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欧美坚决不给中国大飞机适航证会怎样?说句扎心的,要是拿不到欧美适航证,C91

小胖胖说科技 2025-09-09 11:14:42

如果欧美坚决不给中国大飞机适航证会怎样?说句扎心的,要是拿不到欧美适航证,C919就没法干掉波音。

适航证就像民航飞机的“入场券”,证明飞机设计、制造和运营安全可靠。 2022年9月,C919拿到中国民航局认证,在国内航线飞没问题。

但想飞国际航线,特别是欧美市场,就得拿到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或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适航证。 目前,EASA认证刚启动,预计最早2028 - 2031年才能完成;FAA认证更是没有准确消息。

网友表示:莫要担心什么适航证的问题,关键是我们自己的飞机要有足够大的产量满足国内需要。如果国内满天飞的都是C919、C929,欧美的飞机在中国还有市场吗?!

西方国家不给C919适航证,那我国也不准波音,空客等飞机进入中国领空。

对此,你怎么看?

0 阅读:3527

评论列表

射阳一哥

射阳一哥

66
2025-09-10 15:33

也可以取消欧美在中国适航证或加码审核波音和空客飞机

潜龙在渊 回复 09-14 06:08
我们六代机都出来了,还不给我们发适航证,那就派六代机过去让他们飞不了

用户14xxx62 回复 潜龙在渊 09-14 14:22
你小子发雷夯,关健有用吗?

圆圈圈

圆圈圈

49
2025-09-13 17:05

很简单啊,先把自己大飞机造出来,用事实说话。如果欧美不给适航证,学美国制裁欧美航空业。

用户18xxx36 回复 09-13 19:59
你傻呀,咱国大飞机飞了多长时间了

自由的风

自由的风

40
2025-09-13 18:18

这不简单的要死吗?他不给适航证,初期,单单我们国内的替换和周边友好国家的用量自己都生产不过来,给不给无所谓,到后期,你不给适航证,我们国内也不给他们的飞机在国内飞,互虐呗,谁怕谁。

夏紫衣 回复 09-14 06:14
傻啊,国际航空是大头啊

用户18xxx46 回复 夏紫衣 09-15 22:04
现在是经济发展了国内航空大头

thyy

thyy

37
2025-09-13 06:43

这不又下单波音五百架了么!大飞机实在来不及生产啊,订单一千多架,几年交付二十来架[哭笑不得]

中楚洪城

中楚洪城

32
2025-09-13 15:19

我们也搞个中国标准的适航证制度,波音,空客,伊尔等民航都得重新申请批准,否则不许在中国航营。

冲浪人

冲浪人

27
2025-09-13 18:23

短期内欧洲是不可能给C919适航证的,不是因为技术,而是因为政治和经济利益。

用户15xxx28

用户15xxx28

26
2025-09-09 12:03

不给试航证不让他的飞机进国内

涌泉林

涌泉林

13
2025-09-13 19:27

只有足够强大,不管他的东南西北风

用户12xxx40

用户12xxx40

13
2025-09-13 17:27

我们专飞上合组织的国家就己忙不完了,飞其它的要不要也罢!就象个职业驾驶员有丰富的驾驶经验和技术还怕找不到活干吗!

用户11xxx09

用户11xxx09

11
2025-09-13 21:52

我们制定一个适航证规则,欧美不让我们取证,它们没有我们的证也别想进来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11
2025-09-13 22:18

自己飞5年10年证明自己过得硬,自然就有客户。适航证就成了摆设,现在沦为霸权工具了,地球人都知道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11
2025-09-13 17:29

国内市场飞商飞的飞机✈️,只有欧美国际航线飞空客和波音的飞机,那它们也不会愿意,毕竟我们还有其他一些地区航线可以飞c919飞机。到时候它们会来找我们谈的。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0
2025-09-13 13:58

中国也可以不给美欧新出的新型号飞机适航证,没有适航证就不能进入中国领空,看它能撑多久

相识是缘

相识是缘

10
2025-09-13 16:37

中国政府早就应该把这个适航证,跟空客、波音飞机的采购挂钩,你不批适航证我就不予采购其飞机及配件

天地玄黄

天地玄黄

9
2025-09-09 23:42

国内市场就够大了,大毛那边也可以吧[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以后来中国,都去大毛那里中转[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南江沙洲客

南江沙洲客

9
2025-09-13 17:20

1.先满足国内需求 2.先满足亚洲、非洲 及部欧美友好国家国内航线需求 3,拒绝空客、波音进入领空!

郜林

郜林

8
2025-09-13 14:03

欧美有机会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按他们利益决定立场的尿性,肯定做不到公正审核,公平对待。

小枪蜓

小枪蜓

8
2025-09-12 18:15

那就意外着美欧跟我们断航!今后来往就靠徒步!

东山老爷 回复 09-13 17:39
连文字都写不好

黄厚发

黄厚发

7
2025-09-14 22:02

自己先玩,淘汰波音便是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6
2025-09-14 11:38

对等反制,全部取消原欧美在中国的适航证。

冬天暖阳夏天风

冬天暖阳夏天风

6
2025-09-13 13:26

欧美不给这个C919适航证,那么C919就去不了欧美。如果不采购空客、波音,或者不给空客、波音适航证,拿什么飞欧美?

zb283424823

zb283424823

6
2025-09-14 21:08

只要把空客波音挤出中国市场,它给不给适航证有意义吗?

我们

我们

6
2025-09-14 10:21

C919、C 929要干掉空客波音可能在30年以后吧

不想说话

不想说话

5
2025-09-09 11:54

国内飞飞也没事

茸城人

茸城人

5
2025-09-14 10:02

硬扛没出路,

jerryratchen

jerryratchen

5
2025-09-13 18:55

去第三世界飞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5
2025-09-14 12:35

国内市场够大,能保证𠂆商不亏就可以,问题关键飞机配件材料能自己解决吗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5
2025-09-13 21:11

c919已经被波音干爬已经证实百亿订单全买波音飞机越来越落后

冷月照戈壁生胡杨

冷月照戈壁生胡杨

5
2025-09-13 21:29

对等制裁就好。

用户92xxx72

用户92xxx72

5
2025-09-13 18:38

这又是一个造富的机会

北极星空

北极星空

5
2025-09-13 21:04

万不得已,就取消波音飞机的适航证

洞庭余波

洞庭余波

4
2025-09-10 10:56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我都达到你所谓的标准了,你不给适航证?那好呀,大家都别玩了!你的飞机也别进我国内了!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4
2025-09-13 12:52

瞎操心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4
2025-09-14 00:41

关起门来,自娱自乐,管它门外风花雪月。

瞽言刍议

瞽言刍议

4
2025-09-13 22:15

只要把自己大飞机做好,国内全部用国产飞机,不用欧美飞机。也可飞其他友好国家。看美国人怎么办?

光中晨琴

光中晨琴

4
2025-09-13 20:11

对,准备好后再干

A格斯华尔

A格斯华尔

4
2025-09-13 18:50

多建几个工厂,用数量卷死他俩

用户12xxx34

用户12xxx34

4
2025-09-13 20:36

只有这样才能公平……!

陈勇

陈勇

4
2025-09-13 22:41

你说得对!👍👍👍

松竹清饮

松竹清饮

4
2025-09-13 22:41

我们的J-10. j-20都没有适航证

利哥

利哥

4
2025-09-13 17:59

二鬼子和砖家 舔狗 表示 不同意

klrs

klrs

4
2025-09-14 22:09

现在的问题是没有产能,生产不出来。

用户12xxx40

用户12xxx40

4
2025-09-13 15:02

如果国内航线飞的都是919那也是一个盘大的数量

行而致远

行而致远

4
2025-09-13 19:31

当前是他们需要我们的市场

梦想家

梦想家

4
2025-09-15 18:42

干掉波音?这得是喝了多少2元一斤的酒啊

陈*得

陈*得

3
2025-09-13 20:27

这就是他们设定的规则,必须改,他们自己设定专利规则都可以不遵守,为何要遵守

叶空

叶空

3
2025-09-13 17:42

只要愿意,直接制裁波音飞机不得在中国机场起降

JC

JC

3
2025-09-13 18:46

不是中国人坐飞机,还有多少人坐,你以为国外都这么有钱坐飞机,让老美搞啊

命运 回复 09-14 02:41
真豪气

潘多拉

潘多拉

3
2025-09-14 18:32

主导第三世界搞新的认证,让他们欧美的客机重新拿证,不拿不让飞。

lin201018

lin201018

3
2025-09-13 21:35

那欧美的飞机进中国港就收费,就像我们的进美国的被迫收费一样

东山老爷

东山老爷

3
2025-09-13 17:38

自媒体的话,呵呵

云淡风轻去旅行

云淡风轻去旅行

3
2025-09-13 20:26

正确[点赞]

用户12xxx06

用户12xxx06

3
2025-09-14 11:41

点赞

大道无垠

大道无垠

3
2025-09-13 21:51

来啊来啊,互相伤害呀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3
2025-09-13 22:50

有了适航证就能打败波音了 真是幼稚可笑

红烛

红烛

3
2025-09-13 22:13

主告诉我们说对待欧美一定要以牙还牙,以眼还眼。

用户29xxx74

用户29xxx74

3
2025-09-13 22:05

欧美能指定自己的规则,我们同样能,以后欧美飞机想进入我们的国内市场必须符合我们的试航证,指日可待

用户18xxx22

用户18xxx22

3
2025-09-13 18:42

杞人忧天,等你质量稳定了,国内飞机市场都够你卖好多年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3
2025-09-13 21:48

先在国内飞…

理高

理高

3
2025-09-13 16:41

我们为什么要遵守他们的规定规矩要由我们来制定不行吗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3
2025-09-14 14:57

中国的适航证每二年审核!

天伦有乐

天伦有乐

3
2025-09-14 20:42

支持你,欧美不让中国飞机进欧美,中国就不让他们的飞机进中国。

观沧海

观沧海

3
2025-09-13 21:37

对头!把波音空客敢出中国市场。

打靶归来

打靶归来

3
2025-09-14 10:16

不给?中国就没有办法了吗?波音和空客是不是也不想活了!

LBF

LBF

3
2025-09-14 08:56

我就不信,没有出生证明,已经生下来的孩子就活不了

盐巴下酒

盐巴下酒

2
2025-09-10 01:48

等波音自己死掉。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09-13 19:36

国内就是最大的市场

dh3486228

dh3486228

2
2025-09-14 04:56

关键 我们的大飞机有多少零部件是我们国产的 ?!早两年公开资料只有尾翼是我们国产的。这样的话,人家一卡我们脖子,我们还怎么生产?怎么飞?[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1xxx53

用户11xxx53

2
2025-09-13 19:28

等能满足国内需求再说

kinkon77

kinkon77

2
2025-09-13 23:52

鬼佬是不可能给你的别做梦了,不去欧美也不让欧美飞机来中国!

风I,Love,you

风I,Love,you

2
2025-09-13 22:15

干吗要干掉波音。争取三足鼎立是最好的结果

蓝天

蓝天

2
2025-09-13 20:26

支持。

茶道禅心

茶道禅心

2
2025-09-14 07:02

我们对等制裁不都是这样的吗?对此我还是用眼睛看 ̄  ̄)σ

用户13xxx89

用户13xxx89

2
2025-09-13 23:16

新能源飞机,混动和纯电,看他们怎么玩!

龙云

龙云

2
2025-09-13 22:29

专机就用它了。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5-09-13 22:26

这个事国家会努力的

用户14xxx38

用户14xxx38

2
2025-09-13 21:12

当你有实力时,一切都会迎刃而解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2
2025-09-14 14:21

你小子太笨了,笨死了,中国人到美国,日本,欧洲怎么去。

liyanliujun65

liyanliujun65

2
2025-09-13 19:32

产量也受制于人

孟戏避谈

孟戏避谈

2
2025-09-13 16:43

人才啊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2
2025-09-13 17:57

买五百架波音飞机又是什么梗。

脑细胞

脑细胞

2
2025-09-15 21:42

这个真不好说,在许多领域他们明目张胆的打压限制你,至少,现在比一二十年前更困难。

用户38xxx40

用户38xxx40

2
2025-09-13 20:35

我国都是买波音飞机,空客飞机搭客。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9-13 21:31

国内飞的几乎全是波音和空客,先抢国内航空吧

天下星星

天下星星

1
2025-09-13 21:34

等人民币占国际货币比例超过50%以后,人家求这让我们的各种货物通过各种检测。

仲达

仲达

1
2025-09-13 20:52

随着国家强大,非洲,南美洲航线照样能飞,即使欧洲也不是铁板一块,全世界195个国家和地区,欧美只有27个而已!怕什么!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
2025-09-13 18:07

谁去欧美谁办证,哈哈哈哈,搞笑的

A崭新未来

A崭新未来

1
2025-09-13 19:08

国内市场大着呢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
2025-09-14 04:51

只要C919和未来的C929等系统机型都本事过硬,老子中国在国内飞,在认可的国家间飞,间接缩小你们美欧的大飞机市场;你用适航证卡我,老子中国难道就不能寻找机会也用适航证收拾你。对方只考虑自身利益,在做不到合则双赢的前提下,你制我难道我就不能反制你。摊上这种事别胆怯,该出手时就出手。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
2025-09-14 04:03

对,有见地!

傻大V

傻大V

1
2025-09-15 10:09

问题是波音空客已经在中国飞了

李先生

李先生

1
2025-09-15 07:00

说的好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
2025-09-15 13:14

对的国内先用,周边邻国有进口c919的可以和中国直航,慢慢的就得到了市场认可,直到东大逐渐减少进口欧米的客机和不用进口欧米的客机,什么适欧米主导的适航证那不是手到擒来的事吗?!

lgfdy

lgfdy

1
2025-09-13 19:39

现在美欧和中国这种关系,对中国而言,“诺贝尔文学奖”是奖赏,而适航证就是绞索!对此,我们要针锋相对,一定要争取自己的发言权!一、我们也应该设立“世界文学奖”,对全世界和平,正义的优秀文学作品予以奖励!二、拿不到欧美适航证,就在我们自己国家飞,在友好国家之间飞,在有需求的其他国家国内飞(市场也不小)。同时,我们也要制定飞行标准,发适航证!采取对等措施,你不发给我们适航证,我们也不发给你适航证!没有中国的适航证,禁止一切外国飞机在中国境内飞行!看你波音空客怎么办!

加加1027

加加1027

1
2025-09-14 16:09

当你的国产航发性能够强,产能更大时,就可硬气地要求波音空客进入中国市场须领取中国适航证才能运营。但目前真的不行。不买欧美的大客机,国内航空公司的飞机就得趴窝,主要是国产航发跟不上。

小胖胖说科技

小胖胖说科技

欢迎大家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