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军死了267位将军,而‘对方’只战死了一位将军!”93阅兵之后,台岛将军名嘴

梅丝露欧美 2025-09-08 13:19:54

“国军死了267位将军,而‘对方’只战死了一位将军!”93阅兵之后,台岛将军名嘴帅化民对两党军人在抗战中贡献的这句点评,公平吗? 让我们一起看看历史事实。西安事变之后,国共第二次合作,北方的红军主力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后又改为十八集团军;南方的红军游击队改编为陆军新编第四军。但是实际上共产党领导的两支部队仅有30-40名高级将领是“挂将军衔”的。比如朱德是十八集团军上将总司令,彭德怀是中将副总司令。大部分红军将领,在改编后都只能“降级”挂衔。连前红四方面军总指挥徐向前因为是八路军副师长职,也只能挂少将衔。因此,共产党领导的两支军队,前线指挥作战的将领大多只是校级军官。如果以战死的将军来计数双方的贡献,未免有失偏颇。 比如,八路军772团,是三大主力师之一第129师旗下王牌旅陈赓386旅的一个3000人的超编主力团,兵力甚至超过国军杂牌师。统帅这样的部队在国军中不授少将,至少也该上校了。但是772团团长叶成焕却只挂中校军衔。1938年叶在和日军战斗中头部中弹牺牲,死后只被追晋上校。 抗战中八路军新四军类似的超级旅团级军官阵亡有几百人之多,但是因为他们普遍军衔低微,全部都“没有资格”成为八路军副总参谋长左权少将之后共产党领导的抗日军队中第二位“牺牲的将军”。 而国军方面,待遇和八路军新四军就完全不同了。比如大家熟知且敬仰的谢晋元将军,没有不敬之意,只是就事论事。守四行仓库前谢晋元只是国民革命军第88师524团中校团副;所谓的524团其实也只是一个400余人的加强营。四行仓库一战谢晋元临危受命出任代理团长,全权指挥战斗;战后因为卓越战绩被晋升为陆军上校,正式担任团长。战斗结束后,524团余部撤入租界,被软禁4年不得离开。谢晋元最后在租界遭到叛徒刺杀,以身殉国。谢晋元死后被追晋陆军少将,因而计入帅化民口中战死的那267名国军将领名册。 抗战惨烈,国共两党两军和全国人民一起牺牲巨大。为国贡献多寡,真的不能以死将军计。 更何况,国军和八路军、新四军的对日抗争模式也是完全不同的。国军在正面战场,一座城池一座城池地打防御战,被打垮一支部队丢掉一座城池,因此死伤惨烈。而八路军和新四军早年被蒋军一路追杀,早已经深入日军敌后。因此在抗战中采取敌后战争的打法,遵循教员的持久战思想,严守敌进我退,敌疲我扰的16字方针,得以在尽可能保全有生力量的同时实现最大限度歼灭日军的目标。 你总不能因为赵子龙没死在长坂坡,就一笔抹杀了赵子龙七进七出的战绩吧。

4 阅读:95633

评论列表

用户79xxx10

用户79xxx10

854
2025-09-08 21:57

中国抗日战争的主体是中国人民,一个现在连自己是中国人都不敢说的团伙有什么资格代表中国人民。

welly208 回复 09-22 13:26
说不定这个人目前还不是国民党,是民进党绿营?[哭笑不得]

汲雨煎茶 回复 09-22 08:48
中考高考虽然不能过滤疯子,但能过滤傻子。

王小柱

王小柱

486
2025-09-08 18:44

八路新四抗联牺牲团以上干部八百多人,这在国军那里都是要授少将衔的

西歌 回复 09-22 14:47
川!!!

金刚 回复 09-25 21:16
杨靖宇当年可是领导3万多队伍啊!中将不过分吧?

用户18xxx34

用户18xxx34

373
2025-09-08 22:40

注意一下两个事件,百团大战开始于1940年8月,皖南事变发生于1941年1月初,然后百团大战结束于1941年1月20日。但凡国民党有点度量,有点战略眼光也不会这么玩。正面战场抗战的功劳是不愿当亡国奴的中国人,不是国民党。

种花家 回复 古剑仙剑 09-22 07:21
德械师…打天下啊?南京就是你德械师先散的。没有意志力,你就是沙特一样被拖鞋军打的求饶

古剑仙剑 回复 09-15 01:42
怎么没上,德械师全没了。

笨笨

笨笨

289
2025-09-08 21:28

抗日牺牲的都是民族英雄,就不挣数量了。但公开出来庆祝抗日胜利,同时纪念缅怀先烈,弯弯们敢吗?

用户61xxx48 回复 09-09 11:57
它们只会跳那个日本畜牲的舞。

故乡 回复 09-21 17:54
问得好

山雨欲来花满楼

山雨欲来花满楼

236
2025-09-08 21:54

弯弯敢纪念这267名国军将领吗?

平平淡淡 回复 09-22 11:23
对,弯弯敢纪念楊靖宇赵尚志吗?敢纪念吉鸿昌吗?敢纪念叶挺将军吗?

肖洪连 回复 09-24 12:23
不纪念抗日战争的是民进党当局!

dyj

dyj

230
2025-09-08 22:20

公平?至少我们这里还在纪念抗战,纪念包括这267名国军将领在内的所有抗日英烈。你们呢?数典忘祖,连抗战胜利都不敢提。9/3不是我们定的,是当时国民政府定的受降日。难怪国民党现在不行了。起码的格局都没有。

用户13xxx84 回复 09-09 15:10
朱立伦、蒋万安之流面对记者提问“是否认为自己也是中国人?”都不敢正面回答,连自己是中国人都不敢承认也有脸出来争功劳?

千山暮雪 回复 用户13xxx84 09-21 18:29
他们都已经是鬼子的走🐶了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202
2025-09-08 19:16

牺牲的267位国民党将军都是中国军人真正的中国人,现在有些台湾省人连自己是中国人都不敢承认都不敢说甚至认日本人为父,有啥资格在这里说东说西无耻之极

很好

很好

188
2025-09-08 22:58

国民党身为当时的执政党、手握400万军队、和全国所有资源、把仗打得乱七八糟,让广大军民损失惨重、还好意思说!

从心开始 回复 09-13 17:44
绝对没有,除开军阀,老蒋能调动的就是100来万,老蒋最傻逼的是东北接受调停,后又把新1军给拆了,新1军,孙立人,老蒋偏偏信杜

古剑仙剑 回复 09-15 01:43
你以为日军很差,当时装备也差,不然为何要打持久战?

用户13xxx52

用户13xxx52

143
2025-09-08 19:24

口舌之争,不敢参加抗战纪念的人有什么好BB的

momo 回复 09-09 12:17
所以没格局,只盘算自己的私利。

橙子 回复 09-09 21:09
洪大姐确实不错,敢说话。

zhanghegang

zhanghegang

141
2025-09-08 17:09

实事求是吧!

清流狂士 回复 09-10 07:08
实事求是蒋光头就是个千古罪人

8837569 回复 09-10 14:20
现在国民党敢纪念抗战胜利吗?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18
2025-09-08 21:44

杨静宇,赵尚志都够将军

水东流 回复 09-10 11:49
还有叶挺项英呢?新四军几万将士没有死在抗战一线战场,被蒋介石这个刽子手杀害了,畜牲都干不出这种事!

清流狂士 回复 09-10 07:10
36位军事家之一,是按元帅,大将军衔排的

不会吧

不会吧

107
2025-09-08 20:35

国军将军多如牛毛,有的中将军长,自己的军下边只有一个师,三四千人而已。

用户13xxx84 回复 09-09 15:15
几百个人的杂牌军的团长被日本人打死了,也追授个国军少将

对家勿多管 回复 09-09 08:39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99
2025-09-08 22:53

二百多名国军将军牺牲在抗日战场,抗战胜利台湾光复,不成想两蒋死后的台湾又成了倭寇遗族的聚集地并挟洋自重欲分裂国家,抗日烈士能幂目吗?武统台湾如箭在弦!

盲又聋

盲又聋

97
2025-09-08 22:34

国军贡献了二百多万伪军

用户10xxx11 回复 09-08 23:41
半个中常委都跟着其副主席投靠本子了。

树桩 回复 09-09 08:19
还有一个副总裁与多如牛毛的降将。

sunfirelv

sunfirelv

81
2025-09-08 23:07

国民党在历史几次关键时刻都证明了自己烂泥扶不上墙,指望他们的人都被坑死了

对家勿多管 回复 09-09 08:43

种花家

种花家

81
2025-09-08 19:23

国民党少将多如狗中将满街走,闭口不谈。光头给八路军新四军军衔压了又压,很多干脆不给。一边不到千人团能弄个少将,一边衔都没,这老登真想掰开了说说么?

自在道人

自在道人

79
2025-09-08 21:19

老蒋活着都不敢这么说

用户34xxx53

用户34xxx53

78
2025-09-08 21:45

国军那么强大为什么仅三年就被解放军消页殆尽?

对家勿多管 回复 09-09 08:42

用户15xxx79

用户15xxx79

72
2025-09-08 19:24

国军军衔分铨叙军衔和职务军衔,多如牛毛的团旅长就是职务军衔。

用户10xxx86 回复 09-09 06:12
重庆歌乐山国家森林公园有军事委员会铨叙厅旧址,现为重庆第三社会福利院西苑。

天天开心

天天开心

63
2025-09-08 22:14

国军死的将军多, 说明国军将军泛滥成灾,有几千个将军吧!

客天下

客天下

55
2025-09-08 21:09

在台湾国军抗战的荣誉在那里。给民进党在历史教科书中,抹杀得一干二争。不反抗!

海阔凭鱼跃

海阔凭鱼跃

55
2025-09-08 22:39

国军是真菜,不仅抗日战争死得多,被俘的多,解放战争死的和被俘的更多

隔壁家老张 回复 09-09 09:44
还把台湾输给了日本人的民进党

不要失去理智

不要失去理智

53
2025-09-08 22:53

267位将军都是中国人,台湾一位都没有,出来说话不觉得可耻吗?

KU2003

KU2003

52
2025-09-08 23:28

那些阵亡的国军将领,如果知道你们搞台独,也会提枪杀了你,还有脸说。

用户17xxx60

用户17xxx60

46
2025-09-08 22:22

实际阵亡于抗战的国军将官是40余名。 200多是包括大量死后追授,还有病故的,还有各种意外死亡,国民党都算进去了。

hcy 回复 09-09 04:28
[点赞][点赞][点赞]

四新人

四新人

46
2025-09-08 23:05

都已经算人3500万中国人的牺牲,记住是谁造成的就行。早日攻入东京,脚踏樱花🌸赏月喝酒!

韭菜炒大葱

韭菜炒大葱

45
2025-09-08 19:29

新四军牺牲了不少团级干部

用户98xxx64

用户98xxx64

43
2025-09-08 22:05

所以国军将领还都是一个模子,死板硬套,缺乏灵活

回头你还在

回头你还在

42
2025-09-08 22:44

最关键的是老蒋只给八路军那么点编制

星啊接力

星啊接力

40
2025-09-08 23:14

东北牺牲的杨将军和赵将军级别算是将军了吧,还有彭雪枫将军也是在和伪军作战时牺牲的,按彭将军的职务他可是比肩粟张黄及李主席的开国大将级别…

用户89xxx78

用户89xxx78

38
2025-09-08 21:59

现在的国民党还纪念抗战吗?还打击鬼子残余吗?还维护国家领土完整吗?

Tyu

Tyu

37
2025-09-08 23:51

国军抗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𠄘认国军抗战有功,但台湾连是中国人都不敢𠄘认。还不如蒋光头至少𠄘认是中国人。所以湾湾是蠢,只能打到它服为止。

李贵川 回复 09-09 18:47
打到服为止!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37
2025-09-08 19:52

“国军死了267位将军,而‘对方’只战死了一位将军!”帅是党国中将怎么会说这样的话,他也是于北辰?还是小编胡扯淡为了博流量?

高先锋

高先锋

36
2025-09-08 23:00

谁抗战谁就是中华民族的好儿女

大肚羊

大肚羊

36
2025-09-08 22:26

那台湾为何不高调纪念一下,还媚日。

10xxx88

10xxx88

36
2025-09-09 08:36

老蒋忝居高位,拿着全国的资源,结果却打成什么样?再对比看后面的抗美援朝打成什么样?假如一开始就换教员来领导,咱们抗战还会打的那么艰难吗?

李贵川 回复 09-09 18:48
说得对!

用户10xxx26 回复 09-10 17:51
抗美援朝中国一个国家对以美国为首的十几个国家,蒋介石但凡沾点边,他都够吃一辈子了

用户92xxx92

用户92xxx92

36
2025-09-08 23:33

为抗战而死的将士们都值得后人敬仰!国军将士的大量牺牲,反而显示了国民党的无能!优秀的儿女也是这么挥霍!安静的退出历史舞台,给自己留点脸面。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33
2025-09-08 23:11

都是中国军人,只是岗位不同,怎能这样对比?

用户10xxx11 回复 09-08 23:43
是台湾的国民党余孽要这样对比的!而且是十几年前的文案了。

朝南的窗

朝南的窗

32
2025-09-08 22:38

死得多,也可能是无能

道友

道友

28
2025-09-09 06:09

那么请问:日军是怎么打进来的?是谁下令不抵抗的?

用户18xxx17

用户18xxx17

22
2025-09-08 22:31

需要这样比较吗。他们都是英雄。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

17
2025-09-09 03:09

所以说这些都是老蓝男,统一后都需要改造的……

用户13xxx84

用户13xxx84

17
2025-09-09 16:37

八路军129师的旅长范子侠,是太行军区第六分区司令员,曾提出“我前进你们跟着我,我退后你们枪毙我”,在正太路和日军拼杀中壮烈牺牲,也没有被国民党追授个将军军衔

李贵川 回复 09-09 18:57
致敬先烈!

Gino

Gino

16
2025-09-09 12:49

抗战是比惨吗?光头在在错误的地方进行错误的决战,消极抗战,白白浪费了基层的官兵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15
2025-09-09 11:42

国民党拥有国家重器,他不奋力抗日,要它做什?

草莽

草莽

13
2025-09-09 05:12

国民党还好意思说,外战外行,内战外行,丢人现眼,如果同样的装备和人数换成红军能把日军打成屎

my god

my god

12
2025-09-09 18:33

哈哈哈,将蒋介石的无能,败家,坑自己人,说成了丰功伟绩,,,也就狗类能如此不要脸!

Focus

Focus

12
2025-09-09 15:28

烂泥国民党在九一八事变后整整七年连对日本反攻打一枪都不敢,只敢打内战,而解放军1950年就敢跟美国打。国民党提鞋资格都不够,后来还成了分裂势力,还敢抢功。

用户14xxx82

用户14xxx82

12
2025-09-09 17:47

这么说吧 国民党100个将军换不了一个徐向前

放下

放下

12
2025-09-09 23:38

四四年新四军四师师长彭雪枫牺牲,当时四师有几万人。

济如

济如

11
2025-09-09 18:16

问题是解放战争时期,拥兵百万无数将星闪烁的国军被一群连长排长营长团长打到海边小岛上,还有脸说?

东东

东东

11
2025-09-09 12:20

能按人头简单粗暴来论功行赏吗?送人头可是国军的强项。

吴玉霞

吴玉霞

10
2025-09-09 06:42

我们的抗日小英雄放牛娃王二小,他的抗日佳绩比得上国军将领,国统区有这样的英雄吗?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10
2025-09-09 20:30

国军将军没有含金量,名不副实!

W57红色G

W57红色G

10
2025-09-09 14:02

国民党的传统是以死人多,死大官多为荣,外战外行内战外行,吃啥啥没够的饭桶?

HONGLOONGWIN

HONGLOONGWIN

9
2025-09-09 02:28

这位姓帅的也是不认同统一的。所以说,我们应该解放台湾。

鹰击长空

鹰击长空

9
2025-09-09 06:30

抗日战争全民守土抵御外辱每一个卫国战中牺牲的人在中国人心中都是无畏无惧的将军

焱木

焱木

9
2025-09-09 21:06

菜也是功劳?[打脸]

重庆拉面

重庆拉面

9
2025-09-09 04:43

一个台湾的都没有,都是大陆的

龙行江湖

龙行江湖

8
2025-09-09 10:06

以前国民党真有少将团长的。

1350

1350

8
2025-09-09 17:53

叶挺将军被万恶的国民党害死的,还有脸说!!!

黑化回挥花会花灰

黑化回挥花会花灰

8
2025-09-09 17:54

左权如果没死绝对是大将级别的。比国民党很多上将分量都重。还有彭雪枫杨靖宇赵尚志等等

默客

默客

8
2025-09-09 12:46

杨靖宇将军是司令

曾晓峰

曾晓峰

8
2025-09-09 12:07

蒋介石的儿子蒋经国,从苏联留学回来只三个月,就当上了中将。军衔搞批发了。

金爷

金爷

7
2025-09-09 17:06

都是抗日名将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7
2025-09-09 08:12

别把川军,滇军,桂军,东北军,西北军,说成是你部队,你们蒋总统的部队仅限于粤军

晓东

晓东

7
2025-09-09 12:02

杨靖宇,赵尚志,左权,彭雪枫……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7
2025-09-09 05:55

本来对这个老头没什么好感,他这么一对比,和北辰将军没两样!这不,北辰战死也算将军…

如歌的行板

如歌的行板

7
2025-09-10 08:31

总结:1.国民党军的将军水份太多 2.国民党军的战力低下、指挥不力,造成大片国土丢失,大量国军阵亡。这只能证明国民党军的无能。3.在国民党军阵亡众多将军的同时,大量国民党军将领投降日本人。自抗战开始至1943年8月,国民党副总裁以下中央委员20人,旅长以上将领58人;直接投日的正规国军达到50多万人,占全部伪军的一大半。4.共产党军队没有自己的军衔制,国民党给的部队编制少,军衔普遍较低。5.台湾某些人只说抗日时阵亡了多少国民党军,但却又不敢说这些阵亡的人都是中国人。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6
2025-09-09 20:50

国民党将军都是败军之将

万城

万城

6
2025-09-09 07:34

抗日战争是中国人民的胜利,只有依靠人民才能够获得胜利

瀛洲界

瀛洲界

6
2025-09-10 09:53

说明岛内国民党,到今天还搞不明白他们为何失败,不懂什么是人民战争。

老王

老王

6
2025-09-09 09:10

已经彻底软骨头的台湾,连举办八十周年纪念活动的勇气都没有了,还敢妄议阅兵?

西瓜鱼

西瓜鱼

6
2025-09-09 00:42

抗日和台独分子有什么关系

健康向上

健康向上

6
2025-09-09 12:40

帅化民越来越不着调了!这么“有能”、“有本事”怎么被赶到台湾?

光芒万丈

光芒万丈

5
2025-09-10 08:03

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所有为了中国的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进步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都将永远受到中国人民的敬仰和怀念。他们的功勋彪炳史册,永垂不朽!

更比黑暗

更比黑暗

5
2025-09-10 08:41

关键是现在台湾连宣传抗日胜利都不敢宣传了。

西歌 回复 09-22 14:53
你知道的?

水金木子

水金木子

5
2025-09-09 03:22

国民党的死硬分子,如同其党行将就木。

晨风

晨风

5
2025-09-09 07:07

国民党抗战说实话,功劳谈不上,苦劳是有的

让丑狗如鲠在喉

让丑狗如鲠在喉

5
2025-09-09 23:10

国军将领要是知道后辈在岛上妄图分裂中国,也不知道那些英魂会怎么想

胖幺妹和她的大怪兽

胖幺妹和她的大怪兽

5
2025-09-09 03:42

杨靖宇、赵尚志这样的指挥员算不上将军?只是没有军衔罢了,都是司令员级别的

杨光

杨光

5
2025-09-09 17:42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抗日战争取得胜利的法宝!国共合作,一致对外,空前团结,最终战胜法西斯日本!

李贵川 回复 09-09 18:53
度尽劫波兄弟在,相视一笑泯恩仇。

绯红星星

绯红星星

5
2025-09-10 07:32

那种话也只能算是蒋匪军余孽的无能狡辩光讲死了多少人又不是比死人多少一句话就能问懵他死这么些人取得了甚辉煌战果呢[抠鼻]被人撵着打的丑事都好意思往外说的话证明它们是真不要脸没羞没臊啦

云箭

云箭

5
2025-09-09 19:20

抗日国民党总共才给了3个师的编制

青春已逝只有回忆

青春已逝只有回忆

5
2025-09-10 07:41

只能说明国民党拉垮!将熊熊一窝!指挥无能,意志不坚!只能败或亡!

故乡

故乡

5
2025-09-21 17:52

一篇好文章,可读性强。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5
2025-09-20 11:30

帅化民就是鸟人一个,鸟人能说出人话吗

对家勿多管

对家勿多管

5
2025-09-09 17:06

李贵川 回复 09-09 18:55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4
2025-09-09 06:06

这老东西都不敢过来参加抗日纪念活动,哔哔啥呢?

正义之父

正义之父

4
2025-09-09 19:48

这老帮子是哪头的?

无为

无为

4
2025-09-08 21:07

吉鸿昌是死在谁手里?项英和周子坤等无数新四军高级干部是死在谁手里?国民党杀害了多少共产党的抗日将领

平头哥

平头哥

4
2025-09-09 17:06

没毛病,写的比较客观。不要比较战死几位将军,比较歼敌数量比较有可比性

动动鼠标

动动鼠标

4
2025-09-09 20:52

抗联个个都是少将少校级别的,因为东北敌后太辛苦了。

乐天张zz

乐天张zz

4
2025-09-09 00:17

赖清德带领台湾叛乱政权隆重纪念倭寇,咋不见帅化民站出来哔哔呢???

灰色的砖头

灰色的砖头

4
2025-09-09 16:28

挣功劳,只有中国人才可以挣哈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4
2025-09-09 05:14

一个台独分子的历史眼盲的叫嚣宣泄,有必要去跟他争论吗?给他上上课倒是可以的!

元一

元一

4
2025-09-09 17:46

怎么不换个观点,解放战争国军的将军被抓了个七七八八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4
2025-09-20 18:28

驾長鲸 ,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踏遍东瀛,普天庆!

凶残舞神

凶残舞神

4
2025-09-10 14:53

在那个特殊的年代,所谓的“国军”包括了蒋介石的中央军,我党所属的八路军和新四军,还有全国各地地方武装,比如阎锡山的晋绥军,刘湘的川军,龙云的滇军,李宗仁的桂军,还有粤军、湘军等等,这是全中国武装力量一起打的仗,怎么可能功劳都算在蒋军头上,战死的英雄将领也大部分和蒋介石没什么关系。

风剑

风剑

4
2025-09-09 04:58

没意义,抗日战争是全民战争。不是一次两次的战役,牺牲的军民没统计的不计其数。全是英雄!

猜你喜欢

梅丝露欧美

梅丝露欧美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