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之间,丈母娘们集体坐不住了!不是因为彩礼降了,而是有人说该给彩礼套上“法律枷

握不住的沙子 2025-07-18 21:04:28

一夜之间,丈母娘们集体坐不住了!不是因为彩礼降了,而是有人说该给彩礼套上“法律枷锁”。 说高价彩礼是市场自由,不该硬管,这话有点道理。但转头说结婚五年内离婚就得全退彩礼,十年内退一半,不退就按诈骗判刑,这就有点过了。 婚姻哪是买卖,用年限卡着退钱,不就成了“婚姻保质期”交易? 真这么搞,表面看彩礼可能降了,可婚姻里的真心呢?女方成了“风险承担者”,男方倒像买了份“后悔险”。 法律该管的是借机敛财的歪风,不是给婚姻套上冷冰冰的计算公式。 其实彩礼本是心意,变味成负担才招人烦。与其用极端条款硬压,不如让大家慢慢明白,好婚姻靠的从不是彩礼多少。 你们觉得,给彩礼加年限退赔,真能让婚姻更靠谱吗?

应该是两个大家庭各出一部分给小家庭作为启动资金!而不是单方面由谁来负责!这个资金就是小两口共同财产!这样大家不用纠结那么多!也不会担心人财两空!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谁都儿子女儿,你就是不要彩礼该单身依然是单身。取不了媳妇难道还得给你发个不成。就算不以彩礼平衡也会有其他平衡。绝大多数取不到媳妇脸皮薄嘴巴跟封条一样。有的人需要彩礼转移责任。平常人不要怪彩礼单身也未必不好。按市场经济彩礼和人家养个闺女的价格也是低的。

高离婚率往往伴随着低生育率,正如古人所言,“倾巢之下,焉有完卵”,稳定的婚姻关系才是生育率的有力保障。那么,如何才能稳定婚姻呢?关键在于提高女性对离婚成本的感知度,使其产生畏惧心理,从而减少离婚的冲动。具体来说,可以取消彩礼制度,同时提升嫁妆文化的重要性。没有嫁妆,女性将无法步入婚姻殿堂,而再婚的嫁妆要求则更高。这样的措施,无疑会增加女性在婚姻中的经济投入,使她们在面对婚姻问题时更为谨慎,不敢轻易提出离婚,进而促使婚姻关系更加稳定。

0 阅读:7233

评论列表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59
2025-08-19 20:00

要彩礼全部当诈骗罪处理就对了

森林会记住一切 回复 09-03 21:52
都在讨论生男生女哪个好了,有些人还在纠结彩礼和对象。

用户10xxx86 回复 森林会记住一切 09-04 07:58
是你么

纯爷们儿

纯爷们儿

48
2025-07-18 22:00

人家荷兰要彩礼就直接按诈骗抓进去了,说明只要执法够严格就没这么多鸟事

柏拉图

柏拉图

27
2025-08-30 09:42

事实买卖

月魄 回复 09-16 01:14
说对了,高彩礼本来就属于违法买卖包办婚姻,所以违法的双法利益,理应不受法律保护才对!

就事论事

就事论事

22
2025-08-25 00:13

彩礼嫁妆应该给予新夫妻,是双方父母让其新生活有所保障的夫妻共同财产,而不是给对方父母!

謹信 回复 08-30 12:04
那是以前一家多娃,计划生育到现在一家一崽还少?

不烦汉服体验店

不烦汉服体验店

18
2025-08-19 21:54

给多钱都无所谓 你如果是为了骗钱来的 拿了钱就找茬离婚这种 不退钱就按诈骗来

九溪

九溪

18
2025-08-30 09:05

都是买卖交易了,哪有啥真心,感情。 婚前付三分之一。 生孩子付三分之一。 孩子18再付三分之一。[赞][赞][赞][赞]

潜龙勿用 回复 08-30 16:52
你这是给女生的奖励可属于人家自己的。

破名真难想

破名真难想

17
2025-08-30 18:06

要脸不要,不这么弄风险全踏码男人担了,要个天价彩礼,完了过俩月随便理由离婚,彩礼不退这么好的买卖不少人干

爱看剧的80后

爱看剧的80后

14
2025-08-30 13:08

只要存在娶进来嫁出去,那么给彩礼就是应该的。只不过要合理。如果男方认为不合理,那么完全可以不娶。男方想要彩礼,也可以决定嫁出去。

默默

默默

13
2025-09-27 22:13

你莫不是搞错了,现在的女的有几个一边上班一边带孩子的,还孝敬公婆,顾好内务,那些基本上85前的阿姨吧?现在的95后小仙女,十个里面都不一定找得到一个你说的那样的!别人集全家之力,工作多年,重金娶回家,还不让碰,一碰就告男的QJ,送进去,然后离婚彩礼不退,房产还要分一半。这样的女的多了,把男人逼急了,有一些被销户分,怪不得别人!

说两句

说两句

12
2025-08-30 09:23

你要卖女儿,我就要求质保,合情合理

为了谁

为了谁

12
2025-08-30 10:36

告你的婚内强奸,男人没一个可以逃脱的,什么全额退或者退一半,见鬼去吧。

涅槃

涅槃

12
2025-08-30 17:31

男女平等,女方出价,前提女方也得拿出一样的一起做新家庭启动资金。若是拿不出就是敲诈勒索。有就多要,没就少要。认清双方实力。

逢年好大雪

逢年好大雪

11
2025-08-30 08:50

建议国家抓紧立法,征收财礼税,女方要的越多,征收的税就越多,超出20万,一半拿出来交税,利国利民,何乐而不为呢。

感动

感动

11
2025-08-30 14:32

冠名权是要掏钱买的,冠姓权也一样,不给彩礼,就放弃冠姓权,子女跟女方姓,或者机会均等,这个有几个愿意接受?

用户11xxx49 回复 09-11 11:34
上门女婿自古就有,你有钱能养家你招上门啊!

Blue

Blue

10
2025-08-28 09:32

网友沙雕 你搞退一半 只会让彩礼翻倍 这样退一半 还能保持原来的。你只有推行“给彩礼违法 查实三代不能考公考编”才能根本杜绝彩礼。

羿剑听雨阁

羿剑听雨阁

9
2025-08-30 10:08

强调彩礼的本质就是化债[滑稽笑]

吞吞

吞吞

9
2025-08-30 04:56

不对,生了孩子就不该退了。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8
2025-08-20 07:01

彩礼给了女方,结婚时带回小家,作为共同财产,用于小家庭支出,对吧?怎么出现退还呢?如果是给女方的,男方没有使用权,企不就是交易、买断,男方承担购买风险,对吧?那么,有彩礼就是买卖婚姻喽,那女方说是对女方的尊重,不就是赤裸裸的虚伪吗?

蓝天

蓝天

8
2025-08-30 04:23

我举双手赞成

巧克力球

巧克力球

8
2025-09-02 06:02

彩礼在一些地方已经根深蒂固不会轻易改变的,即便法律规定数额也不管用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在北方已经发明出下车钱改口费,长江流域部分省份已经跟进!

医者仁心

医者仁心

8
2025-09-17 09:19

都不结婚,从河南到河北---两省,男的省了彩礼婚房养儿育女的钱,女的省得去给别人当保姆,各回各家各管各妈。

游戏人间

游戏人间

7
2025-08-20 12:26

彩礼这么乱其实就是渣女们故意捣乱,她们明知道不配要,偏要多要,有的还不要脸靠化妆。女怨男性不负责,男恨女性不纯洁。纯洁可以要,男方尽量给,不纯洁就像国外一样别要了。

精彩人生

精彩人生

7
2025-08-21 06:10

揭发:王**蕊(女)结婚不急、骗钱和借钱末返还(婚前和婚后:王**蕊非法占有目的、虚构多部分事实隐瞒真相:诈骗男方家里的人员钱、王**蕊在男方面前承认了事实、精心设计的:诈骗钱和陷害罪)威胁他(她)人(例如:王**蕊(女)威胁男方家里的母亲要告男方去蹲班房、威胁男方:退钱做梦吧)拉黑了他人的通信。河南省鲁山县熊背乡熊背村一组335号:王**奇(男、父)苏**梅(女、母)王**蕊(女)你们家里背后有“帮信人员和涉黑的人员”指导:在法庭上不要撒谎欺骗法官。焦点:王**盟(男)是否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内被“老婆(妻子)精心设计的诈骗钱和陷害罪之后是否要:蹲班房吗”。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以上内容本人不是在编造、捏造事实和虚构多部分事实隐瞒真相:污蔑、诽谤、低毁、谣言、造谣、没有传播网络谣言信息、没有破坏网络信息。王**蕊(女)背后有“帮信人员涉黑的人员”指导:在法庭上撒谎欺骗法官。“黑恶势力涉黑”后台关系户再有人指导:在法庭上撒谎欺骗法官不敢认罪(情况属实)信访文件书上是否有以上:王**蕊(女)不良行为记录文字显示。

lpr3876

lpr3876

7
2025-08-29 21:43

谁也不要插手,想趁机得什么功劳,本来高彩礼这个事情再过几年也基本上烟消云散,很简单,因为很多男的已经不想结婚了。

用户13xxx15

用户13xxx15

7
2025-08-30 12:13

只谈彩礼不说嫁妆就是耍流氓

一杯浓茶

一杯浓茶

7
2025-08-30 17:21

一年离婚的费用100万,两年90万,三年80万以此类推,10年离婚9万往下推。离婚费由夫妻共同财产里出[大笑]

老韭菜

老韭菜

6
2025-08-31 09:06

说五年内离婚全退十年内退一半这一定也是那些砖家的主意?只要这规则一出,会产生很多的利用规则漏洞的人,比如善于钻空子的某些渣男。所以还是谁5年内谁提出离婚的要损失全部彩礼,还要赔对方的损失费,10年内提出离婚的损失一半彩礼并赔偿损失。而一旦有一方出轨,不管任何时候,都要赔偿对方全部彩礼和这些年按照cpi计算出来的损失!

一枚枚的

一枚枚的

6
2025-08-30 08:52

全世界都不要彩礼,旧中国的陋习一些老套的家庭还保留着,新中国后就提倡自由恋爱结婚。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5
2025-08-19 07:54

补签“自愿捐献书”

风中劲草

风中劲草

5
2025-08-30 16:40

给骗婚骗彩礼的捞女上枷锁很应该[得瑟]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5
2025-09-03 08:16

彩礼多少其实无所谓,只要对等的嫁妆就行。为什么只提彩礼不提嫁妆

灯盏窝

灯盏窝

5
2025-09-05 09:03

丈母娘就是一个麻烦制造者。

湛蓝色的梦想

湛蓝色的梦想

5
2025-09-14 14:25

来江苏玩,彩礼嫁妆全给小两口,多多益善,结个婚还想靠亲家脱贫啊

用户33xxx29

用户33xxx29

4
2025-08-30 17:35

小编,麻烦你去给待嫁女人上节道德课吧!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4
2025-08-30 12:36

养女儿的,丈母娘直接拍卖叫价岂不更好?

chen

chen

4
2025-08-31 20:59

靠谱

文武之道

文武之道

4
2025-08-31 04:29

没有什么合理不合理,市场决定需求,当所有男人都抗拒天价彩礼的时候,女人也就不值钱了。

蓝宝石龙

蓝宝石龙

4
2025-08-31 00:04

让男人更放心点

名将之约

名将之约

4
2025-09-03 14:39

准新人联手彩礼贷,利率从优,婚姻满30年退回利息

闾左之流

闾左之流

4
2025-09-04 08:47

爱嫁不嫁,没遇到自己喜欢的愿意给其花钱的,就算为婚姻硬在一起,给她花钱当肉票心情不好,肯定都不幸福。男同志单着就单着吧,专心搞事业不香吗,有成就了会有更好的选择。

月影残彡

月影残彡

4
2025-09-14 11:50

给了彩礼也没真心

渔眠

渔眠

4
2025-09-25 15:38

为什不全退?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4
2025-09-25 12:46

建议彩礼按女方半年收入为标准,只许少不许多,超出没收,入国库

Magic

Magic

3
2025-09-05 21:21

应该彩礼和嫁妆对等,事后都给小两口作为共同财产。

开遍天下无敌手

开遍天下无敌手

3
2025-08-20 12:06

一边觉得高彩礼是市场自由不该管,一边又说法律该管借机敛财?听这意思女方想要高彩礼不该管,男方想要回结婚短期内离婚给付的彩礼就是借机敛财?

鱼米之乡

鱼米之乡

3
2025-08-30 15:42

叽叽歪歪的,外嫁的女人哪个有彩礼了,没彩礼照样有人倒贴呢,彩礼彩礼,彩礼是什么都搞不明白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3
2025-08-30 12:53

杀人偿命,欠债还钱。古语今读,浅显易懂。

我就是那个朋友

我就是那个朋友

3
2025-08-30 19:42

我觉得彩礼还不够高,法律就该规定没有500万不允许登记结婚😊

相思麻雀

相思麻雀

3
2025-08-31 01:21

一边说彩礼是市场自由,回头女方需要承担风险了就又他喵扯婚姻不应该是买卖。天价彩礼说白了就是在卖女儿,又当又立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5-08-30 19:26

理中客(🐢🐢)这么多? 本质上还是舔狗太多!

上上签

上上签

3
2025-09-06 07:48

应该立法!或许这样丈母娘们不愿降价,比如要三十万彩礼其中二十五万归国家保管,小两口十年内没离婚返小两口十万,十五年没离婚全部返还!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3
2025-09-09 12:12

女人都成买卖商品了,还谈权利尊重?

莫诘

莫诘

3
2025-09-14 12:00

娶妻为聘,纳彩为妾,出聘金有嫁妆,给彩礼哪来嫁妆

瑜伽

瑜伽

3
2025-09-14 11:00

法律上规定,男女都平等了,要啥彩礼?再说,给彩礼也行,嫁妆对等,男方多少彩礼,女方就多少嫁妆,都给小两口,归他们所有,作为家用。

湛蓝色的梦想

湛蓝色的梦想

3
2025-09-14 14:26

来江苏,彩礼嫁妆全给小两口,多多益善,结完婚小两口发了,怎么结个婚没钱的一方还想靠亲家脱贫啊,门当户对啊

时光倒流

时光倒流

3
2025-09-21 02:07

我们这边的结婚彩礼是由男方给多少女方父母就拿多少,女方也从来不和男方商量要多少彩礼,家庭好的就给多一点点,家庭一般或比较差的给少一点,女方父母也很高兴,反正结婚以后两家人就是亲戚了,不能为了钱把两家的关系搞疆,这样两家的关系很蜜切,而不伤和气,你来我往关系特别好。我们这里现在的彩也就几千或一万左右,但也有高一点的两三万,这是男方自愿给的,女方不会开口要,最好方面在我们这里不会攀比。我看在全周应该彩礼最少的地方了。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5-09-21 17:36

彩礼提高了中国男孩的结婚难度。延长结婚年龄。降低生育率。

用户43xxx54

用户43xxx54

3
2025-09-26 18:16

女人拿了高彩礼一年后离婚然后财产房子分一半这无本生意下辈子我投胎做女人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
2025-09-29 07:19

男方花钱不应该有保障吗?还后悔险不应该,凭什么男人应该被骗?人家外国没有彩礼不也生活的很幸福吗

我朋友

我朋友

2
2025-09-08 21:15

前面说得好好的,最后一句不就是卖女儿吗?还市场经济,市场价格是根据成本定的还是根据价值定的?我一天只能拉一斤的屎,我只卖屎,那是不是这一斤的屎至少也要卖个两三百块钱?

第六代传感器

第六代传感器

2
2025-07-28 18:44

高价彩礼是无耻行为?还有点道理

笨笨塔格

笨笨塔格

2
2025-08-25 04:43

古时候都是女方带嫁妆才有人娶,现在咋反过来了?

潜龙勿用 回复 08-30 16:55
那是有财有势财大气粗的女的带嫁妆。穷人家哪有嫁妆啊?

曾经沧海难为水 回复 08-31 18:45
大哥:古代女人带嫁妆,哈哈!!你啥家庭?请问?穷人就是卖女儿!!现在有钱人和有钱人结合,人家也是倒贴呀!!没计较那么多!!你家里有几进院的房子?有多少保姆丫鬟找带嫁妆的去做主母[害羞]那要达到一定的地位!!别被电视剧!!我家地主家庭,都没说带嫁妆[哭笑不得]

招财猫

招财猫

2
2025-08-30 21:29

收彩礼就等于变相贩卖人口

寒江独钓

寒江独钓

2
2025-09-01 06:59

高财礼是 敲诈勒索

热带风暴

热带风暴

2
2025-08-31 16:09

丈母娘坐不住了,那公婆就是铁腚,哪儿都能坐?

zhw赵

zhw赵

2
2025-09-02 08:08

应该终身离婚,追回全部彩礼!!!

A随缘 回复 09-02 10:31
不给就行了

小亻白

小亻白

2
2025-08-31 18:11

这年头,婚姻越来越像买卖,又当又立的。。。[静静吃瓜]

快乐就好

快乐就好

2
2025-09-02 08:52

支持,老斑鸠太多,骗子女人更多

ai绘画古月林夕雨夜

ai绘画古月林夕雨夜

2
2025-09-04 11:21

我都不知道说了多少遍了,礼彩取的是妾。聘礼娶的才是妻,嫁妆什么的不是棉被。[哭笑不得]

爱在远方

爱在远方

2
2025-09-04 15:52

有机会娶国外,千万别去国内的

卖衣服运动休闲

卖衣服运动休闲

2
2025-09-06 15:09

南方什么都不付出,娶回家就一点都不会珍惜,都不要嫁了,自己一个人挺好的

熊鋅旭

熊鋅旭

2
2025-09-06 11:52

支持,大力支持!

神经蛙

神经蛙

2
2025-09-07 13:59

这很简单,不要彩礼不就好了

用户79xxx63

用户79xxx63

2
2025-09-07 16:56

当前风险全在男方你倒是一点不说,要不要脸

用户16xxx06

用户16xxx06

2
2025-09-12 22:03

婚诈是不劳而获,该杀,此风随飘后果是人都知。

挪#威

挪#威

2
2025-09-18 01:04

这样一定支持,

一切皆如意

一切皆如意

2
2025-09-17 16:29

👌🏻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09-18 23:05

那是不是也要给嫁妆立法

奈    何

奈 何

2
2025-09-24 20:36

本质就是交易,套一层皮你就不认识了?不要脸果然要套层皮。

风魂

风魂

2
2025-09-27 21:46

男的只看到自己付出,看不到女人的付出!以前女的不用挣钱,不用和男的一起还房贷!现在的女性要挣钱养家的,要和男的一起还房贷,要带孩子,要操劳家务活。男的还用以前的标准要求女性,真是专门利己主义!

上帝不开车

上帝不开车

2
2025-09-27 02:01

是彩礼的事吗?是人心的事吧。谁也不想进入一个必输的赌局吧?

why逍遥

why逍遥

2
2025-09-30 04:34

力工梭哈

人皇邑

人皇邑

2
2025-09-07 20:14

彩礼应该纳税,实行20%的税率

西门吹雪

西门吹雪

1
2025-09-30 13:09

我们村里很多老光棍不想结婚🤒

西门吹雪

西门吹雪

1
2025-09-30 13:10

我们村里很多老光棍不想结婚🤒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
2025-08-24 23:48

反对。捞光了,龟男的基因就无法传承了,自然选择[哭着笑]

马虎大将军

马虎大将军

1
2025-08-31 18:46

为啥你就只看得上高彩礼的

爱在远方

爱在远方

1
2025-09-04 15:51

有些女的刚结婚没几天就闹离婚,不是诈骗是什么

爱在远方

爱在远方

1
2025-09-04 15:51

有些女的刚结婚没几天就闹离婚,不是诈骗是什么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
2025-09-05 18:23

彩礼可以退,孩子呢?

得之

得之

1
2025-09-06 07:41

那家暴的喝了酒忿事的怎么说,

用户14xxx46

用户14xxx46

1
2025-09-09 22:59

婚姻稳定心理反而带动了依托彩礼来稳固家庭,及不如意受损陪偿心态;还为讹婚骗钱带来了一点机遇空子

热血男儿

热血男儿

1
2025-09-17 16:52

什么时候彩礼成了保险?这是婚姻,不是买卖,最起码的婚姻观都不清楚?如果女方认为不保险,那就好好挑一个人品好的男朋友!

朵朵棉花~千層被

朵朵棉花~千層被

1
2025-09-19 06:46

我们这里是这样的、定婚男方无论拿多少彩礼钱,结婚时女方父母也给女儿一份嫁妆钱和男方家给的彩礼钱如数反还的、我女儿定婚时男方给了我们两万,女儿结婚时我们在婚礼上给女儿夫妻俩六万元。就等于我家里出了四万元加上女婿的二万元。我们这里有这种说法、嫁女儿不赔彩礼的话会过的不好、怕男方父母对女儿不好的想法。

逸晨曦

逸晨曦

1
2025-09-24 08:36

要钱说的天经地义,退钱是死活不行?

春天

春天

1
2025-09-26 17:51

给彩礼是传统仪式,之后都给了儿女。如果女方纯收不出,那么是应该退吧,要不然骗婚就多了。

瓜瓜

瓜瓜

1
2025-09-27 09:59

预防捞女!

曾经的岁月

曾经的岁月

1
2025-09-29 20:53

总之婚姻是高尚的,不是用来买卖的,彩礼应该男方给多少是多少,不应该讨价还价,卖猪肉呀?本来不应该有彩礼一说,是共同组建家庭,共同孝敬双方父母,没有说只孝敬一方的,那么彩礼给谁呢?给了女方父母,男方父母就不用给吗?

西门吹雪

西门吹雪

1
2025-09-30 13:09

穷人最好不要结婚生子,起码要几十万存款娶老婆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
2025-09-18 14:56

彩礼须交国家保管,生头胎退还百分之九十,生二胎退全部并奖励彩礼总额的百分之十。这样婚姻稳固,生育提高。

逆光

逆光

2025-09-08 08:49

既然这样,不要彩礼不就行了,没有彩礼也没有陪嫁

愛π~浪漫的蕾丝不过是点缀

愛π~浪漫的蕾丝不过是点缀

2025-09-18 08:45

说得高彩礼就是真心一样[睡觉]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025-09-26 11:21

不给彩礼增加年限,能真的相信女方和丈母娘的职业道德吗?

握不住的沙子

握不住的沙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