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大压铸一出来, 我就知道, 某些传统车企完蛋了! ​​不是因为技术多超前,

开心唠唠嗑 2025-09-07 13:22:32

比亚迪大压铸一出来, 我就知道, 某些传统车企完蛋了! ​​不是因为技术多超前,而是因为他们还守着钢架车身不放。车身轻了,电耗低了,续航实打实多了。老车企生产线改不动,成本压不下来,电池技术跟不上,连车身减重都慢半拍。消费者一看续航数据,心里就有数了。时代扔下你的时候,连一声招呼都不会打。 你去看比亚迪那大压铸技术,把原本几十个零件拼的车身,直接压成一两个大件。这可不是玩花样,数据摆在那——车身重量能减个10%到15%,对应到电动车上,续航至少能多50公里往上,这都是消费者能实实在在感受到的。 传统车企不是不知道减重重要,是真动不了。他们那老生产线,全是为钢架车身设计的,要改就得拆了重建,动辄几十亿的投入。谁都怕钱砸进去,市场还没反应过来,所以宁愿抱着老一套苟着,也不敢迈出那一步。 再说成本,大压铸少了那么多焊接工序,人工、零件成本都往下掉。有行业数据算过,用大压铸技术,每辆车的制造成本能降个3000到5000块。传统车企守着钢架,光焊接环节的成本,就比人家多一截,怎么跟人拼价格? 消费者买电动车,最在意啥?还不是续航。你说你电池技术多牛,车身重得像块铁,电耗蹭蹭往上跑,续航数据再好看也是虚的。比亚迪就抓住了这点,车身轻了,电耗降了,续航标多少就能跑多少,老百姓自然愿意买单。 有些老车企还嘴硬,说钢架车身安全。可现在的铝合金材料,强度早赶上甚至超过钢材了,碰撞测试成绩摆在那,谁还信那套“钢架更安全”的老说辞?消费者不傻,拿数据说话,续航够不够、价格低不低,一眼就能分高下。 你看这两年的市场,比亚迪靠大压铸、刀片电池这些技术,销量噌噌涨,2023年全年卖了300多万辆,反观有些传统车企,电动车销量连人家零头都不到。不是消费者不买账,是你拿不出能打的东西,还怪市场变太快。 技术迭代从来不是温水煮青蛙,是突然的急转弯。你在原地犹豫的那一秒,别人已经往前跑了几十米。传统车企守着钢架车身,就像当年诺基亚守着功能机,总觉得老本行还能撑几年,可等反应过来,市场早被别人占满了。 现在的消费者不看你牌子老不老,只看你产品强不强。续航够长、价格够低、质量够硬,才会掏钱包。传统车企要是还抱着“钢架执念”不放,不用别人打,自己就会被时代的浪潮拍在沙滩上。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比亚迪车市场保有量是不错,但上周陪妻弟买车,选的比亚迪秦L,单买车一点问题没有,买完车就不好说啦!各种推销!那虎狼之词要是买车前说了,怕没人会买了!真不知道比亚迪怎么管理的,营销对准车主说的那些比亚迪专业保险的话术,难道不是在隐晦的告诉车主这车有一堆问题吗?!

铝合金材料的强度超过钢材了?是同等截面还是同等重景?我自己的经验,大多数压铸铝偏脆,容易断裂,至于比亚迪的压铸铝什么牌号不知道,性能不好说。

一体成型(塑料注射成型,铝合金压铸成型等等),除了节约材料,最大的好处是几十个破、上百个零件,一次成型出来,生产效率大大的提高,装配工作少了,装配精度高了,有些人还发明了一个新名词"免装配技术"吓唬人,扮高大上捏。 比亚迪还算讲良心的,没有搞新名词扮塞野。

1 阅读:31588

评论列表

笨小孩

笨小孩

75
2025-09-07 13:32

唯独某粮食品牌能自研这个设备。

什么都不懂 回复 09-25 06:20
某米9100吨压铸,到底是自研还是字研?好好搜一下吧。

X飘X 回复 09-11 12:13
财产所有权专利所有权都分不清,争个屁~

今夜无人打牌

今夜无人打牌

61
2025-09-07 18:02

这一体车身是不是一撞就得报废?

tangfengsir 回复 09-21 09:31
不耐撞,这种级别的车铝材料好不到哪去,不如钢材结实,[滑稽笑]

wangweifengdejia 回复 09-11 08:10
这种就是蠢,不是坏。他以为商业保险不会涨,商业保险不止会涨,还会拒保,比如你这车达不到报废标准,但是赔偿金额大,以后你想买保险大的都不卖给你,只有小的保险公司

dddd

dddd

57
2025-09-08 00:26

比亚迪还是太老实。用压铸车身只说节省成本3000-5000元。特斯拉营销软文以前狂吹能节省一半车成本。[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甜咸豆腐脑 回复 09-09 10:30
小字,只是针对车架的成本对比[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双生魂 回复 09-08 21:38
什么是事实?谁规定成本要一样了?工艺人工材料什么的都一样?还抛开事实不谈

12345

12345

39
2025-09-07 19:16

一撞就是大事故,报废还是换整车架

用户13xxx36 回复 09-08 16:15
电车必须要用这玩意,像比亚迪现在的车太重了,电耗感人。。。不上这个纯电根本起不来。

鱼舟落霞 回复 09-24 07:49
重新调质

阿毛

阿毛

39
2025-09-08 12:13

整体压铸最大的优点是制造成本更低了,稳定性更高了。缺点就是事故维修。跟续航实际关系不大的。

临天祈 回复 09-09 12:57
最大缺点是有些部位的强度无法达到要求

浮山岁月 回复 09-09 08:12
有点关系 要轻一点点

有话说事

有话说事

38
2025-09-08 10:14

大压铸有什么好?,唯一的好就是车企以后的维修能多收好钱,一碰就得换大件

寂静的星空 回复 09-09 09:00
赔付也是容易变成事故车,以后保费会越来越高!

喷子 回复 09-11 00:00
酒驾?

修破门

修破门

37
2025-09-07 14:23

啊?9000T不是型号,是9000吨[大哭]

小左 回复 09-08 12:57
9000t还真的是压力,9100t是内部型号命名而已

用户11xxx89 回复 小左 09-08 19:36
是有9000吨的力,可以压铸更大的铸件,如果是一千吨的,只能压铸小件

鹅卵石

鹅卵石

24
2025-09-07 21:53

迪子的车子重量在同级别一般人名列前茅。

欢声笑语 回复 09-08 10:17
你莫非是个傻子,那么多基础信息不知道,还是刚学会智能手机的古稀之年的老人家?

tangfengsir 回复 09-21 09:33
不省,全靠粉丝吹。

不正常人类研究中心一级巡视员

不正常人类研究中心一级巡视员

23
2025-09-08 07:52

品牌忠诚度是大家技术差不多的时候我首选这个品牌。你技术让人甩了8条街,靠品牌来pua我?

肿么肥寺

肿么肥寺

20
2025-09-07 18:03

哎呀!我这么大一个厂,用人家小米字研的,很合理吧?

fanji

fanji

13
2025-09-08 12:27

所以新能源车保费贵有道理的,现在动不动一体式模块化,增加维修成本,而且还只能4S店修。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11
2025-09-08 10:06

增加消费者负担而已,吉利会很快更新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0
2025-09-07 18:31

吹牛逼,减重10-15%,续航能增加50公里?

广至 回复 09-08 14:15
2.5吨的车,减15%就是少了375公斤,4个80公斤成年人的重量,你说呢

妮妮 回复 广至 09-08 18:53
车架轻15%,又不是车整体轻15%

水清木白

水清木白

10
2025-09-13 10:30

一体成型压铸就是整车厂把成本转嫁给消费者。以后撞一下,不能单独换部件,修都没法修。BYD 水军拿这个吹,真是连脑子都没[狗头][狗头][狗头]

又大又壮

又大又壮

8
2025-09-08 12:54

特斯拉不就是这种车身嘛!卖车很便宜,修车的时候让你体验豪车的修车费

神丹 回复 09-09 17:48
卖车便宜个毛。特斯拉是毛利润最高的车企,前几年单车利润七八万,20多万的车。唯一a级车当b级车卖的车。全靠某些国人信仰

蜂鸟

蜂鸟

7
2025-09-07 21:23

学不来外国的精华,都是花架子

黑化回挥花会花灰 回复 09-08 12:22
特斯拉早就有了。不去骂特斯拉?

临天祈 回复 黑化回挥花会花灰 09-09 12:58
特斯拉的很多新技术就是骗骗没了解过相应领域的人的,比如一体压铸,比如记忆金属

知了

知了

7
2025-09-08 11:32

车子被撞了,是不是整个车身都得换?

龙头老大爷

龙头老大爷

7
2025-09-08 17:07

原来钣金修复,现在一下换车

用户17xxx93

用户17xxx93

7
2025-09-08 17:27

还吹一体车身啊,特斯拉都出来五六年了吧,这点还是得给特斯拉赞一个,虽然我不喜欢特斯拉和买特斯拉的人,但我对马斯克还是很敬佩的。这人是个天才。

安之若素

安之若素

6
2025-09-16 08:12

不是铝合金,是铝

萍踪侠影

萍踪侠影

6
2025-09-08 09:40

比亚迪的短板就是颜值和底盘不行,音响,三电刹车还是不错的。

广至 回复 09-08 14:18
底盘不行?你找出和u7u9比的车来比比?

狄衍

狄衍

6
2025-09-08 19:44

以前车尾灯都是独立的,一个尾灯坏了换一个就行了,普通国产千八百就搞定,现在很多都搞成贯穿式的,换就换整个,动不动就上万。

蹉跎

蹉跎

6
2025-09-08 10:28

笼式车身已经太老了,以后都是大部件总成拼接。

gtgvg

gtgvg

6
2025-09-09 07:47

整体车身,修车也是整体更换。一个小追尾。修车费比车贵。挺好。省的油费不是用来修车,就是用来上保险。

tangfengsir

tangfengsir

5
2025-09-21 09:29

ByD车好不好未知,但销售及部分粉丝恶心程度如苍蝇,

临天祈

临天祈

5
2025-09-09 12:54

材料学进步巨大啊 能解决不同位置不同强度的要求,还能满足车辆稳定运行的要求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5
2025-09-08 13:29

不要吹一体压铸了,维修时会眼泪汪汪的

用户16xxx17

用户16xxx17

4
2025-09-09 10:42

拿缺点变成优点吹,这宣传工作是要值得表扬的

最爱五星

最爱五星

4
2025-09-08 19:53

这种技术好处是节约成本,降低车重,但是,这个词语真让人伤感,可能随便一次碰撞,别人换几个零件,而你就得更换整个车架。

寂静的星空

寂静的星空

4
2025-09-09 08:58

然后一出事故,维修成本就上去了,还是消费者掏腰包!并且非常容易变成大事故车辆!

用户64xxx90

用户64xxx90

3
2025-09-13 23:55

增加保险公司的维修赔付 车主就等着涨保费吧

鱼舟落霞

鱼舟落霞

3
2025-09-24 07:54

也还好了,很多铝合金通货调质硬度不比45号钢低,铝合金缺点熔点低,550度就开始软化,优点重量轻抗腐蚀性比较好,不容易生锈,近年来很多船用零件都改用铝合金了,我就是做铝合金,铝硅,铝镁,铝铜这些都做,还是比较知道铝合金应用

名字不见了

名字不见了

3
2025-09-08 17:10

你要是非要拿航空用铝合金来对比家用不锈钢那我也没办法。

用户17xxx51

用户17xxx51

3
2025-09-10 14:44

现在工艺不是大问题,客户才是大问题,造出来要能卖的出去才行。

薄纱哥

薄纱哥

3
2025-09-08 14:19

理智的来说, 20 万以下的车用不起铝合金。因为铝合金车身价格是同重量钢车身的 4 倍,拿某来的全铝车身来说只有 400kg,比钢车身轻200kg,成本贵了 1 万,这 1 万就是有无某关键配置的区别,比如大电机,多连杆电磁悬挂。这个价位的消费者主要看重实用性,一个大配置差距比你用钢还是铝车身要重要很多。等什么时候电价 1 毛钱 1 度了,用铝才会变成主流。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3
2025-09-10 19:58

整天减重,台风一来吹得车不敢开

晨曦

晨曦

3
2025-09-08 18:59

大米就是外资扶持的搅屎棍

不想被发现

不想被发现

3
2025-09-08 19:11

完了,以前汽车叫铁包肉,现在变成软壳蛋了。

森森是我

森森是我

3
2025-09-08 05:55

什么是刀片电池?

▎超人不會飛﹌ 回复 09-08 10:02
一个行李箱子把衣服叠得整整齐齐放进去,就能多装点儿;电池同理

momo

momo

3
2025-09-09 09:41

修车怎么办?电车配件贵不都是贵在各种集成上吗?就跟苹果似的,要换就得换整个模块

飛侠

飛侠

3
2025-09-09 13:35

比亚迪的价格太感人,隔三差五的就搞降价[哭笑不得]

网评人生

网评人生

3
2025-09-08 18:15

比亚迪估计得裁员了!

用户14xxx48

用户14xxx48

2
2025-09-07 21:32

小米不是早就用了吗

欢声笑语 回复 09-08 10:20
是的,小米公司一开始就买了济南机床厂的压铸机,但是小米汽车那点销量引不起市场地震呀。所以,规模本身就是一种质量,比亚迪若是全部改成一体车身其他车企的盈利压力就更大了。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2
2025-09-08 20:39

要是车坏了,换配件的话成本就高了,划算吗?

成功

成功

2
2025-09-08 17:11

怎么维修?

游走

游走

2
2025-09-08 18:55

车身不是越轻越好吧?一体成形的厂家生产成本低了,消费者维修成本上来了。

啃竹鼠

啃竹鼠

2
2025-09-08 18:43

然后,保险费用就飞上天了。

77

77

2
2025-09-08 15:39

应该是小米的海天品牌压铸机吧!

SChyear

SChyear

2
2025-09-08 22:17

这车不能有磕磕碰碰,否则修起来就贵了!

用户18xxx35

用户18xxx35

2
2025-09-08 20:48

它死了二年前不是被喷一体铸造。说好是好,就是一撞坏就没法修,只能换斩,到时成本高。这个是不是也属一体铸造?

喷子

喷子

2
2025-09-08 20:58

以前不是黑这种说维修成本高吗

没有昵称 回复 09-14 00:21
那不是黑,是确实有这种风险,不过,有几个会撞的得修车架。。。

弗拉基秘银 回复 09-09 09:12
本来就高啊

用户65xxx06

用户65xxx06

2
2025-09-08 18:29

只有特斯拉有的时候就黑维修贵。有了就吹自己厉害。

寒塘

寒塘

2
2025-09-09 07:43

稍微严重的刮蹭,修车修到你哭

六壹八武哥

六壹八武哥

2
2025-09-09 02:38

跟风也没办法,因为都为了卷价格控成本,宣传嘛肯定只捡好的说。就算我想讲点不样的,一家的水军与粉丝儿也干不过其它全部,所以加入……唉呀真香

longxiaobai

longxiaobai

2
2025-09-08 17:58

合锻智能提供的

GT-yuu

GT-yuu

2
2025-09-08 17:14

现在不再是375,越来越好

呼啦啦

呼啦啦

2
2025-09-09 02:21

雨田君吹8000吨的时候,国内配件厂商都上了1万吨了,现在比亚迪9000吨其实也没啥好吹,国内13000的都有了

用户16xxx80

用户16xxx80

2
2025-09-08 21:25

比亚迪压铸减了车重,电池老本行反而这么抠搜。

bobo

bobo

2
2025-09-09 07:57

新势眼吹我连标点符号都不信

陈鹏

陈鹏

2
2025-09-11 23:18

保险又得涨价,这种一体化车身,稍微擦伤了,整个全换,保险公司会干?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9-14 12:31

>

用户98xxx99

用户98xxx99

2
2025-09-14 07:18

一体式 是不是螺丝也会用的少了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
2025-09-16 10:53

作者是该企业的水军。

PANDA

PANDA

2
2025-09-20 17:08

那比亚迪的老生产线怎么办?不和其他车企面临一样问题,而且因为比亚迪老产线更多问题更大。

tb3814_97

tb3814_97

2
2025-09-22 06:20

特斯拉用了几年了,你现在才用?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5-09-23 11:49

比亚迪动作太慢了!人家赛力斯都两年了!

azhongii

azhongii

2
2025-09-24 09:59

不舔日本油车的 你都看不惯 理解[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5-09-23 20:36

特斯拉也是一体压铸车身,压铸车身更安全。但是日后出事故维修也是超贵的,保险费还得大大的涨。

现世安稳

现世安稳

1
2025-09-08 03:10

但是车重还是在同级别最重行列。

神马都是浮云 回复 09-08 07:40
车重是因为用的磷酸铁锂电池

用户10xxx26 回复 09-08 04:52
省油吗

KK

KK

1
2025-09-08 15:21

跑高速120时有不稳发飘风险在城市完胜燃油老型车

小叮当

小叮当

1
2025-09-08 16:13

还没有粗粮字研的牛逼,哈哈

中国阿成

中国阿成

1
2025-09-09 16:28

成本降低,车身强度降低,维修费用提升,一分钱一分货。

bengbuma

bengbuma

1
2025-09-08 13:26

呵呵

名字不见了

名字不见了

1
2025-09-08 17:10

看你文章之后我特意去查了一下铝合金和钢材强度,然后确定了,铝合金强度真的不如钢材…

故乡人

故乡人

1
2025-09-09 19:39

放狗屁!比亚迪所有的车全部是载重375kg。他就是车体重1kg,他也是载重375kg。别的配件减配了。有这个技术也是没用。还是载重375。不信可以上网查。

彰润

彰润

1
2025-09-08 19:47

跟超强钢比呢?铝合金除了轻,能救命吗?

利利

利利

1
2025-09-09 01:26

走手下败将的失败老路,算是孤独求败吗?

春暖花开2016

春暖花开2016

1
2025-09-09 03:06

都那么智能化了,人工😓吃什么? 上下游产业链人吃什么,修车人还有活路嘛

SteXiao

SteXiao

1
2025-09-08 18:23

你是不是傻啊,大压铸,是不是刮碰一下就得换车身啊?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1
2025-09-08 19:11

sx说的什么高科技样,没文化就好好查查有几个车企没这设备,迪粉比这品牌还low

takeTEN

takeTEN

1
2025-09-08 16:14

这是把之前吹特斯拉的文章改了个名字吧

稀土

稀土

1
2025-09-08 21:07

到修车的时候你就知道心疼了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1
2025-09-08 10:06

保险费要涨很多

无可厚非

无可厚非

1
2025-09-08 21:27

一体压铸不是前几年特斯拉已经用了吗?好像后来又不用!这个生产容易,维修比较麻烦

永远有多远

永远有多远

1
2025-09-09 07:55

特斯拉之前不就用一体压铸技术,其他品牌也没见被打死。一题压铸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制造成本,就是车主今后修车的时候会哭,别说有保险,保险费上涨也可以让你哭。

山居农人

山居农人

1
2025-09-08 10:25

老车企的设备,折旧也算好几年了,财务成本也不高!主要看生产效率吧!

用户32xxx12

用户32xxx12

1
2025-09-08 16:13

修的话是事件更换么😂

用户87xxx82

用户87xxx82

1
2025-09-08 22:51

特斯拉搞出这技术,大家不是一致给出差评吗😂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1
2025-09-08 16:13

就说了比亚迪之前没有吧,看了雷军的大压铸才开始弄的,还有人调侃雷军我都搞不懂????

用户14xxx15

用户14xxx15

1
2025-09-08 17:10

修车成本老高了

用户64xxx35

用户64xxx35

1
2025-09-08 20:17

这个我记得好几年前特斯拉就搞了,比亚迪才跟上?应该有几年了吧

kzfe

kzfe

1
2025-09-09 07:53

车企成本降低了,车主维修成本大幅升高了……!

桀姬宰

桀姬宰

1
2025-09-08 20:13

这不是特拉斯玩剩下的吗

花丛里的少侠

花丛里的少侠

1
2025-09-08 11:36

不看牌子老不老,你买的哪吒威马还好嘛

kxxc25166

kxxc25166

1
2025-09-09 07:36

车,小锅小蹭不用修,撞得厉害了,钢架修的费用都够买辆车了,一体成型的铝架也直接走报废程序吧。开车注意安全,文明驾驶

NeyoZhu

NeyoZhu

1
2025-09-12 20:51

压铸铝太脆,断裂和变形还是有很大差异的

彭学慧forward

彭学慧forward

1
2025-09-11 18:43

学特斯拉,后期维保成本全由消费者承担,以前只换个保险杠,现在要换全部车架,保费两千,涨到八千

用户13xxx33

用户13xxx33

1
2025-09-14 00:06

标准模块化拼接也是一个不错的思路,解决了大压铸修车贵的问题,也解决了普通车身焊接工艺复杂,车身重的问题

lhmzd

lhmzd

1
2025-09-11 14:39

传统企业减员增效,守大门的都知道,可操作不了,减员就是把中层取消,马斯克就是这样干的,可中层肯定不同意,他们想尽办法破坏,高层也不愿意劳心劳神,反正不是自己的,所以……

淡定

淡定

1
2025-09-14 21:23

小追尾没事,到不了白车身。

漫步红酒

漫步红酒

1
2025-09-16 02:56

成本降下来了,安全性能是不是整体提高了?

tangfengsir 回复 09-21 09:36
成本节约了,安全性更差了,铝强度不如钢!

大爷

大爷

1
2025-09-24 21:47

这车后面也是一体压铸

bengbuma

bengbuma

1
2025-09-26 08:39

面包吃多了

猜你喜欢

开心唠唠嗑

开心唠唠嗑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