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谷歌那个操作系统开发得比较久,一直堆积出来的,优点是支撑几十亿用户,缺点

数码锋报 2025-08-17 08:41:31

余承东:谷歌那个操作系统开发得比较久,一直堆积出来的,优点是支撑几十亿用户,缺点就是这么多年堆积,架构体系会越来越陈旧,我们的缺点是重新打造生态难,但是我们操作系统因为重新设计,架构重新优化设计,少了一些历史负担,敢于用新的技术,新的能力来构建,这是后来者的好处。 ​​​

落后不怕,就怕落后的原因不明白,理解不深刻。抓住了主要矛盾,就不怕发展不起来。一切颠覆以前的都是从弱小开始,加油!

0 阅读:11277

评论列表

guominj

guominj

199
2025-08-17 17:39

这货靠着套壳人家,才苟活那么多年,居然又来诋毁友商那一套了,自家的垃圾都没人用没人支持,靠着爱国绑架山海经的山寨大法,勉强出了个不成熟的纯血版本,又开始冒充绝世大佬指点江山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大厨 回复 09-24 06:46
套壳?你以为安卓没有法务了么?或者安卓会把技术给一个竞争对手?你以为华为会在这个问题上给自己留个隐患?很多东西从外表看都是差不多的,比如安卓和苹果和鸿蒙,他们内部关键还是有区别。再比如你我,看起来都是黄皮肤两眼一嘴,其实一个爱国者一个傻逼!

优选 回复 09-24 02:42
理他干嘛,这个号看到华为就无脑黑。

一界一个当 当当不一样

一界一个当 当当不一样

142
2025-08-17 19:32

抄袭,套壳,吹嘘,拉踩别人,某伪独门绝技,这货和任某两个阴险小人

公 子 回复 09-23 15:17
再不急没时间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zhaoshigudeng 回复 09-23 19:02
但是谷歌确实禁止了华为用安卓,因为禁用安卓华为才用的鸿蒙,然后谷歌就没声音了,说明谷歌并不是不想,如果谷歌心善,那华为继续用安卓不就完了吗。

等待花开

等待花开

83
2025-08-17 22:19

人家说的是客观事实,怎么了,说真话犯法了,还是踩某些人的尾巴了

guominj 回复 公 子 09-23 15:39
开源的东西,就可以随便抄了冒充全自研啊,对吧?可惜,以后不好抄了,人家现在开始闭源了[呲牙笑][呲牙笑]

公 子 回复 09-23 15:19
你家亲戚安卓说过吗?[抠鼻][抠鼻][抠鼻]

安心

安心

71
2025-08-18 10:41

这一段不是说的是大实话吗,也被骂?华为真太难了,外面受美欧西方制裁,内受中国人骂,自己研发的专利不免费让人骂,卖的贵也让人骂,扶持中国企业技术进步也被骂,看来在中国不如做联想小米这样,必竟轻松,在营销上水军上多多努力,就算骂了也认了

Kuer 回复 09-25 13:23
骂华为的都是哪些人?我分析认为主要是:一、那些靠技术优势来收割全球财富的国家网特;二、友商或友商粉丝;三、一些买不起华为产品的贫困青年,还有哪些人你们补充

用户11xxx60 回复 09-25 10:11
要清楚一点,国内正常智商的没人会骂华为。骂华为的你觉得他们是中国人?

rew

rew

65
2025-08-17 19:41

一面奸相看见就烦

都市牛郎 回复 09-20 20:06
说的是你老爹吧[抠鼻]

rew 回复 08-20 19:28
我说你爸爸说的不对吗

华夏第一喷子

华夏第一喷子

58
2025-08-18 07:02

放下筷子就骂娘的企业。

当你孤单你会想汽水 回复 08-18 11:02
不愧是喷子

用户79xxx35

用户79xxx35

48
2025-08-17 20:59

刚刷到了一个宝马被踩得莫名其妙的软文,现在安卓又被踩了。真是离不开拉踩了

ぺ灬◇ ◇◆蒾夨づ♂

ぺ灬◇ ◇◆蒾夨づ♂

43
2025-08-17 23:07

这小子天天只会吹

浪淘沙

浪淘沙

43
2025-08-17 21:34

余总大气!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43
2025-08-18 01:55

攒了个落后几十年的系统,忽悠客户,专坑中国人

浪淘沙

浪淘沙

42
2025-08-17 21:31

后发优势。

公 子 回复 09-23 15:23
你美爹安卓系更新都是各安卓厂商提供的原代码,现在说主人抄袭,你是不是搞反了?智商儿童?[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公 子 回复 09-23 15:21
你美爹苹果的30W快充算不算抄袭?[抠鼻][抠鼻][抠鼻]

安心

安心

40
2025-08-18 10:56

在苹果与安卓两大平台压制下,美西方制裁下,国人应该明白华为做出一个系统有多难,有多不容易啊,不支持也罢了,还冷潮热讽是一个正常人干的,我真怀疑是要不西方谍战人员,要不国内汉奸,如果只是买了华为产品质量问题可以维权,华为单独做出系统还要怎么多应用来适配鸿蒙,同样是天大精力与技术支撑,我看有的国人就看不得中企好,没有像华为这样的高附加值企业往前冲,中国科技不可能进步,中国也站不上科技高峰,只要华为认为有销量卖多贵都对,我们买不起可以买其他便宜的,一点都没毛病,为什么一定要华为便宜,中国产品不贵就不可能有高工资,没有大企业卖贵就没有小企业的利润提高,也就是没有在小企业上班的工资收入高,

蓝天风车野茶花 回复 08-19 18:53
你现在说中国扶持华为,中国大的互联网企业开发app适配鸿蒙系统现在看来都没问题,你看着,等到我们的企业和系统都依靠鸿蒙系统时,花为一定会以救世主的姿态包揽所有荣誉,高喊遥遥领先,藐视合作者

128√e980 回复 蓝天风车野茶花 09-22 11:42
你说错了,中国应该不允许这么牛13的存在。

guominj

guominj

36
2025-08-18 15:50

最喜欢大嘴巴一本正经的吹牛皮和诋毁友商了,给大家带来多少欢乐啊[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水军后代皆是野生货 回复 08-21 10:56
支持你怼死那些收钱的各家水军,那些收钱的水军出来误导大众,都是一群野生的玩意儿[呲牙笑]

LampampR 回复 09-14 16:46
美国啥都干得出来,不怕掐你脖子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26
2025-08-17 21:25

友商:申请专利无效

文润 回复 08-22 18:02
那就要看法官怎么判了!不是你说了算。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3
2025-08-18 09:13

遥遥领先,遥遥领先。

天外有天

天外有天

20
2025-08-19 05:53

与阿里代码相似度92.7%都不算抄袭,小米与别人相似度不足30%又算什么抄袭?

甜蜜的味道 回复 09-19 21:01
阿里的系统是自己把自己玩死了,本来走的是和菊花一样的路,结果监控用户把自己玩死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H802

H802

19
2025-08-18 01:37

伪君子

寡人与你拼了 回复 08-21 01:57
不不,雷军才是伪君子。这货是真小人,小人中的小人,连装都不装了

失忆

失忆

19
2025-08-18 10:14

最后总结:遥遥领先

刚子

刚子

16
2025-08-26 18:21

华为鸿蒙出彩,国家扶持这是国家战略

伍哥

伍哥

15
2025-09-14 03:28

抄作业把名字都抄了

用户16xxx41

用户16xxx41

14
2025-08-18 07:12

华为做的再好,也没有美国远程养殖技术好,不用狗粮都有一群殖狗为它美国主子唱赞歌,见到华为就冲上去,恨不得立刻把华为咬死。

一生有你

一生有你

13
2025-08-17 20:04

加油,不错,

用户16xxx09

用户16xxx09

13
2025-08-19 02:19

说到底底层逻辑还是安卓[开怀大笑]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1
2025-08-18 12:44

净扯些似是而非的话来收割

遥遥领先

遥遥领先

10
2025-08-18 07:35

意思你的系统过十年也一样了?

友友

友友

10
2025-08-19 01:51

余大嘴与华为不得不说是绝配。

鸿运来

鸿运来

10
2025-08-19 11:56

你们在怎么黑华为,华为一样高歌猛进,技术实力不断提升。国之重器不容诋毁

用户42xxx03

用户42xxx03

9
2025-08-17 23:42

现在说谷歌是💩山代码,过十年就是下一坨💩山代码…这是操作系统都逃不掉的必然命运……连特么ios都开始💩越堆积越多了…

甜言蜜语 回复 08-18 09:22
不会,模块化设计,优化模块即可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8
2025-09-08 12:23

卡脖翻眼,松手骂娘!

孟德 回复 09-26 20:11
被人打的脸都麻了,还问人家手疼不疼的典型代表。

用户43xxx54

用户43xxx54

8
2025-09-08 17:02

一个优秀的民族企业不应该提供给国民远超成本价的产品的同时,又把自身产品与爱国绑定,支持是对的,但不能因此把粉丝当成韭菜,既然一切都是国产,在不需要关税的情况下,为什么价格这么高?在零部件落后与其他产品的同时,为什么价格这么高?

奼坴䝧

奼坴䝧

8
2025-09-16 14:28

最讨厌华为文化狼性文化血汗工厂的精神膜拜

飞龙

飞龙

8
2025-09-19 22:00

很多人说中国5千年文明,为什么没有百年企业?如果作为中国人都不爱国,中国永远都不会有百年企业!大家去巴勒斯坦找个10年企业看有没有?同理,国人都不用国产的东西,不扶持国产产品。国产的产品永远不会好。国外的产品也不是出来了就好。也是有人不停的在用它,他们企业不会死掉。他有钱继续的后续研发。才能长久。国产的产品大家不用永远是吃里扒外。国家会有好产品吗?国家会好吗?

迷失岁月

迷失岁月

7
2025-08-17 09:23

[赞][赞][赞]

db

db

7
2025-09-24 14:10

你发明一个既领先又便宜的呗,国家科学进步奖在等着你呢

行者

行者

7
2025-09-24 15:58

怎么界定的落后?哪来的标准?会不会在于和使用价值是否匹配,如果按能用得标准,也就是千元机的价位衡量它,那没话说,但人家与使用价值是匹配的。

没有昵称的祟祟

没有昵称的祟祟

7
2025-08-18 22:54

必须遥遥领先[开怀大笑]

五六棵桃树

五六棵桃树

6
2025-08-18 20:52

一群一群的汉奸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6
2025-08-19 13:17

大嘴就是大嘴,任何新系统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软硬件升级,系统都会出现历史兼容冗余代码。问题别人从0-100基础牢固。hm是从50-80就开始吹牛逼。 本来对hm持有欣赏和赞许态度,你一来成功把很多人劝退了。[并不简单]

寡人与你拼了

寡人与你拼了

6
2025-08-21 01:56

只要不是华为的东西都是落后的,不管你多先进多成熟,都不如华为新生代小英雄们手搓出来的,车也如此。大嘴标准就是世界上只有华为和其他,华为已有的是第一,没有的先把话放这早晚也是第一。干脆你华为自己造个星球自己玩去吧

文润

文润

6
2025-08-22 17:58

滑伪所到之处都是一地鸡毛。

衡门深巷

衡门深巷

6
2025-08-19 17:30

操作系统都是杀出来的,鸿蒙是捧出来的,举国之力,希望华为能不负众望,

淘气陶器1 回复 08-22 08:07
中国需要一套自己的操作系统,其他国产系统都捧不起来,当然要捧鸿蒙了。市场化?杀出来?你看看美国现在在做什么?美国、欧洲,哪个国家没用贸易保护政策、产业保护政策,你还相信什么杀出来的鬼话?

淘气陶器1 回复 08-22 08:06
中国需要一套自己的操作系统,其他国产系统都捧不起来,当然要捧鸿蒙了。市场化?杀出来?你看看美国现在在做什么?美国、欧美,哪个国家没用贸易保护政策、产业保护政策,你还相信做句鬼话?

永诺

永诺

5
2025-08-18 14:54

俺老乡说的对噢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5
2025-08-19 13:25

谷歌开源造就了抄袭遥遥领先

脱离了猪圈

脱离了猪圈

5
2025-08-19 10:40

为什么只制裁华为了

12306

12306

5
2025-08-20 09:10

鸿蒙系统的万物互联是安卓系统微软系统苹果系统一直想做但是没有成功

千山道人

千山道人

5
2025-08-24 10:29

到处抄袭,还吹牛放屁,贬低他人。[点踩]

九天

九天

5
2025-09-17 20:47

1. 逻辑三大定律 - 同一律:概念/判断需保持一致,如“苹果是水果”不能偷换为“苹果是蔬菜”。 - 矛盾律:两个矛盾判断不能同真,如“今天下雨”与“今天没下雨”必有一假。 - 排中律:两个矛盾判断不能同假,如“他是学生”与“他不是学生”必有一真。 2. 三段论 由“大前提(普遍规律)+小前提(个别情况)+结论”构成,需遵循逻辑链条。 案例: 大前提:所有哺乳动物都用肺呼吸; 小前提:鲸鱼是哺乳动物; 结论:鲸鱼用肺呼吸。 若违背规律则出错,如大前提“鸟类会飞”,小前提“鸵鸟是鸟类”,结论“鸵鸟会飞”,因大前提未涵盖所有情况(鸵鸟不会飞),导致结论错误。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5
2025-09-21 13:44

你好意思说你们开发了鸿蒙1.0-4.0?

刺秦

刺秦

5
2025-08-18 23:38

14亿人整不起一个鸿蒙 那就只能说我们太废了 手表早买了 准备入手mate70 p ro

古村红日

古村红日

5
2025-09-18 20:00

看到评论区很多抵毁鸿蒙,肯定是利益相关者,要不然同是国人怎么会这样啊,我虽然嫌弃华为偏贵买不起,但乐见鸿蒙崛起,毕竟是我国的产品,爱国之心还是有的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4
2025-08-18 01:39

像安卓一样来源,快速普及和占领市场,取代安卓最少在国内和欧美以外

六楼的阳台

六楼的阳台

4
2025-08-19 10:49

这大嘴巴子就是拉仇恨的,人家不好人是第一,你再好怎么才开始,还动用了上层建筑的力量都没推开?

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

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

4
2025-08-20 09:56

不懂操作系统你特码别乱说。。。。

辰徒然

辰徒然

4
2025-08-19 11:06

以后不一样的货色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4
2025-08-30 08:43

开始踩着aosp起飞的,后面不知道去掉没

简单

简单

4
2025-09-08 12:35

垃圾东西,绝不买

坚咕咕

坚咕咕

4
2025-09-08 21:00

用了什么新技术啊?

大王卡

大王卡

4
2025-09-11 11:54

技术发展越来越好!

阿白

阿白

4
2025-09-19 08:34

爱国应该让利于民,而不是逮着爱国民众薅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
2025-09-20 19:28

菊花其他事情做的不咋样专业,但是抄袭,吹嘘,阴险,落井下石,中华传统美德是做的极为专业。

SQHYIY

SQHYIY

4
2025-09-20 19:57

到了鸿蒙6,他没有新的架构吗?

路过打打酱油

路过打打酱油

4
2025-09-25 21:52

就喜欢余大嘴吹牛逼,吹的越多越好,反正基本都实现[赞]

Terry

Terry

3
2025-08-18 08:09

小偷

#标&

#标&

3
2025-08-19 00:56

一群机器人只要华为两个字出现就喷,他们也不考虑逻辑。

luo92

luo92

3
2025-08-18 16:42

看起来说得有道理,但这翻道理对所有领域的霸主都成立,Windows,微信也是这么多年堆积,有历史负担,你们华为重新设计就容易取代吗?

winco 回复 08-18 23:54
先做,成不成功都比不干的强

luo92 回复 winco 08-19 09:00
如果有沙子给钱,当然可以。如果是自己出钱呢? 多少人因为硬做超出自己能力的业务变成老赖,比如贾跃亭,你会认为他比不做强吗?

zyfzhang

zyfzhang

3
2025-09-07 16:36

不论大嘴怎么说,只要还有安卓能用,我就不支持华为。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3
2025-09-18 13:14

这玩意就是积累,越往后我们的优势越大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3
2025-09-20 05:22

安卓当年卡,也不好用,但是那时候没得选,就是最好用的,后来是苹果,价格贵,主流还是安卓,虽然当时并不多优秀,但是那个年代确实很可以了,有不足可以忍受,发展了这么多年体验上来了,突然出个鸿蒙,不可能一下子完善生态……用户买了也只能当备用机,

小曹

小曹

3
2025-09-24 09:43

系统有了,现在要做生态链了,比如支持三维软件等等!要不然将一无是处!

平淡是福

平淡是福

3
2025-09-24 13:30

然后再过十几年,第二个安卓又出现了

用户17xxx19

用户17xxx19

3
2025-09-24 09:03

一定要流畅自如!

星亮

星亮

3
2025-09-25 02:00

价格遥遥领先 认同顶我上去

山巅一寺一壶酒

山巅一寺一壶酒

2
2025-08-18 07:50

把乌班图改了logo就自称国产操作系统。哎

地瓜干子

地瓜干子

2
2025-08-19 16:56

理工科不够圆滑,又要惹得跪着的人不高兴了。

QQ号老丢

QQ号老丢

2
2025-08-18 13:03

现在狗粮不好领了,有些人疯了

改名字不是我习惯妹纸

改名字不是我习惯妹纸

2
2025-08-18 21:24

就APP来讲,说白了就是普通用户前50个常应用搞好了,问题就不大。。。

用户18xxx84

用户18xxx84

2
2025-08-19 10:49

说的很到位![点赞][玫瑰]

周Da鼎

周Da鼎

2
2025-08-18 06:59

支持华为

人生的过客

人生的过客

2
2025-08-19 10:32

微信:我比系统都大,咋没人说我?

风景如画

风景如画

2
2025-08-18 10:33

支持国产化[点赞][点赞]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08-19 21:04

垃圾而已,去华为店体验一堆用户在回退。

ww

ww

2
2025-08-19 14:31

好用才是硬道理。

心悦天蓝

心悦天蓝

2
2025-08-19 08:11

我如果现在开始造手机,是不是最先进的?因为我有后发优势!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08-21 20:24

骗流量的文章拉黑完事

战将

战将

2
2025-08-19 22:09

研究了几年,这次余总没说大话。不懂得人只会逼逼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2
2025-08-23 10:23

[点赞][点赞][点赞]

天呐你。

天呐你。

2
2025-08-24 00:23

emmm西方的文明算套壳我们以前古代外流的知识么

ReYun允迪

ReYun允迪

2
2025-08-21 18:28

UC黑子还是钉子户

洛书

洛书

2
2025-09-11 23:49

只能说一句瑶瑶两天

袁钰钦

袁钰钦

2
2025-09-15 14:33

最后能赢,啥都好说

五柳炸蛋

五柳炸蛋

2
2025-09-20 22:07

没创新,谁认同你

风行

风行

2
2025-09-19 21:31

想要超越就要研发新一代设备,不是跟着别人的脚步,就像安卓和苹果取代塞班系统

有点糊涂

有点糊涂

2
2025-09-22 07:31

是喷大嘴还是看不得自家好?

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

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

2
2025-09-20 20:56

早有布局 深耕多年 弯道超车 遥遥领先 被卡脖子[静静吃瓜]

天知道

天知道

2
2025-09-24 16:55

遥遥领先吧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
2025-09-22 12:52

只要价格高端,其他都不是问题。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5-09-22 19:32

这个人最少创造了华为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负面形象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5-09-23 16:41

还是把生态搞好吧

搬砖侠

搬砖侠

1
2025-08-18 01:30

安卓软件的缺点是数据越来越多,时间长了卡手机。

西门霸女 回复 08-18 08:41
活在什么年代了

神工

神工

1
2025-09-19 23:48

看了下评论区,有好几个专业的黑子,为了几毛钱,什么都不要了?

用户10xxx13 回复 09-23 11:41
再不使劲黑过一两年没机会了啊!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
2025-09-24 10:10

意思windows要垮了

数码锋报

数码锋报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