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宗接代”的意义爽文哈哈哈哈​​​

芊芊看搞笑 2025-08-14 17:41:29

“传宗接代”的意义 爽文哈哈哈哈 ​​​

2 阅读:11953

评论列表

娃哈哈

娃哈哈

112
2025-08-16 15:01

这个东西怎么说呢,现在年轻人觉得传宗接代这个意义无所谓,等到以后老了就知道了。我叔,一个女儿,以前我们小时候嫌我们吵闹,说不喜欢小孩,太吵闹了,结果现在去帮女儿带外孙,喜欢的不得了。人的心态是会慢慢变的,只是年龄没到而已。不要嫌弃家里老人的传宗接代想法,人类存在的意义,其中繁殖繁衍就是一个。现在偶尔看我叔,自己一个人孤单伶仃(我婶去带外孙了)住一栋大房子,都觉得他挺可怜的。

无边落木萧萧下 回复 09-27 22:32
人想的是有人陪着自己去死,如果能战胜这个心理,生不生都无所谓

娃哈哈 回复 09-21 00:44
很好奇,辽宁那边都不用传宗接代吗?孩子都是跟女方姓吗?

匿名题友

匿名题友

102
2025-08-16 11:14

除了你的长辈,没人会关心你是不是生儿子。你现在走的路,他们年轻时也走过,知道你终有一天会后悔。

匿名题友 回复 09-27 13:38
你为什么会破防?真话才会让人破防。你是不是认为从古至今就出了你一个聪明人,你知道的道理其它人都不知道?老人生来就是老人吗?他们也年轻过,激进过,而且最终你也会成为老人。

无边落木萧萧下 回复 09-27 22:34
每个人每个时间段的经历都不一样,经历会决定自己的想法,年轻,什么都能自己搞,觉得什么都无所谓,但自己身体各方面机能减退的时候,而又不甘心就此自杀,所知所感所想又会完全不一样

素颜樱落

素颜樱落

63
2025-08-16 22:45

以前确实需要男孩,因为有文化的太少,很多需要劳动力,男性工作多,女性不好找工作,赡养父母太难。现在其实都一样,反正一样工作

用户12xxx58 回复 09-26 12:24
你确定?张口就来?!你是什么东西?

呵呵 回复 09-26 10:17
对,男的才是资本的宠儿,当牛做马都轮不上女人

呵呵

呵呵

48
2025-08-16 09:59

我还是觉得男孩多了好,男孩越多,竞争越激烈,劳动力越便宜。

呵呵 回复 姚彬 09-26 10:11
不论什么时代,物以稀为贵,啥东西多了都不值钱

姚彬 回复 09-20 15:45
劳动力便宜是因为科技发达了,一台机器抵不知多少个人,如果不是因为机器,你看劳动力怎么便宜得下来,几百年前机器不发达的时候还抓黑奴呢!

呵呵

呵呵

40
2025-08-16 20:50

什么傻逼才能相信这段子,族谱上写倒插门,这种都不配上族谱的

薙的追随 回复 09-14 12:51
族谱上不写倒插门,但是姓不同,从这里看出来是倒插门,除非要求他改姓了再往族谱里写

左转 回复 09-16 09:17
轩辕敬城:请老祖赴死!

dddddop

dddddop

31
2025-08-16 19:47

你家族谱写倒插门的?

10969xl 回复 09-27 09:20
倒插门族谱都断掉了还怎么写族谱?倒插门写的是女方的族谱吧?

半夏 回复 10969xl 09-27 11:13
?这本来就是女方的族谱啊?从上是他太奶的祖宗,从下是他太奶的子孙,他太爷就只占了个太爷的位置而已,是他爹没搞清楚祖宗

咸鱼翻身只因熟了

咸鱼翻身只因熟了

29
2025-08-15 02:20

你要不要听一下他在说什么。。。。。。。族谱

apollo 回复 东方 08-17 11:40
人类还拥有共同的祖先呢,你也没把黑人当兄弟,时间会改变一切

东方 回复 08-17 07:56
太久远的不认识,名字可以记不住,但必须知道他们是祖先,族谱就是让你在需要的时候有查证的地方,比如之前强征土地迁坟,我们就是拿着族谱一个一个核对的。祖先,是让你存在的因素

木刀

木刀

23
2025-08-16 09:47

真恶心,抱着恶臭的裹脚布死不撒手

大海MM 回复 08-16 12:58
那你赶紧去死,死掉绝后就不是裹脚布了

他化自在身 回复 09-10 01:34
快回归秦朝吧,底层人民都没姓氏,想起啥名叫啥名

大火烧恶魔

大火烧恶魔

22
2025-08-16 11:19

男孩好不会跟你搞女权

呵呵 回复 09-26 10:29
没错,他们都在搞男权

天天冇太阳

天天冇太阳

21
2025-08-19 08:41

农耕文明下的必然选择,个体没有生存能力。即使到了现代,抱团,在社会上成功的概率也远大于个体。

49xxx77 回复 08-27 09:20
潮汕[doge]

言寺雨田

言寺雨田

20
2025-08-16 17:57

笑死,希望等到他继承遗产的时候不要说自己是长子,所以可以多分

uranus 回复 08-19 09:08
照道理,生养教育。给你吃喝你就应该为对方养老。无论这个人是不是父母,毕竟人家凭什么平白给你付出。道德和法律是一致的。而且实际上一代人传一代人,你有这样的想法。你也别怪你的孩子有同样的想法

薙的追随 回复 09-14 12:47
孝死,自己都养不活还长子遗产

落籽尘埃

落籽尘埃

19
2025-08-16 16:29

这件事不能争论,鸡同鸭讲,鸭同鸡讲,谁也说服不了谁,自己把握好自己的选择就齐了……

韩干照夜白 回复 09-04 16:10
比裹小脑好

安不 回复 09-05 18:47
咂中

要命的小刀

要命的小刀

18
2025-08-16 21:40

前段时间孙子随母姓气的爷爷把家产全部给侄子的新闻大家都忘了啊… 不说现在是父系或者母系社会,有本事你也可以改姓甚至改性…后果自己承担就行了

素颜樱落 回复 08-16 22:47
说的对,怎么样都行,自己同意就好

咖啡

咖啡

16
2025-08-17 16:29

太爷爷不知道叫什么,至少知道姓什么?你知道你外婆的外婆姓什么吗?

韩干照夜白 回复 呵呵 09-26 16:29
哦,西方女的嫁人就随男人姓了,孩子随母姓确实是随母姓。还西方科技,西方谁登月了?

呵呵 回复 09-26 10:24
九天揽月靠的是西方科技,西方也是尊重母辈血统的,靠东方只认父不认母的白眼狼,只能吃糠咽菜。

用户42xxx09

用户42xxx09

15
2025-08-16 11:33

你家是不是绝户啊[抠鼻]

向宇 回复 09-20 19:25
自己有自己的生活,管别人,你是蒙古人?

Jack

Jack

13
2025-08-17 14:31

是传了你太奶的宗,但同时也是你爷,你爸的宗呀,你太爷就没传宗呀,这没毛病,你是你太奶这宗的呀。

common carp 回复 08-18 09:08
本质就是太奶娶了太爷这个赘婿,太奶是顶梁柱生态位、太爷是小媳妇的生态位。

帅哥他爸

帅哥他爸

13
2025-08-19 03:19

挺好的,这种愿意自行绝后的越多,正常人的后代竞争压力越小

用户76xxx40 回复 09-11 20:54
呵呵,使劲生男孩,都不生女孩,看看绝不绝后

习惯孤独

习惯孤独

12
2025-08-16 12:15

呵呵,不知道表达什么意思。表面看起来是调侃,

yyy

yyy

11
2025-08-19 13:00

有位亲戚,不婚不育,加拿大绿卡,以前总是炫耀,说加国养老完善,他以后就养老院,这几天朋友圈发感慨,说悟出来了,人生就是孤独,哈哈

cwwzy900 回复 09-21 15:51
前半生自己奋斗,后半生看子女奋斗。没了后代,人生经历少一半。

晓莹火虫

晓莹火虫

9
2025-08-18 19:49

作者这是在刨小仙女的根啊!现代男人之所以忍受小仙女,花天价彩礼娶个祖宗,唯一的目的就是传宗接代。作者否认传宗接代,那以后小仙女谁接盘。

贺冬

贺冬

8
2025-08-16 10:56

姓是姓,姓名是姓名

Star 回复 08-26 04:15
一共就那几个姓 还全是女字旁 后面演变了很多姓那算姓吗那叫名

用户35xxx60

用户35xxx60

8
2025-08-17 13:17

记得名字才叫传宗接代?难道活生生的人还没有一个名字重要?

呵呵 回复 09-26 10:36
终于说实话了,当人家媳妇和赘婿一样惨,脏活累活都是她,背锅也是她

郑振华 回复 呵呵 09-26 11:35
怎么还有高手,小红书没炸干净?

顺利

顺利

8
2025-08-21 14:17

有儿子才能理解,看着他和自己长的差不多,性格差不多,完全就是另一个自己,看着他长大,开心的很

!!!

!!!

8
2025-08-18 23:02

以前最讨厌孩子,麻烦,爱哭,听不懂人话,难哄。等自己生了孩子,觉得又乖又可爱,身体软软的像果冻,忍不住经常捏捏,她一哭就会觉得她想要什么东西,只要给她立马不哭,还觉得这孩子聪明,虽然不会说话但会用哭表达自己。现在一岁多,让她坐会坐让她站会站像小狗一样,那感觉真是,养孩子比小狗聪明多了,那种一天一个变化的样子真的让人觉得值得

云锁烟楼

云锁烟楼

7
2025-08-19 11:50

那动物连自己父母是谁都不知道,为什么还是要生育? 这是本能,自私的基因告诉我们,基因才是生物主宰,借我们的躯壳把我们的基因传播下去。

郑振华 回复 09-11 22:10
文明也一样要整族整族的填进去长会有长度。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7
2025-08-24 01:05

男人没小孩之前多少岁都是小孩,男人有了小孩以前吃不了的苦能吃了,没小孩之前加班加个毛,有了之后还是加个班多赚点。小孩是家庭动力是粘合剂。

钟声

钟声

6
2025-08-17 08:30

一般情况三代以外就基本上见不到了!没在一起生活根本没感情!最多过年过节给上柱香,叫声太爷爷太奶奶。我爷爷82岁死的,那时候还没有第四代。我奶奶今年七月份99岁死的,我女儿刚刚高考完!但是我女儿没跟我奶奶一起生活过,根本没多少感情,而我爷爷奶奶的名字第四代没有一个知道的!

福晨语梦 回复 09-04 12:13
一群人脑子转不过弯,姓氏也是财产继承的证明,跟男人上门不冲突,因为男人上门继承的就是女方的财产,所以孩子要跟女方姓,这样保证了财产一直在一个姓氏里继承。所以有些老人不同意孩子跟老妈姓,却想继承老爸的财产,那么他家的李姓家谱以后就得改王姓家谱,后面又得改成张姓家谱!

apollo 回复 08-17 11:43
因为人生只有三不朽,普通人就是人类存续的工具

疲于奔命

疲于奔命

5
2025-08-19 15:14

不说千年前百年前,就几十年前大家还是有传宗接代的思想烙印,那为什么现在有人都不结婚不生子不执着生男孩了。时代在变思潮在变不要老把责任扯到年轻人头上,我们能怎么办。

彷徨-生为所困

彷徨-生为所困

5
2025-08-26 11:27

真正的人口平衡是二孩或三孩。如果只生一个,按概率有一半男孩一半女孩,那么孩子这一代男性数量少了一半,基因多样化的选择也少了一半,几代人以后,基因总数严重减少,质量也严重下滑,最终结果是人口数量急剧减少

今年赚很多钱

今年赚很多钱

5
2025-09-01 04:25

你太奶奶跟谁姓?

潜龙勿用

潜龙勿用

5
2025-09-01 15:08

传的中华民族的宗和代啊,虽然由于战乱饥荒我也不知道我太爷爷是谁,但我知道我爷爷我爸都是中华儿女,这就足够了啊!五百年前都是一家啊!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4
2025-08-17 00:43

雄性本能有了人类特色

Paradise

Paradise

4
2025-08-17 12:58

直接搬出家谱,开头几页都是金文的那种

用户99xxx93

用户99xxx93

4
2025-08-24 14:41

但知道太爷爷姓什么,太奶奶姓什么因为时间太久了忘了。

福晨语梦

福晨语梦

4
2025-09-04 12:11

一群人脑子转不过弯,姓氏也是财产继承的证明,跟男人上门不冲突,因为男人上门继承的就是女方的财产,所以孩子要跟女方姓,这样保证了财产一直在一个姓氏里继承。所以有些老人不同意孩子跟老妈姓,却想继承老爸的财产,那么他家的李姓家谱以后就得改王姓家谱,后面又得改成张姓家谱[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每天行一善-多行不义必自毙。

每天行一善-多行不义必自毙。

4
2025-09-10 21:06

华为就是个垃圾,以前不懂硬件,现在懂了一点点

蜗牛的壳

蜗牛的壳

4
2025-08-28 15:24

我知道我太爷爷姓啥,你知道你外婆的外婆姓啥不?

90度仰望幸福

90度仰望幸福

3
2025-08-17 15:45

闺女都上不了族谱…

阿宝raymond

阿宝raymond

3
2025-08-25 19:05

笑死了,哈哈哈哈哈,说明他老爸自己也没好好看过族谱

心浪

心浪

3
2025-08-26 22:53

把自己的基因传下去,这是所有生物的本能

艾斯德斯

艾斯德斯

3
2025-08-28 23:29

XY染色体,只要是男的就得带Y,分了多少袋,这个Y一直都在,X可能已经传丢了

赵羸

赵羸

3
2025-08-30 22:22

奶奶和孙子孙女能做亲孙子亲孙女鉴定吗,答案是能!孙子亲孙子亲孙女含有奶奶的基因!

我去

我去

3
2025-08-30 19:18

你身体了的那个Y可是祖传的啊!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
2025-09-04 00:12

都生儿子,然后都打光棍,还是不用传宗接代了,没有了。 另外说传宗接代的时候有没有考虑过自己妈为啥不是个男的

菠萝菠萝蜜427

菠萝菠萝蜜427

3
2025-09-08 18:59

你外孙子可还能知道你的姓?

用户76xxx40 回复 09-11 20:59
这话说的逗,你不知道你妈姓啥?

呵呵 回复 09-26 10:49
又是一个只认父不认母的白眼狼

一见倾心i

一见倾心i

3
2025-09-07 01:05

在现在年轻人不愿结婚的情况下,还是生个闺女比较好,哪怕她不结婚,也可以生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和父母一起生活一起带孩子也蛮好的~

迷.℡

迷.℡

3
2025-09-10 15:09

没你太爷爷。你就是个空气

用户76xxx40 回复 09-11 20:57
这话说的,没他太奶奶,他不也是空气?咋广东福建都能单性繁殖了?

呵呵 回复 用户76xxx40 09-26 10:48
你以为呢,广东福建男人拿母亲当血包,他们都不承认体内带有母亲的遗传基因。

粤睇粤有计

粤睇粤有计

3
2025-08-30 14:18

本人没有重男轻女的观念,但是当你没有儿子只有女儿的时候,你会认为没有儿子不是什么问题,当你有了儿子后你就会明白为什么古人一定要有儿子,这中感觉你要亲身经历了才能体会

陈默似针

陈默似针

3
2025-08-30 18:43

有几个知道自己上三代人名字,但能受九代香火的人不少,如果没有儿女,人死灯灭,有女儿的现在基本能享一代香火

用户84xxx75

用户84xxx75

2
2025-08-17 08:34

这个方法对我爸不管用,他的族谱可以追溯到明朝中后期[狗头]

无可厚非

无可厚非

2
2025-08-17 13:06

各有各生活,哪个选择都有好也有不好,看哪边多一点少一点?

JARVAN IV

JARVAN IV

2
2025-08-19 18:17

难道自己的基因没有就在这美妙的世界,不是一种作为生命的遗憾嘛

用户76xxx40 回复 09-23 08:50
如果你实在是觉得遗憾,可以去捐精哦,有钱拿还能弥补你的遗憾

夜晚的萤火虫

夜晚的萤火虫

2
2025-08-18 16:18

以前村里打架,当然要男丁了,现在谁动手谁倒霉,男女都一样啦

Crecluse_eep

Crecluse_eep

2
2025-08-18 10:51

不像编的

沙雕我乐意

沙雕我乐意

2
2025-08-20 00:03

我倒是觉得一脉相承,膝下承欢也不错,如果没有现在逆天的成本的话。

宇化贤

宇化贤

2
2025-08-23 15:56

满清十大酷刑、闭关锁国、不思进取、文字狱、留头不留发留发不留头、剃发易服、驱使奴隶、鞑子一人管十家,银乱中国女子,欺男霸女、康熙乾隆六下江南挥霍奢靡、四库全书篡改禁毁15万册古籍、隐藏满清罪恶事实、抹黑明朝历史、禁锢思想、打断人民的脊梁骨、跑马圈地,误导国人成为奴隶、阉割中华文明,使我国回到漆黑蒙昧的原始社会、凡有水旱,坐视不管、重徭役、纵贪官污吏,官以贿得邢以钱免,腐败,卖官鬻爵,贪赃枉法国库空虚、圈地运动,百姓流离失所、民族压迫、宁与外邦不与家奴、割地赔款、不战而败、丧权辱国、不平等条约、百年屈辱、祸国殃民、扼杀维新、残暴专制、种族灭绝、赵州之屠、畿南之屠、潼关之屠、扬州十日、嘉定三屠、昆山之屠、嘉兴之屠、江阴八十一日、常熟之屠、四川大屠杀、金华之屠、南昌大屠杀、湘潭之屠、南雄之屠、汾州之屠、大同之屠、广州大屠杀、潮州之屠……几乎将明朝全境上下屠了个底朝天,整个华夏大地十室九空!中国文明领先世界几千年,直到满清统治时期才急剧衰落到世界贫穷国家。由于满清持续篡改两百多年的历史,很多罪恶都被掩盖!这些还只是已确认过的真实事件,不信的请自己先查一下有没有这些事再说。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2
2025-08-27 21:50

你传的是太太奶奶的爸。

燕赤龙

燕赤龙

2
2025-09-01 13:03

[doge]

无所谓

无所谓

2
2025-09-04 09:47

一句话,主要是不想担负责任,

彭远平

彭远平

2
2025-09-04 12:37

在两广你自己去祠堂跪着,上面有族谱自己看

野生宇宙人

野生宇宙人

2
2025-09-06 10:12

没孩子的等老了被护工欺负被其他老人排挤的时候就知道后悔了

望月怀远

望月怀远

2
2025-09-06 23:25

谁家族谱还写姓?一看就瞎编。正式写法是。都不写姓,按辈分排,基本女的都不入族谱,所以他太太奶也不会在族谱上,只会把他太太爷写进去,唯一能区分的,可能就是名字没有按辈分的字排,看起来有点突出而已。

画秋

画秋

2
2025-09-04 22:16

古代重男轻女,是因为男人能创造的价值更大——无论是战争还是劳作,这是生理构造决定的。从小家族而言,男性过少,就没能力保护家族的利益,就比如以前的族斗村斗,男人少了肯定被欺负,然后原本属于你家族的利益被抢夺。

问天

问天

2
2025-09-06 20:03

有什么问题吗?你生女儿,外孙跟你姓也算传宗接代么

流转之径

流转之径

2
2025-09-07 22:16

血脉延续确实是人生中的重要事件。但怎么说呢,如果灰暗的人生看不到光亮。不生对不起自己但对得起自己那没有误入人间的孩子。

望月怀远

望月怀远

2
2025-09-06 23:41

姓氏,族谱,辈分排字,最根本的作用是用来判断族群,以及亲疏的。在哪个家族(男方,女方)里生活,用哪个姓,这个是应该的,你在男方家族里,用女方姓,你就是一个“外人”(可能除了你直系亲属能接受以外,说不好听,你亲叔叔都觉得你是外人),同理,在女方家族里生活用男方姓亦然。现在大把人离开农村,单独在城市里生活,就无所谓,反正也是“六亲不认”,跟哪一边姓,说真的,也不太受影响。特别是未来也没有寻亲的念头,那就更无所谓了。我是比较传统的,我外公外婆,埋哪里我都不知道,但是我自己家往上数六代在哪里,叫什么,埋哪里,都能翻出来,每年也去扫墓,也会告诉我儿子,这是他的谁谁谁。所以,给所有人的忠告,跟哪个家族的人更亲近,就跟谁姓,别信什么说跟一方姓,确和另一方家族生活,一定会让你感受到是外人。如果六亲不认,就改姓“王”,人多,姓也好听。

Versus.胜

Versus.胜

2
2025-09-05 19:46

传宗接代,传的什么?是基因和资源的绑定权,定义基因最简单是办法就是姓氏和血缘,你可以不相信这套东西但你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只会优先考虑传给最亲的直系男性,而非女性

瞧见

瞧见

2
2025-09-06 10:42

[不开心]爱姓啥姓啥呗。我一直没明白部分人纠结的姓妈妈的姓氏就认不清亲戚了呀、没有办法传下去了呀什么的。 问题①,怎么就认不清亲戚了呢,随爸爸姓怎么认妈妈那边亲戚,随妈妈姓就可以怎么认爸爸这边亲戚啊。 问题②,姓氏无法传下去,姓爷爷的爷爷的姓,和姓姥姥的姥姥的姓,不都一样是传下来一个姓氏么。 而且姓氏这个东西,哪里有血缘重要了,一个人就是平等的有父母各1/2的血脉啊。 我最费解那种想让小孩和妈妈姓但是又争不过爸爸所以在小孩的名字里加上妈妈的姓这种的,你要么就强势一点让小孩随母姓,要么就别纠结,给妈妈的姓塞小孩名字里整的好别扭啊。

用户74xxx66

用户74xxx66

2
2025-09-11 17:35

这是编的吗?不然你和你爸不一个姓,传的爷爷的姓这得看族谱才能知道吗

athanx

athanx

2
2025-09-12 13:04

才过多久太平日子,这么快就忘了祖宗

普外科医生

普外科医生

2
2025-09-14 12:16

可以这么说吧,人类作为一个整体,存在的意义就是繁衍生息不止。

哆啦猫

哆啦猫

2
2025-09-17 15:55

孩子不分男女 越多越好 对自己对民族都是如此

用户52xxx27

用户52xxx27

2
2025-09-17 17:08

传的就是姓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5-09-20 16:39

人口普查。

亏奎奎

亏奎奎

2
2025-09-22 18:16

图中的臆想症很严重。

油油油

油油油

2
2025-09-27 15:01

以后还是劝男人努力自己生孩子算了

明天

明天

1
2025-08-25 12:23

看到自己的血脉,在自己面前玩闹本省就是一种享受!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
2025-08-25 20:03

古代倒插门男的是要改姓的,,还有其他要求,其实相当于卖儿子,,不像你想的那么简单,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1
2025-08-27 20:32

你问他他外公的外公姓啥[哭笑不得]

Die Sterne

Die Sterne

1
2025-08-29 05:00

如果他爹把他祖上十几代全记住,那他不是傻眼了?[抠鼻]

郭志成

郭志成

1
2025-08-29 08:49

国外资助的?

用户56xxx09

用户56xxx09

1
2025-08-28 20:05

做人是自己做的 日子是自己过的 不是自己子女 千万不要去干涉

习惯孤独

习惯孤独

1
2025-09-01 21:38

他知道经历过,告诉你,你不信

荆天明

荆天明

1
2025-09-04 08:54

为你太太奶奶传宗接代

缺舟渡航

缺舟渡航

1
2025-09-04 22:36

儿子本来就比女儿好,儿子也比女儿活得轻松。能生儿子为什么要生女儿。

mono

mono

1
2025-09-04 15:15

都是封建迷信的东西

就爱看评论

就爱看评论

1
2025-09-06 22:35

主要这个社会还是父系氏社会,男人整体能力责任感家族观念更强,女人普遍没啥家族观念,要是出了女强人,那女儿也是传后人。

用户47xxx46

用户47xxx46

1
2025-09-05 22:57

虽然记不住名字,但是族谱上会记着!

用户16xxx94

用户16xxx94

1
2025-09-09 04:01

欲绝后者,去美国。

每天行一善-多行不义必自毙。

每天行一善-多行不义必自毙。

1
2025-09-10 21:05

为社会主义进步做贡献,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赞][赞]

随了谁的意

随了谁的意

1
2025-09-08 17:58

不然,你以为为啥“赘婿”在世人的眼中是低贱的存在?远了不说了,不是万不得已,你看看如今有几个心甘情愿“嫁”入女家的?你看看那些个嫁入女家的有几个有地位受人待见的?!

路路

路路

1
2025-09-13 11:54

往上数总有一个是倒插门,或者没有改过姓了。。。。。

露珠

露珠

1
2025-09-13 11:33

等你们死了以后,没人给你烧纸钱,你看着隔壁坟头纸钱、纸房子、纸豪车,你就知道自己在阴间会过得如何的悲惨

老农民

老农民

1
2025-09-15 22:33

生存的意义就是传承,是一切生命体的天性

leeyl1985

leeyl1985

1
2025-09-20 07:34

一句话说完——年轻的时候崩得欢,这个传统糟粕,那个时尚潮流,这里看不惯那里不顺眼,中年以后乃至老年,你也别赖人家就行了!

修身

修身

1
2025-09-20 13:55

那你孩子以后和你姓,你儿媳妇孩子以后和你儿媳妇姓,就这样

呵呵 回复 09-26 10:40
看来福建人是真不养女儿

Sormaysa

Sormaysa

1
2025-09-20 16:41

老了以后看孩子看到的是希望,看到的是自己逝去的青春,想到的是他们不会在有遗憾

火星用户66xxxx658

火星用户66xxxx658

1
2025-09-27 14:57

只要还冠夫姓 只要有嫁娶和孝道这个观念,能生儿子一定要生儿子,因为孝道就是针对男性,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自古以来孝道这块对女性根本没要求,自古社会对女性的妻纲倒是有要求(虽然现在基本被抛光了)。一个男人不尽孝会被千夫所指 被整个社会戳脊梁骨,所以自己老了 哪怕儿子走的再远也可以当做牛马使唤,不说随叫随到,但是随叫必到,儿子尽孝是人伦纲常! 女儿就不一样了,女儿一走特别是远嫁,那真的是泼出去的水了。 毕竟只要有嫁娶观,你想让你女儿尽孝还要越过女儿夫家这个门槛不是?女人尽孝全凭本心,女儿不孝也不会有人背后议论说什么,反而老头老太只会被人可怜没生出个儿子。。。这就是男女之间的不一样,这也是为什么老一辈身为女人的女人自己也会追求生儿子的原因!

峰雨同舟的家园

峰雨同舟的家园

1
2025-09-08 02:02

就别拿家族血脉抖机灵了!

峰雨同舟的家园 回复 09-11 21:57
你没有理解我的意思,我只是在说文中那位嘲笑自己父亲,拿家庭伦理抖机灵的货

峰雨同舟的家园 回复 09-11 22:11
无论出身什么样的家庭,不论穷富,不论男女,我们每个人身体里流淌的都是家族的血脉,血脉不分高级贵贱!人不能拿自己的血脉抖机灵,尊重自己的父母先祖,尊重自己的血脉传承是基本的做人准则

沉默不一定是金

沉默不一定是金

1
2025-09-11 12:07

三代归宗。倒插门三代后一般得回原姓。生孩子这事。不到人生节点是体会不到的

芊芊看搞笑

芊芊看搞笑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