别整天看他有的你想有,二十几岁有挣钱的你也想拥有,还有二十几岁病死的,你是不是也要一样

我入地狱[已注销]

我入地狱[已注销]

5
2024-03-13 01:32

正常上过初中就知道你在讲偏理。个体案例不代表正常状态。

暖风过境后

暖风过境后

故事很动听,而我在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