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车被年轻人抛弃,不是工匠精神失灵,而是三层暴击正在降临

李子橱 2025-08-13 18:47:06

当老一辈还在说开不坏的丰田时,4s店销售们却发现,日系车展台门可罗雀,而国产新能源展台却门庭若市。 这不光是简单的感觉,从数据上来看,也就是这么回事。 这是丰田在我国的销量,从2021年达到顶峰, 之后就开始下滑,之前卖的最火爆的车型丰田卡罗拉现在连1万辆都卖不到。

本田汽车在国内全年同比销量下滑了42.1%。 日产汽车更惨,武汉工厂产能利用率跌破30%,甚至还要和三菱本田合并来救命。 这可曾是风光无限的日系三剑客,为什么中国人开始不买账了?其实不管谁遇到这三层暴击,恐怕日子都不会太好过。 第一个是产品力塌方了。日本人引以为傲的耐用,碰到了中国的智能座舱,彩电冰箱大沙发,瞬间就不香了。

虽然很多中国人嘲笑这些彩电冰箱大沙发,但当一样的价格却拥有更多配置的时候,哪个人又不乐意呢?而反观日本汽车,有些连收音机都不舍得给配置。 日本车这两年更新迭代速度也明显过慢,甚至还在使用16年以前的车机测试标准,如此一来怎么能符合现代年轻人的需求? 第二是随着国际交往的越发深入,中国年轻人突然发现,原来所谓发达国家不过是这么回事,如果论实际生活水平,甚至还真不如我们国家。

这导致发达国家的滤镜正在褪色,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以视野公平公正的态度来审视日系车,再也不会拿他们当神来看待。 这直接导致日本人的工匠精神遭到了信任危机。去年日本丰田全球召回237万辆,比如说气囊安全隐患涉及了15款经典车型,直接导致很多新生代消费者对日本汽车去魅。 第三是日本人自己走错了技术路线。直到现在丰田章男还在嘴硬,说什么电动汽车是低级产品。但就这些让他看不起的电动汽车,却在全球市场撬动了丰田汽车的蛋糕。

现在日本汽车也在尝试艰难转身,广汽丰田那边正在尝试组建百人本土智驾团队,车机也会接入鸿蒙生态。 只是留给日本人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我国00后首次购车选择国产比例高达83%,说明日本汽车的光环已经褪去。此消彼长之下,光环恐怕再也难以回归。

电动车更适合中国,发电量节节攀升,特别是用电波谷更适合充电。发动机和变速箱欧美日韩深耕多年,技术壁垒专利壁垒很难啃,容易受制于人,电动车在欧美褒贬不一也很容易理解,一部分像马斯克这种新生代富豪可以开辟新赛道,自然拥护电动车,另一部分与石油这种传统能源绑定利益的,比如石油大亨自然不喜欢,我们消费者没必要争论油车和电车的优劣,各取所需就好。

中国不缺电,但是缺石油,所以中国大力发展以电为驱动的动车,电动汽车。中国的发动机变速箱是搞不过德日的,也不需要搞过它们,因为中国换赛道了,电池技术特高压技术世界领先,现在奔驰宝马丰田等国外品牌还有很多拥趸,但相信以后世界领先的品牌应该是中国的。

2 阅读:115406

评论列表

陈皮四屠黄葵帮

陈皮四屠黄葵帮

128
2025-08-15 08:37

我早就说了,汽车又不是什么高科技,慈禧太后那会儿就有了,一个地上跑的,又不是天上飞的水下签的,你给我说有个什么中国掌握不了的高科技?——一个空间站,战机,军舰,无人化战场系统,无人机,智能AI,量子通信……几乎所有领域都处于最前沿的国家,一个小小的汽车会不如外国人的?那些依然保持惯性思维的人才会觉得进口车好——年轻人买国产车,那是他们聪明,理性。不盲目

菜ゞ尐白 回复 08-19 12:10
[哭着笑]电车的话外国货是杂牌

陈皮四屠黄葵帮 回复 菜ゞ尐白 08-19 15:15
特斯拉应该不是杂牌

水流

水流

112
2025-08-14 16:37

现在哪个乡巴佬还买日本车?

qian 回复 08-15 11:59
主要是乡巴佬不怕汽车断拐、失速、自燃等一堆破事。

用户13xxx52 回复 qian 08-15 12:30
原来你是日系厂公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101
2025-08-14 15:02

幸好丰田很争气,年销量1100万,比亚迪只有430万

邓泽勇 回复 08-14 18:15
你有什么幸好的?真把自己当日本人了?

用户71xxx63 回复 08-15 08:30
日本种?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96
2025-08-15 17:04

​中国企业做大了,美国满世界的迫害! 美国企业做大了,一堆人天天吹捧!! 这就是我们要支持国货的原因!

李白咪大师 回复 08-16 07:33
没错,有些人生在中国,长在中国,社会家庭也没给他啥迫害,但就是无脑觉得外国好,这也就算了,还无视中国的发展,见不得中国好,不知道为什么[微笑]

一叶知秋 回复 08-16 17:39
你可以去迫害美国啊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66
2025-08-14 15:03

混动王中王是丰田。丰田混动累计销量3000万,30年市场考验,好评如潮,丰田混动还获得了世界拉力锦标赛总冠军六连冠,世界耐力锦标赛总冠军8连冠,勒芒耐力赛五连冠。所向披靡,把保时捷法拉利宝马打得满地找牙。吹的天花乱坠的比亚迪,结果连参赛资格都没有。 本田混动在f1,更加威武霸气,把法拉利和奔驰打的稀巴烂。平时吹的天花乱坠的比亚迪,结果连参赛资格也不具备。

115师 二彪子彪哥 回复 08-14 20:20
你在打屁,老子不信。

阿诚 回复 08-14 19:58
瞎吹要有底线,F1迈凯轮车队是冠军,千万别说他们用的是丰田发动机

qzuser

qzuser

52
2025-08-15 16:06

还是现在的年轻人消费观不一样了!我一个老同事65岁(返聘),这几天跟小儿子还杠着,儿子要买M9,他非要儿子买BBA,说那些花里胡哨的没用,最低也要求买一辆合资。所以说老一代已经被洗脑思维固化了,国外车的功能才是功能,国产车的功能就是花里胡哨,哪怕是同样的功能。他们骨子里就是国人都是偷工减料技术差,做不出真东西。

东 门吹水 回复 08-16 07:34
我妹夫家也一样,我妹夫像样买宝马或奔驰,他女儿想要买小米😏

李白咪大师 回复 08-16 07:35
没错,我儿子上小学,每次去商场对各种电车特别感兴趣,见了bba毫无感觉,你说这长大了能对bba有滤镜么,关键现在国产车就是好,纯电,混动都不错,价格合理配置高

徐嘉鹤

徐嘉鹤

52
2025-08-14 18:31

日系三剑客,慢慢就成了笑话了

用户12xxx53 回复 890156 08-15 18:21
已经慢慢跌了,都要有个过程,再过10年再来看看

890156 回复 08-15 12:49
看看销量榜先

梦里啥都有

梦里啥都有

48
2025-08-15 17:55

说实话,我觉得开日本车既没有面子,也没有骨气

孤影随风 回复 08-18 11:27
那是你的观点!国家都没有解散合资车企,你来道德绑架啥?人家自己的钱买什么车关你鸟事?假酒少喝!

一叶知秋 回复 08-16 17:40
一个代步工具,没有那么多牵扯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43
2025-08-15 22:26

反正我不买十秒火化的车,我没有钱所以买的插混雅阁,一年三万公里了感觉还可以吧。

枭龙 回复 08-16 09:57
嗯!死在大佐刀下全然不自知...

用户14xxx35 回复 08-16 10:09
插混油耗多少,城市跑一公里要不要4毛

境由心生

境由心生

33
2025-08-14 17:48

没事中国汉奸多

哒哒哒

哒哒哒

33
2025-08-15 21:23

就是一个价钱和费用的问题。国家取消电动车补贴,不免电动车购置税,再看看有没有人买。

老虎飞啊飞 回复 08-16 09:04
为什么要取消补贴?外国汽车也是从国家补贴发展起来的,中国就不能补贴了?中国电车环保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给补贴有问题?

TOCCATA 回复 08-16 08:54
电车是国策,产业成熟自立之前,国家是不会撒手的。

天神仁者

天神仁者

31
2025-08-15 13:30

随便你们怎么吹,我就开五菱宏光[滑稽笑]

中国一老愤青 回复 08-16 09:37
我开吉利

西红柿炒番茄 回复 08-16 11:21
今晚秋名山跑一圈,输的人留下车标[滑稽笑][滑稽笑]

峻成

峻成

30
2025-08-17 03:53

我们是不缺电 但你敢信我们其实也不缺油吗

用户11xxx56

用户11xxx56

29
2025-08-15 22:23

死亡日本名

心动瞬间

心动瞬间

27
2025-08-16 07:51

合资在中国养活很多人的,如果全是电车失业人很多了。而且如果真的没了合资车,按国内的尿性,很定涨价的,有合资有国产,这样对我们好处最大

枭龙 回复 08-16 12:04
你这话的和放P一样,根本不值一驳!

123 回复 枭龙 08-26 00:18
你就是井底之蛙

black

black

25
2025-08-16 12:42

不是搞不过 是专利限制了 不好跨过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5
2025-08-15 07:42

新生代对日货无感!

青岛不周山

青岛不周山

20
2025-08-15 22:04

大聪明们,你看啥时候公车改国产新能源了再买那肯定没错

东 门吹水 回复 08-16 07:37
现在国企政府单位早就用国产车啦。

用户18xxx40 回复 08-16 01:05
有道理

直立行走的百科全书

直立行走的百科全书

18
2025-08-16 08:49

电车最怕爆燃,其他的都不是问题

李白咪大师

李白咪大师

17
2025-08-16 07:29

技术落后说成是品质稳定,配置低说成是回归驾驶乐趣,用料差说成是注重油耗,过去中国人没见过世面,国产车也不行,骗骗人还说得过去,现在年轻人哪受你这个忽悠[开怀大笑]

牛八米膏

牛八米膏

16
2025-08-15 19:50

现在的年轻人的品牌意识和对汽车的实用主义及对广告的接受程度早已经和70-80后不一样了,最关键的是,买车的作主权在谁哪里?

尘世美

尘世美

16
2025-08-16 07:14

用实力说话,用数据说话。日系行不行市场说了算。不要口舌之争。

深蓝

深蓝

16
2025-08-15 13:40

日本垃圾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5
2025-08-16 13:21

那你看看电动车,极越,高合,哪吒不也不行,花无百日红。没有什么可比性,自己的钱买适合自己的就对了

孤独求败@梓 回复 09-01 06:28
只买经历了时间检验,质量过硬的产品,一些啥车都没造过的企业生产的车,打死我都不会买

分科而学

分科而学

14
2025-08-15 14:10

日本车 德国车有先入为主的优势,几十年洗脑灌输给人们的品牌意识

春秋

春秋

14
2025-08-16 00:10

虽然我还是用的燃油车,但是我绝对支持电动车发展,这也是智能化的基础!

用户18xxx29

用户18xxx29

13
2025-08-15 19:51

上世纪80年代日本电视机 乐声 日立 夏普 东芝 索尼 现在的小年轻谁认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94xxx01 回复 10-26 09:07
用了,对比就知道,国产只是便宜

zoomg

zoomg

13
2025-08-16 08:31

开不坏的日本车就是伪命题!我问你,日本车真是开不坏的话那是谁养活了以前的修车厂?

zoomg 回复 一树 09-14 19:58
那我又问你了,既然修车厂是靠国产车养活的话,那修车的应该都推荐大家买国产车才对啊,为什么网上一个个自称干修车都在黑国产车,怎么干修车的都喜欢自砸饭碗吗?

一树 回复 09-14 07:18
国产车呀

用户38xxx90

用户38xxx90

12
2025-08-16 09:33

年轻得被现实打过脸后才能分辨出车的好坏。而老一辈是通过实践得出的结论。

Jasmin宏记

Jasmin宏记

11
2025-08-16 00:35

有钱买大众奔驰宝马合资品牌,没钱买日系皮实耐造,买国产纯情怀,何必跟自己钱袋子过不去

独宠李

独宠李

10
2025-08-16 06:46

电动汽车不是低端的产品是什么?

枭龙 回复 08-16 10:06
其实高端低端无所谓,油车却逐步的再无高端!只能在老爷车行列里苟且!没办法,虽然我家加油站日子越来越难过,但油车成为过时淘汰品,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了...。

用户10xxx94 回复 08-17 13:27
电池,电控,电机,三大件,哪个不是最新高端技术,从哪你看出来低端,燃油车的48伏轻混不是电机技术?方向盘,刹车不是电传动?更别说燃油发动机用的电子技术,你以为燃油车高端?燃油车最后的发展方向也是电子化,连这都不懂,还评论高低端,你现在是功能性文盲,真不知道。

炽天使xiaotian

炽天使xiaotian

10
2025-08-15 16:15

百人智驾团队?是来搞笑的吗?

好好的 回复 08-16 06:58
中国研发团队至少几千上万人。

千里之外

千里之外

9
2025-08-16 13:21

怎么黑也没用,我们这边原先都是BBA霸占市场,现在大街上的丰田车越来越多。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9
2025-08-15 15:19

前几天看见一辆本田车尾在停车场被撞一个洞,肇事车已经跑路了,车主在那生气,我心里想着只怪你这本田是纸糊的,人家车估计只是少了点漆舍不得走保险所以跑了。

阿平 回复 08-15 15:28
我也看见你看见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Gavin

Gavin

9
2025-08-15 19:00

把油价搞到20一升,估计会更没有人了

专递正能量

专递正能量

9
2025-08-16 06:54

电动车还需要努力,就目前我还是用油车先,因为昨天在高速上看到一件电动车在隧道口没电了,续航的焦虑我还是暂时接受不了,迟一两年估计好些了再换电车。

枭龙 回复 08-16 10:02
50年以后吧,,,就像我,前两年看到有报道连续两起奔驰车漏油...,唉!这辈子都不可能再买油车的!

123azxy

123azxy

8
2025-08-14 23:08

本田确实没什么性价比,丰田日产性价比更高。

一条虫

一条虫

8
2025-08-15 20:49

日系车在智能化、电动化方面已经落后于自主品牌。

郁闷的牧人

郁闷的牧人

8
2025-08-15 20:38

别把汽车做成快消品!

枭龙 回复 08-16 12:10
这是必然的放心吧!过去相机就是耐用消费品,现在随手机一起就报废了,快消品有三个条件,一是生产成本低,二是人们买的没压力,三是消费者有持续消费的需求。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SP 回复 枭龙 08-21 08:17
国民收入还很低,二三十万的东西做成快消品?很多人就喜欢嘴硬。

大广门

大广门

6
2025-08-14 16:18

收音机没有你确定吗?

倥気 回复 08-14 18:07
飞度连喇叭都没有。

啊华 回复 08-16 06:11
本田飞度就是没有

张伟雄

张伟雄

6
2025-08-15 12:23

做到象纸一样薄,没安全,价格又贵。谁还会买。

用户92xxx04

用户92xxx04

6
2025-08-15 14:00

靠,以前人买日本车就是性价比,那有别的。就是看钱去的,现在也一样。

Tony

Tony

6
2025-08-16 06:14

关键是我国十年来坚持发展电动车,那怕很多国人冷嘲热讽。只不过,现在我们成功了,那些国人又转口气了,改为支持电功车了。

总有那么一点点

总有那么一点点

6
2025-09-19 23:12

我还是选油车,反正都是代步工具,想开就开,不想开就扔路边晒太阳,保养换机油100出头,空滤空调滤20一套。要享受去会所,车上空间太小。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5
2025-08-16 08:01

现在担心的是电动汽车多了以后,充电电费猛涨,到时省油省出的钱抵不上电费!

枭龙 回复 08-16 10:00
电动车已经很多了,电费涨了吗?你以为电力公司和你家小卖部一个思路?

五缘湾畔无缘人 回复 09-07 06:56
电车省油省出来的钱?电车多出来的保险费够你加一年的油。除非你是跑网约车的那种。

甲鱼宝宝米米

甲鱼宝宝米米

5
2025-08-20 07:32

正在上海举行的电车F1比赛为啥不报道?号称全球第一的中国电车为啥没有一台车去参赛?比盲目自信更可怕的是坐井观天!

电击科王主任

电击科王主任

5
2025-08-21 04:01

现在买日系车的往往是第一辆车买国产车的人,国产汽车正在把传统汽车家用大件耐用品的标签撕去,纷纷贴上爱国,时尚,环保,性价比,省钱,家用等标签,为的是遮住的是快消品的标签。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5
2025-08-23 20:19

不知道在日本家庭里面一辆车开几年更换?

说实话有错吗

说实话有错吗

5
2025-09-12 01:50

燃油车我们永远不是美日英法德的对手,所以我们又弯道超车了,搞了一个电车,为啥呢,我个人看,第一不需要技术,第二电费便宜,第三不需要消耗石油了,第四国内电都用不完太浪费了,第五就是国人喜欢追风

用户12xxx86

用户12xxx86

5
2025-09-11 22:06

好一点的电车还可以,但一般的为了骗补贴的就别吹牛逼了,我打了辆车450公里,路上充了两次电,花了一个半小时,硬着头皮吹新能源有意思吗?什么电子屏,大沙发,电冰箱家里没有啊?非得坐个车去享受,有病!

红尘漫步

红尘漫步

5
2025-09-15 07:27

日系车的铁粉,大多是60、70、80后[得瑟]。而90、00们,才是新能源国产车的消费担当[点赞]

菊花冷冷

菊花冷冷

5
2025-09-23 06:13

人家全球照样卖的香

独饮快乐水

独饮快乐水

5
2025-08-16 14:33

同样的价格能买精装,谁还买毛坯房。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4
2025-08-15 21:07

死了的日本,才是对的日本

林辕沐隅

林辕沐隅

4
2025-08-18 09:47

中国的核电技术将大范围铺开应用,因此,未来将是电车的天下。当固态电池普及后,电车会占有一大半的市场,当高能高压的裸质子电池应用后,电车将横扫市场。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4
2025-08-18 12:15

电车离开政策支持就啥也不是

老草吃嫩牛

老草吃嫩牛

4
2025-08-18 15:56

市场就这么大!新能源进场后还有国家支援当然销售量减少。而且现在汽车都是快销品,几年就换!舒适性与电子产品跟不上时代当然没人购买。

躺着中枪

躺着中枪

4
2025-08-21 15:44

其实汽车的配置是越少车的毛病就越少象丰田向威驰开各十来年你想他出毛病都难

伯爵

伯爵

4
2025-08-22 10:41

不要再带节奏了,一些合资车企业是国家批准的在我国的土地上由我国工人制造的,这些企业都是国家超大型企业,不仅制造民用汽车,还把技术用于制造特种车……。你所说的所有车企业造过军事用车吗?

大愚弱智

大愚弱智

4
2025-08-24 10:09

2025年 谁还能记得8年前有哪些新能源销售火爆的?现在还有多少在路上跑的?一样的8年后 谁还会记得今天 有哪些新能源 在路上还看得到的?新能源造车 就像手机一样 各种后台逼的你年限到就得换

孤独求败@梓 回复 09-01 06:36
感觉已经有几家企业都没有在了,还是等他们那些垃圾企业淘汰完成了后再考虑要不要买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4
2025-09-02 15:20

你就看看现在中石油中石化都在投资充电桩,就知道以后的发展方向了。跟着国家政策走总没错。

☆&松&☆

☆&松&☆

4
2025-09-10 20:18

再过几年再说吧

12345

12345

4
2025-09-11 05:23

盗版民生汽车

山中老虎

山中老虎

4
2025-09-11 20:17

同样的公里数,250摩托车百公里油耗4升,1.5千瓦功率的电动车4元。

顽石

顽石

4
2025-09-16 09:00

是开不坏,黑白电视也看不坏,为啥还要买彩电还要买液晶?

龘勥皸王

龘勥皸王

4
2025-09-18 09:13

用不了多少年人们会在空中行,汽车更少!

感动

感动

4
2025-09-21 06:35

别把补贴当本事

没那

没那

4
2025-10-23 04:15

丰田一家,比中国所有车企利润都大

zgclsf

zgclsf

4
2025-10-29 06:06

好多人总是说,中国发展新能源车是因为中国缺油多电,中国造不出好的发动机变速箱,弯道超车。其实,这是闭着眼睛想回避一个问题,就是电机驱动汽车,远比发动机变速箱驱动更好,这是一个迭代的升级!不管有没有电,发动机变速箱好不好,电机驱动都比直驱要强!

开始

开始

3
2025-08-15 12:48

耐用没有用,8年也要换车了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3
2025-08-17 23:51

08款卡罗拉我开到现在,发动机声音小,就是外观油柒差点。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3
2025-08-16 08:42

怎么不说电动车每年的保费?对于用车量不大的群体,还是要考虑一下有没必要买纯电车?

枭龙 回复 08-16 09:58
一年两公里的话,可以考虑烧牛粪!

御史台

御史台

3
2025-08-16 16:29

哪个好用用哪个,

狗屎

狗屎

3
2025-08-17 10:02

丰田之类合资车,几十年还是一个样,审美已经跟不上了,并且有几个是真正开到报废才换车,车越来越便宜很多人开几年也就换了

雄猫

雄猫

3
2025-08-18 12:02

日系车不追求外观,内饰性能,功能,性价比也不太好,年轻人不屑一顾!

心旷神怡   悠然自得

心旷神怡 悠然自得

3
2025-08-23 06:44

普通大众赚钱不容易只想买适合自己的车没必要跟爱国情怀扯到一起

dfdfd

dfdfd

3
2025-08-26 08:32

少吹牛

树熊

树熊

3
2025-08-25 08:31

抛开事实不谈,日本车真的已经日落西山,就将被淘汰了。

鹰击

鹰击

3
2025-08-29 10:12

燃油车保值

红灯照

红灯照

3
2025-08-30 20:27

年轻人不是连婚都不结了,咋还谈车呢?

taoyang316

taoyang316

3
2025-09-03 01:45

日本车在走日本手机的老路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3
2025-09-10 18:59

新能源汽车续航能力,油车发动机动力与油耗,其他的都是忽悠人的。

阿白

阿白

3
2025-09-17 14:11

政策而已

ufo0126

ufo0126

3
2025-09-22 14:01

丰田怎么样,我不知道。反正车企一打价格战,我这边路上就会多一些轩逸新车…

张老三

张老三

3
2025-09-29 06:51

经济不景气让你东拉西扯一大堆,国产的也不行啊,倒闭了多少

SP

SP

3
2025-10-01 08:49

好好的耐用品 做成了快消品

白伟

白伟

3
2025-10-12 08:26

造个电车,不知道有什么可吹的,去问问哪个新势力电车厂家能造出个象样的汽油发动机,更别提变速箱了,国人该醒醒了

ZD

ZD

3
2025-10-12 18:29

主要是新一代不那么看重日本车而已。电动车再过几十年发展再说

wyxuan5161

wyxuan5161

3
2025-10-24 17:48

日本车也就西方市场质量不错,在中国市场上早就是垃圾车

依势尼

依势尼

3
2025-10-25 16:22

我还是喜欢日本车,怎么黑也没有用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5-10-26 23:08

爱买啥买啥,不用你乱带节奏。

陈锐

陈锐

3
2025-11-02 10:49

日本车这么多年在中国赚那么多也该退场换角了,现在谢幕该知足了

大海

大海

3
2025-11-03 17:27

彩电冰箱大沙发不是高科技,想上随时都可以上😊慢慢就会转变了。等他们都上时,竞争就激烈了。不知谁胜谁败?总之对老百姓有利。

7240735

7240735

3
2025-11-02 11:48

三年没出现电动车起火我就买,我不想成为中奖的那个

890156

890156

2
2025-08-15 12:46

啥也不说看汽车销量榜就行了,看汽车每年营收就行了。

弱水三千甘柠真 回复 09-06 08:57
兄弟,在这里少说事实,多传播正能量,不然怎么死都不知道……

890156 回复 弱水三千甘柠真 10-16 01:41
这还不正能量,合资车全是国企央企,你说话前敢不敢动动脑子?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2
2025-09-28 17:36

大家叫日系纸糊移动棺材,想死的快买日系!

流而不氓

流而不氓

2
2025-10-03 07:59

真正懂车的买了法系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10-15 07:39

网上没赢过现实没输过

wzh

wzh

2
2025-10-16 17:39

主要还是中石油中石化的油相比老百姓的收入,价格太贵了

景顺通

景顺通

2
2025-10-25 18:48

支持中国电车,大杀四方。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2
2025-10-24 18:30

中国的电动汽车世界第一。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2
2025-11-02 13:04

电车首选丰田,安全标准高,提前达标2026新国标。

李子橱

李子橱

我们是高人,大大大的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