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才知道,像法国这些欧洲国家,财政收入居然占到GDP46.8%,快一半。国内

晨凯看世界 2025-09-10 08:23:06

我现在才知道,像法国这些欧洲国家,财政收入居然占到GDP46.8%,快一半。国内很多人说税收高,但是中国的财政收入才占GDP16.3,这还包括国央企。

相当于,在欧洲你生产100元的东西,就要给政府46.8元。这比例要是放在国内,估计天天被骂。

有人可能会说,那欧洲福利好,医疗免费,生娃给钱。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这笔钱本来就应该是你自己的,而且高福利就是养懒人,你不停送外卖,结果赚的一半要养天天躺在家里的人。

我还明白,为什么欧洲物价会这么高,税收做不了不少贡献。你说生产一瓶饮料,放在哪里,成本应该也都是一两元。怎么欧洲就能卖到十几元二十元。

我感觉这更像是一种欺骗,用高税收带动高福利,然后提高物价,产生虚高的经济总量。

1 阅读:17253

评论列表

哈哈

哈哈

107
2025-09-10 16:10

不要说这些虚头巴脑的,你就说法国这些欧洲国家生活水平高不高?福利好不好,他生活水平高,收入高,福利好,你收高点税也没事啊。

天狼星用户xxxxxx 回复 09-13 18:02
吃老本而已,大家都知道日本已经经济停滞20多年了,大家不知道的是欧洲国家特别是西欧国家也基本经济停滞20年了,特别是08年金融危机之后,增长速度非常缓慢,比日本好不了多少。

进击的小张 回复 09-13 09:05
欧洲凭什么呢?跨越10年你在看现在竞争力严重不足的欧洲国家吧

用户22xxx73

用户22xxx73

94
2025-09-10 17:12

高税收高福利,和保险差不多,都是劫富济贫。如果你是中等收入,那么高税收高福利和低税低福利差不多一个样。如果你一生花费的医疗费在所有人中处于中等,那么你买医疗保险和不买医疗保险全自费也差不多一样。多病的占便宜,少病的被占便宜。

大杀四方 回复 09-21 19:21
外国穷人来中国看病,中国富人去外国看病[滑稽笑]

著名退堂鼓表演艺术家 回复 09-23 16:23
问题是这些税绝大多数都是普通人交的,富人有各种手段避税,比如美国个人交税占总税收的84%,企业交税不到8%,索罗斯交税税还没有自己的秘书多!

bene

bene

92
2025-09-10 18:03

大哥,隐形税收加一起全球第几来着?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9-22 20:07
整个中国税加社保占GDP25%,美国光税25%,有个常识越是发达国家社保比例越高,让你找个比中国低的发达国家,找一个就行你咋不能回答一下呢,一个都答不出来还在这张口就来的造谣?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9-23 11:40
哪一个?啥时说的,除了张嘴就来造谣生事你还会啥?你说的哪一个税和费不在财政收入里面?知道啥叫财政收入吗?说收入只占GDP8%都有脑残相信,长长脑子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87
2025-09-10 18:10

一篇胡说八道的文章。真无知。

延龄客 回复 09-23 09:57
就你懂,你是砖家[点赞]

激水葫芦 回复 09-22 13:33

刀客

刀客

75
2025-09-10 19:56

欧美的高福利是来自高税收,这都是因为他们的高端制造业可以产生高利润。所以单纯的和国内的税收及福利进行比较没有实际意义!但随着国内高端制造业的崛起,势必会冲击到欧美的高端制造业,进而影响到他们的税收,最后关联到福利。所以人家肯定要制裁限制你的制造业升级!但中国的崛起是历史的选择,任何打压阻挡中国发展的国家及势力都会被历史的车轮碾的粉碎!

用户18xxx31 回复 09-25 00:10
人家社保没有视同缴纳,交了就是交了,啥叫视同缴纳?你能不能给解释下

激水葫芦 回复 09-22 07:54
国内有国企。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

74
2025-09-10 15:54

所以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公有制国家?

复方甘草片 回复 09-15 18:23
郎用的是“联合国”的脑子,郎说的数据,来自“联合国组织”每年公布的相关内容。

可乐兔 回复 复方甘草片 09-15 18:46
郎骗子随便编一个联合国的数据哗众取宠,就让你这种没脑子的人相信了,8%的比例自己算算,连国家规定的低保标准都达不到呢,怎么可能?联合国不可能有这种数据的,郎骗子为了利益胡说八道,长点脑子吧

盘古一族

盘古一族

72
2025-09-10 19:18

人家税收和薪酬各半,有什么问题吗?国内税收16.8,薪酬13,还有大头70去那了,你给我解释下?

延龄客 回复 09-22 13:12
请报上你的收入和纳税额,看看你是不是超一半的收入给纳税了?

库日天 回复 09-25 10:42
还能去那?口袋啊

初段

初段

67
2025-09-10 19:05

穷人笑富人

Justin 回复 09-13 01:36
但你说了真话,不可以说

Justin 回复 09-13 01:34
幸福感最重要

ssh

ssh

57
2025-09-10 19:08

高福利国家物价高,但一定有便宜的东西来对冲。比如我国沿海地区物价高,到工业产品便宜。本地高物价把钱花出去,便宜的产品卖出去把钱收回来。这样就市场就平衡了。单纯高物价就是通货膨胀。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9-11 18:14
所有的价格都有相对和绝对值,只换算汇率是绝对值,相对收入是相对值,发达绝对值高,相对值比我们还低一点

榴梿鸭 回复 09-11 07:05
你说的有一个前提条件:不考虑货币汇率。

用户91xxx09

用户91xxx09

41
2025-09-10 19:06

不管GDP还是收入,就按老百姓生活质量来说距离欧洲国家还是有很大差距,尤其是法国有很多高精尖企业,赚的全世界的钱,利润很高,相当于世界很大一部分人口供养一个人口偏少的国家。,老百姓肯定相对受益,中国人口相对于世界比例太高了,就算远远超出现在美国的经济,也很难享受的这种待遇。

用户10xxx43 回复 09-11 08:36
干活嫌人少,吃饭嫌人多?

延龄客 回复 09-10 21:48
我们的骄傲是把高端产品干成白菜价!然后只能过啃白菜的日子。

ssh

ssh

34
2025-09-10 19:09

高福利国家物价高,但一定有便宜的东西来对冲。比如我国沿海地区物价高,但工业产品便宜。本地高物价把钱花出去,便宜的产品卖出去把钱收回来。这样就市场就平衡了。单纯高物价就是通货膨胀。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29
2025-09-10 16:43

3块的油税要4块,我了个去

满满

满满

24
2025-09-10 19:07

脑残文章 扰乱视听

南希Nancy2618

南希Nancy2618

19
2025-09-10 16:16

估计是免费给文章的作者移民去欧洲发达的国家,笔者是不会去的,

轻骑兵 回复 09-11 11:44
倒找钱我也不会去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9-11 18:19
也就没出过国的在这YY了,去欧洲逛逛就知道有多差了

邱道金T_T

邱道金T_T

17
2025-09-11 10:32

老百姓的日子过得无忧就是硬道理!

老小伙

老小伙

16
2025-09-10 22:19

贬西吹东就是流量密码

珠岸王子

珠岸王子

15
2025-09-10 13:31

年收入80000元同为三口之家的中欧家庭,可生活水平相差不多就是这理。

一次就好。。。。 回复 09-10 18:57
你的平均很高[哭笑不得]

用户10xxx02 回复 09-10 19:11
你这是国外的只平均打工人,国内的把老板都平均进去了

用户18xxx50

用户18xxx50

15
2025-09-10 19:50

管他高低,老百姓生活的好才是根本。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4
2025-09-10 19:38

那地方养懒人还能发达吗都懒了应该比较落后才对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13
2025-09-11 19:27

看待法国不能只盯着他们国内,法国在非洲还存在大量的殖民经济,尤其是各种矿,全是法国控制,可以补贴国内福利!

北山

北山

11
2025-09-10 20:02

所以高福利国家是一定要对外掠夺,一定是捆绑在一起团伙作案,世界和平,意味着这些国家穷困没落

虾头男

虾头男

11
2025-09-10 16:09

什么高福利,这免费,那免费,你只要相信这句羊毛出在羊身上就行,财富要么自己创造要么抢,或者像中东靠油,钱不是大风刮来的,欧洲也一样

清风

清风

11
2025-09-11 15:57

古时候有两个人提出来一句话……民不益赋天下共饶……就是说我明面上不收你的税,我在中间环节收……这句话现在还在用!我们的隐形费用是最狠的,逃都逃不掉!!创过业的都知道,还有灰色的

用户38xxx33

用户38xxx33

9
2025-09-11 08:26

还有什么可吹的 短短不到80年 中国的人口就开始下降了 放眼中国的5000+的历史 这是独一份 可以说这只是开始 未来中国人口到多少能稳定 现在谁也不敢说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9
2025-09-10 21:21

脑子进水,胡说八道。

Su

Su

8
2025-09-10 18:44

大多数人的生活质量好坏是评价的唯一标准。

用户96xxx48

用户96xxx48

8
2025-09-10 21:31

欧美欧美财政收入接近占GDP的45%,可能吗?如果真的,美国的财政收入都十几万亿了,区区30几万亿的债务算什么压力?

宝可梦大师 回复 09-14 14:03
这个比例还真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占GDP的比例。中国按小口径计算是18%左右(包括个税,增值税等加上其他非税收入),按国际通用口径(包括社会保险等,我们常说的五险一金),那能达到GDP比例的28%-30%左右。其实比例不低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作为对比。美国的改项比例常年在20%左右。比中国还低[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7xxx76 回复 宝可梦大师 09-14 23:13
美国是联邦税和州税分开统计。

魔道祖師

魔道祖師

7
2025-09-11 08:53

发达国家高附加值,中国劳动密集型为主,劳动密集型,代表着低利润,如果税收太高,厂家都要赔钱生产

九天

九天

7
2025-09-11 12:09

1. 逻辑三大定律 - 同一律:概念/判断需保持一致,如“苹果是水果”不能偷换为“苹果是蔬菜”。 - 矛盾律:两个矛盾判断不能同真,如“今天下雨”与“今天没下雨”必有一假。 - 排中律:两个矛盾判断不能同假,如“他是学生”与“他不是学生”必有一真。 2. 三段论 由“大前提(普遍规律)+小前提(个别情况)+结论”构成,需遵循逻辑链条。 案例: 大前提:所有哺乳动物都用肺呼吸; 小前提:鲸鱼是哺乳动物; 结论:鲸鱼用肺呼吸。 若违背规律则出错,如大前提“鸟类会飞”,小前提“鸵鸟是鸟类”,结论“鸵鸟会飞”,因大前提未涵盖所有情况(鸵鸟不会飞),导致结论错误。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7
2025-09-11 06:01

中国税收宽容,比如个体户

咔塔山

咔塔山

7
2025-09-11 10:23

不是收多少钱,或者有多少钱的事。是你有100,被控制到必须支出到指定项目多少。

字典是我家的

字典是我家的

7
2025-09-20 06:37

产业结构不一样,别什么都和人家比

百度

百度

6
2025-09-11 09:11

感觉到欧美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呢!

jasonsz168

jasonsz168

6
2025-09-10 21:07

跟GDP的结构有关,是投资为主还是消费为主。投资当然没啥税,和消费有关的税就多的是。

用户12xxx54 回复 09-13 15:51
狗屁,国内流转税和各种地方费算进去了吗?

用户10xxx11 回复 用户12xxx54 09-16 18:30
你去问问做企业的,国税之外,你说的那些,占多大比例。而且中国是越小的企业,税负越低。

CY

CY

6
2025-09-10 19:06

多读点书,把认知水平提高下先

6753438

6753438

6
2025-09-12 08:26

蛋糕怎么做都不是问题,问题是做好了的蛋糕怎么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6
2025-09-13 23:26

正解

杨亮

杨亮

6
2025-09-11 11:40

一箱油50%的税

wyxuan5161

wyxuan5161

5
2025-09-10 20:14

国内税收太低,才会有那么多人把钱润出去,就是怕到时候查税查到,补缴税。你看范冰冰一人补缴多少,天下有多少个这样的人私人公司赚钱的都想着避税逃税,何不查得严实些,可以追逃多少税钱。

xbyf

xbyf

5
2025-09-10 22:45

欧美GDP为什么高?一瓶最便宜的纯净水2欧元,合人民币20元。欧洲中产都用不起空调,这就是现实。

YYF

YYF

5
2025-09-11 08:05

这是富人税,比如你赚5000块交1000税。你赚50000交45000的税。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5
2025-09-11 12:44

主要看工资占全国GDP的总数

月明风清

月明风清

5
2025-09-11 17:26

反正每个国家都是绝大多数人当普通人,制度就是这么玩的

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

5
2025-09-11 09:20

憨熊小编,别人收钱和你收钱不一样

用户43xxx34

用户43xxx34

5
2025-09-13 08:20

问题是他们的钱在中国花就很值钱

无怨无悔有几人

无怨无悔有几人

5
2025-09-14 09:50

从哪看到的%16.3至少百分之四十,隐形税收更高,福利待遇也是千差万别

YYYYDNS

YYYYDNS

5
2025-09-16 11:05

小编臭不要脸!!!!!!小编的意思是:国民、公司、企业等等交的税还不够、太少吗?????

土匪头子

土匪头子

5
2025-09-16 16:56

现在9块一包的烟起码5块的税,7块多的油估计有一半税

四海八荒

四海八荒

5
2025-09-24 15:19

高福利都是政客为了选票不计成本的和选民承诺。包括一些不切实际的承诺。但是福利不会凭空出现,想高福利只能高税收。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5
2025-09-25 06:24

现在法国没钱,想减少福利,法国人不肯了,就罢工游行了。

晓晨落叶

晓晨落叶

4
2025-09-10 18:42

所以应该统计发展高质量GDP,不能只是原则上增长

用户18xxx95

用户18xxx95

4
2025-09-10 23:04

真有这么高么?

秋天的落叶

秋天的落叶

4
2025-09-11 09:21

发达国家的产品都是高质量高附加值的

*冰河*

*冰河*

4
2025-09-11 07:26

占GDP有没有这么高?这样很不合理,美国也是20%左右。46%?只可能是GDP少报了。

用户75xxx85

用户75xxx85

4
2025-09-10 21:28

谁愿意润就清楚了,说多了都是洗。

大脚丫

大脚丫

4
2025-09-11 08:37

中国低廉的产品支撑了他们的高福利生活

陈妍

陈妍

4
2025-09-11 19:57

高税收和高福利对我普通低收入人群是好事,贫富差距不会很快拉大

李化冰

李化冰

4
2025-09-11 09:08

我没搞明白为什么欧洲人收入那么高?小骗你解释下。

用户10xxx53 回复 09-11 18:44
因为之前都靠抢

阿庆

阿庆

4
2025-09-11 13:13

中西方以前的误导会越来越透明和清晰的。随着中国的发展,高福利迟早也会到来,这是一个趋势。说通俗一点,就是把富人的钱多收税再次分配给相对贫困的。也就是劫富济贫

一生无悔

一生无悔

4
2025-09-10 16:55

羊毛出在羊身上!高税收高福利!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4
2025-09-11 15:34

这汤有毒

用户14xxx76

用户14xxx76

4
2025-09-16 14:57

搞不懂状况,还乱发

核聚变

核聚变

4
2025-09-20 09:50

这种文章很容易骗人,税收要看主要征收的群体,谁承担了大部分税,富人、中产阶级、还是穷人。我国的企业税非常高个税不高,都转嫁到消费者身上了,明白什么意思吗?

查无此人

查无此人

4
2025-09-23 08:11

偷换概念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4
2025-09-23 15:43

工资占GDP8%

张思皖 回复 09-26 18:41
你一年收入不到一万吗

蝶恋星空

蝶恋星空

4
2025-09-11 17:52

最好的办法就是以物换物

猫眼历史

猫眼历史

4
2025-09-11 12:48

全球抑郁症患者超过3.5亿,其中中国以超过9500万亮眼成绩高居第一。其中又尤其以13到55岁年龄段为重灾区。看到这条评论认为自己存在抑郁症状请回复1

猫眼历史

猫眼历史

4
2025-09-11 13:25

再就是欧洲的高福利是因为福利事业是一门很有钱景的生意,所以那些福利组织会想尽招数拉拢人成为他们的资助对象。具体细节网上可查

布衣

布衣

3
2025-09-10 17:19

所以说他们的生活水平跟我们差不多。

雪融容

雪融容

3
2025-09-10 19:19

国内企业的利润有多低,你知道吗?

猎人

猎人

3
2025-09-10 20:59

谁骂?说清楚

佩奇是你吗

佩奇是你吗

3
2025-09-11 14:19

QS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5-09-11 11:10

高福利高税收,人民普遍活的没有这么累。

成功逆袭

成功逆袭

3
2025-09-12 09:41

高福利养懒人,这就是资本家一个月开3000工资的理由?看看这说的是人话吗?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5-09-12 06:16

法国很左的!

逐梦小笼包

逐梦小笼包

3
2025-09-11 02:24

人家没有国企啊

曾仁

曾仁

3
2025-09-11 10:01

吃干抹净,哪管未来!

点点滴滴

点点滴滴

3
2025-09-13 08:34

这数据一眼假的要死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3
2025-09-11 22:28

没法比,中国但凡是有点赚钱的行业全被国有企业垄断了,两桶油,电力,通信,燃气,银行,金融,交通,全是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3
2025-09-13 15:42

中国的税收太低了。起码要占到个人收入的50%

txd

txd

3
2025-09-19 12:28

劫富济贫

t69乄乄13

t69乄乄13

3
2025-09-21 20:38

怎么不比工资福利

我们都要好好的

我们都要好好的

2
2025-09-10 19:35

国家对国企应该收双倍税收!

狼族

狼族

2
2025-09-11 01:13

收入差距太大,世界第一?

狼牙

狼牙

2
2025-09-10 23:19

人家喝的是饮料 你喝的是塑料

月夜

月夜

2
2025-09-11 16:35

偷换概念

用户15xxx59

用户15xxx59

2
2025-09-10 23:39

啊你卤呀

J _ P

J _ P

2
2025-09-10 19:17

不懂国外GDP,但是我们这出国打工的一般一年收入十几万是真的

粤B 回复 09-10 23:47
这个不能这样算,这个就涉及到挣着美元,然后寄回家花人民币了。我老家那也好多国外的劳务派遣,基本上在国外没什么花销,都是寄回来,没在国外生活

冰雪消融

冰雪消融

2
2025-09-11 13:27

gdb的含义要咋看?人家一个律师收入100万,税收50万,占比百分之五十。你生产的钢材gdp100万,铁矿石占了50万,电、焦炭、辅料占了15万,工资能有多少?还能缴纳多少税?还没算银行存款贷款利息。咋比?

用户19xxx00

用户19xxx00

2
2025-09-11 08:22

GDP和产值是两码事吧

魔都工程师

魔都工程师

2
2025-09-13 05:50

十年之内,欧洲必被美中俄搞死!美年轻人一人打两份工作,俄罗斯年轻人在战场上流血,中国年轻人卷生卷死!你欧洲人凭什么过得那么舒服? 现在,俄罗斯的廉价能源没了,美国免费的军事保护也快没了,中国的市场也没了!老欧洲去死吧!!

全中(王)

全中(王)

2
2025-09-13 17:06

有道理

湘江北望

湘江北望

2
2025-09-16 20:43

这比例人家却活得好好的,换我们不用骂,那还不得死一大片?这就是生产力水平的差距,知道差距并不丢人,迎头赶上就是。

2288

2288

2
2025-09-18 16:20

人家富人的税收高(含企业税),咱们的富人连个税都不用交的人都有,减免更多的人,企业家买车在国内免多少税?

张思皖 回复 09-19 15:08
他们富人税低,普通人税高

用户56xxx34

用户56xxx34

2
2025-09-22 17:34

这个16.3严谨准确吗?呵呵你从哪查的数据?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09-24 21:13

收税方式不同而已,差不了多少,福利差距那是差老远了[笑着哭]

就事论事

就事论事

2
2025-09-23 12:32

但是欧洲百元的东西,就敢要一万元!

灰色风

灰色风

2
2025-09-22 23:16

你不知道法国这几天的大罢工吗? 法国福利占50%,美国30%,中国只有17%。法国想取消二个公共假日,停止福利涨幅,因此引发的大罢工

phil

phil

2
2025-09-22 16:01

法国实行中央、大区、省、市镇四级行政框架下的分税制财政体制,形成中央预算(占GDP的17%)、地方预算(11%)和社会保障预算(26%)三大体系。——你现在又知道个啥??

软饭协会冠军

软饭协会冠军

2
2025-09-11 01:36

把欧洲搞垮,你就能过来比现在爽。

晨凯看世界

晨凯看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