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总说,汽油的税占了将近油价的一半,如果以后都是新能源车,税从哪里收?其实汽

侠女论商业 2025-09-14 11:25:15

很多人总说,汽油的税占了将近油价的一半,如果以后都是新能源车,税从哪里收?其实汽油才多少税啊。2024年燃油税3800亿,其中汽油1800,柴油1700。我们每年进口原油要花2万多亿。国内乘用车市场一年大约是5万亿(大约估算)。如果能做到国内全是新能源,每年出口至少也是万亿级别。而且国家最需要的从来不是税收,而是就业。在千万级别的就业面前,燃油税可以忽略不计。赞同吗?

给你普及一个小知识,汽柴油算是原油加工中的副产品,最有价值的是各种氢键化合物、烷类、高分子原料、碳素,然后是润滑油、轻质柴油、航空煤油,硫磺等工业原料,柴油、汽油和普通煤油属于低价值部分,剩下的分离出重油(也就是远洋货轮烧的那种油),尾料就是沥青了,所以不管电车是不是完全取代燃油车都不会让原油进口量减少,这是刚需,这么说吧,没有原油连电车都造不出来。

0 阅读:6609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185
2025-09-14 17:57

既然说燃油税不值一提,那就取消了丫!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80
2025-09-14 16:13

脸是个好东西

百万牛仔 回复 09-14 20:42
做自媒体要脸干什么!

用户10xxx16 回复 09-18 17:25
所以你要珍惜!

延龄客

延龄客

65
2025-09-14 18:53

明知自己开油车要缴燃油税“吃亏”,开电车“沾光”,为什么还要硬吃亏呢?匪夷所思啊!

zgclsf 回复 09-18 07:36
你那破车3年也可以报废的[滑稽笑]!可以报废和必须报废的区别你懂吗?

zgclsf 回复 09-18 07:43
手机=电车?[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虽然你的表达层次的确低,理解!十年前的手机能不能用,和电车有一点关系吗!估计你是想说电池吧。10年前的手机,现在很多人家里都有,看能不能开机?是不是电池不能用了,不是很明白的事?

落叶

落叶

58
2025-09-14 12:46

就业?几百万油车修理工到你家上班

如风 回复 辛甚至哉 歌以咏志 09-16 10:48
电动车现在好到都不需要一般修理工了,必须指定专业机构修理。哪么创造了多少价值,笑死了。

辛甚至哉 歌以咏志 回复 09-16 06:04
油车这么烂吗?要几百万修理工伺候?

陈辉

陈辉

46
2025-09-14 19:57

燃油税没有单独统计过,请问你这个数据哪里来的。另外,2024年燃油销售大概有1.3万吨,燃油税多少自己算吧。一千多亿?加个零差不多

东 门吹水 回复 genpig 09-15 08:17
按全世界80亿人算,摊到每个人身上也有150吨了吧?

genpig 回复 09-15 07:52
我们还出口的[哭笑不得]

nono

nono

29
2025-09-15 06:25

不要脸到家了,偷换概念。不重要那等于没交?既然觉得很少就取消啊!好像没收税一样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5
2025-09-14 12:26

非常赞同,才3800亿而已~我们现在都是年收入千万的了,看,都在大酒店吃饭的呢,都没有人吃盒饭了!

吃贱儿饭

吃贱儿饭

24
2025-09-14 16:46

除了燃油税外 还有教育附加税 养路税 城建税等等 加起来又一个3800亿[作揖]

问路

问路

22
2025-09-15 01:21

还是交点燃油税的好,不然电车妥妥的智商税……[抱抱]

浪琴湾

浪琴湾

20
2025-09-14 16:36

就业你妹,收少点税试试,之前汽油不包含燃油税时多少钱一升吗,是3-7元一升油,自交养路费是180元左右, 现在全放在燃油上92#就变7.13元升 全国每天用油量你知道吗??? 如果油车不用交路税,油车每公里油耗两毛钱左右

井月水华

井月水华

19
2025-09-14 12:48

航空煤油是直接从地下抽出来的?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8
2025-09-14 22:26

不要脸

黑夜

黑夜

17
2025-09-14 22:20

国内的汽柴油使用量一直是在提升的好吧!电车节约出来的油用到了更需要的地方!至于税,还没有到收的时候,会收的!只是时间问题!

赫赫 回复 09-15 08:17
汽车节省的汽油都低价出口的,中国汽油向来都是功大于求的,

赫赫

赫赫

14
2025-09-15 08:28

这是偷换概念,说的是汽油税费占油价一半,但无赖却只算税,养路费占比可不低,而且汽油的增值税和消费税也不止这个数,不算其他所得税和税费附加的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3
2025-09-15 01:26

不知道你在说哈?谁买亏卖可能没有吧

姑苏剑

姑苏剑

12
2025-09-16 21:16

汽油当中不光是只有税,还有很多费。只是汽油的排气费环保费每升就是1块5另外还有城建,教育很多附加税。因此汽油当中税费合计占48%左右。

鱼 吻

鱼 吻

11
2025-09-15 04:31

你可以喊他不要把各种费用都算油里啊,脸都不要了

川jm9031

川jm9031

11
2025-09-15 16:08

这些瞎编乱造的自媒体,国家何时开始整顿?

zw

zw

10
2025-09-14 23:12

问题汽油只是石油的衍生物啊。你生活中的大部分东西都离不开石油。小编这智商也就只能断章取义了。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9
2025-09-14 19:07

出口赚的钱你有份。你他么钱是我们口袋里面掏出来的

用户74xxx80

用户74xxx80

9
2025-09-16 06:37

赞同你妹

沉戈

沉戈

8
2025-09-14 21:08

说得好像只有私家车加油一样。好多行业用油不加税的,农机,化工,要养路不?

千涯秋色 回复 09-19 09:11
发电机都的交养路费

用户15xxx60

用户15xxx60

8
2025-09-14 20:57

税收的主要作用就是劫富济贫

等一个晴天 回复 09-15 16:00
再分配啊

用户15xxx60 回复 等一个晴天 09-15 17:20
每年转移几万亿给中西部地区这不是再分配吗?如果不是税收分配,你们这些喷青早饿死了

运动鞋穿西服

运动鞋穿西服

8
2025-09-15 15:54

有一个🧱家被🐩咬了。

aisrdm

aisrdm

7
2025-09-22 16:08

所以我们在大量进口原油的同时也大量出口汽油😀😀

中败股份转运

中败股份转运

7
2025-09-15 07:25

新能源汽车保险费一次性代替汽油税收完了😱

中败股份转运

中败股份转运

6
2025-09-15 07:25

新能源汽车保险费一次性代替汽油税收完了😱

锡文 回复 09-18 14:33
保险费是保险公司收的,自付盈亏,难道它把保险费来交税?

风中之逐

风中之逐

6
2025-09-16 16:58

忽你脸!!!

oasis sky

oasis sky

6
2025-09-15 23:20

交通违章目的不是为了罚款!每次都是顶格罚!

山哥

山哥

6
2025-09-18 08:46

小伙伴

小伙伴

6
2025-09-19 18:13

一桶油80升汽油,560元,70多美金,百度说的。汽油还只是原油价值的边角料。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6
2025-09-20 07:56

口嗨!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5
2025-09-15 10:15

不知道你是哪里来的逻辑,税收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即使是烂在自己篮子里,但是财政的支出预算燃油税这个1800亿可是安排好预算的,也就是说虽然钱还没收上来,但是用途早就明明白白安排好了,没有了这个1800亿你让财政哪里去填这个坑,节省了原油进口这个钱是进不了财政的口袋的。

杀你是鼓励你

杀你是鼓励你

5
2025-09-15 16:51

漏了个车船使用税 150元,有些是 300 多

中败股份转运

中败股份转运

5
2025-09-15 07:26

新能源汽车保险费一次性代替汽油税收完了😱

温故知新

温故知新

5
2025-09-18 09:40

就算中国没有一辆汽油车,国家仍需要进口这么多石油,汽油只是石油的副产品,国家工业需要石油,包括新能源工厂一样需要石油产生的化工产品,柴油更是战略储备物资。没有汽油车,石油依赖的现状不会改变,只会把多余的汽油低价卖给外国罢了。

邪恶青蛙

邪恶青蛙

5
2025-09-19 13:57

估计未来会取消慢充模式,统一只能到充电站进行超级快充,电费默认含税。

陆威

陆威

4
2025-09-14 21:59

什么乱七八糟的,汽油柴油都是白送给加油站的吗,还有石油产品里汽油是很不值钱的

用户17xxx77

用户17xxx77

4
2025-09-17 10:32

电和你都只会吹。

hfj32x

hfj32x

4
2025-09-15 07:11

你一个升斗小民能够理解国家层面的问题吗?还是老老实实去搬砖吧。这些事情是不归你管的。

A-MEN

A-MEN

4
2025-09-15 18:51

傻女论商业[大笑]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4
2025-09-16 15:14

这帐算得,基本概念都没有

牧岩

牧岩

4
2025-09-17 21:02

说反了吧

用户11xxx49

用户11xxx49

4
2025-09-18 14:39

你这账算的真是一塌糊涂吗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4
2025-09-20 18:34

造电瓶车的很多材料需要从石油里提炼出来,没石油化工你用泥巴捏出来?傻比一个!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4
2025-09-22 10:25

汽油卖给别的国家不到3块,卖给自己的人民要7块多。妥妥的不要脸,恶心🤢

天啸1147

天啸1147

4
2025-09-21 20:18

不仅有税还有费,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
2025-09-14 23:35

放屁……

A虎哥

A虎哥

3
2025-09-15 06:46

电车普及以后肯定会收税的

迷糊着的臭老黑

迷糊着的臭老黑

3
2025-09-15 06:40

是个人都知道,汽柴油是石油冶炼的副产品,你要不要汽柴油,石化厂必定都出汽柴油。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3
2025-09-15 17:24

没文化真可怕,会写字的没文化更可怕,你知不知道两桶油每年出口多少汽油,然后进口的原油都用在燃油车上吗?

马飞

马飞

3
2025-09-15 21:46

我记得有人说过汽油才是工业的副产品

UU仔

UU仔

3
2025-09-15 22:28

造车新势力基本上都是亏钱,税收能收到多少。

超越梦想

超越梦想

3
2025-09-15 21:14

这是什么脑子才想出结论[晕]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3
2025-09-15 14:45

以前没得选,现在国家给你多了一个选项。所以自己的选择就不要再抱怨了。

最近有点飘

最近有点飘

3
2025-09-15 16:32

你傻逼嘛,才多少,你收什么?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
2025-09-16 11:24

车船税长,不管电,油,每年五万。

用户16xxx24

用户16xxx24

3
2025-09-19 00:20

这牛吹的,3800亿都不是钱了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5-09-18 17:25

赞一个!

该说就说

该说就说

3
2025-09-15 00:21

赞同个屁,你就是带着任务来的,大家别上当,他在误导消费者。

江城凡客

江城凡客

2
2025-09-15 07:51

脸在哪?说得是人话吗?还在忽悠

迷失方向的流浪者

迷失方向的流浪者

2
2025-09-15 00:13

如果不是存心找骂?就写不出来这些东西。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2
2025-09-15 13:27

汽油中的税又不是只有燃油税一种。4分之3是税。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5-09-15 11:15

没有信仰,没有脸,满嘴跑火车。

八金

八金

2
2025-09-15 17:02

需要的不是税收,那把油里面的税取消掉哦,这样也能刺激消费

用户16xxx27

用户16xxx27

2
2025-09-15 17:36

电车的目的不是消灭油车,而是把油价打回4元时代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5-09-15 08:41

不需要税收,那就全部取消啊

平仔

平仔

2
2025-09-16 21:58

扯淡

战争2013

战争2013

2
2025-09-15 19:55

税收就是就业,没有税收就没有就业。

用户16xxx70

用户16xxx70

2
2025-09-18 15:02

就事说事,而不是问你今天吃几个馒头,你说不吃馒头可以卖多少钱的问题

思考者

思考者

2
2025-09-18 11:23

应该按照公里数收取,比较合理。虽然我但是电车

双杰称雄

双杰称雄

2
2025-09-20 12:19

中国一年要出口多少成品油?都低价往外卖,国内用的都是高价油。

风停止了脚步

风停止了脚步

1
2025-09-16 20:44

瞎扯淡,你懂个几把!

云中漫步

云中漫步

1
2025-09-15 07:57

雨田君的学生

青山水墨

青山水墨

1
2025-09-15 22:05

我觉得那个税我能接受 还有个车船税 这么多年 那么多钱 交哪里去了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
2025-09-15 20:23

电车保险一万多。汽车三四千。

英雄本色

英雄本色

1
2025-09-15 06:05

同意你大爷

ampamp随缘ampamp

ampamp随缘ampamp

1
2025-09-17 02:57

别说话,听他吹

帅月半

帅月半

1
2025-09-16 02:33

现在的燃油税乱七八糟的。让我想起了我小时候父母看着各种农税费单子发愁的样子。

用户95xxx47

用户95xxx47

1
2025-09-15 08:11

油的税费占油的一半还多一点。

刀狼

刀狼

1
2025-09-15 19:15

去新鱼塘钓鱼,一般是先撒饵,等一会再钓

善良的夏吾冬

善良的夏吾冬

1
2025-09-17 08:20

别急,等油车少了电车多了,也会收电车税的。

386旅陈庚

386旅陈庚

1
2025-09-19 20:39

进口两万亿的原油都给汽车用了吗?我的油锯交了这么多年养路费,能合法上路吗

Hope is ahead

Hope is ahead

2025-09-16 15:40

猜你喜欢

侠女论商业

侠女论商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