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贝目前这个局面无解了吗?其实破解之道在于诚意啊。 1.首先把所有电磁炉去掉,

渔夫爱聊事 2025-09-13 16:55:51

西贝目前这个局面无解了吗?其实破解之道在于诚意啊。 1.首先把所有电磁炉去掉,换成明火有火气的厨房。 2.直接在菜市场当天早上采购新鲜的西兰花,新鲜牛羊鸡,拍视频,并且公布出来。 3.撤掉所有的微波炉。 4.更换厨师。招聘一些会明火热炒的厨师,做一些有人间烟火气的菜来啊。 5.不用任何保质期超过7天的蔬菜。 这些做到很容易,只是成本会上去,只是让他少赚点钱而已,就看他愿意不愿了。

凡是上规模的连锁店不用说(出了本市),基本都是预制和半成品,不可能每天购买新鲜食材的。餐饮想做到大部分食材新鲜采购出不了本市,真正有匠心的是不会开分店的,餐饮的灵魂就是绝无分店紧此一家,独具匠心。

为什么要明火明灶?原料预制有什么问题,关键是好不好吃,口味正不正宗,卫不卫生,安不安全。西贝要做的是自证清白,而不是纠缠在预制不预制上。

1 阅读:8017

评论列表

用户69xxx77

用户69xxx77

61
2025-09-13 17:50

赚了快钱的,不会瞧得上小钱。猛火灶,玩电磁炉的不会

囦玅嬋 回复 09-15 13:10
首先把老板换掉,其他不用了

知行合一 回复 囦玅嬋 09-15 19:40
你们这些提意见的人,按你们自己提的自己来开,问题不就决解了!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50
2025-09-14 18:01

狗改不了吃屎的 这种黑心奸商就该让它破产

快乐乘渔 回复 09-16 23:30
廉嗦餐饮没一个好东西

旭日东升 回复 快乐乘渔 09-17 00:14
对的 不光是用预制菜 更关键是搞垄断 把小店子都挤死了。

火龙果

火龙果

40
2025-09-14 18:37

要改猛火炉?成本构成都不一样,不管是食材还是人员的,相应管理模式整体要换,整个企业可以说灵魂级改变,对一家已经有成百上千门店的连锁店来说不可能。

Richard_gu 回复 09-16 18:37
可以接受预制菜,但是接受不了西贝的预制菜还这么贵的价格!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西贝道歉信里提到的整改就是拿所谓的新鲜食材来规避大规模整改和维护它原始的高价格的定位。

foxwu 回复 Richard_gu 09-21 22:39
他开在中心城区大商超里,价钱怎么可能便宜

灯心草

灯心草

24
2025-09-14 09:29

你就问他娃吃的啥就行了!

用户99xxx96 回复 09-15 08:52
他娃在学校也得吃预制菜,除非别上学了

立望 回复 用户99xxx96 09-15 19:04
你娃一顿饭100元

用户16xxx11

用户16xxx11

17
2025-09-14 14:23

谁赢我不懂。只是相关部门对预制菜的定义,是否得到老百姓的认可?现在感觉,不是西贝是否是预制菜,而是制度规定的非预制菜,其实在大家眼里那就应该是预制菜。

用户89xxx64

用户89xxx64

15
2025-09-14 14:24

就是狡辩,偷换概念!它意思预制菜就是打开袋直接加热吃,可它们是要现炒一下,可所有原材料都是保质期最少9个月甚至2年的预制菜,在炒一下就比新鲜菜贵出好多,疯了吗?这还有什么营养呢?吃现做的新鲜菜不好吗?可是所有加盟的量特别大的都是预制菜,要不根本忙不过来,成本多高得顾多少厨师呀!所以咱没钱咱就去小饭店吃点新鲜菜吧!最多就是不干净点,也比这吃防腐剂和细菌强吧

向左向右

向左向右

15
2025-09-14 17:33

无知,商场是不让有太多明火的

姬斌 回复 09-16 19:38
商场火锅店还有用明火的?不都是电磁炉吗?

李有明 回复 姬斌 09-17 13:00
吃烤肉,直接炭火的啊,就在西贝旁边,苏州绿宝里

狼心草

狼心草

13
2025-09-22 10:00

你也是西贝的吧

一阵风

一阵风

13
2025-09-14 02:13

他平常就是被身边人捧得太高,膨胀了,这种没有什么硬技术的企业,靠虚假宣传,擦边赚了大钱后,天天听着身边的马屁精吹捧,以为世界就他牛,所以才第一时间怼罗永浩,还威胁什么起诉,其实是他文化素养水平低的表现而已。

裂阵

裂阵

10
2025-09-14 19:28

要是这样,他赚的钱要少一大半,利润低了,这比杀了他还难受😄😄

李有明 回复 09-17 13:01
不止,有可能直接破产。一个是税的问题,一个是上市对赌的问题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8
2025-09-14 19:46

预制菜采购利润大,既可以省下人力成本,又不需要雇佣专业的厨师只要会加热就可以一本万利

青竹丹枫宇

青竹丹枫宇

8
2025-09-14 14:55

保质期24个月的西兰花还解释个屁啊

阿毛

阿毛

6
2025-09-13 18:00

别做梦了。还很容易,你以为就一家店啊。

用户89xxx64

用户89xxx64

6
2025-09-14 14:29

就是狡辩,偷换概念!它意思预制菜就是打开袋直接加热吃,可它们是要现炒一下,可所有原材料都是保质期最少9个月甚至2年的预制菜,在炒一下就比新鲜菜贵出好多,疯了吗?这还有什么营养呢?吃现做的新鲜菜不好吗?可是所有加盟的量特别大的都是预制菜,要不根本忙不过来,成本多高得顾多少厨师呀!所以咱没钱咱就去小饭店吃点新鲜菜吧!最多就是不干净点,也比吃这僵尸肉僵尸菜强吧,全是科技与狠活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6
2025-09-14 19:44

第一电磁炉便宜省钱,如果换厨房那么成本太高 第二新鲜采购的菜品成本高还需要后厨清洗蔬菜加大的成本跟人力成本 第三有厨师证的厨师在要上万的工资。归根结底就是成本太高企业又想赚钱又不想投入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6
2025-09-15 18:58

不用变,变不了,猛火灶讲究菜系,他没有,承认做预制菜就可以了,就这样

冷眼旁观

冷眼旁观

6
2025-09-15 22:52

肯德基,麦当劳全是半成品,半成品本身并没有错,坦白承认才是正解。一直在纠正“预制菜”的概念太低级。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5
2025-09-14 19:51

直接说自己是预制的是最好的预制菜,没有办法大城市商场基本没有给用明火的,根本没有办法现做的

唐僧

唐僧

5
2025-09-14 23:21

口碑丢了,已经难以挽回了

回家的路

回家的路

5
2025-09-15 14:39

其实有个更简单的做法,把那些不知怎么出现的高傲的态度放一放,把价格、菜量做的亲民一些,承认预制菜有何不可,谁也没说预制菜不能吃。辣条干净吗?吃的人多了去了,一块钱一大袋

风云起天甭地碎

风云起天甭地碎

5
2025-09-15 11:05

硬件不允许 只能干瞪眼

论语

论语

5
2025-09-14 21:26

咋可能!做到这些至少几个亿得投进去,原有的供应链全做废。

莉莎萝萨菠蕥藌

莉莎萝萨菠蕥藌

5
2025-09-15 02:39

明火大厨,也还是预制菜,连锁店菜品要保持一致,几百家的大厨做出来的菜肯定口感不一样的!!!

陈磊

陈磊

5
2025-09-17 07:26

首先得改造厨房,其次要请300多个主厨,还得统一烹饪工艺,连锁餐饮不用中央厨房,明火明厨烹饪是伪命题!中式洋快餐而已,就把他们和肯德基,麦当劳看成一样就行!

凤华堂疼痛理疗馆

凤华堂疼痛理疗馆

5
2025-09-16 05:36

沙县小吃,兰州拉面并不是真正意义的连锁店,因为他们不是公司制的,没有品牌商标,人人都可以开,它是代表地方美食。

灵活突破

灵活突破

5
2025-09-18 22:39

说实话。这些商人没有几个好东西。都是狗屁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4
2025-09-20 13:01

原料预制你妹啊,必须自己有中央厨房每天做完马上配送,他这种都从别人家拿的材料,谁能保证质量。你傻别人可不傻!

涅槃小子

涅槃小子

4
2025-09-14 13:15

商场不让有明火,你们吃的所有食物需要明火的都不是明火弄出来的,这是常识

左手边 回复 09-14 14:04
也不是一概而论,有的大型商场也可以有明火的,只要消防安全做到位,在商场的大多餐饮业厨房都是明火的,有些餐桌上还会有明火或碳火呢

717

717

4
2025-09-14 19:18

这样子!加热师要失业了

风过无痕

风过无痕

4
2025-09-15 22:04

商场不让用明火 你和商场去谈呗

泡泡

泡泡

4
2025-09-14 16:10

你在开玩笑,他要换成明火要不要请大厨?本来一个热菜工,3-4k能解决的的,一个大厨那个不得上万少说也有大几千[哭笑不得]然后还得好多配菜的后厨人员得加不少

takeTEN

takeTEN

4
2025-09-14 21:15

你这个破解之道还不如直接关门,另外创一个品牌

用户25xxx04

用户25xxx04

4
2025-09-16 20:28

不可能,它的供应链系统已经成型,不可能更改。西贝唯一能活下去的办法就是反其道而行之,公开预制菜,降价打价格战。

利剑

利剑

4
2025-09-14 19:41

商场里不让用明火,所以以后商场里的连锁餐厅都是预制菜

任时光匆匆流逝 回复 09-14 22:24
很好解决一个城市设一个中央厨房,早上统一做,然后供应,然后菜不隔夜,非得在商场炒!?

宇宙第一

宇宙第一

4
2025-09-15 14:30

它舍得么

Blond

Blond

4
2025-09-15 16:26

这老板脑子进水了,你如果不是胖东来那样的口碑服务店,你凭什么去刚一个消费者?不是你店子做的越大你越有底气,灾难级公关

其实我是一个演员

其实我是一个演员

4
2025-09-15 18:49

说的容易,还要请职业厨师上岗,就那几个小伙子就能颠勺了啊

姬斌

姬斌

4
2025-09-16 19:37

商场不让用明火,

Ivan

Ivan

4
2025-09-15 19:07

学学老乡鸡,光明磊落做生意

用户16xxx83

用户16xxx83

4
2025-09-23 03:33

卖盒饭的,都在认真的现做现卖,你们?死不足惜……

子曰当下

子曰当下

3
2025-09-14 11:52

一直在失败的罗锤子,终于找到了成功秘诀,挑刺

沉默

沉默

3
2025-09-14 15:55

猛火灶很多地方用不了的。

小路

小路

3
2025-09-14 19:54

预制菜没问题,关键要让老百姓吃得明明白白

风一样

风一样

3
2025-09-15 13:10

西贝大概率要归西了

冲天飞豹

冲天飞豹

3
2025-09-16 09:16

怎么可能呢

百分百帅

百分百帅

3
2025-09-14 22:04

那他的供应链就废掉了,这简直无解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5-09-15 09:37

众口难调,开心就好,有人觉得新鲜的食材现做好吃,有人觉得发酵臭的好吃,也有觉得屎好吃的(比如:狗、屎壳郎、苍蝇、蛆),所以,不能以个人口味喜好评价别人的喜好……

用户64xxx16

用户64xxx16

3
2025-09-14 19:55

老贾:我西贝没有预制菜。100%都不是。为什么要换[doge]

用户28xxx31

用户28xxx31

3
2025-09-15 12:46

据说全国370多家连锁,这要改得花多少钱?你说一个菜卖那么贵却用最便宜的转基因油的人舍得吗??

幸运星

幸运星

3
2025-09-15 13:54

你以为说改就能改?要请厨师,要换菜单,要换后厨装备,甚至要换门面,等于从零开始了,他有这个能力和魄力吗?就他这样一个毫无头脑毫无格局的人

童年以去青春不再2017

童年以去青春不再2017

3
2025-09-21 15:30

垃圾自大,现在有点名气了,天下无敌了,嚣张跋扈,

原点

原点

3
2025-09-22 14:08

贾似假,群众是个大傻瓜,出高价,垃圾食品带回家,儿童餐,食品年龄比娃大,关门吧,否则损失会更大。

舒逸飞

舒逸飞

3
2025-09-27 14:34

小便直接私信贾老板。年薪1000万…… 把这么个好主意就这么晒网上,实在是可惜了你的大聪明。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9-14 12:01

你有病,商场有明火吗,有煤气吗,能用气瓶吗,有病快去看

1111

1111

2
2025-09-14 11:31

很多的商业物业估计不允许用明火,这要用煤气罐出了问题,那危害就不是一般大了。

小路

小路

2
2025-09-14 19:53

他这无解,一般商场里不让明火,他的店基本都在商圈人流量大的购物中心

提來米蘇

提來米蘇

2
2025-09-15 12:56

兵败如山倒,换个名字接着搞。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9-15 10:48

这么做,死得更快,供应链重构,人员培训,口味保证都无法做到

寂寞吐泡泡

寂寞吐泡泡

2
2025-09-15 05:57

就是加热菜预制菜冻肉冻菜,咋啦还不是大把人吃,赚钱都赚疯了

用户98xxx76

用户98xxx76

2
2025-09-15 21:39

换人换菜你有没有搞错这样搞他何年何月才能上市

探戈

探戈

2
2025-09-15 16:28

只要说明食物来源加工方式就行了,肯德基麦当劳这么多年还是没事!

fei

fei

2
2025-09-15 16:25

这样的话,他亏本了。房租都交不起。

用户18xxx37

用户18xxx37

2
2025-09-15 12:37

你的2和5根本做不到,全世界规模化的餐饮企业都做不到,违背市场规律

JTwen

JTwen

2
2025-09-15 15:48

赚不到钱

穿木屐踢波

穿木屐踢波

2
2025-09-14 21:18

商场铺不是你想用就给你明火灶台

贝一戈

贝一戈

2
2025-09-14 18:43

这样一弄,成本上去了,岂不是又要涨价了,到时候一个馒头要卖88了[滑稽笑]

A~老马(轰趴工厂管家)

A~老马(轰趴工厂管家)

2
2025-09-15 18:53

不是那么回事

用户99xxx96

用户99xxx96

2
2025-09-15 08:58

省省吧,都一群外行在这里瞎出高招,自己都上街看看,现在的餐饮店,只有预制的还活着,现炒现做的能存活的有几家,这难道不都是消费者自己选择的吗?

用户18xxx26 回复 09-15 10:27
消费者不知道啊!要不是预制菜当道,真正炒菜的也不会倒闭

阿门

阿门

2
2025-09-15 10:21

你想多了,商场里面怎么可能允许用明火,新鲜的蔬菜鱼肉,用电磁炉煮出来怎么可能好吃,

罗良弢

罗良弢

2
2025-09-15 10:22

倒闭吧!

yyy

yyy

2
2025-09-15 09:18

第一条商场就不让,消防都过不了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2
2025-09-15 16:09

至少保证菜是新鲜的

少昊金天

少昊金天

2
2025-09-16 15:47

学校里边有多少预制菜?小区里老头老太在说小学生不吃中饭,老师打电话叫家长送,有个家长送了一天没送了,说上班在厂里也没吃好。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09-15 21:11

西贝走的是西餐路线,不可能用明火

楚楚家的公寓

楚楚家的公寓

2
2025-09-16 17:27

明火灶爆炸怎么办?没听说电磁炉爆炸的

月卡

月卡

2
2025-09-15 19:52

预制菜没问题,价格下降百分之30

狼王

狼王

2
2025-09-14 21:57

吹牛逼,西贝这么搞死的更快,那厨房改造需要多少钱?那一个店厨师需要多少人?雇佣成本增加几倍,菜品成本还更高了,你定价还不能增加,不倒闭都没天理

bydagl

bydagl

2
2025-09-15 07:38

其实对身体的影响来说防腐剂最致命

夏天多一点

夏天多一点

2
2025-09-17 11:40

做不到

赫赫

赫赫

2
2025-09-15 12:43

信誉破产,味道也不突出,谁还信他

路边社

路边社

2
2025-09-15 14:45

让他快点死掉,不要坑害下一代

九个太阳

九个太阳

2
2025-09-15 17:57

说的容易,这么干就是对管理模式的完全推翻,那生意就别干了。

至尊小帅

至尊小帅

2
2025-09-15 16:16

……你让我怎么玩,没得玩了……

龙泉漂沦

龙泉漂沦

2
2025-09-17 21:26

我悄悄的告诉你们,我在郑州郊区见过一个给火锅店做预配菜的一个小作坊,脏兮兮的,就是把菜洗洗,分拣,切好那种,但是那环境就是一个黑作坊,据说还是供给那什么捞的

蓝诺科技

蓝诺科技

2
2025-09-20 07:40

老贾现在想把老罗做掉[滑稽笑]

西门吹气球

西门吹气球

2
2025-09-22 08:39

这不是容易,是每家西贝的味道都不一样了

迟迟迟

迟迟迟

2
2025-09-22 20:59

过去创建网站有种套路,就是先扩张增加注册会员做大,然后让大企业或资本看上高价收购,创业成功。西贝这几年快速扩张增加分店是冲着上市去的,只要能够上市成功,持有股份套现妥妥人生赢家。罗永浩破坏这大好形势,仇恨冲昏头脑,后厨烧制食材整改贾根本不上心。

用户15xxx72

用户15xxx72

2
2025-09-23 12:39

失信的诚意还叫诚意吗?所以坊间有云,一日行窃,终身是贼,不是没有道理!

用户16xxx02

用户16xxx02

2
2025-09-22 23:31

晚了,关门大吉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09-25 23:07

什么都不用改,但你应该在店里和网上明确标示,本店所卖的都是预制菜。这样,别人他要来吃,是他喜欢吃预制菜,就不存在欺骗顾客的事了。

温柔一刀

温柔一刀

2
2025-09-14 21:11

那你还不如直接让贾老板去跳楼

网评人生

网评人生

2
2025-09-15 22:08

看这个人的面相就是一个性格强势的人!

艾思源

艾思源

2
2025-09-15 16:53

简直就放p 依据防火要求 大型商品内是不能用明火的 所以商场餐饮店都是电炉 不懂就别出来发文

与共修漆

与共修漆

2
2025-09-27 14:07

去悼内核,等于揭去招牌卖点❗

水成文

水成文

1
2025-09-15 20:56

也不一定会少赚钱,就像胖东来一样,使用真材实料,提高服务,成本上去了,但是销量更多,最后反而是多赚钱

百万牛仔

百万牛仔

1
2025-09-16 21:00

问一句,现在请朋友吃饭,你还会带他去西贝吗?所以怎么洗都没用了,洗白了,也救不活。

李有明

李有明

1
2025-09-17 12:59

基石倒了,西贝必死!

失落的烟头

失落的烟头

1
2025-09-17 09:07

我还发现个问题都喜欢别人做的,连预制莱都喜欢别人撕开的。那还真是个发财良机,选些预制菜换成自己店的标志。我也可以开个西贝不是,预制厂进便宜来店里卖个高价倒个手就行。老贾怎么发现,我就没想到呢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
2025-09-20 13:11

还有办法,价格打下来呗

大言午

大言午

1
2025-09-22 18:48

存在就是有道理滴,毕竟很多人喜欢去吃[呲牙笑],哪怕现在也是,像江西这边,我们都没听说过什么西贝

有什么问题吗

有什么问题吗

1
2025-09-22 12:41

不预制怎么垄断

人生短暂

人生短暂

1
2025-09-27 11:17

是小吃

渔夫爱聊事

渔夫爱聊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