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发现,美国GDP已经霸占世界第一130年了。 中间已经换了5个老二:英国,

阿妹爱纠结 2024-09-21 16:40:54

突然发现,美国GDP已经霸占世界第一130年了。

中间已经换了5个老二:英国,苏联,德国,日本,还有现在的我们。

能够保持百年第一,还是不得不佩服美国的韧性和战略规划能力。

我们现在工业盘子,已经远超美国;欠缺的是,整合世界经济链条的能力以及金融能力,这也是前面四个老二(包括军事实力不亚于美国的苏联)最后被掀倒的原因。

我们需要找到超越的核心点,才能真正意义上完成超越。

0 阅读:97300

评论列表

沙子

沙子

233
2024-09-22 14:00

可不可以这样理解?美国前四个对手,支撑起来了美国100年老大,美国通过加息喝血,把前四个老二搞垮了,壮大了自己。如果美国第一个遇到的对手是中国,我相信,他的好日子就到头了。所以。前面的老二,不仅对他没有影响。还间接壮大了他自己。偷笑吧。庆幸自己喝了四个国家的血才遇到我们。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看到垂死挣扎的美国,或者,低声下气求活的美国。

一阵清风 回复 12-20 21:34
人间清醒

步龙一 回复 12-20 12:34
看美国股市,这次咱们也被吸得够呛

法号圆真

法号圆真

157
2024-09-22 14:14

合理的产业布局,强大的研发能力,先进的制度,灵活的机制,不灭的创新精神,还有全球最优秀的科研人员和源源不断的富豪移民输血。现阶段想要动摇老美的国际地位,当真不容易呀[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品高*德记 回复 12-19 18:33
合理的产业布局(产业空心化那来的),先进的制度(听说没身份没背景或不是天才级别的人才,在那里是做不上高级职业的,像律师医师等)。灵活的机制,修个桥听说光讨论就要七八年,只是修,还不是新建的。

用户72xxx39 回复 12-15 20:11
在富的豪也是我们这些不聪明的人创造的

寒江独钓客

寒江独钓客

78
2024-09-21 19:17

看怎么讲了。如果论真实的GDP,中国在2017年(有日本学者认为2015年)就已经超过了美国,只不过中美两国都不承认,心照不宣而已。

联合狼迷 回复 12-18 22:45
我管他有没有水分,只知道人家个人挣得比咱多

星辰大海 回复 12-05 18:30
租房合同没在政府备案的恐怕也不会算进去吧

田田田

田田田

54
2024-09-21 21:26

现在美国佬的GDP就是假象,自欺欺人…

TD-病毒菌 回复 11-13 01:12
只能说夜郎自大。自己什么样子,心里没得数吗?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回复 09-23 00:53
从你说的内容看,你屁股可能坐在美国一边呢!“你真当别人比不过你吗?”,这句话是你代表美国在质疑我的观点呢!这边建议你好好做个中国人,不要再崇洋媚外了!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41
2024-09-21 21:40

军事力量是维护GDP不可缺少的一环,就像大富豪要有强有力的保镖,否则不是被抢就是被杀。

DOCTOR YUAN 回复 雪飘 12-18 20:12
美国参加过一战,作战经验丰富,二战时陆军会不如罗马尼亚? 1907美国组成大白舰队,进行为期2年的环球航行,目标直指英国海军,从此成为海军强国。 二战前夕,美国海军舰艇总吨位143万吨,英国海军总吨位130万吨,美国是妥妥的世界第一海军强国。 评论不要张嘴就来,查查资料再评论,不然被人怼死。

雪飘 回复 09-23 22:05
那还真不一定,是地缘和军事共同决定的,二战爆发的时候美国陆军连罗马尼亚都不如,海军也不如英国。但是架不住地缘好,地缘号就可以不用保持太强大的常规力量

顺风顺水

顺风顺水

40
2024-09-22 14:36

这个世界如果有第三次世界大战,核心战肯定是中俄与美国大战,其他国家就算参战也起不到多大作用。现在的关键就是,中俄能不能抛弃之前温文尔雅的作风,主动去欺压早已外强中干的美国,美国地处世界角落,它天天想着欧亚大陆乱起来,总是不断的挑起是非,如果中俄敢代表欧亚大陆主动进攻美国,缺物缺钱从来没打过对称战争的美国必然速败,这样就可保世界和平1000年。

花月秋 回复 12-17 20:49
中俄不是敌人也不是朋友

夜静雨声 回复 12-10 11:57
想多了,俄罗斯肯定会背后捅刀子。

剑客1341

剑客1341

35
2024-09-22 18:10

核心点就是:科技创新能力的全面赶超,全球进出口比达总量三成,人民币成为第一货币,军事上成为喊谁站到别人通通头也不抬的趴下了

守若

守若

31
2024-09-21 19:11

未来的世界会不会分裂成两个阵营,发展中国家集团(主要是亚非拉国家)以及发达国家集团,主要还是G7? 有趣的故事。

奼坴䝧 回复 12-18 14:11
你不知道三个世界理论早就破产了

尚空空 回复 09-24 20:51
不可能的,小国和大国差距会越来越大,好比非洲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3
2024-09-22 14:32

一定要认清一个现实,我们的人均gdp目前排名在全世界100名以后!

用户10xxx73 回复 悠悠的波仔 09-27 08:01
所以这家伙就是一个傻逼,没了解过就乱戳说

悠悠的波仔 回复 09-22 15:53
已经进前一百好几年了

用户92xxx90

用户92xxx90

22
2024-09-22 08:58

但美国佬印钱在全世界通用。如果砍了它伸出来手,就好办了,否则,GDP永远追不上。

用户10xxx63 回复 09-22 13:26
呵呵!照你这么说美国还卖国债干嘛?直接印钱就行了呗!

龙。。。。。 回复 用户10xxx63 09-27 12:59
美国是印钱国债双管齐下。。

那一抹浮云

那一抹浮云

20
2024-09-22 11:22

我们的工业超了美国?

用户14xxx39 回复 12-18 20:59
把问号去掉,哪怕是以美元汇率计算我国的工业产值超过第二到第十名总和

步龙一 回复 12-20 12:40
高精尖差挺多,不过这东西现在属于够用就行,都是到瓶颈了

升腾

升腾

19
2024-09-22 15:30

他过他的,咱过咱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他若犯我,虽远必诛。

123 回复 09-23 01:47
扯淡

James

James

17
2024-09-22 15:01

如果仅仅谈GDP,美国早就不是世界第一了。甚至前苏联巅峰时期,苏联的综合实力也超过了老美。

哪里有俄粉 回复 12-12 17:15
苏联和北约一样又不是国家,苏联能超越当时的北约吗?

xvjiliang991 回复 12-06 05:11
现在的美国也好战,怎么没事?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7
2024-09-22 13:49

要么美国分裂,要么就必须跟美国开战!我们跟美国开战,不是为了争霸!中国人民从来都是爱好和平!问题是美国不会让我们超越它!就会用各种手段包括武力去毁灭我们!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只能和美国大战一场!

乡村居士

乡村居士

16
2024-09-22 17:24

如果中国和美国单挑,美国海陆空齐出,很可能会和1937年日本占领中国一样,一年之内中国伦陷5分之一地区,但想要打贏这一仗,难度会一年比一年难,然后中国被打的稀巴乱,美国退兵,中国扑上去撕下几块肉,然后房地产,农民工又有活干了

用户13xxx76 回复 11-06 18:57
你是不是跪久了???大清早亡了!!!

懂你 回复 12-10 12:10
你他妈不要说你是湖北人,我丢不起那人!

xbyf

xbyf

14
2024-09-21 21:44

中美GDP统计中最大的差异在于虚拟房租。为了维持GDP第一虚名,美国人修改统计规则,发明了虚拟房租,即自己住自己的房,相当于产生了虚拟房租。也就是说,美国人啥都不用干,只要住在自己房子里,就能产生GDP。 老美连金融都懒得玩了,印钱都嫌慢,直接玩数字游戏。

探索永无止境 回复 09-23 12:49
美国才多少人,能产生多少GDP

淡漠 回复 12-19 10:34
美国人那么傻呀,难怪全世界精英都往那里跑。

李先生

李先生

14
2024-09-24 16:31

你们都被骗了,美国在新冠的时候已经亡国了

不可逆变了的人生只能忍

不可逆变了的人生只能忍

12
2024-09-22 18:57

做大哥的要够狠!不狠的永远只能老二!

坤歌

坤歌

12
2024-09-23 20:04

除了美国,别的国家没有收割世界的能力,当不了老大的

菠萝王 回复 09-28 16:24
美国的地理位置太好了,完全可以不受外界影响安心稳定的发展,外加上她有比较好的政策,吸引来自全球的人才。不是我想长他人志气,要超越她,真的很难,很难。

现在开会

现在开会

10
2024-09-22 17:25

小编的语文水平太差,或者是别有用心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0
2024-09-23 14:22

只要美国本土不战争,它永远第一

菠萝王 回复 09-28 16:33
是的,她那地理位置太好了,还靠着先前的强大占了很多具有战略意义的岛屿。后来者基本没机会再开疆拓土。

小米沙

小米沙

10
2024-09-22 13:58

老美虚假的GDP中国可能永远超不了,真的可能就早超过了,不过美元的使用率与使用量中国确实很难赶上,只能考老美自己崩盘才行。

简约时尚风格 回复 09-23 00:00
例如奥运奖牌,[doge]

千羽

千羽

10
2024-09-22 20:19

美国没皮没脸世界第一,卑鄙无耻世界第一

翘屁屁

翘屁屁

9
2024-09-22 04:54

中国估计想在金融上攻击美国了。不过美国也应该做好准备了。有意思

元蝉Achillea 回复 09-22 11:31
标号

hanwei008

hanwei008

7
2024-09-22 14:01

等我们的芯片、AI和数码产业实现大幅度反超的时候,就是老美崩溃的时候!这就是为何老美死也不许卖给我们高端光刻机的原因!

法号圆真 回复 09-22 18:40
放心吧,你等不到那个时候[抠鼻]

探索永无止境 回复 09-23 12:51
动态看世界

深夜码客

深夜码客

7
2024-09-24 16:45

[静静吃瓜]

冬天好冷啊

冬天好冷啊

6
2024-09-22 19:26

那么简单吗?美国通过二战以及之后的一系列手段占领了世界所有的交通要点,和苏联联手肢解了大英帝国,打垮了英镑取,获得铸币税,然后才可以收割全世界的,中国要走的路还很长[抠鼻]

群众 回复 09-22 21:35
二战是亚洲欧洲主战场,美国坐收渔利。如果这次,俄乌战争能把美洲牵扯进来,中国机会就真的来了。

雪山飞狐 回复 群众 11-16 18:20
俄乌战争也是在亚欧,你如何把美洲卷进来?

心佑智集

心佑智集

6
2024-11-28 14:26

一个强盗组成的国家 中国打个盹让你当了几年老大 敢紧滚下去 中国现在要归位 谁挡谁死

幸福人生

幸福人生

6
2024-12-07 18:49

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这个在和平年代可比工业规模更有影响力,单纯的工业规模没有匹配旺盛的国内需求,造成产能过剩,国际贸易纠纷不断,所以说老百兜里有钱敢消费国家才会真正强大

Deco

Deco

5
2024-09-22 20:02

这个世界好奇怪的,以前英国第一,美国把他扒下来后,他变第三的时候,永远都是第一第三拉第二下马,大家去看看是不是这个理?所以老二一直换。

底线思维 回复 09-22 22:10
英国那么多年霸权不也是跟第三一起搞第二?只是后面老大老二老三基本盘都在一个州打烂了只能把位置腾给美国。而美国地理位置太好,别人都是远交近攻刚好能让老大位置保持下去

顺发电脑绣花厂

顺发电脑绣花厂

5
2024-09-23 14:25

承认别人优秀不难

【踏雪】

【踏雪】

5
2024-09-26 13:46

纵观5000年历史,我们GDP只有最近200年才不是第一

雪山飞狐 回复 11-16 18:20
那又如何?活在当下最重要

白于儿

白于儿

5
2024-11-17 19:36

其实20年以后经济第一(因为美国换算法了),军事第一,工业第一,农业第一,领土第三,人口第一。因为领土没有第一,所以我们还是发展中国家,就问还有谁。

姬若离

姬若离

5
2024-12-19 13:38

缺少核心技术的优势,缺少招览世界人材环境!

虐心

虐心

5
2024-09-28 21:21

三战不可能是核战争,只可能是金融战。就算是核战也不可能在地球上。

七彩云南

七彩云南

4
2024-09-22 23:08

对头

用户12xxx91

用户12xxx91

4
2024-09-22 11:08

无赖过借债的日子不值得去看好它,剥夺世界上的财富过上贪婪的生活反辻来欺压歧视制裁各国

奔跑

奔跑

4
2024-09-24 12:38

为啥哥找到原因,还是经济和军事综合实力没有超过米粒奸的,最终被它打压下去了

行者

行者

4
2024-09-23 21:36

跪久了吧?中国保持几百年世界第一你是都不知道吗?

送给花果山一只大扫把

送给花果山一只大扫把

4
2024-09-24 12:58

我们跟前四位甚至榜一相比,在资源和人口方面有明显优势,所以才有了内外双循环的战略格局

沉沉

沉沉

4
2024-09-24 17:57

军事实力才是关键,有这么多海外军事基地才能保证它的贸易。

f t

f t

4
2024-09-25 17:29

要超越美国。靠自己是不够的。还要美国自己作死才行。目前,美国自己转移原有的实体产业链去其他国家。美元霸权,也让美国自己用各种制裁,各种脱钩,动摇了美元的根基。美债35万亿,蚂蚁多了还是能咬死大象的,只是需要多一点时间。而且,下一届美国政府美债规模还有希望继续大规模的增加。都得靠美国自己作死。

青云

青云

4
2024-09-26 12:12

在我接触的世界里,早就赢了。

用户18xxx29

用户18xxx29

4
2024-11-17 12:45

中国保持了几千年

五木辰心

五木辰心

4
2024-11-17 00:20

1.控制沙特,从而控制石油,形成美元霸权!2.二战发了横财,并将德国的科技人才网罗走!3.全球吸引人才,为美国效力。

葡萄不酸

葡萄不酸

4
2024-12-12 15:09

本国国民利益永远第一!你说呢

和刘邦哈酒

和刘邦哈酒

4
2024-12-15 22:39

要想当老大,就得狠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4
2024-12-16 23:22

美国的GDP现在只能靠改数据统计口径来保持了

无RMB

无RMB

4
2024-12-19 16:57

美国佬有美元霸权,它们的纸印出来就可以全世界买买买,快崩溃的时候大不了拖着全球物价一起上涨

TWOFUN

TWOFUN

4
2024-12-18 16:51

闷声发大财挺好,当老大应该挺累

喃咛V浪漫

喃咛V浪漫

4
2024-09-22 17:17

美国航母不超过5个的话,北约就会解散

水韵霓裳

水韵霓裳

3
2024-09-23 12:45

科技科技科技!金融化只会使产业空洞化!丢掉产业就是丢掉未来,你开着星舰在天上飞的时候,还会在乎地上这些屎壳郎!

醒悟人生

醒悟人生

3
2024-09-23 15:17

是换了四个,小学一年级数学。

用户14xxx53

用户14xxx53

3
2024-09-23 23:08

130算个屁,我们中国世界第一几千年了

人民广场环卫工人

人民广场环卫工人

3
2024-09-23 18:11

苏联和美国是一样的超级大国,不是世界老二。美国经济世界第一130年了,让美国把全世界的钱都还了,美国直接破产。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3
2024-09-26 12:10

缺一场胜战,干趴美利坚。武力第一说话才算数

杨华峰

杨华峰

3
2024-09-24 19:17

想要成为老大,得先把老大干掉。一是发展自己,二要打压别人。你才能成为老大。否则你发展他也发展,你很难追上。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3
2024-10-07 18:32

一百三十年很长么,我们曾经在第一位置上待了上千年。。。

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3
2024-10-08 19:47

经济第一后,企业家会涨工资吗,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3
2024-10-08 20:04

霉痢奸国运到头了[捂脸哭]

翱翔的蜗牛

翱翔的蜗牛

3
2024-10-21 21:15

第六个估计会是印度

用户37xxx83

用户37xxx83

3
2024-10-24 13:51

第一的只能中国能替换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3
2024-11-05 22:49

可以这样讲,我们就算有一天总量超过别人的GDP也是大国人口多的原因,并且也没有别人的人均高、福利好,毕竟別人底蕴太厚了,别人才3亿人,我们要超过他们近5倍的总量才能算持平对方,所以我们还是在一个天一个地的差距!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3
2024-11-15 19:10

如果你武功高强,与代替“武林盟主”,你看看有多少人能支持你,你能不能让别人“心甘情愿”的顺从你,然后在做“决定”…

QQ糖

QQ糖

3
2024-12-04 16:00

所以任何一个中国人要认清楚这一点,与美国我们没有任何可以妥协的余地,只能硬着头皮冲,当然,冲的时候可以带点技巧

Corn Salad

Corn Salad

3
2024-12-09 10:31

军事力量超过了他就行了,经济超不过的。等把等离子护盾,光速武器研究出来了,他们就老实了

微风

微风

3
2024-12-14 08:36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峰峰

峰峰

3
2024-12-17 17:58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对酒当哥

对酒当哥

3
2024-12-19 23:47

军事上差距不大,关键是美元霸权难以撼动,得想想辙!

卓云卓雨

卓云卓雨

2
2024-09-29 10:37

中国的真实对等核算GDP总量已经是美国的1.5倍

追星赶月

追星赶月

2
2024-09-30 18:15

工业化,这个是美国强大的真正原因及核心原因。强大的工业能力才能把科研创新实际应用。二战是美国工业能力的巅峰表现,至于现在吗,去工业化的美国还能高光多久?看看留在空间站的那两位宇航员

大牛比较懒

大牛比较懒

2
2024-09-30 01:23

中国如果按美国的算法,早他妈超过了‼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4-10-07 21:20

能够不垮就还有机会。

A孔波

A孔波

2
2024-10-07 10:20

世界第三是谁

暴躁老头

暴躁老头

2
2024-10-13 20:50

中国霸占世界第一多少年?风水轮流转的,逆水行舟不进者退,老美必然成为老二或者others

厌恶说假话

厌恶说假话

2
2024-10-15 18:20

为什么能,你能找到本质原因吗?

f117

f117

2
2024-10-19 16:47

如果能超越自然就发生了,整天把超越美国挂嘴上,我们发展的目的是超越美国吗?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4-10-20 18:01

你发现的太迟了

孤影自怜

孤影自怜

2
2024-10-26 22:21

除非学老美一样割世界韭菜,不然难超越

爱上对方过后就哭了

爱上对方过后就哭了

2
2024-11-02 20:36

第六个也许能干掉美国

开云看世界

开云看世界

2
2024-11-03 13:40

第三次世界大战实际上已经进行到三分之一了,现在就差中还没有入局。不过很快了!

~len~

~len~

2
2024-11-02 20:34

关键是人家还一直在打杖

u36369

u36369

2
2024-11-15 18:03

汉405年,唐朝290年,宋320年,明277,清267年.....英国当了200多年霸主。巅峰开始走下坡路,唐是137年,清是122年。所以美国逃不掉这个历史规律的,就看他后期衰落的速度了。至于经历衰落混乱之后,美国的文化是否能支撑他们自己不分裂,还能像中国这样起起落落,嘿嘿,我看悬

未来世界

未来世界

2
2024-11-16 21:17

拳头够硬就行

老陈

老陈

2
2024-11-15 14:27

美国不知道被国内媒体崩溃多少回了!不断的洗脑!

无妄歌_

无妄歌_

2
2024-11-20 18:24

据说中国GDP早就超越了美国 但双方都不愿意承认

用户18xxx37

用户18xxx37

2
2024-11-22 13:09

错,欠缺一场战争,中美的直接对抗。大国崛起,老二上位,都是把原来的老大打下去的。美国经济基本就是金融撑着,只要中国的导弹打到美国本土,金融马上崩盘,谁都拉不住。而中国经济是工业产值占大头,战争时候都会转化为战争物资

用户11xxx87

用户11xxx87

2
2024-12-02 22:59

前四个老二跟美国根本没法比

加贝之年

加贝之年

2
2024-12-06 21:46

说了一大堆废话,没有一个敢说根源问题

成

2
2024-12-07 21:49

全世界用美元,美国一直第一。新时代,中国还人民币计划已经实行多半,这几年中国持美债一直都是3000万,以后只会保持不变,以后人民币是吵超级国际货币,发展中国家全部认可人民币,美国霸权主义自然而然就瓦解

冰云

冰云

2
2024-12-06 17:26

超过了有毛用,能买房吗

快乐生活

快乐生活

2
2024-12-14 19:35

美国的有力武器就是美元!通过各种手段收割世界!只要 把美元打倒了美国的好日子就到头了!

翱翔的蜗牛

翱翔的蜗牛

2
2024-12-14 23:18

聪明人有能力的人都往美国跑,能吸收全世界的精英肯定是有他的道理的

木头

木头

2
2024-12-17 18:42

车,别吹麻逼。美国2049垮台解散。

都峤山人

都峤山人

2
2024-12-17 22:11

美国遇到的第五个对手是种花家未尝不是一种好运气,毕竟搞倒前四个老二让他们威风了一百多年。没有国家永远站在最高点,起起落落种花家见过不少了,有起有落很正常!

mircle

mircle

2
2024-12-17 21:32

美国快灭亡了,美股泡沫太厉害,虚胖,

98°

98°

2
2024-12-18 17:00

迷之自信,还世界老二

实为贵

实为贵

2
2024-12-20 07:28

或许这才是真正强大的经济韧性

绝处逢生ing

绝处逢生ing

2
2024-10-04 02:08

不摆脱美元霸权模式,美国会一直是第一!

零距VS离

零距VS离

1
2024-12-17 21:00

人家制度比较完善

阿妹爱纠结

阿妹爱纠结

珍惜每一天,珍惜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