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理上的绝对中心。

小寒体育 2025-06-15 10:25:50

中国地理上的绝对中心。

科普一下,国家地理中心大地原点标志在西安市泾河新城永乐镇(陕西泾阳)。也就是著名的零公里。

3 阅读:26047

评论列表

艾玛介孩子真棒

艾玛介孩子真棒

174
2025-06-15 16:02

同时存在的两个概念,去哪都近+去哪都远[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Z先生 回复 09-11 13:40
那是你广东去那都远

艾玛介孩子真棒 回复 Z先生 09-11 17:29
额。。。。。我如果告诉你我是西安人你信吗。?[并不简单]

dingo

dingo

86
2025-06-15 22:18

伊犁作为亚洲中心,首都备选说什么了?

风流四季 回复 09-02 22:04
只是陆地中心,不是海洋中心。

Vi贴 回复 07-23 15:10
这才是最明智的,说的太好了,1万个支持。

一路牛牛

一路牛牛

75
2025-06-16 00:14

真实搞笑,西安自安史之乱之后就没落了,还拿出来吹啥?不明白武则天为何定都洛阳吗?不明白后面的所有王朝国都都东迁北移吗?就是因为西安阴气太重。活力耗尽。

天涯浪子 回复 07-01 18:42
因为中原华夏正统,所以必须定都中原你才有合法性,周人都知道

风流四季 回复 09-02 22:04
西部大多是不适合居住的荒漠无人区,东部大多是适合人口产业商贸聚集的平原和海岸。离西部近的意义不大,离东部又有点远,自身的关中平原太小承载能力有限,供养不了现代大都市。

Kuer

Kuer

68
2025-06-15 21:19

对我来说,就呆的地方就是中心

虾神 回复 06-15 22:34
真是。一旦工作稳定,附近有了房子,周边5公里怎么样才是重要的,再远关我啥事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回复 虾神 06-16 09:29
这是实话。

土家大表锅

土家大表锅

55
2025-06-15 23:10

两广:那我走??

用户10xxx28 回复 07-02 12:04
你有资格说这句话吗?

用户10xxx39 回复 用户10xxx28 07-02 15:19
我这不说了么

山雨欲来花满楼

山雨欲来花满楼

46
2025-06-15 18:50

论中心,信阳笑了

山雨欲来花满楼 回复 06-20 11:51
是的,20年前移民苏州

又是秋风 回复 08-14 20:54
这位同学你笑什么?站到后面去!

龙泉漂沦

龙泉漂沦

37
2025-06-15 17:38

郑州笑了

龙泉漂沦 回复 风流四季 09-03 04:16
说的哪跟哪啊

风流四季 回复 09-02 22:11
河南没有海,河南人也不明白海洋的价值,认为陆地就是全世界的中心。我们现在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有了海全世界的资源都能从海上运来也能运出,无限的海洋水里和海底都有无限的资源,还能依托港口发展商贸和各种产业,有了海才能经略全世界,才能海上发射卫星宇宙飞船奔向太空,有了海将来的征途才是星辰大海,没有海就只剩一亩三分地。

肃静

肃静

35
2025-06-16 16:53

西安表面上看貌似中心,事件上过于偏西部,西安以西所谓大西北,人口稀少,地理环境气候都不太适合人类居住,所以西安只是个地理概念上的所谓中心。天下之中还是河南,得中原者得天下也!

用户17xxx20 回复 07-01 21:20
西安大西北?你怕是对大西北有点误解,西安和咸阳多少朝故都知道不,八百里秦川那玩意养人的不得了

风流四季 回复 09-02 22:10
河南没有海,河南人也不明白海洋的价值,认为陆地就是全世界的中心。我们现在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有了海全世界的资源都能从海上运来也能运出,无限的海洋水里和海底都有无限的资源,还能依托港口发展商贸和各种产业,有了海才能经略全世界,才能海上发射卫星宇宙飞船奔向太空,有了海将来的征途才是星辰大海,没有海就只剩一亩三分地。

aiyoka

aiyoka

28
2025-06-15 23:01

内行人都懂, 我国曾经用过的标准坐标系叫西安80坐标系

GL 回复 06-19 12:52
根发达程度一点关系没有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1
2025-06-15 22:29

四川笑了

修大人 回复 06-16 13:15
请不要把成都省归到四川[狗头]

胖子 回复 06-16 01:05
这么热的天,那就把你送回中心吧[点赞]

荣耀

荣耀

21
2025-06-17 20:03

离黄土地近,离戈壁滩近,离高原近,离沙漠近。离落后更近!

熱血青年

熱血青年

15
2025-06-16 11:13

就是因为大家都在西安买房,所以现在西安房价比北京上海都高,而且高考分数线比北京上海还低,经济也足够发达,比北京上海的总和还多,可厉害了,当之无愧的亚洲的政治金融中心?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3
2025-06-16 04:11

地理中心但不是人口中心更不是财富中心。

天涯浪子 回复 06-30 23:24
这个中心没什么卵用,会随着国土变化而改变

风流四季 回复 09-02 22:12
只是陆地地理中心,没有考虑海洋。

吴小亮

吴小亮

13
2025-06-15 19:19

东北不要了?

用户10xxx81 回复 06-20 18:26
东北冬天连个新鲜菜都没有,怎么生活

hbq555

hbq555

11
2025-06-16 22:39

中国的地理几何中心是甘肃兰州,内循环经济中心是湖北武汉

沙子 回复 06-19 21:26
武大又吹了

星夜纵横

星夜纵横

10
2025-06-15 23:29

西安会像洛阳一样慢慢衰弱掉!

尼莫 回复 08-25 11:15
已经衰落了,缺水严重,关中很多地方还要靠天吃饭

风流四季 回复 09-02 22:12
西部大多是不适合居住的荒漠无人区,东部大多是适合人口产业商贸聚集的平原和海岸。离西部近的意义不大,离东部又有点远,自身的关中平原太小承载能力有限,供养不了现代大都市。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10
2025-06-15 23:22

我江西去长三角和珠三角都近

My best 回复 06-16 05:13
打工很方便

就是我 回复 06-16 10:23
所以方便去广东打工,惹毛了去换上海去打工[滑稽笑]

用户48xxx60

用户48xxx60

10
2025-06-15 22:32

为什么不是郑州呢?中原啥意思

风流四季 回复 用户48xxx60 09-03 15:11
过去不代表未来

用户48xxx60 回复 09-03 13:11
全球共有151个国家拥有海岸线。这151个国家中,约60个国家的首都建在滨海城市。还有91个国家首都并不是沿海。

美食瑶瑶

美食瑶瑶

10
2025-08-30 23:17

山东以外都是中西部[狗头]

烈风vs流云

烈风vs流云

9
2025-06-16 09:43

中国的中心位于陕西省咸阳市泾阳县永乐镇北流村,不是西安

路半人 回复 06-16 09:52
大地原点,我的家乡

xbyf 回复 路半人 06-16 18:16
科普一下,国家地理中心大地原点标志在西安市泾河新城永乐镇(陕西泾阳)。也就是著名的零公里。

美食瑶瑶

美食瑶瑶

9
2025-07-06 16:10

西部和西北都不考虑,沙尘多,风大,过于干燥,生活习惯不同

糖馅饼蜂蜜浆

糖馅饼蜂蜜浆

8
2025-07-02 11:47

俄罗斯的地理中心在鸟不拉屎的中伯利亚有用嘛,懒娃吹子出来打螺丝吧,丢人现眼。

stockstar

stockstar

7
2025-06-16 05:26

在西安向南,“汉中市”,名字和位置更接近我国的中心。

一夜起床十几次

一夜起床十几次

7
2025-06-16 09:58

北京地理位置挺好的,受到进攻的几率很低,无论陆地还是海上,都要攻破好几层防御,经济交通方面,可以兼顾东北华北黄土区

许州资深民工大爷 回复 06-16 12:24
你猜为啥会有火烧圆明园?

阿白 回复 许州资深民工大爷 08-25 13:00
因为弱。不用猜。那时候你定都在哪都是挨揍的[滑稽笑]

UN•MIND

UN•MIND

7
2025-07-02 09:24

武汉才好吧

用户14xxx44

用户14xxx44

7
2025-07-10 10:55

扯淡!华夏称中部的只有湖北。

倾毕生支持刘博士

倾毕生支持刘博士

6
2025-06-16 06:52

这张图只能表明西安在北方有点位置优势,而放眼全国啥都不是。

pnj

pnj

6
2025-06-17 18:27

这是穷鬼中心,远离沪浙闽粤

剑刃飞舞 回复 07-13 13:22
离你们越远越好。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6
2025-07-25 11:41

中心有什么用?你每天出差吗?工作的地方就是中心

待我带你

待我带你

6
2025-07-26 08:58

行政规划的中心是湖北,去哪个省中间最多间隔两个省

冰封寒

冰封寒

6
2025-08-29 21:52

中原不是郑州吗?得中原者得天下,说的不是郑州?

风流四季 回复 09-02 22:13
河南没有海,河南人也不明白海洋的价值,认为陆地就是全世界的中心。我们现在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有了海全世界的资源都能从海上运来也能运出,无限的海洋水里和海底都有无限的资源,还能依托港口发展商贸和各种产业,有了海才能经略全世界,才能海上发射卫星宇宙飞船奔向太空,有了海将来的征途才是星辰大海,没有海就只剩一亩三分地。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5
2025-06-16 01:42

中国地理中心位置在江汉平原一带,襄阳南阳,南阳更合适,卧龙岗!

xbyf 回复 06-16 18:16
科普一下,国家地理中心大地原点标志在西安市泾河新城永乐镇(陕西泾阳)。也就是著名的零公里。

好好好 回复 xbyf 06-20 04:32
你见谁都科普 无聊到家了你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5
2025-06-16 18:47

西安偏了,武汉不容置疑

飞羽

飞羽

5
2025-06-17 15:39

地理中心,但不是人口集中区中心。中国的人口主要集中在黑河腾冲线以东,而西安就位于这条线附近,也就是说西安再往西就是荒无人烟的地方

Jason

Jason

5
2025-06-16 23:13

如果找中国的重心,将人口、经济等要素加权到土地上,再找重心,估计应该在安徽西南部、湖北江西安徽三省交界处附近。

用户51xxx43 回复 06-23 18:11
去安徽不如去安徽省会南京,人家边上苏州上海

用户64xxx80

用户64xxx80

5
2025-06-19 19:58

就地理中心来说,还真是。毕竟是古都。就是这东西还要考虑人口多少,根据这两个指标,弄个期望值。但现在也不是地理和人口的期望值,现在是历史在哪就在哪,最多多吸引点人口。

凌晨

凌晨

5
2025-06-23 04:03

湖北是唯一一个去我国任何地方只需穿过最多两个省的省份

多吃青菜

多吃青菜

5
2025-07-25 23:19

这是基于现在的版图,我敢肯定将来一定是喀什…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5
2025-07-27 08:00

咸阳,长安

Zzz

Zzz

5
2025-07-30 15:43

不要南方了是吧?

用户12xxx32

用户12xxx32

5
2025-07-30 17:20

好好的,西安我个人感觉很一般,开放,创新程度我感觉还要加强

哎吆我去

哎吆我去

5
2025-08-18 20:12

最不考虑就是那,远离各省会。

用户14xxx35

用户14xxx35

5
2025-08-26 11:05

远离海洋的城市早已不符合社会发展的经济规律,运输成本太高,还在那吹西安。

金多多

金多多

5
2025-08-30 21:10

武汉才是地理中心

山下有佳人

山下有佳人

5
2025-06-16 09:26

到海南呢

一夜起床十几次

一夜起床十几次

4
2025-06-16 09:57

北京地理位置挺好的,受到进攻的几率福彩低,无论陆地还是海上,都要攻破好几层防御,经济交通方面,可以兼顾东北华北黄土区

用户14xxx35

用户14xxx35

4
2025-06-15 20:51

那又怎么样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4
2025-06-16 12:51

呵呵,武汉都没说话

断了念

断了念

4
2025-06-17 17:34

真不要脸,复制郑州的[捂脸哭]

小书蟲注定一生孤独的猪

小书蟲注定一生孤独的猪

4
2025-06-18 06:38

为这个去西安不是有病吗 谁天天四面八方的出没

生产队的核动力驴 回复 06-20 11:20

凯哥

凯哥

4
2025-06-20 23:01

军事上湖北任何一个方向都有两个省的战略纵深,而且湖北有长江,在公路铁路交通都发达的同时航运也发达,这点是西安比不了的。

隔壁老王

隔壁老王

4
2025-06-22 09:06

应该是湖北

不强求

不强求

4
2025-07-21 16:43

八爪鱼[捂脸哭][捂脸哭]

明涵

明涵

4
2025-07-24 08:56

考虑胡焕庸线的话,武汉才是中心

海的声音

海的声音

4
2025-07-29 00:10

几何学绝对及格!

嘎嘎

嘎嘎

4
2025-07-31 22:06

问题是现在发展重心不在那里呀,早就偏到东部沿海地区去了。[捂脸哭]

我爱大冰冰

我爱大冰冰

4
2025-08-04 01:13

1

落落何人

落落何人

4
2025-08-13 12:34

现在首都定位于第一国之中心,第二就是淡水资源丰富,第三最好是平原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4
2025-08-12 16:34

离荒郊野外沙漠高原无人区近有球用?

飞龙在天

飞龙在天

4
2025-08-23 07:30

都打住吧——真正的地理中心还是郑州或者武汉,西安以西还有多少人?往西走的车还有几辆?票能卖多少出去?俄罗斯的中心是莫斯科还是西伯利亚某个镇?

风流四季 回复 09-02 22:14
河南没有海,河南人也不明白海洋的价值,认为陆地就是全世界的中心。我们现在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有了海全世界的资源都能从海上运来也能运出,无限的海洋水里和海底都有无限的资源,还能依托港口发展商贸和各种产业,有了海才能经略全世界,才能海上发射卫星宇宙飞船奔向太空,有了海将来的征途才是星辰大海,没有海就只剩一亩三分地。

哎吆我去

哎吆我去

4
2025-08-22 19:52

看似中心,其实是洼地。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4
2025-08-30 20:38

破地方,又热谁去啊

游龙

游龙

4
2025-09-09 23:15

有个鸡毛用?

村里买了直升机

村里买了直升机

4
2025-09-08 12:51

因为长安有荔枝

12345

12345

4
2025-09-08 17:24

一个舔足协的城市,就别自豪了。

ㄣ冷↘

ㄣ冷↘

4
2025-07-27 17:28

所有的零点都是相对的,你西安零点跟一线城市比中心一文不值

用户85xxx05

用户85xxx05

3
2025-06-16 00:25

韩国说他们是宇宙中心,怎么没看几个外国人去买房

老军

老军

3
2025-06-15 22:21

好厉害

晨风

晨风

3
2025-06-16 14:32

阿富汗还亚洲中心呢,你去那买房吧

用户15xxx59

用户15xxx59

3
2025-06-16 01:23

武汉相对偏中点吧

蓝水晶一一

蓝水晶一一

3
2025-06-16 08:38

因为西安农民多,比较单纯

萌萌的小猪猪

萌萌的小猪猪

3
2025-06-15 23:17

长江以南被你开除国籍了?

手握风云

手握风云

3
2025-06-16 03:23

西安!从古至今无数朝代首都,大唐盛世,,,当之无愧的好地方中国心脏部位,

使命

使命

3
2025-06-17 22:54

武汉会让你怀疑人生

用户10xxx60 回复 06-17 22:57
左拐右拐?

GL 回复 用户10xxx60 06-19 12:54
哈哈,比一条路走向贫穷好的多吧

用户11xxx68

用户11xxx68

3
2025-06-20 09:08

西安还是太偏了,地理上的概念,和经济上,人口密度分布上的中心概念完全不同。

牛丨炖

牛丨炖

3
2025-06-20 11:20

中国地理中心肯定在汉中啊。

彩云之南

彩云之南

3
2025-06-20 13:47

西安以东十三亿人

真龙出海

真龙出海

3
2025-07-04 18:16

白给都不要

小猪被骑

小猪被骑

3
2025-07-10 17:18

大湾区呆的好好的去西安干毛

1111

1111

3
2025-07-11 10:27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Blue

Blue

3
2025-07-22 21:07

地理中心又不是人口经济中心有屁用

用户13xxx89

用户13xxx89

3
2025-08-04 22:02

有本事伸到台北去啊[狗头]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3
2025-08-06 05:04

只要是我住的地方就是中心

爱喝咖啡的子秋先森

爱喝咖啡的子秋先森

3
2025-08-11 22:03

缺水……

隐身

隐身

3
2025-08-27 17:41

长江以南呢?武汉说中心还差不多!

嗨奔奔

嗨奔奔

3
2025-08-29 22:49

对,或许可以加上经济地理,经济地理中心是北上广深杭,这几个城市才是国人心中的中心

咔塔山

咔塔山

3
2025-08-29 22:09

铁路中心是那?

用户12xxx38

用户12xxx38

3
2025-08-30 21:39

看看沿海,算个屁

pck5288

pck5288

3
2025-08-30 14:02

西安不好,冬天太冷夏天太耶

kayev ciong

kayev ciong

3
2025-09-12 09:41

不觉得是南阳吗?明显南阳更中心

风流四季

风流四季

2
2025-09-02 22:02

西部大多是不适合居住的荒漠无人区,东部大多是适合人口产业商贸聚集的平原和海岸。离西部近的意义不大,离东部又有点远,自身的关中平原太小承载能力有限,供养不了现代大都市。

花落无声

花落无声

2
2025-06-15 22:51

西安最首都,比北京好

西林 回复 06-17 11:49
夏天热我认,冬天冷就算了吧

大铁锨扣牙缝 回复 07-21 17:56
是的,河南最中心,最主要是打工去哪都方便!

·Struggle`

·Struggle`

2
2025-06-18 18:45

西安没有机场

Traveling Light 回复 06-23 00:53
一点常识都没有

用户79xxx44

用户79xxx44

2
2025-06-17 22:41

去哪都远,不要去西安买房?

qjl939093896 回复 06-19 21:57
放心,不会强卖的,除了个人意愿,还得给钱!

用户15xxx70

用户15xxx70

2
2025-06-30 18:16

西安就是缺水,要是不缺水就好了,

济南大将军 回复 07-29 22:39
巧了还有个中心叫武汉。城市到处都是水

mono

mono

2
2025-09-07 15:34

大北方和大南方不要了吗

后套三哥

后套三哥

2
2025-09-10 17:02

然后呢,住西安天天去北京上班?

庸人自扰

庸人自扰

2
2025-09-12 19:36

这样算的话,重庆才符合中心

kinglive

kinglive

2
2025-09-12 12:31

中心有用么?世界中心之一在上海!

春来花自青

春来花自青

1
2025-06-17 12:16

就想问一下热不热吧![捂脸哭]

春来花自青 回复 用户10xxx60 07-22 18:26
嗯!相比东北内陆地区冬季要温暖一点、应该比长春温暖一些!夏季25度左右

用户10xxx60 回复 06-17 22:59
海参崴夏天可能会更凉快

Because

Because

1
2025-06-19 20:16

陕西的老家基本是河南人

qjl939093896 回复 06-19 21:34
广西的老家基本是印度人!

用户10xxx81 回复 qjl939093896 06-20 18:25
人家实话实说,你还不服

小寒体育

小寒体育

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