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有且仅有彭老总能挑大梁,为什么?听我细细道来! 朱老总年纪大了,且需要坐

粉粉的绿绿 2025-08-07 23:57:30

抗美援朝有且仅有彭老总能挑大梁,为什么?听我细细道来! 朱老总年纪大了,且需要坐镇中央。 林畏战怯站,不赞成出兵,且身体不好。 刘同样年纪大了,身体不好。贺、陈、罗、聂、叶均不适合指挥大兵团作战。徐身体也不好。 粟裕大将身体不好,陈赓大将缺乏大兵团作战经验,且威望不够。 说起来是十大元帅还有两个能打的大将,但是最终能带兵的只有彭老总。最能打的里面身体最好的,身体最好的里面最能打的。 #头号创作者激励计划#

0 阅读:19408

评论列表

烈火狂奔

烈火狂奔

140
2025-08-08 04:18

危难方显真英雄,唯有此人能镇国!

地头小市民

地头小市民

93
2025-08-08 13:06

陈赓缺乏大兵团作战经验?陈谢兵团、南下迂回不算吗?确切的说,当时的陈赓正在越南,并且从越南完成任务后便去了朝鲜

姚建 回复 10-24 19:20
陈谢兵团才五六万人,不算大兵团作战。三十几万才算大兵团的最低起点!

地头小市民 回复 姚建 10-24 20:00
你要看在什么时期了,淮海战役时二野总共才二十万人,陈谢就占了八万多。也正是因为此,才又把陈谢规建二野,准备打淮海。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39
2025-10-22 10:07

林可不畏战,怯战,当时世界没人认为能打赢,国内明确支持出兵的只有主席,总理和彭老总三人,其他各大将帅都反对出兵,其中林帅和罗帅最明确反对出兵的

凉山鹰 回复 10-23 18:30
彭总开始没来,主席说只有他自己和总理一个半人支持出兵,总理算半个,他要求苏联出动空军。

莫旻 回复 10-27 09:46
粟裕徐向前压根没去开会,不算

浩然正气

浩然正气

32
2025-10-21 12:30

怯战?一派胡言

糖很甜 回复 浩然正气 10-26 16:51
人家自己亲自说的话,你还要给他辩解!粟裕哪怕身体不行,都请战!这又是啥!彭总更是明确表示支持仅有教员一个人顶住压力情况下的抗美援朝

浩然正气 回复 10-25 19:02
军事大家,各有各的想法,血海走出来的,能怯战?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5
2025-08-08 13:20

陈庚大将在越南,抗美援越。

qzuser 回复 08-08 19:41
是抗法

用户55xxx93 回复 10-29 12:28
后期去了朝鲜,如何利用好坑道就是陈大将提出来的

逆光

逆光

21
2025-10-24 13:59

后来陈庚将坑道战术发挥到了极致,为啥中国能赢因为最开始不管什么想法只要确定了大家一起出力众志成城。

涛哥

涛哥

18
2025-10-20 11:51

小编不懂别瞎写!

知了

知了

17
2025-08-08 13:14

真不敢想象解放战争进程如果再拖两年会是个什么状况,刚刚解放,最能打的林粟就病倒,五虎上将中只有彭身体还没有出大的问题,其余四人林粟刘徐全都支撑不住了

笑青天 回复 10-22 01:05
年轻人比如张震许世友叶飞陶勇陈锡联刘亚楼邓华等等已经培养出来,如果晚两年,可能大将有几个人要换换!!

用户10xxx06 回复 10-22 10:21
不是心病,反复衡量装备国力差距太大,反对出兵而已,打完衡宝战役也就是了49年10月16号结束,林彪因为高兴吃了个梨晕倒,差点挂掉后面油尽灯枯是被抬回去的,朝鲜战争是50年6月,间隔不到9个月铁打的身体也扛不住啊

老挝

老挝

17
2025-10-21 22:21

乱分析,彭总回国后谁指挥后面的比赛??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回复 10-25 00:36
邓华

莫愁

莫愁

14
2025-10-20 14:14

有道理

美酒

美酒

14
2025-10-20 23:03

说的很是诚恳。

睁眼看全球

睁眼看全球

13
2025-10-26 00:48

陈大将当初在抗法援越呢。不然他哪里没资格,威望更不用说咯。邓华一直把志愿军副司令推出去,邓华说论陈赓的资历能力是他远不能及的,这也是对陈大将的尊重。黄埔三杰,386旅,这是实打实打出来的。不是前期耽搁,帅是板上钉钉。

奔跑的落叶 回复 11-01 09:11
威望不够的是粟裕,陈赓还是不缺威望的

绍峰评小姐姐

绍峰评小姐姐

12
2025-10-23 17:31

陈庚大将是副司令

可可豆

可可豆

11
2025-10-23 16:18

坑道战法就是陈赓提出来的。说陈赓不行绝对瞎扯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11
2025-10-27 11:46

扯淡!林总反对参战是真,但他是从当时的形势和个人对参战利弊分析为出发点,绝不是畏战怯战。林总的一生本就是戎马生涯,单论军事才能,林总首屈一指,能和他比肩的军事将领几乎没有。就事论事,十大元帅和十位大将中,军事才能卓著且能指挥大兵团作战的有:彭德怀、林彪、刘伯承、徐向前、粟裕。抗美援朝首批入朝部队以原四野为主,从这方面讲,林总挂帅最为合适,但当时林总身体确实很差,加上本人反对参战,所以没有让林总挂帅;刘伯承元帅年事已高、身体不好且当时正在主持创建军事科学院,到二线为军队培养人才,所以挂帅也不合适;徐向前元帅早在解放战争时期就因为身体不好退居后方休养,由彭老总代为指挥作战;粟裕军事才能突出,且大兵团作战经验丰富,但粟裕资历太浅,根本镇不住四野那帮骄兵悍将……所以,最后彭老总临危受命,彭老总军事才能高超,大兵团作战经验丰富,善打大仗、恶仗、硬仗,且早在国共合作时期就是八路军实际上的最高指挥官(毛主席是领袖、朱总司令是精神象征),完全镇的住所有将领,再加上彭老总坚决支持抗美援朝作战。所以,彭老总挂帅也就顺理成章了!!!

Tzuzwei84 回复 10-29 21:02
中肯

琥珀

琥珀

10
2025-10-29 22:05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哪里有我

哪里有我

9
2025-10-21 23:49

勉强能说陈大将缺乏50w+的大兵团作战经验,但是居然说陈大将威望不够[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未未来来 回复 10-30 00:58
陈大将资历比很多元帅都深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9
2025-10-30 00:31

只懂皮毛,十大元帅会打战的只有彭林刘徐,其他的指挥不了,能指挥大兵团作战的只有林粟彭,其他包括刘徐二帅都差些。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8
2025-10-30 00:41

指挥大军团作战太伤脑,人就和电脑一样记得全局,粟裕打淮海战役七天不睡觉,仗打完人都要倒了,为什么解放后林粟都生病弦拉的太紧了一但松了弦就顶不住了。陈罗聂叶都是管理政工类的不会打仗,朱总几十年没上过战场。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8
2025-10-30 00:51

粟裕当时是公认的指挥大兵团作战第一人,林彪会打顺风战或双方差不多的战,粟裕最会逆风战打运动战围点打援等。粟裕不生病朝鲜战场一定是粟去而且打的只会比彭总好。当时主席想到的第一人选是粟裕

月夜

月夜

7
2025-10-23 08:37

十大元帅+两大将,陈贺罗聂徐叶要嘛偏政委,要嘛久不指挥大规模作战。朱老总离开一线指挥太久,林彪反对参战且身体不好,刘伯承粟裕身体不好,也就剩彭德怀陈赓能去了,陈赓此时又在越南扛法,彭德怀自然就成了最佳选择。而陈赓从越南回国后也去了朝鲜战场,并在彭德怀离开的一段时间内当过总指挥。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回复 10-25 00:38
那时候好像邓华代理总司令

用户47xxx67

用户47xxx67

6
2025-10-27 17:15

陈谢兵团是除四大野战军外单独作战的。

中原-何益荣

中原-何益荣

6
2025-10-29 23:40

朝鲜战争永远不会缺席,因为毛主席可以亲自挂帅出征,实际上朝鲜战争也是毛主席亲自指挥,彭总战术执行的。

新陶

新陶

5
2025-10-24 21:10

常年的艰苦卓绝的战斗,一般人承受不了

tb185071870

tb185071870

5
2025-10-29 15:47

彭总雄才大略,会打仗,打胜仗。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4
2025-10-24 18:29

叫李云龙带兵去朝鲜也是稳赢

北方高三岁

北方高三岁

4
2025-10-25 14:29

陈赓后期也去了,坑道站都是他指导的

羽之沉默

羽之沉默

4
2025-11-01 09:15

陈赓当当时负责抗美援越,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3
2025-10-29 15:53

伟人早说了唯有彭大将军!

LY

LY

2
2025-10-27 16:09

陈毅请战,没同意

猜你喜欢

粉粉的绿绿

粉粉的绿绿

粉粉的绿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