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委会又“爆雷”了!这一次,广州一位叫廖一帆的爸爸,因为在家委会群里质疑收取班费

糖梦幽歌 2025-09-10 18:16:42

家委会又“爆雷”了!这一次,广州一位叫廖一帆的爸爸,因为在家委会群里质疑收取班费、空调费等问题,硬核开怼,揭开了家委会的遮羞布。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家委会这个组织,好像悄悄成了家长群里的“权力中心”。本应是家长和学校之间的桥梁,却常常变成某些人发号施令、道德绑架的舞台。 我们心疼孩子,也更珍惜自己作为家长的话语权。可现实中,不少人因为怕孩子被“穿小鞋”,选择了沉默和妥协。廖爸爸不一样,他站了出来,用清晰的逻辑、冷静的表达,直面问题——家委会的产生是否民主?收费是否合规?能不能真正代表家长发声? 他的提问,不是挑事,而是维权。他的坚持,不是冷漠,是清醒。 这场“舌战”背后,是我们每个人都可能遇到的困境:当大多数人选择“算了”,你要不要站出来说“不行”? 廖爸爸让我们看到:有时候,合理质疑不是破坏和谐,而是推动进步;维护权益不是斤斤计较,而是对规则的尊重。与其背后抱怨,不如理性发声;与其沉默忍受,不如真诚沟通。 一个好的家校环境,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我们不需要“官腔十足”的家委会,而需要真正代表家长、透明公开的沟通机制。这不是某个人的战斗,而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参与的改变。 这件事你怎么看?你们班的家委会是怎样的?欢迎在评论区聊聊你的经历和看法。 #家委会# #教育# #家校关系#

2 阅读:34528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174
2025-09-11 18:44

家委会纯属义务,这些喷的可以自己去干试试!本人初中干了两年,出谋划策、出钱出力,又不讨好.每个家长都有自己的想法,比如过节啥的想给孩子准备点点心,这个不能热气,那个不能凉,千奇百怪要求都有.一句话,家委会是自愿,踊跃报名的,喷的家长可以去干试试.

门厂指接方填充料 回复 09-15 16:45
你有了孩子读书了再来说,不凭空想象!家委存在这么久了,必然有其合理性,当然所有家长老师全部放养学生也一点事都会没有,但时代不一样了,现在不仅卷学生也在卷学生后勤

Eric 回复 09-17 02:47
怼它就对了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152
2025-09-10 19:48

一个学期300百,还不贵,楼上说话的人不腰疼啊!书本要家委会给钱,不是公办不是国家给了吗?几个田字本几个数学本要300,你没孩子吧!作为一个6年级的家长我觉得过分了,至于什么一起出去玩啊!什么班建啊!一直都是谁去谁付钱的啦!就是要人家提前交钱道德绑架人家必须去罗

马克马克 回复 09-17 16:38
你孩子学校教室没有空调饮水机吗?光瓶装水水费就好多了。还有打印奖品各种费用[笑着哭]

Eric 回复 09-17 02:47
20元,用来买扫把🧹铲子,垃圾桶

番禺洛溪

番禺洛溪

69
2025-09-11 20:35

每年都要交几百,然后每年的班费都不清不楚的,关键是家委会成员还好多人抢着干

蓝天别恋 回复 09-14 09:10
怎么会没人愿意,我儿子班的,很多人抢着做呢

三生石旁叹三生 回复 09-15 00:43
黑你钱倒不至于,主要是在班主任那混好感!你没发现入家委的孩子成绩都不会很差!?只要能得到一次竞赛一次入团的优先权就值了!

AnnLee

AnnLee

67
2025-09-11 21:17

吃力不讨好的事为什么要做呢,为的就是老师对自己的孩子多关心点,自己可以更接近老师理解自己的孩子。各位明白了吧,钱多交点,什么都充足了,老师就可以省心点,教学有可能提升。。。每个人都有表达意见,有些人总喜欢我行我素,又不愿意去做又喜欢喷人[并不简单]

山里的人 回复 09-13 08:35
还吃力不讨好?真会,你是真会,

唯你而来 回复 09-14 07:07
你就添吧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59
2025-09-11 19:50

不是谁享受谁出钱,个人自愿吗?去她妈的集体活动,不参加的也分摊,什么畜生罗辑?

纳税人的权利 回复 09-12 11:54
我没问你是谁批准的。这是一个什么组织性质,是官方的?还是民间的?他成立法律依据是什么?既然是组织法人是谁?问你法人是谁????????谁为家委会负责??????为什么家长要听他叭叭叭????

fly 回复 09-12 16:56
地球人都知道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50
2025-09-11 15:48

家委会就不应该碰💰。

纳税人的权利 回复 地低成海 09-13 10:20
你可以叫人代劳。但是不能贯称什么家委会,尤其不能代表别人。ok?听得懂我说的话吗?

地低成海 回复 09-12 22:47
我小孩班上的杂务,买这买那,我就希望有人帮我干

心碎的声音

心碎的声音

41
2025-09-11 22:09

我俩个小孩在深圳读书,从小一到高中毕业,班里只有学生家长群以方便老师与学生家长沟通,从没听说有什么“家委会”!

由里洒 回复 09-12 18:18
告诉你怎么当选的吧。当时老师私信请我做家委,再三推辞之下,老师苦苦请求:平时尽量不麻烦你们家委的。好了,一当就是几年,班级活动、教辅购买,都在三个家委群里讨论敲定的,老师从来不碰一分班费,每年班费就一百来块,班费购买教辅时需接龙,不接龙者,会从班费里等价退款

门厂指接方填充料 回复 09-16 11:11
你这话真的很伤人心,你觉得家委能赚钱?你就小人之心!何况这年代谁还少那个百八十的,谁都不会傻到到孩子班级里把自己名声搞臭!

依然如昔

依然如昔

40
2025-09-11 23:37

家委干的都是吃力不讨好的活。我们班200元班费用了整个一年级,现在二年级了,还在继续用,就算每个孩子2毛钱费用的支出,都得先征求家长意见,有事都先主动做。

Later 回复 平安john 09-14 12:28
凭啥要交钱洗?

平安john 回复 09-13 23:19
我们家委决定钱怎花,其他人执行命令就好,200一个孩子一年就没了,洗教室窗帘200,都不用其他家长,唉

内省

内省

37
2025-09-11 19:54

就是因为太给脸了

纳税人的权利 回复 09-12 11:50
我只有一个问题,家委会是一个什么组织?官方的?还是民间的?法人是谁?他成立的法律依据是什么?你们为什么要听他叭叭叭???

希榮

希榮

34
2025-09-11 21:06

我就不理解,有什么问题是学校不能跟家长们直接沟通。非得🉐加道坎!

卡卡秀 回复 09-13 08:09
因为老师不能直接收钱,不是所有家长都像你这样原则性,执行力强,需要催讨。

Franky 回复 09-13 07:09
有比没有好,我家去年坐校车,今天有人不坐了,凑不齐人,搞了半个月,找高一的拼,找其他线路调整,最后实在是没办法,线路撤销了,坐校车半个小时,坐公交得倒2趟车,全程2个小时[大哭]

哎呀

哎呀

33
2025-09-11 22:21

我是初中家委会成员,一个学期收50元都有家长不愿意给的,班集体印学习资料试卷等由班费出,文艺会材料运动会饮用水由班费出,黑板报由班费出,一个班8个宿舍8套扫把垃圾桶教室两套还有垃圾袋统一购买,账目很清楚也很公开,个别家长也不愿意出只能由家委补上,所以别黑家委会,但是每个地区每个学校情况不一样,收太多班费确实不应该,应该收三五十元,用完再继续收,这样避免乱花钱也更公平公开。

豫九四 回复 09-12 08:27
取消家委会吧,杀玩意啊?为啥小孩读书大人跟着瞎操心?少个垃圾桶这种事也管,真闲的

addict to life 回复 09-12 12:55
我们这里从建国到现在都没有家委会,是不是我们这的教学水平比你们广西低?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31
2025-09-12 01:21

傻逼,你喝少几杯奶茶少抽点烟就回来,几百省事一个学期,上班已经够累,每天下班还操心买这个那个,还不如加一星期班钱就回来。

体育老师

体育老师

30
2025-09-11 22:47

300百块班费就上怼天下怼地中间还要怼空气,赶紧要么就转班,要么就转学。

唯你而来 回复 09-14 07:10
老师你好👌🏻

海参崴热心市民 回复 09-17 14:51
钱可以拿去喂狗,但就是不能交给狗…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5
2025-09-10 18:56

一学期300元,包含书本等费用的话,很便宜了啊,自己买没批发价,可能更贵。或者不让孩子参加集体活动的,可以不出。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9-12 10:06
你读过书没,课外书,辅导作业啊。现在小学多卷,只学国家发的,等着拖后腿吧。好点学校课外比课内多多了。我们老师家长会就明说了,我这个布置额外作业是违规的,要是不愿意,家长说一声小孩可以不做

好奇 回复 09-12 09:03
书本费是国家出的。老师或家委指定的材料是家长出的。现在家委指定买的书和本快赶上学校发的书本多了

小文子

小文子

20
2025-09-11 23:26

这个看了,坦白说,廖爸爸太刚了,维权没问题,但班费还是要交的,他小孩严格来说也不是给针对,那么多小朋友,就他没穿校服,拍照站一边不是正常?

钉耙猫王 回复 09-13 12:43
你看清楚:是班服!!!!不是校服。。。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9-12 10:10
我们校服都是自己买

chaoyun1981

chaoyun1981

17
2025-09-11 22:07

我只有一个疑惑,我儿子已经有三套校服了,夏天的,运动服,毛衣套装,班服是个什么鬼[哭笑不得]

用户10xxx71 回复 09-14 09:26
班服礼仪服还专门皮鞋,这个真的让我觉得很无语,本来好好的校服加运动鞋对小孩子就很好

chaoyun1981 回复 09-17 17:00
实验室服,不就是白大褂吗?

静水流深

静水流深

17
2025-09-12 23:37

最奇葩的事就是:不同意教师节给老师买礼物的家长请接龙

海参崴热心市民 回复 09-17 14:53
同意买,但前提是你们的钱给我,我去买,我去送……

用户12xxx16

用户12xxx16

17
2025-09-12 08:43

以前义务教育阶段哪里有家委会这个事?还不是照样过来了?本来很多费用是教育局拔款的也就是国家支出的,现在好了,都自费了,有一点最主要的是款项要公开透明化,不要道德绑架各位家长!小学阶段200元一学年是比较合理!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9-12 10:34
那时候被骂填鸭教育啊,现在要搞素质教育,各种爱好社团,各种研学,各种文艺,哪个不要钱?

仰笑苍天

仰笑苍天

16
2025-09-13 01:05

义务教育,本来就应该公家出资的费用!变相的让家长出。[并不简单]

Dggru

Dggru

14
2025-09-11 22:42

一个班级而已,学社会上搞什么协什么会干啥?准时交学费安心学习就是了,学习上有事可以与老师直接勾通,真是闲的蛋疼,钱多的手痒自己可以组个群喜欢咋买咋送没人看你,别把大家用道德绑架入那啥会

用户30xxx54

用户30xxx54

14
2025-09-11 23:10

很讨厌这个打着为了孩子旗号的组织!!! 本是老师的职责

用户48xxx12 回复 09-15 12:05
自己买呀,为什么要麻烦别人。没手没脚吗

用户30xxx54 回复 09-16 09:22
老师通知一下的事情,为什么要搞个家委

tb22168212

tb22168212

14
2025-09-12 21:09

家委会是纯属无用

宇宙太阳系人类

宇宙太阳系人类

12
2025-09-12 12:42

爆雷啥?不过就是脑回路不同的家长。说不定其他家长更讨厌这个搅屎棍。之前新闻上还有嫌作业多都去投诉[滑稽笑]人么各种各样的都有,正常的家长没几个希望碰到孩子班级有这样的搅屎棍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12
2025-09-13 13:35

家委会纯属搅屎棒!

老F

老F

11
2025-09-12 00:19

一般来说,家委会都是服务这个班级的,义务性质的,我遇到的家委会都是公开公正的。仅听说过一次:有个班家委会负责人开学一下子收了几万的费用,每人五百,好像是挪用到自己的生意上了,该用钱时扭扭捏捏不愿意出 ,几年一直扯皮,毕业时还没解决

番禺洛溪 回复 09-12 10:42
不排除一些家委会成员是好心好意的!但还是有不少家委会成员动了歪心思

用户92xxx00

用户92xxx00

11
2025-09-11 19:55

像这样的收费,收费可以,那就得公开,比喻电费,到底是国家给还是收费这里嘿把学校的所有项目公开

周紫宏 回复 09-11 22:48
学校的电表是快电表,学校里的试卷打印费2元一张!外面一元!反正什么都是比外面贵!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11
2025-09-13 16:18

没当过班委,但个人来说,班委的工作确实减轻了家长负担。至于你说的没利益不起早,我只能说双赢,人家挣了表现,其他人挣了轻松。

毕业戒指上刻着VERITAS

毕业戒指上刻着VERITAS

10
2025-09-13 08:27

上大学的时候就很讨厌这个,班费提前收,我就喜欢在宿舍宅着不喜欢去集体旅游,不参加也要收我钱

禅迏城的书虫子

禅迏城的书虫子

10
2025-09-12 22:04

还是我们那时候好,九几年,上初中,学期末要放假了,全班算帐,班主任把班费开支详细列在黑板上,下面同学们一齐审核,初中的孩子就有否决权,否决的支出不准从班费里扣,印试卷的白纸,蜡纸,数量,价格,都要详细审。哪像现在的,家长都不敢得罪班主任,我们那时就敢和班主任斤斤计较,锱铢必较。雀下来的钱退到手后就是自己的了,不用交给家长[滑稽笑]

中国人

中国人

10
2025-09-13 12:35

本应该是孩子们锻炼的舞台,家长掺和进去算什么事?

逍遥客2366

逍遥客2366

9
2025-09-11 22:50

学校让我们家长出钱装空调。孩子升级了。学校又要新生重新交钱。真是黑

景冰壶

景冰壶

9
2025-09-12 05:55

无利不起早。家委没有收益,哪个得闲空多老是义务为班里服务?服务一个学期可以理解,长期服务,那猫腻就大了。

何以解忧唯有金钱

何以解忧唯有金钱

9
2025-09-12 11:56

学校是上学的地方,别搞那么多与学习无关的幺蛾子,谁牵头就严惩谁[得瑟]

追逐

追逐

9
2025-09-11 22:13

现在不是流行去掉中间商吗?有什么费用直接交给老师就行了。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9-12 10:34
然后矛头不就指向老师了吗?沾到钱就是个烂摊子,谁愿意沾手?想搞素质教育就得乱七八糟的活动,就离不开钱

用户93xxx89

用户93xxx89

9
2025-09-13 08:58

这学校真穷,啥都靠非法集资

三生石旁叹三生

三生石旁叹三生

8
2025-09-11 01:13

这位爸爸是小学生吗?不知道社会潜规则?如果告诉你家委都能拿第一手资源你会不会觉得自己很天真?例如:活动优先权 竞赛优先权 入团优先权?

虎啸龙吟 回复 09-14 19:08
就你这熊样的,一天到晚就想走歪门邪道的事情,能教育好子女?

三生石旁叹三生 回复 虎啸龙吟 09-14 21:19
我们广东有句老话:忠忠直直,终需乞食!所以我们这边会教育小孩善良,但不会教他们老实!甚至会暗示他们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8
2025-09-11 23:50

现在试卷也要钱了?

用户11xxx03 回复 09-12 01:15
基本不收钱,老师晚上8点发给家长打印,作业明天交,没打印机够你受的店铺关门,买打印机长时间不用,把墨盒都干了,

用户18xxx42

用户18xxx42

8
2025-09-13 12:45

就一些马屁精,千方百计出风头显能耐的跳梁小丑!就你们的存在学生、老师都成了无能一族

用户11xxx67

用户11xxx67

8
2025-09-12 12:50

这个是不该成立的非法组织!变相乱收费!拒绝加入!

千叶

千叶

8
2025-09-12 09:21

这边一学期500,一年4万8的班费,居然不够[哭笑不得]

清风

清风

8
2025-09-12 17:53

有的家委会是真的黑,比如复印费远超正常价,两本书发两个快递。我小孩初中的事,她们出力了,赚点也很正常。

安静的咸鸭蛋

安静的咸鸭蛋

8
2025-09-12 18:00

家委会就是老师的小金库。

百川

百川

7
2025-09-13 11:04

我儿子小学六年级新装的空调,天天开,没有收一分钱

鱼神

鱼神

7
2025-09-12 07:55

我以前初中要交班务费,每人三十,那个时候老师一个月工资才七八百,内容就是什么扫把宣传资料什么的,实际上这些学校都配备的,具体收来干嘛心知肚明

凤华堂疼痛理疗馆

凤华堂疼痛理疗馆

7
2025-09-11 20:13

多只香炉多只鬼!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7
2025-09-12 07:17

直接举报给教育局

乘风

乘风

7
2025-09-13 11:56

支持廖师傅

简单

简单

7
2025-09-12 07:58

贵不贵关键是,透不透明,有没有使用规则、监督机制

奼坴䝧

奼坴䝧

7
2025-09-13 15:35

乱象重重取缔家委会刻不容缓

树上的男爵

树上的男爵

6
2025-09-12 16:42

大多是替学校干一些,学校,老师不敢直接搞的敛财勾当。

用户48xxx33

用户48xxx33

6
2025-09-12 13:07

这些叼人,得了便宜还卖乖 作为一个集体,那些对外展示的要不要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量做到统一? 比如名字牌要不要统一?在教室每个学生自己的置物盒要不要统一?班级活动要不要做一些宣传海报?要不要备一些水?班级要不要买扫把?什么叫团队意识?怎么培养小孩的团队意识?这些集体活动和统一的配置,就是团队意识培养的一部分!外国那些高端的学校哪个不是团队配置大致统一的? 50个人,每人300,一共一万五,每个人都觉得家委会赚了你几千万一样,现在这个社会,做这些保不准还要贴钱。家委会的在老师面前混脸熟怎么啦?工作的熟悉,自然而然就熟悉,很多方面都会有优先,评先评优,哪次不是选了解的? 老师是万能的吗?别说那些干这个活就怎么怎样的屁话,也是上个班,按道理8小时后可以关电话的。 家委会的存在就是为了弥补老师8小时后的不足。那些活动的准备,日常宣传文稿的撰写,老师不做可以吗?也可以,小孩死不了。

任我风中凌乱

任我风中凌乱

6
2025-09-12 09:32

如果真的为了小孩好,就应该在背后支持小孩,让小孩去有自己的思想,有集体,能独立。买些以孩子为好为理由的,只不过是你想要,小孩想要了吗?你们尊重过小孩了吗?

杨帆远航

杨帆远航

6
2025-09-12 16:39

我女儿班级家委会还帮学校修空调洗空调,学校里办公经费都省了。

云中剑

云中剑

6
2025-09-11 23:41

校服都不想穿还要买班服[哭笑不得]

Michael

Michael

6
2025-09-12 11:14

估计这个人在社会也混得不乍地,有那个心思不如盘算下怎么多赚钱好过。

真心汉子

真心汉子

6
2025-09-13 12:56

本来是学校干的事都推给家长了,收什么鬼班费,我们上学时从来没有什么班费,现在学校也在巧立明目收费,老师的工资奖金是不是也要出了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6
2025-09-13 14:03

这种班级的班主任就是个祸害。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5
2025-09-12 05:26

家委会本名舔委会。就一个背锅的执行人。

平安john

平安john

5
2025-09-13 23:24

家委会?家长,老师中问的中间商?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5
2025-09-11 23:13

我们以前小学到大学哪来什么家委会,地球不转了?

寂寞de边缘

寂寞de边缘

5
2025-09-13 15:24

现在国家不让老师学校收费了,然后老师就让家委来变相收费,这不是忽了国家的情吗?还来委屈了,与学习无关的都不能收就对了

啦啦啦

啦啦啦

5
2025-09-12 20:23

既不愿意去当家委又跳出来喷家委的,这种人的孩子在上学这条路上就是属于要被淘汰的那一批了!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5
2025-09-12 13:04

这个很简单,查账啊,但凡有一笔不对,都可以被认为贪污,账目公开,而且是实实在在用在孩子身上的我就认,不公开,到毕业了我就告,谁怕谁啊

莫名

莫名

5
2025-09-12 10:13

我们收一千[哭笑不得]

纳税人的权利 回复 09-12 11:51
我只有一个问题,家委会是一个什么组织?官方的?还是民间的?法人是谁?他成立的法律依据是什么?你们为什么要听他叭叭叭????????????

从南到北

从南到北

5
2025-09-12 21:11

重点高中的学习资料比人都高,这些都得是家长掏钱,当然你娃可以去普通学校快乐教育用课本就好了,这些学习资料费用都会给家长,由家委会负责收了,家委会尽心尽力,贴油钱电话费,约是好学校家长越会配合学校的工作,学习是需要投入巨大成本的

淡定如我。。

淡定如我。。

5
2025-09-13 10:39

感觉应该叫家委维持会更贴切些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5
2025-09-13 12:12

按规定收班费就是不合理的,但是班级里又确实有一些东西需要购买,根源就是上头不愿意拨钱,让老师自己想办法。比如学校有些无能的领导,拿着学校的钱买的劳动工具,根本没法用,又不听一线老师的意见。要想学生打扫卫生不那么累,就只能班级自己重新买,我都自费买过拖把,但是也不可能买到够用那么多,不敢碰红线,就将就着呗,结果就是孩子打扫卫生非常吃力。如果家长不愿意孩子吃力,我是家长的话,我愿意出点钱给孩子买的。我知道不合理,但是小胳膊拧不过大腿。但是看到这个班一收就几百,哪里用得了那么多钱?

大凤

大凤

5
2025-09-13 08:59

强烈抵制收班费 需要用了先预算分摊 需要用多少交多少

大凤

大凤

5
2025-09-13 09:11

强烈抵制收班费 需要用了先预算分摊 需要用多少交多少 有些家委 掌握着班里的几万班费 自己不宽裕时挪用 占用 毕业了 不了了之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5
2025-09-14 09:20

为什么收班费,交了学费啊,不交,不交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5
2025-09-14 09:20

凭啥交

纳税人的权利

纳税人的权利

5
2025-09-12 10:41

我只有一个问题,家委会是一个什么组织?官方的?还是民间的?法人是谁?他成立的法律依据是什么?

北方以北

北方以北

4
2025-09-12 07:24

家委会=收钱办,只发通知,没有协商。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4
2025-09-12 21:18

所谓的家委会就是为学校收钱的白手套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4
2025-09-12 21:51

班费一个学期超过50就是有问题的[并不简单]

用户22xxx21

用户22xxx21

4
2025-09-12 12:13

什么狗东西家委会?我们这没有

沧海一声笑

沧海一声笑

4
2025-09-13 23:01

没利益,老师也不要你家委会!

稻草人

稻草人

4
2025-09-12 23:39

我家崽子从小学一年级至今年高二,我从没听过啥子家委会的…有什么事什么要求就老师直接通知,不用拐弯抹角的找人传话!😀说句不好听的,那些什么家委会活跃份子大部分都是慷众家长之慨以自己之名去讨老师欢心而已!别跟我提什么社会义工这些,意义不一样档次也不同!😀

YBC

YBC

4
2025-09-13 12:42

开学前老师发一张表让家长填,其中有一项愿不愿意加入家委会,我以为会有很多家长积极加入。为了表示不落后,我也勾了,开学后,发现家委会群里12位成员只有我一个男的,还是被班主任主动拉进来的,我基本都隐形不吭声,让女同胞们做主。班费也还好,就100块钱。

嗯嗯好的

嗯嗯好的

4
2025-09-12 13:35

打扫教室卫生,洗窗帘,搽吊扇,购买学校活动用品,购买学习用品,收取购买费用,保管费用,做账公布费用明细,很多家长上班族,这些时间很难满足,可以说自己忙去不了,但是总得有人去做啊,现在学校安排的活动离开家长支持根本做不完,跟以前没法比了。

蕓笑風

蕓笑風

4
2025-09-13 08:01

有些孩子家长就是应该给老子弄

岁月无情

岁月无情

4
2025-09-12 19:35

1、餐费(应该的) 2、班费 3、班服费 4、托管费 5、课外书籍费 6、课后兴趣班费 7、游学费 8、音乐课乐器费 9、保险费 一堆费用,义务教育,比以前交学费的还费钱。

小蒙羊

小蒙羊

4
2025-09-13 09:39

家委会,不就是给那些事事关己的人一个舞台。有些人喜欢表现,喜欢出力,很正常。事总得有人做。

tb22168212

tb22168212

4
2025-09-12 21:10

上海学校班费100元

qi623

qi623

4
2025-09-13 19:07

为什么要这个黑社会组织?

芳芳一营养与健康

芳芳一营养与健康

4
2025-09-12 11:45

我也赞成取消家委会,让那些家长有什么都各自准备,家委吃力不讨好,这样以后谁家自己不准备齐学习用品孩子就没的用,没的埋怨了

囚鸟不知海

囚鸟不知海

4
2025-09-13 15:59

还整个那么文明的词,说白了就是老师该自己干的,自己懒,把权利下发给家长了呗,有的家长想让老师对自家孩子好点就加入呗

阿Q

阿Q

4
2025-09-13 13:16

我们上小学初中时从来没有家委会,不知道这是干嘛的,有啥作用。

黄金狮子

黄金狮子

4
2025-09-13 09:29

没有家委会,老师的杂事就多了

用户12xxx06

用户12xxx06

4
2025-09-13 21:56

我们这边学校没有家委会这种组织,没有谁愿意去干这个事,也没有几个家长会理你。

银字笙调

银字笙调

4
2025-09-14 09:30

家委会花一些形式主义的钱,没必要的钱是会有的,至于贪钱你们就想多了,真没必要。都是图讨好老师的,谁会图那三瓜俩枣。越是纠结那几百的,真让他去干他又不肯了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3
2025-09-13 21:42

我大孩初中时有交班费就10块20块的,一学期用不完还退回来,小学都不知道班费是啥,二宝现在小学三年级

用户48xxx12 回复 09-15 12:07
就是就是

零若初心丶

零若初心丶

3
2025-09-12 02:21

为什么要整个微信群?有事打电话就完了

观沧海 回复 09-12 08:05
微信群是有必要的,由老师建一个就行,没必要再有个家长再建一个!

zxhzxh312

zxhzxh312

3
2025-09-13 11:48

家委会完全是没必要的。学校赃事现在都推到家委会。我们以前那个学校有家委会。你如果不参加又怕有事委屈小孩子。特别小孩学习还掌握在老师手里你敢不参加?

Topdui

Topdui

3
2025-09-12 19:26

我直接开怼:如果学校合理合规的收费,直接通知家长就是,何必通过家委!!!

那个秋天的菠菜

那个秋天的菠菜

3
2025-09-12 22:09

我也是家委会的,我们的定位就是给孩子们老师们做好服务,我们每人一百块钱班费能用两年,还包含给孩子们统一买了一套班级活动的小衣服,没那么多幺蛾子,纯属奉献,当然我们的老师也都很好

水般的回忆

水般的回忆

3
2025-09-13 07:27

我觉得小学和初中是需要家委会,我娃班级的家委会很好,全心全意免费服务,既协助了老师又帮了我们这些工作较忙的家长。家委会成员的人品很重要,否则会出现很多奇怪的事[抠鼻]

闲云VS鱼

闲云VS鱼

3
2025-09-13 13:26

我们那时班费都由学生自己管理

大道无形

大道无形

3
2025-09-15 12:52

学校的事要家长来管

清枫

清枫

2
2025-09-13 17:31

我如果说我小孩一个学期班费人均2500你们信吗?坐标浙江温州,公立小学

同在世界 回复 09-14 08:32
我们高3一年这个数

糖梦幽歌

糖梦幽歌

不一样的视角看待这个世界,爱快乐,爱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