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改革遭全面推翻!宫鲁鸣铁腕复辟'魔鬼训练',中国篮球再陷理念之争

花间一壶酒来解说 2025-08-24 15:14:39

姚明宫鲁鸣彻底掰了 当年把叶莉练到晕的魔鬼教练,如今亲手拆掉姚明所有改革。 宫鲁鸣回归第一天,就把姚明推行的邀请制扔进垃圾桶。所有球员必须报到,缺席直接除名。姚明花三年搭建的数据团队被解散,小球战术手册直接作废。外教乔尔杰维奇下课那天,姚明在会议室里一句话没说。 这不是简单的谁对谁错。姚明想复制NBA,把篮球变成精密计算;宫鲁鸣坚持三从一大,相信苦练才能出奇迹。两种极端撞在一起,遭殃的是夹在中间的球员——既不会打快攻,也扛不住全场紧逼。 最扎心的是,我们总在重复这个循环。学美国学欧洲学塞尔维亚,最后发现连自己的老本行都丢了。也许中国篮球需要的不是二选一,而是把姚明的科学训练和宫鲁鸣的狠劲揉在一起——用数据告诉球员该练什么,用铁腕逼着他们练到位。 毕竟,篮球不会说谎,投不进的篮筐不会听你解释理念。

2 阅读:34914

评论列表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124
2025-08-26 10:21

宫鲁鸣太霸道,一手遮天,有恃无恐,为所欲为,国家队是国家的,不是你姓宫的,这些队员也不是你培养的,整天耍什么淫威?

用户17xxx42 回复 11-12 16:18
宫本鬼子

用户13xxx03 回复 11-13 00:18
滚蛋~宫本的表侄子!

老牛

老牛

38
2025-08-29 13:49

郭士强也没有玩公公的征召制啊,人家能一个个去好好沟通后组建球队。都啥年月了还玩家长制那一套?

枫叶牛仔 回复 风雨雷电61 11-09 05:11
现在执教也没拿冠军。不知道一直吹什么。宫指导至少还拿过冠军。

风雨雷电61 回复 11-08 22:25
那都是09年天津亚锦赛,15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郭士强刚退役年轻镇不住那帮球员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36
2025-11-07 14:25

看一下这界亚洲杯男篮亚军队的体能就知道,宫鲁鸣的方向正确,周琦这些有天赋,但拿高薪不刻苦训练的人,己证明对国家队没帮助,而那些肯吃苦,有技术,敢拼博,有荣誉感的队员才国家队的未来。

深蓝批发零售地板 回复 11-08 14:19
周琦训练刻苦会受伤,他去不了NBA就想在国内赚大钱打球能力有,仅限国内

小蓦 回复 11-07 18:28
可是这些人的培养不是宫鲁鸣上任开始的啊。你种了三年的桃,等桃熟了,我去摘了卖,别人夸桃好,该夸我还是该夸你?

放飞自我

放飞自我

27
2025-10-28 19:01

有宫鲁鸣在女篮难进步。

恨不得 回复 放飞自我 11-08 17:02
现在女篮还有高光时刻吗,男女三大球全都一泻千里啰

放飞自我 回复 11-08 15:47
现在的宫鲁鸣还高光吗[呲牙笑]

论语

论语

27
2025-11-07 15:48

三从一大和科学训练、大数据并不矛盾

木◇

木◇

23
2025-11-07 15:17

姚明没有错,错在球员出功不出力。

一点凡心 回复 11-09 10:45
慈不掌兵义不掌财

执金丶为轻

执金丶为轻

23
2025-11-05 20:32

NBA的教练都越来越年轻了,战术理念不能一直固执守旧,太老了就退位让贤吧。

自走了以后! 回复 11-09 00:02
中国喜欢上年纪教练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8
2025-08-25 14:51

宫鲁鸣下课

踏雪寻梅 回复 08-27 00:07
龟儿咋个不死哟!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15
2025-11-05 22:35

姚是懂篮球的人,可惜了

用户91xxx84

用户91xxx84

15
2025-11-07 17:11

我感觉姚明的也不一定全是对的,姚明那套也没啥效果吧,国家男篮还退步不少,这里不谈对错,既然相信宫导就给时间,最起码给一个证明的机会

天堂的花 回复 11-08 13:18
全世界男篮都在退步的感觉

用户10XXX81 回复 11-12 07:27
姚是给中国篮球夯地基,筑高台的。一时现象,不是问题。你看看现在新一代,是不是比原来有希望?

用户96xxx68

用户96xxx68

14
2025-10-22 19:58

宫鲁鸣心术不正太坏,当女篮教练是中国女篮的灾难!

回忆

回忆

14
2025-11-07 20:36

这些年男篮越来越差,证明美国那套不适合我们,改掉是正确的。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3
2025-08-25 12:09

玩政治姚明怎能够同宫本太郎比啊!

旭日初升

旭日初升

10
2025-11-07 21:50

人老了就得服老,别占着茅坑不拉屎!拉不出屎无所谓,该退则退,别坑了中国蓝球!!!

周情孔思

周情孔思

10
2025-11-07 20:38

宫指导霸气是因为战功赫赫,你如果也拿那么多亚洲冠军和世界八强你也可以牛

三去其土

三去其土

9
2025-08-24 19:04

姚明上任中国篮协主席最失策的举措就是:把原来国家队员的征招制改为邀请制,造就了很好人借口伤病等原因拒绝为国家征战。

用户10xxx97 回复 11-08 10:42
本来既不想为国出力。去了也是出工不出力。邀请制有什么问题?不想去的就别去呗!

狷のMADAO 回复 11-08 11:42
不去也比出工不出力,拿国家荣誉当儿戏强得多。

方圆

方圆

9
2025-11-08 12:51

我只知道宫教练改革之后的平民球队差点拿了亚洲冠军,当然郭士强教练一样铁腕功不可没!

用户71xxx29

用户71xxx29

9
2025-11-08 13:34

2015年,宫鲁鸣换掉洋教练,男篮才走出低谷拿了亚洲冠军

中华小子

中华小子

9
2025-11-07 18:10

复制NBA不可取!三从一大也不科学!所以两个人都不是中国篮球的圣明!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8
2025-10-25 06:21

支持宫指导 。。。宫指导 才是专业人士

我的世界 回复 11-07 21:16
天时地利人和下都输给小日本了,太专业了。

晨风 回复 11-07 20:44
滚犊子

用户18xxx72

用户18xxx72

8
2025-11-07 22:53

退休年龄过了,必须退休了?

瓷枪

瓷枪

8
2025-11-08 11:43

姚明坚定请的乔尔杰维奇,把男篮都糟蹋成啥鸟样了?要不是郭指导接棒,很多人都觉得不是教练问题,而是球员问题。还在这儿吹姚明的篮球的治理方案呢!打得好是一回事,管的好是另一回事!!!

木子井

木子井

7
2025-11-08 00:21

姚明想用职业精神推进中国篮球,结果球员还是业余精神,有了收入就不思进取,没了进取心,训练量太小,对于竞技运动最致命的。宫指导那会球员都是抱着为国争光,刻苦训练,基本功扎实。才会有一大批黄金一代。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7
2025-11-07 22:55

中国女篮就败坏在姓宫的手里!

滴血江湖

滴血江湖

6
2025-09-15 06:59

宫是老一套,不思进取

总想吐槽一下

总想吐槽一下

6
2025-11-05 17:17

不用大数据[静静吃瓜]不科学训练[静静吃瓜]大清还没完吗???

977闲人

977闲人

6
2025-11-08 16:55

三从一大的解释是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大运动量训练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5
2025-11-07 23:14

这老头坏的很

沉默

沉默

5
2025-11-09 09:54

放屁,没人搭理你

黎加

黎加

4
2025-11-08 07:34

三大一从的时候没有电脑,没有数据。中国男篮女篮起码亚洲第一没丢过。现在学这个学那个。看看成绩!

霸道的温柔V5

霸道的温柔V5

4
2025-11-07 20:54

虽然应该与时俱进到中国球员也确实该练练了,不管蓝球还是足球!我们的强度就是不如别人!

右翼轻风

右翼轻风

4
2025-11-08 17:41

在国内想玩儿的开 不管什么行业 你得懂得政治

mydkt

mydkt

4
2025-11-08 00:36

姚明那套玩不转,国家队水平越来越差,CBA也是乌烟瘴气

用户61xxx41

用户61xxx41

4
2025-11-08 15:47

姚明时代中国男篮在大退步,连亚洲冠军都丢了,证明NBA那套在中国根本行不通,就连CBA在老队员退役后,新队员都没有一个拿出手的就更说明问题

大叛徒的爷爷的义父

大叛徒的爷爷的义父

4
2025-11-08 18:49

宫撸冥不行

那年17岁

那年17岁

3
2025-09-15 15:06

瞎编也得有个度吧。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3
2025-11-08 13:53

国家队狠,俱乐部玩,国家队招不到人了

蔹v恏

蔹v恏

3
2025-11-08 13:14

还不是一宫人,丢人现眼。

孙玉滨

孙玉滨

3
2025-11-08 10:33

宫跟个初中学校的体育老师一样就那个水平,确实不能再自欺欺人了,中国篮球还的交给姚明,给他信任周期,相信一定会有改变!

路过 回复 11-11 02:56
周期不短了吧,没看到任何希望,而且越来越差。。。

fjiahe

fjiahe

3
2025-11-08 09:09

可是姚搞了这么多年,男篮也是没矿余下。这也要搞到别人身上?

大石碎胸口

大石碎胸口

3
2025-11-08 09:37

你敢说哪个80后不是在打骂中长大的!

豆豆明明明

豆豆明明明

3
2025-11-08 13:20

姚的那一套的前提:以球员的绝对能力为前提。中国球员的能力…呵呵。

腹肌为何练成乳肌

腹肌为何练成乳肌

3
2025-11-08 14:14

然后女篮打的跟一坨一样,宫老头难辞其咎

用户17xxx14

用户17xxx14

3
2025-11-07 23:24

西门宫官人!!!

六哥

六哥

3
2025-11-09 10:42

姚抄袭美国让中国篮球落后10年。

叶知秋

叶知秋

3
2025-11-08 08:33

不是大姚的方法不对,是对中国球员不适合自觉的方式。你看中国出成绩的足球也好篮球也好都是体制时期出的成绩。其它的奥运项目,拿金牌的都是这种方式出的成绩。而不是美国那种散养的培训模式。所以中国运动员只适合三从一大否则就别练。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3
2025-11-11 05:32

不要拿姚明和宫鲁明比较,姚明为什么会被罢官,郑薇为什么会下课,女篮是团队项目,不是个人模特秀场,一个浓妆艳抹,美甲纹身,满头洋鬼子发,场外知三当三,还当球队核心,何以服众,巴黎奥运,坑国家队小组都未能出线,总决赛集顶尖国手(韓旭,王思雨,高颂等)十顶尖外援(坎贝奇,琼斯),却被广东队1:3打得满地找牙,李梦那去了?一个团队,没有铁的队规队纪,团结拼慱,那能赢球?

挑战

挑战

3
2025-11-10 07:00

宫导的三重一大是非常正确的。从陈明林的崛起,张子宇的扣篮就能够说明一切了。加以时日中国女篮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5-11-07 21:44

姚明上任中国篮协主席,把中国篮球从亚洲霸主拉下来了,主要是队员拼搏精神不如以前了。‘

用户12xxx44 回复 11-08 19:00
下坡路又不是从姚明上任才开始的,不要乱扣帽子!

bloodgemini

bloodgemini

2
2025-11-08 11:31

这种顽固不化的老古董,抓紧退休吧

孤单北半球

孤单北半球

2
2025-11-08 06:52

宫指导更了解中国篮球基本情况,缺练

无名猪猪

无名猪猪

2
2025-11-08 22:11

大致和姚好像就是被他的那一套搞坏的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
2025-11-08 22:23

宫老头,你老了,该退休啦

让我静一静

让我静一静

2
2025-11-12 03:47

没成绩都是摆设!事实证明,既然姚的方法不行,就看宫的吧!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
2025-11-11 05:15

不要拿姚明和宫鲁明比较,

谄媚之徒太多不差我一个

谄媚之徒太多不差我一个

2
2025-11-12 08:36

姚明的改革,先是改蓝邪,改联赛,去了行证干预,但来了资本干预。资本的财色干预,比行证的外行干预,更糟。然后是小篮球青少年培养,只看中静态天赋的陋习没变,却同样被彻底商业化。文章只有一句话说对了,“用数据告诉球员该练什么,用铁腕逼着他们练到位”。但具体呢?是所有青少年培训机构,都到公办专业体校注册,每年都去体校,免费全员拉练1~2次。选拔以对抗赛,实战表现为主,参考NBA训练营。考察过程,视频留痕。然后择优公费培养。管理稍放松,可以补充校外教练,但没有体校的培训认证,就没有球员注册和参赛资格。这才是铁腕!

谄媚之徒太多不差我一个

谄媚之徒太多不差我一个

2
2025-11-12 08:40

姚明的改革,先是改蓝邪,改联赛,去了行证干预,但来了资本干预。资本的财色干预,比行证的外行干预,更糟。然后是小篮球青少年培养,只看中静态天赋的陋习没变,却同样被彻底商业化。文章只有一句话说对了,“用数据告诉球员该练什么,用铁腕逼着他们练到位”。但具体呢?是所有青少年培训机构,都到公办专业体校注册,不注册就别办,每年都定期去体校,免费全员拉练1~2次。选拔以对抗赛,实战表现为主,参考NBA训练营。考察过程,视频留痕。然后择优公费培养。管理稍放松,允许补充校外加练,但没有体校的培训认证,就没有球员注册和参赛资格。这才是铁腕!

谄媚之徒太多不差我一个 回复 11-12 09:02
关于选拔,以对抗赛实战为主,补充一下,不是简单分组。而是先在基础技术考核,动静态体测,的基础上,和体校打对抗赛,一组是临时布置战术,轻防守。加一组轮番持球单打,但加强防守和对抗。最后是经过选拔者,分组对抗择优。然后可以留体校,也可以留校外原校。但必须保证,在体校训练的质和量。同时,加强组织个年龄段的校际联赛,适当商业化,参与者有中高考加分。联赛表现,仅可以作为体校训练量累计,但不作为运动员资格认证参考。

梁起森

梁起森

2
2025-11-12 02:25

你们说的都对

用户91xxx23

用户91xxx23

1
2025-11-08 01:50

这宫宫当过联赛教练吗?整个执教经历少的可怜,这样的人能当教练吗?胡来。

随风而起的鱼

随风而起的鱼

1
2025-11-07 17:56

血书门这般人还在

用户11xxx63

用户11xxx63

1
2025-11-07 18:40

中国男篮就是败在姚明手上。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
2025-11-08 02:28

宫鲁明是马俊仁一样的人吧?

野钓路人

野钓路人

1
2025-11-08 06:49

足球要是改为邀请制,估计10个人都凑不够

西门左首

西门左首

1
2025-11-12 16:37

看成绩,以成绩说话。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
2025-11-09 11:39

用数据告诉球员该练什么,用铁腕逼着他们到位。这句话说得对[赞]

疯哥

疯哥

1
2025-11-10 19:56

看是为奥运会出成绩还是篮球联赛,要是为了奥运会成绩姚明这套玩法肯定不行,NBA这么强美国梦之队都能翻车,CBA就更不用说了,球员肯定不会为这个冒着赛季报销的饿风险拼命努力。俱乐部也不同意,要是为了篮球商业化姚明无疑是成功的,明显投入商业价值越来越多,就像足球踢这烂但是它的商业任然是最多的,再垃圾的球员都有丰厚的薪资待遇。商业价值在那里,所以关键是要成绩还是商业价值走入了一个十子路口。

谄媚之徒太多不差我一个

谄媚之徒太多不差我一个

1
2025-11-12 08:39

姚明的改革,先是改蓝邪,改联赛,去了行证干预,但来了资本干预。资本的财色干预,比行证的外行干预,更糟。然后是小篮球青少年培养,只看中静态天赋的陋习没变,却同样被彻底商业化。文章只有一句话说对了,“用数据告诉球员该练什么,用铁腕逼着他们练到位”。但具体呢?是所有青少年培训机构,都到公办专业体校注册,不注册就别办,每年都定期去体校,免费全员拉练1~2次。选拔以对抗赛,实战表现为主,参考NBA训练营。考察过程,视频留痕。然后择优公费培养。管理稍放松,可以补充校外教练,但没有体校的培训认证,就没有球员注册和参赛资格。这才是铁腕!

一点凡心

一点凡心

1
2025-11-09 10:16

本来就该铁血训练,军队如此,球队也一样,想赢就要付出代价

子夜

子夜

2025-11-08 07:17

权力欲太强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025-11-08 07:27

官架子大的很

用户13xxx03

用户13xxx03

2025-11-13 00:17

今天看男篮广东对阵浙江,广东队8号手臂纹身大片,广东队教练怎么不学习宫本??

门外看热闹

门外看热闹

2025-11-08 07:22

用数据告诉球员该练什么,用铁腕逼着他们练到位。说的对,可惜你不是篮协主席也不是主教练。

猜你喜欢

花间一壶酒来解说

花间一壶酒来解说

花间一壶酒来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