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车主崩溃的不是质量问题,而是他们信仰的小米品牌里面大量用了比亚迪的电机,电池

聊聊汽车的事 2025-08-27 12:05:21

小米车主崩溃的不是质量问题,而是他们信仰的小米品牌里面大量用了比亚迪的电机,电池啊,连化妆镜的芯片都是比亚迪的,怎么办?他们崩溃了吧,花33万甚至60多万买了一个比亚迪,小米只是一个外壳。惊不惊喜?刺不刺激?

换成博世,采埃孚的标就没问题了。冷知识:比亚迪是中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即是除去自用部分,仅对外供应的也能排入国内第一梯队,别说小米了,连死对头长城也用了很多

7 阅读:158776

评论列表

椰子蟹

椰子蟹

555
2025-08-27 13:14

米粉:不不不,这个是比亚迪专门给米车特别订制的,和比亚迪普通货是不同的。

小宝 回复 11-09 07:02
被强制召回,召回,召回。就是不解决,不回应,不搭理正面问题

麻将 回复 11-10 23:11
胡说,明明是小米派人去研发定制的。

愿代她伤

愿代她伤

386
2025-08-27 16:51

起码纸巾盒是low米自己研发的,米粉就知足吧

6013960 回复 10-12 12:14
胡说,明明保时捷设计的

暗袖留香 回复 11-06 07:17
直接研的都是免费送!买别人的才会卖!没毛病吧?只为亏本交朋友

秋天扫落叶

秋天扫落叶

223
2025-08-27 20:40

理论上小米只有品牌,其所有的产品都是代工也就是OEM出来贴上自己品牌,米粉们雷布斯确实是营销高手。

1234 回复 11-11 21:22
别人可没像小米这样吹全栈自研。另外别人虽然有其他厂零部件,但别人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所以小米的核心技术是啥?

1234 回复 11-11 21:19
关键是耐克阿迪这些搞服装的,居然还有不少相关技术专利,这就显得小米这个科技企业更呆。

无聊逛逛U打打假

无聊逛逛U打打假

147
2025-08-27 13:55

小米贴牌长虹的空调,脑残粉也认为小米的空调比长虹好多了[呲牙笑][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0xxx64 回复 10-03 11:52
小米是有不同的,螺丝的位置不一样[滑稽笑]

用户10xxx91 回复 08-29 10:37
曾经是买办,现在人家不给你当买办,就骂小米?

聆听过去

聆听过去

119
2025-08-27 19:21

买各种界的最伤心了。以为买是华为,结果连标都没。出了事总可找华为了吧,结果别人都不带鸟你的。

用户18xxx69 回复 11-07 12:41
XX界的车,华为提供技术,与车厂合作,世人都知道怎么回事!这有什么好抱怨的?坏了找4S店。

暗袖留香 回复 11-06 07:20
你说这话,自己不感到牙酸吗?

夜深人静的时候看新闻

夜深人静的时候看新闻

92
2025-08-27 23:21

米粉儿只为追求性价比,估计都已经麻木习惯了,粗粮家哪个产品不是贴牌的?😂

走走停停 回复 10-11 13:34
请问汉有哪个世界之最的?但是小米有,有世界最多的驾驶模式,有世界最圆的轮胎,买小米赢麻了。

走走停停 回复 10-11 13:32
把爱国饭吃成了汉奸买办企业的,请问还有谁?

啊啊啊-蒙

啊啊啊-蒙

81
2025-08-27 17:11

吉利的灵魂,比亚迪的血肉,小米的包装

用户10xxx18 回复 10-01 11:52
错,还有雷布斯的嘴

用户88xxx31 回复 10-04 06:42
鸿蒙五界的车商与华为是深度合作的关系!至于其它用到华为技术的车商,只是普通的买卖关系前者华为可以说了算,后者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秋天扫落叶

秋天扫落叶

69
2025-08-27 20:20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用户10xxx29 回复 08-28 07:36
惊喜价格低 意外的是花粉说的优化好

huang9456

huang9456

67
2025-08-28 01:49

用比亚迪零配件已经是最好的了!换成山寨货,那车主不是会崩溃!

好久不见 回复 08-30 11:42
确实,比亚迪的,还有其他一些大厂的配件,算是好的了,如果是没贴标或者不知名小厂的,那就更凉心了[滑稽笑]

问路

问路

54
2025-08-28 01:11

就是干贴牌的……[抱抱]

只有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回复 08-31 07:03
也不全是,小米是组装科技公司,你懂的

只有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回复 08-31 07:03
也不全是,小米是组装科技公司,你懂的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47
2025-08-28 01:12

只有一群吃三鹿奶粉长大的人才会相信雨田君

别忘了最初的梦想 回复 08-30 15:45
只有被遥遥领先洗脑洗傻的人才能说出来这话

Rasiel 回复 08-29 02:44
那可就多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害羞][害羞][害羞]

不怕夜黑

不怕夜黑

44
2025-08-28 10:09

你们这些自媒体真是到了丧心病狂的程度,会遭报应的

用户18xxx69 回复 10-03 13:19
哪个什么湃的公司?被判刑的!不是X米投资的吗?

6013960 回复 10-12 12:18
下降头?

破风

破风

43
2025-08-28 01:21

本以为买的是保时捷 只有标是小米的 结果买的比亚迪 只有标是小米的 [捂脸哭]

吃榴莲不吐榴莲皮 回复 10-17 00:16
我敢保证,标也是代工生产的[捂脸哭]

破风 回复 吃榴莲不吐榴莲皮 10-17 18:54
那个标是整个车子最贵的 当初花了500万请日本人设计的!

虎虎生威

虎虎生威

37
2025-08-27 16:04

比亚迪和小米合作不懂硬说[哭笑不得]。

三招吃螃蟹 回复 虎虎生威 08-28 14:59
是的是的,用钱买来“强大”

虎虎生威 回复 08-28 13:32
没想到小米居然那么强大了[点赞]

議亂乄冷雨

議亂乄冷雨

35
2025-08-28 01:44

照你这么说,谣谣领先的车基本都是快倒闭的车呀[静静吃瓜]

人间沧桑 回复 10-16 22:04
因为灵魂都归了华为。躯壳怎么说话?

民兵天降 回复 10-18 03:39
华为也不设计整车,是做车机系统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31
2025-08-27 18:13

不不不,米粉早已习惯了

雾雾

雾雾

26
2025-08-27 18:04

小米不都贴牌搞外观与系统,互联网公司又不是制造商,你点桌外卖请客,那就你做的。

民兵天降 回复 10-18 03:43
汽车生产都一样,车厂是总装厂,除了车壳子和发动机,零部件大部分是采购来的

用户10xxx59 回复 11-05 00:24
BYD是唯一一个能让全自己做的厂 如果不是博世的刹车降价卖 连那都自己做

藤芸芸

藤芸芸

25
2025-08-28 01:57

山寨电动车 工业的垃圾 收割机

宋先生

宋先生

18
2025-08-28 06:24

比亚迪掌握核心技术,米粉应该感到幸运

王歌

王歌

18
2025-08-28 07:48

用比亚迪配件丢人吗?比亚迪是世界第一的电车品牌,小米算什么?

风起云涌 回复 09-18 16:56
他们想表达的是,花那么多钱买一个贴牌的,还不如花一半钱买个正宗的

wsp 回复 风起云涌 10-19 18:16
缴点税,赚了不少情绪价值,冤吗?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17
2025-08-28 04:29

你们这些说车说科技的,一天到晚不是编辑花伪的营销软文 就是编辑小米的黑文,千亿营销一半砸砸小米身上了?

风雅颂 回复 09-04 14:36
至少八百亿[哭笑不得]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14
2025-08-28 06:19

在国内比亚迪难道差了么?比某界实力硬到那里去了吧。某界都卖到四五十万都有人买单。

村长 回复 08-29 09:13
这也能扯到华为哪里去,这个点根本不是比亚迪跟华为比,而是小米没有自己的技术却拿着别人的技术硬说成自己研发出来的,这才叫丢脸。

e涩郎 回复 村长 10-19 20:34
人家一天到晚的任务,为了五毛钱,通篇都在黑华为!

derek

derek

13
2025-08-28 03:34

小米只是会营销的漂亮外壳的组装车,元件基本上都是买比亚迪的,而核心技术存在大量缺陷,这就是小米车事故频发的根源。可还有大量的米残粉前仆后继购买,可悲。建议米粉多想想,买小米手机,电脑,电器可以,但涉及安全的小米车还是等等,否则你就是下一个小白鼠。

6013960 回复 10-12 12:32
从筹备到上市只用三年时间,就算是有技术储备的车企如要开发一新车型这时间也难做到,用脑想想就知道是拿来组装的产品!

4810703

4810703

13
2025-08-28 00:42

联合研发[微笑]

布衣

布衣

12
2025-08-28 12:54

这有什么奇怪的,特斯拉有那个东西是自己的,不都是这样拼起来的吗?

wsp 回复 10-19 18:19
车机系统应该是他的吧,那是车子的核心,否则怎么对得起马斯克啊

廖三 回复 11-05 08:00
不奇怪,但是奇葩

用户18xxx99

用户18xxx99

12
2025-08-28 11:01

这不会是自研的比亚迪电机吧,和那个自研的米其林轮胎异曲同工

兔八哥

兔八哥

11
2025-08-28 05:43

比亚迪米

用户12xxx74

用户12xxx74

11
2025-08-28 06:15

小米最大的技术亮点就是外观,加堆料,加营销。电车好不容易有个厂房,只生产外壳

用户68xxx69 回复 09-27 01:42
外观不是保时捷的过期外观吗?不是抄的吗?不是招收的众泰皮尺部的人量的吗?

阿鬼

阿鬼

10
2025-08-28 09:44

比亚迪不比小米厉害多了吗?比亚迪世界级的大厂,以后就是丰田大众那种顶级大厂,小米算个屁啊,小米最多就是成为欧宝,雷诺这种品牌

青龙城城主

青龙城城主

9
2025-08-28 06:48

代加工没有问题,关键是有没有技术含量!像福耀玻璃一样能做到汽车玻璃全世界第一第二就已经很不错了!

翔龙十八丈

翔龙十八丈

9
2025-08-28 10:01

米粉:我们最注重的是16.8亿的驾驶模式,开不完,根本开不完!至少传10代!

随风 回复 08-28 22:24
恐怕100代都用不完吧

启明星

启明星

9
2025-08-28 09:59

我自己给雷军说了,以后把别的品牌的标识全锉掉,再印上小米标识! 放心吧,米粉!

阿玮

阿玮

9
2025-08-29 11:41

你的名字叫做张三,可是组成你身体的水,碳可能从猪,鸡身上来的。也可能你喝的水分子曾经是前世皇帝,或者乞丐的尿液。但这都不影响你是张三这个事实。

可乐哥的世界 回复 10-14 12:05
你喝尿就承认没人骂你,如果你骗人说是神仙水那能怪别人吗?

社会主义接班人

社会主义接班人

9
2025-08-28 07:50

犯贱,用比亚迪芯片这些你就觉得丢脸了,用华为你就觉得高大上了。咋的比亚迪不是国产,说好的爱国呢

大熊猫 回复 08-29 01:32
人家说的是 自己研发自己造车。他这就标是小米的,其他全是买别人的零件

村长 回复 08-29 09:12
这也能扯到华为哪里去,这个点根本不是比亚迪跟华为比,而是小米没有自己的技术却拿着别人的技术硬说成自己研发出来的,这才叫丢脸。

浪里白漂儿

浪里白漂儿

9
2025-08-31 11:36

一个贴牌四轮电动车能炒到大几十万一辆,小米的营销套路还是做得很成功的,CEO给你开车门,发布会—短视频截取宣传,各种帖子热炒……

指南针

指南针

9
2025-08-31 12:50

偷米到处买零件组装!只吹广告!不研发!难怪到处都是偷米车祸!那些买偷米的天天在鬼门关!哈哈!!

ZHV1539

ZHV1539

8
2025-08-28 01:22

这有啥问题,你买台电器,里面的电子元件也都是各电子元件厂生产的。。。

梦幻枫 回复 10-17 00:10
核心部件是别人研发,为什么还硬说自己研发?

用户32xxx38 回复 10-08 21:01
你看看评论区,正常人能被这带风向?大部分应该是水军的号

世外高隐

世外高隐

8
2025-08-27 19:59

那你们为什么喷小米舔比亚迪?

阿毛 回复 08-28 06:54
米粉思路清奇啊。

bobo 回复 08-28 06:46
比鸭子也没有个毛技术

陆浩

陆浩

8
2025-08-28 07:16

这个不正常么,你拆一下奔驰宝马看看多少中国产配件?

有话好好说

有话好好说

8
2025-08-31 09:57

哪怕车身外观也是别人的,只要贴上小米的标,照样卖的红红火火,这就是米粉的信仰,都说国人没有信仰,米粉的信仰如此坚定,足以证明国人是有信仰的,只是雷布斯太少了

鱼大狗真的狗

鱼大狗真的狗

8
2025-09-30 18:19

电池是比亚迪的,用比亚迪电池管理系统没毛病,再说了比亚迪电池丰田车也用,而且小米没有60万的车,高配是宁德时代,小米也没有比亚迪的电机,60万的遥遥领先用东风小康面包车发动机你为什么不说[捂脸哭]

浊以静之徐清

浊以静之徐清

8
2025-08-28 05:55

有一种商业行为叫采购,懂不懂,你不可能每一个锣丝都是自己生产的,美国飞机零件99%是我国生产的,对,就是米家生产的。

定风波

定风波

7
2025-08-28 05:32

比亚迪:我卖你16万。你不要。非要加价7万买小米[开怀大笑]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7
2025-08-28 05:36

小米汽车除外壳独立制造研发出来后,其他任何装备包括配件都是买来组装而已,中国电动汽车除比亚迪外,所有汽车厂商都是买配件组装而来的。

风雨无阻

风雨无阻

7
2025-08-28 11:05

小米汽车成立时间太短了,技术沉淀肯定是没有的,但是能够把保证质量前提下压缩成本的能力还是很强的!

摇摇摆摆

摇摇摆摆

7
2025-08-28 16:28

撒比,厨师卖你碗牛肉面还得自己种小麦养牛是吧

6013960 回复 10-12 12:36
没哪个厨师会说是自己种小麦养的牛

半根煙 回复 09-01 05:44
别偷换概念,东西其实一模一样,换个外壳卖几倍的价钱能一样?这就像我去别的牛肉面馆打包一份面回来,装自己碗里,就这种吹!在给你几倍的价格!你能愿意?特别是当初还好带瞒着你,现在直接正大光明的打包过来在你面前倒碗里给你!

时代花园

时代花园

7
2025-08-31 09:53

阿军营销全宇宙超级无敌

有话说事

有话说事

7
2025-08-28 15:29

啊。。。笑死我了。。。神偷米小二这次可能是偷完忘改名了

三毛

三毛

7
2025-09-02 12:39

有BYD不稀奇,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中国心❤

中国心❤

7
2025-11-03 20:48

用比亚迪的零部件难道不是比小米更好吗?

Ace

Ace

6
2025-08-28 02:02

小米的手机还是比亚迪代工的,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说明小米就是比亚迪子公司?

不怕夜黑 回复 08-29 01:33
小米有自己的手机工厂,华为手机是比亚迪代工的

半根煙 回复 不怕夜黑 09-01 05:45
有个鸡毛!

用户34xxx31

用户34xxx31

6
2025-08-28 07:11

就问纸巾盒BYD有吗?

军哥

军哥

6
2025-08-27 22:07

哈哈哈

烟花易冷

烟花易冷

6
2025-08-28 06:20

总比小康用的强多了[哭笑不得]

荞麦

荞麦

6
2025-08-28 06:18

别说屎米了,就特么特斯拉和丰田都要用[哭笑不得]

用户91xxx06

用户91xxx06

6
2025-08-31 20:08

直接买BYD好了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6
2025-11-03 18:23

米车都是自研的

二个人

二个人

5
2025-08-27 21:31

作为米粉,这只小事算什么大事!

出前一“丁”

出前一“丁”

5
2025-08-28 06:22

这是为了照顾比亚迪的生意,发财了不忘拉一把老前辈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5
2025-08-28 13:19

这种低劣的文案也发出来给人看?即使小米用比亚迪的配件也比那卖6万没人要的东风小康强的不是一点半点吧?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5
2025-08-28 10:49

相当可以了,最起码车标不是比亚迪,你开出去还是小米车!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5
2025-08-29 06:11

本来就是组装车

趙宏伟

趙宏伟

5
2025-08-29 04:59

小米汽车你也买脑袋真被门挤了!

小熊

小熊

5
2025-08-31 05:05

一个做手机的,从什么都不会,能马上造出车来,人家不可能清空捏造吧,不组装你要人家咋样[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奋发

奋发

5
2025-08-28 11:40

只要好用就行了,而且还是国产的。支持国货,人人有责!!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5
2025-08-30 07:35

这个是小米自研,贴的比亚迪的牌而已。米粉们放心,稍后雷老板会去告比亚迪乱贴牌的

刘龙

刘龙

5
2025-08-31 08:43

小米汽车已良心不骗穷人钱

壮家韦少

壮家韦少

5
2025-08-30 16:00

产业链分工本来就这样,长城开始也是三菱机头,博士四驱

脚踏七彩祥云

脚踏七彩祥云

5
2025-08-29 16:31

我都说了是米丫D

君子兰

君子兰

5
2025-08-30 09:30

连奔驰宝马都用比亚迪的好东西了,这有什么好奇怪的?

Mike  fu

Mike fu

5
2025-09-04 01:53

这有什么奇怪的?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大家明明都知道是组装车,小米有自己的核心部件吗?

淡看云卷云舒

淡看云卷云舒

5
2025-09-25 23:39

小米的v8s电机是自己生产的,生产车间就在小米汽车工厂里面。

淡看云卷云舒 回复 好心态 10-25 16:24
确实是自己造的,雷军抱怨过自己制造成本太高,但外面又买不到,自产的产量太小导致成本高吧[呲牙笑]

好心态 回复 10-24 04:43
在他工厂里面贴标签吧[哭笑不得]

苗爸

苗爸

5
2025-10-12 20:24

目前在售的电车有几个没用比亚迪的零部件?国内品牌和国外品牌全包括在内,自信点,国货崛起了

杠精免回复

杠精免回复

5
2025-10-17 00:32

便宜了反而没人买你信不?这是国人的消费观!如果特斯拉卖10万谁买?开出去都不好意思!开个50万的小米,长得跟法拉利似的[捂脸哭]

杨拉多纳

杨拉多纳

5
2025-10-16 14:09

他本来就不是造车的,这么短时间弄这么多车,不买别人的东西拼凑,怎么搞?卖了“预制车”还不承认,雷不死同贾西贝有得一比!

天涯孤客

天涯孤客

5
2025-11-03 23:38

都是些大了点的翘头韭菜

罗莎海

罗莎海

5
2025-08-28 06:15

合作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5
2025-09-01 16:15

冷知识:小偷米电车电池电芯是比亚迪的,但是不能称之为刀片电池!因为小偷米只是买了电芯,买回去自己封装的!大家猜猜小偷米公司封装水平怎么样?

正午家电

正午家电

4
2025-08-28 04:53

小米靠的饥饿营销,我没买过小米产品,价格便宜但质量不是太好

七夜 回复 09-29 02:46
笑死,没买过你说质量不好,用别人的吗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4
2025-08-29 08:26

汽车配件互相采购不正常吗

孤独行者

孤独行者

4
2025-08-31 09:43

米粉哭晕在厕所

Jupiter

Jupiter

4
2025-08-29 01:39

在新能源这一行里,能避开迪子做出来一辆有竞争力的车那是真牛逼

用户93xxx11

用户93xxx11

4
2025-08-31 00:47

小米全球第一,三哥排第二[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4
2025-09-04 03:58

本来就是东拼西凑的垃圾

挚爱

挚爱

4
2025-09-08 10:35

哪家车企能所有配件都自己生产?BBA也没这样弄。脑子是个好东西

用户21xxx67

用户21xxx67

4
2025-09-25 08:36

哭的时候,不是有纸巾盒,那才最实用的。

追月孤云

追月孤云

4
2025-09-26 17:00

是比亚迪跟保时捷合资品牌

顺流逆流

顺流逆流

4
2025-09-30 20:42

小米都是找人代工,赚个中间价,还是特赚

微笑的你好美

微笑的你好美

4
2025-10-03 15:44

还不如叫亚迪咪咪[开怀大笑]

只说实话不造谣

只说实话不造谣

4
2025-10-05 23:40

能看上山寨货,这群货的脑袋也够意思

雨中背影

雨中背影

4
2025-10-11 21:43

订制的也应该贴小米标签呀!

浪子

浪子

4
2025-10-16 21:35

天塌了,玻璃都是福耀的,按照遥遥领先的说法,福耀是世界上最大的车辆制造商!

六脉神剑aaaa

六脉神剑aaaa

4
2025-10-16 16:17

电车是一通乱卷,看最后卷死谁?明年好像要求电车碰撞后不起火,不知能不能做得到?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4
2025-11-03 13:54

本来就是一个组装厂

青衫客

青衫客

4
2025-11-03 18:10

一看这个新闻就是假的

赵四小姐

赵四小姐

4
2025-11-04 09:35

小米研发的,把图纸交给比亚迪,只是让比亚迪给生产而已,没有小米研发你以为垃圾比亚迪能造的出来?一群喷子

久往你心

久往你心

4
2025-11-05 20:40

你以为车壳随便车能做的出那么漂亮的吗?车壳是自研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西门吹雪

西门吹雪

4
2025-11-09 08:42

纸巾盒是车规级的,谁也比不了,16.8亿种驾驶模式比谁都多,这也是独领风骚的,200码瞬间刹停也是秒杀一切对手,和绿化带的配配力度空前强大,这些个优势不能怱视,

小青龙百事

小青龙百事

4
2025-08-29 14:22

比亚迪是全球最大的几个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其他汽车里有这个零部件,不是很正常吗?还奢望,所有零部件都主机厂自己造? 那光螺丝就得开个很大的厂。

坨坨龙

坨坨龙

2
2025-11-11 21:37

你说得对。都对。 联合研发是个新名词。首创、字研玩得溜溜的。 流水线上有华为正式员工吗? 把生产这么重要的环节交给不是本公司员工去做。再怎么说,都是代工。 别以为发明一个新词,就不是代工了。除非华为跟生产线上每一个员工都签劳动合同。 华为产品为我国突破别国科技封锁,我认。但是不尊重劳动者,这点,我照样要说。 狼性文化,末尾淘汰,劳务外包这些都是华为第一个搞出来的。

坨坨龙

坨坨龙

1
2025-11-11 21:33

对的。华为没做汽车。用华为对标小米不合适。 赛力斯对标小米就很合适。 赛力斯一个组装厂,它的车,灵魂都不是自己造的。 而且这个灵魂还需要额外收费。包月720,买断3.2万。 一个汽车,车机里边居然还搞内购。佩服佩服[拍手]

猜你喜欢

聊聊汽车的事

聊聊汽车的事

汽车生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