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真是个神奇的企业!1998年邮电分家后,邮政第一年就亏了179亿,成了全

星星有话讲 2025-09-16 11:55:28

中国邮政真是个神奇的企业!1998年邮电分家后,邮政第一年就亏了179亿,成了全国最穷的行业,为了活下去,邮政只好租房子租楼,日子过得很艰难。 1998年,邮电分家,邮政一脚被“踢出”大门,独立运营,结果刚开局就直接摔了个大跟头:一年亏掉179个亿。 那时候全国国企亏的钱,每四块钱里就有一块是邮政贡献的。 穷,是真穷,穷到很多地方邮政局连自己的办公楼都没有,只能租房子办公,发工资都东拼西凑。 很多人议论:“邮政是不是要完了?” 局面确实艰难,分家之后电信业务握着电话、网络这些高增长业务,轻装上阵;而邮政呢?普遍服务压在身上,信函、报纸、包裹,哪怕再偏远的山村,也得送。 那时候一封信邮资八毛,跑几百公里山路,成本可能几十块,明摆着亏本的生意,但必须做。 不赚钱却必须活下去,怎么办? 于是邮政开始摸索,先是盯上了“储蓄”,老百姓信任邮政网点,尤其乡镇、农村,邮政绿招牌就是金字招牌。 2005年国务院批准邮政储蓄定期存款可自行运用,资金开始盘活,两年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正式挂牌成立,这一步关键。 邮储银行不跟其他大行抢大客户、大项目,它扎根基层、服务“三农”和中小微企业。 网点深入乡镇,甚至有些地方,邮储是唯一金融机构,存款来源稳定,贷款需求扎实,坏账率极低,这套差异化打法,让邮储银行快速站稳,并逐渐成为邮政体系最赚钱的板块。 但邮政没只靠金融,快递业务也在同步突围,早期EMS占尽先机,但后来民营快递崛起,顺丰、四通一达疯狂抢占市场,EMS压力巨大。 邮政没硬拼,而是再次发挥“国家队”优势:网络覆盖广,尤其是偏远地区,别人送不到、不愿送的地方,邮政能送。 于是我们看到,哪怕在喜马拉雅山脚下、在南海小岛,绿色邮车依然定期出现,这种毛细血管式的覆盖能力,是任何商业快递都无法比拟的。 后来电商下沉,拼多多、京东下乡,邮政成了不可或缺的物流基础。 电商包裹量暴增,邮政快递业务也活了,量起来之后,成本被摊薄,效率提上去,原本亏损的业务,逐渐打平甚至盈利。 再到后来,邮政业务越来越多元,除了金融、快递,还有电商(邮乐网)、文化传媒(集邮、报刊)、甚至咖啡店(邮局咖啡)……传统业务没丢,新业务不断尝试。 从年亏179亿,到年赚近千亿,二十多年,邮政完成了一场逆袭。 很多人说,邮政翻身靠的是银行,这话没错,金融贡献了大部分利润,但邮政普遍服务始终没扔,哪怕亏钱,也照常运营。 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战略,保住网络完整性,才有了后来承接政策、对接电商的可能。 一位在老邮政干了三十年的员工回忆:“那时候分家,我们真觉得没路走了。送信能送出来啥?但国家需要邮政通到每个角落,我们就得想办法活下来,还得活好。” 的确邮政的翻身不是偶然,它抓住政策窗口,把“普遍服务”的负担转化为网络优势,再用金融业务造血反哺传统业务。每一步都踩在了节奏上。 如今再看邮政:邮储银行已是六大行之一;快递量排进行业前三;乡镇网点依旧坚挺,还搞起跨界经营。 当年嘲笑它“又老又穷”的人,如今不得不服:这家“国家队”企业,确实找到了自己的生存法则。 所以中国邮政牛在哪?它不仅赚了钱,更守住了国家通信基础设施的底线,哪怕不赚钱,它也把服务铺到了每个角落,而这一点没人比得上。 对此您有什么看法,可以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信息来源:全产业链平台研究--中国邮政有多牛X?从亏损179亿到狂赚6000亿,它的翻盘经历无敌!)

邮政拥有最强大的网点覆盖和信任背书,理论上任何快递公司都干不过邮政速递,可事实却恰恰相反。如果不是国家特殊关照(例如各种文书一般都指定邮政),邮政速递业务估计很难撑得下去,核心原因就是效率太低,转运速度慢,这是大多国企的通病。

我95年~98年在深圳龙岗南约工作时,每个月寄500元给妹妹读书做伙食费,全是用一个信封包着寄,用的就是邮政的EMS特快专递,邮费大约是26~28元,从不用汇款单

10 阅读:215253

评论列表

wendLy

wendLy

489
2025-09-16 13:08

如果快递有什么可以信任,必然是邮政!不然你看哪些个牛逼哄哄的快递怎么不运送高考试卷?不是没实力而是没有足够的责任

用户10xxx46 回复 09-21 23:53
把试卷给任何一个快递公司它也会按时送到,人家是央企,不照顾他照顾谁?不要扯什么泄密丢失哈,全程武警押运

用户15xxx52 回复 09-21 01:55
邮政在全国垄断的情况下巨亏,最后在民营快递激励竞争下才改善很多,现在还小赚了,这说明什么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338
2025-09-16 17:20

邮政即使亏国家也得扶持,战略需要,必须得有这个网络

宾杰 回复 09-17 22:23
我要贷款时见了中国人民银行,开征信。

用户99xxx72 回复 宾杰 09-18 05:05
你真牛逼,贷款人尼银行给你开征信!是准备买下哪个国家?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171
2025-09-16 19:52

本来3天能收到的快递,邮政可以慢工出细活用7到10天来完成,牛不牛

涴心只爲伊人♥醉☆ 回复 09-19 12:29
扯淡,我们这乡镇农村,邮政和其他快递时间都一样都是三到五天,京东,顺丰也就那样。

眼镜王蛇 回复 09-22 21:55
你家住在深山老林里吧?

Aaron_LX

Aaron_LX

133
2025-09-16 21:52

个人体验,快递里最差的就是邮政了。

无心人 回复 09-19 16:29
最差的是韵达,已经倒闭的天天更不用说了,虽然邮政谈不上好,但是论差还轮不到它排第一。

小鱼号 回复 09-19 12:54
最差中通,城区不送达!

海海

海海

122
2025-09-16 16:22

邮政最牛的

Rand 回复 09-17 20:32
也要看地方,西藏、新疆一般一个星期左右,相对较慢。其他省份的话一般2~4天内能到,原因就是邮政很多快递走乡镇,邮政不止只有快递包裹,还有报刊、名信片、书信、银行卡、录取通知书、车牌和各类政件等等,在分挑时会浪费不少时间,如果是寄邮政特快业务EMS会更快一些。所以,有些东西或问题不能只看表面。

我眼中的世界你看不到 回复 Rand 09-18 21:37
我遇过最快的,山东烟台发西藏昌都,三天就到了,从没遇过那么快的

zyjzcs

zyjzcs

79
2025-09-16 20:13

说明赚钱是一时的,做事是一辈子

星繁 回复 09-17 00:17
一直亏也没办法的,电商盘活了物流,成本降了利润就来了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64
2025-09-16 23:05

去邮政快递寄一个空调外机面板,要求各种登记,登记完了说不行你这个电子类产品要去派出所开证明,果断转去x通,身份证一刷搞定。有私营竞争尚且如此,如果一枝独秀不知道会怎么样!

我是来打酱油的 回复 09-19 03:10
国内所以快递公司,都归邮政管[墨镜]

用户10xxx46 回复 09-21 23:49
你说个毛线!劳资上午8点半在SF分捡部看着急等着用的快递躺那就是不让拿,硬是等到下午3点多小哥送到小区才拿到。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62
2025-09-16 18:56

只要带国家队的名号的。可能亏吗。有的是政策让你站起来

用户72xxx65 回复 09-17 10:25
民营书店更牛,勾引学校独家教辅资料

蚁洞辣几 回复 用户72xxx65 09-18 14:56
学校领导家属或亲戚开的书店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49
2025-09-17 03:51

为中国邮政点赞

陈优红 回复 09-18 21:08
邮政储蓄银行可以汇款(寄钱)给老家父母,手续费便宜

书夷

书夷

48
2025-09-16 22:12

那是以前邮政管理不善,如果管理很好,会冒出那么多快递公司吗?邮政当时服务太多差,邮政工作人员当时就告诉我去快递公司邮递,邮政系统表现比较差,比如邮政储蓄银行是所有银行中服务最差的一家

承运 回复 09-18 17:59
其实,我们邮政基层送件员工也是收快递员中最苦的

用户14xxx20 回复 09-17 17:15
现在也是最差的!

用户18xxx50

用户18xxx50

46
2025-09-16 21:16

EMS寄付车牌50,车证30,n通同城才几元都有赚

不会吧 回复 09-17 20:02
邮政邮寄合同,不论多少钱多重要,丢了的话邮政可以给你补上,法律承认的那种。

billgao007 回复 09-18 07:43
邮政EMS,政务邮件,东西搞丢了,人家真的会发公函协助补办。

天道好轮回  苍天饶过谁 良心呢

天道好轮回 苍天饶过谁 良心呢

44
2025-09-16 21:36

一条龙,全产业链,邮政是最牛的,凡日月所照,皆达!!!

关心晓 回复 09-17 22:26
你这地址牛逼,,,,,打听一下是啥地方啊,新疆西藏都没听过这距离的[捂脸哭]

承运 回复 09-18 18:01
只要是国家合理合法的居住场所,且不受其它不可抗拒力影响的,你可以投诉

云锦路后门

云锦路后门

43
2025-09-16 22:18

邮政员工是最苦的

不吃画眉 回复 09-17 06:27
国庆节圆通啥的放半天,邮政能有七天

123 回复 09-18 17:42
和农民比起来他们过得很滋润。

伟大中国

伟大中国

38
2025-09-16 22:02

快递本人最信赖邮政顺丰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36
2025-09-16 23:06

邮政管发快递业执照的

大家一起快乐的玩耍

大家一起快乐的玩耍

35
2025-09-16 23:07

邮政的快递到了,连个短信也懒的给你发,到那拿,什么时候拿,这都全靠猜

承运 回复 09-18 18:03
不可能,

陈优红 回复 09-18 21:16
自己微信里查询啊

半俗半雅半疯癫

半俗半雅半疯癫

32
2025-09-16 22:38

你们投诉过快递公司没?知道管这些民营快递公司的是哪个单位不?

用户10xxx22 回复 09-17 00:13
邮政

火柴 回复 09-18 00:05
中国邮政和邮政管理局分不清就别出来秀了

酒醉的蝴蝶

酒醉的蝴蝶

32
2025-09-16 20:48

想替邮政领导吹先问问邮政基层员工一年倒贴多少钱

用户15xxx79 回复 09-17 09:13
国家队待遇都不差!

用户19xxx36 回复 09-19 07:37
你那是坐办公室的吧,有没有看过网点员工!

彰润

彰润

31
2025-09-16 20:09

邮政的绿皮箱车在高速公路上是一点也不快,人家开的真是经济时速

bison

bison

28
2025-09-16 23:33

靠录取通知书,驾驶证,行驶证,车牌,信用卡,行政处罚决定书等一年就可以有200-500亿营业额,利润60-150亿[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凡尘过客

凡尘过客

23
2025-09-17 00:41

你可以骂邮政慢,骂邮政烂,但关键时刻,你只能依靠邮政!

江南秘境松阳

江南秘境松阳

19
2025-09-16 22:56

国企就服邮政!有贵重物品被哪个快递弄丢了去邮政一告一个准赔

用户10xxx23 回复 09-17 01:21
国企邮政和告状邮政不是一个邮政,一个是企业一个是政府机关。

不削宫本不日红尘

不削宫本不日红尘

19
2025-09-16 21:58

邮政是最好的

渊雪

渊雪

18
2025-09-16 21:57

邮政是牛,可关邮储毛事儿[裂开]你问问现在邮储的员工,有几个不骂娘的,而且乡村金融真真正正出力不讨好的好像是各省的农信社体系吧[哭笑不得]

其实我喜欢便宜点的

其实我喜欢便宜点的

17
2025-09-18 23:49

感恩戴德了吧,呵呵

armor

armor

15
2025-09-17 11:12

没有邮政,你就准备花100块寄个同城文件吧

用户10xxx43 回复 09-17 11:23
狗屁,只要放开,行业竞争,可能出现这种问题?快递不干,有跑腿的,只有垄断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15
2025-09-16 23:23

邮政是国企亏损多少也黄不了[玫瑰]

姿态

姿态

14
2025-09-17 04:29

邮政是唯一可以为一人开通一条邮路的存在。

用户13xxx01

用户13xxx01

14
2025-09-18 03:29

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微尘

微尘

14
2025-09-17 08:25

邮储的利益是靠榨取员工的血汗以及无数个加班换来的,江苏有些地区十月份到来年二月份取消休息,(三月份到九月份每周歇一天)并且给家属发函件,希望家人理解,我去。

这刀口治不俞

这刀口治不俞

13
2025-09-17 08:40

邮政服务最差

用户72xxx68

用户72xxx68

13
2025-09-17 14:02

都是快递。除了邮政。剩下的那个不比邮政快。差距太明显了。要不是国家需要。估计都倒闭很多年了。也就剩那一点山沟里也给你送到这点情怀了

微尘

微尘

12
2025-09-17 06:57

邮政快递九点开门,五点关门,问业务员快递,他们不理你,态度极差!

一天天

一天天

12
2025-09-17 15:51

邮政银行好像主要是靠收各种生活缴费运营的吧?!据说很清闲。至于邮政储蓄,好像是名声不怎么太好

天空云

天空云

12
2025-09-17 05:05

瞎扯淡,邮政的最大蛋糕就是快递,所有快递公司必须拿到邮政颁发的牌照财政运营,这妥妥的就是包租公!!!也是最大的利润点!

天空云 回复 一壶浊酒喜相逢 09-17 06:29
谁还买啊,发星越多,越贬值

一壶浊酒喜相逢 回复 09-17 05:43
难道不是邮票,想发行多少就多

长烟落日

长烟落日

10
2025-09-16 21:14

希望国能象投铁路公路那样投建网约车,外卖,电商平台,真正患及广大民众而不是仅仅患及资本。

雨声入梦

雨声入梦

9
2025-09-17 09:38

在所有快递企业当中,邮政拥有最完善的网络和服务网点,但是服务质量确实最差的,如今物流如此赚钱的时代邮政做成这样,可以算是端着金饭碗讨饭了。

用户72xxx65 回复 09-17 10:28
哪个快弟不差,都是往驿站一扔,信息都不发一个

浮萍无根 回复 用户72xxx65 09-18 12:37
你可以发顺丰嘛,所有快递现在都是一个模式,驿站会发取件码给你,你还要什么信息,送一个快递就6毛钱,驿站拿走4毛,你觉得这个价格还要怎么服务你。

没事

没事

9
2025-09-17 00:01

邮政就属于古代驿站的变种。这种企业亏本也得干。

用户17xxx49

用户17xxx49

9
2025-09-17 06:03

我爸爸在邮政存的钱,村里业务员竟然没给利息,只是本金和一个小礼品,我大姐知道了去邮局问,营业员偷偷的给我们村业务员打电话[拍手][拍手][拍手]

用户19xxx36 回复 09-19 07:54
啥年代的事情?

大吉大利

大吉大利

9
2025-09-18 08:45

邮政快递全国高速高架随便跑。

xgq

xgq

8
2025-09-17 07:31

邮政现在越来越好,还监督其他快递,其他快递违规可以邮政投诉他,顺丰贵肯定是快准狠。。。

用户11xxx21

用户11xxx21

8
2025-09-17 07:27

人家还可以说“邮寄行业是它的专利,所有快寄企业要向它缴份子钱”

世修钟表

世修钟表

8
2025-09-16 22:56

服务差态度差效率差,订的杂志少了也不赔。差差差。

美美与共 和而不同

美美与共 和而不同

8
2025-09-17 07:09

以前有些邮递员态度那是鼻孔朝天牛皮烘烘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8
2025-09-18 03:55

坑人的国企,寄个车牌本省三十,也难怪顺丰做大做强

王伟

王伟

7
2025-09-17 06:08

邮政本来基础深厚,全国覆盖率全面性,只要把工作搞好,路子选对,很容易翻身!

舞月人

舞月人

7
2025-09-17 07:46

证件,车牌必须邮政,且你格挺高,每年多少饯???

*冰河*

*冰河*

7
2025-09-18 02:48

以前没努力读书,没考上邮电学校,哎!

流浪者

流浪者

7
2025-09-17 22:05

不如韵达和京东

jnmsz

jnmsz

7
2025-09-18 05:01

快递最喜欢邮政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6
2025-09-17 16:30

邮政快递主要是慢,价钱与其慢节奏还是匹配的。春节假期不打烊的快递主要就是邮政了,不过好象还有顺丰。但所有地方都送达的只有邮政,慢有慢的道理。

有什么问题吗

有什么问题吗

6
2025-09-16 21:59

用邮政发货投诉

猴子

猴子

6
2025-09-17 08:14

国家队优势明显 身份证 录取通知书全部独揽 疫情期间 其他快递都不能送 只有邮政长通

qzuser

qzuser

6
2025-09-17 22:14

都说邮政送到家,我这里从来都是自取……

北国之春

北国之春

6
2025-09-17 06:26

邮政快递,最差的服务,没有之一

天籁

天籁

6
2025-09-17 08:28

中国人最信任的就是“中国邮政”!中国邮政代表的是国家!其他快递再牛逼也不能送法律文书、大学录取通知书等重要文件。

一世繁华

一世繁华

6
2025-09-17 07:00

问题现在邮政快递业务太便宜了,我们这村子里都没有邮政快递代收点,其他快递都能到村里,邮政都没人代理,好几个村都是这样

王老仨

王老仨

6
2025-09-17 09:12

邮储银行就是个笑话

天长地久

天长地久

6
2025-09-18 17:56

邮政快递是最烂的快递,没有之一。

人老心未老

人老心未老

6
2025-09-18 21:05

再到后来,邮政的快递员个个发家致富了,并且每个快递员都娶了年轻漂亮的美娇娘,日子都过得红红火火。

改变世界

改变世界

5
2025-09-17 11:02

邮政卡限额厉害,早就不用了,垃圾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5
2025-09-17 07:05

国企央企应该向邮政学习,不能老是拿着国家的钱去亏

怼人不倦

怼人不倦

5
2025-09-17 21:52

邮政快递除了,寄证件信用卡这些外,狗都不用,夸张一点物品保质期过了快递还没到!

秦淮缓缓流

秦淮缓缓流

5
2025-09-17 19:26

邮件寄出 邮政在兜底

小九

小九

5
2025-09-17 08:57

就算它每年亏几千亿也是国家承担,就是员工奖金少点罢了。

用户11xxx50

用户11xxx50

5
2025-09-17 17:30

邮政是国营企业,就算亏,有国家背书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5
2025-09-17 18:41

现在的邮政也很懒了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5
2025-09-17 08:07

邮政倒闭了也是意料之中,没有服务意识

老K

老K

5
2025-09-17 20:11

邮政不是完全为了盈利。不懂别哔哔哔

东东

东东

5
2025-09-18 09:27

邮政充分体现了为人民服务,我点赞

文欣

文欣

5
2025-09-17 16:50

实话实说,顺丰快递比较快,收费高些,但是服务质量挺好!

曹飞

曹飞

5
2025-09-17 07:15

邮储银行是买保险的

when you

when you

5
2025-09-17 10:26

6000亿一半是假数据,基层很多邮政员工一天累死累活每月3000都不到

太阳

太阳

5
2025-09-19 08:58

最主要原因就是,邮政职工都是大爷,没有一点服务行业服务标准,态度恶劣,傲慢,能发展那就是笑话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5
2025-09-17 21:24

各单位中小学校行政干预订购报刊杂志′甚至强制征订,为邮政挣了不少钱![打脸]

黎江

黎江

5
2025-09-17 18:03

啥也别说,邮政国家队,国家背书。你抢一下邮政试试就知道邮政和其他快递公司的区别了

你的微笑像阳光

你的微笑像阳光

5
2025-09-18 23:04

邮政快递慢如蜗牛

神经蛙

神经蛙

4
2025-09-17 14:24

邮政没有抓住时代发展的脉络!如果有魄力,那还有顺丰!

飞鹰

飞鹰

4
2025-09-17 10:28

集邮赚足了钱 印刷无用的白纸 买高价 美名 文化传媒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4
2025-09-17 15:48

EMS刚出来那会 顺丰还没有出生了 可惜了

ccs101023

ccs101023

4
2025-09-17 16:15

三通一达再牛逼也得听邮政的。邮政本身就不是用来盈利的,这是战略储备,个人快递压根都不是他的主营业务,当然这几年邮政小件配送确实比以前快多了,大概也就两三天了,快的话2天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4
2025-09-18 08:54

笑话,邮政是所有快递业的老大!邮政不止是邮政!是可以立法的!邮政法你看牛不牛?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4
2025-09-17 09:14

你可别吹了吧,睁眼看看现状,而不是报表。

大王叫我来巡山3

大王叫我来巡山3

4
2025-09-17 11:58

录取通知书,驾照,牌照。,,,

toneycosta

toneycosta

4
2025-09-17 19:19

没有邮政的背书 国内任何快递 只能是快 一个也没法递

柳絮飘飘

柳絮飘飘

4
2025-09-17 16:18

邮政慢递,绝不上门

每文1168

每文1168

4
2025-09-17 20:54

不正常,邮寄现金

路人甲

路人甲

4
2025-09-18 09:46

说什么邮政有国家背书的,我不敢苟同。这只是其中一部分原因。你看以前好多国企不是也有国家背书。但好多企业思想僵化,等,靠,要,最后还不是消亡了。

叶子

叶子

4
2025-09-17 20:44

邮政承托的是一部分国家职能,不能以单纯的企业来看,其他单个非国企邮递企业,在偏远地区覆盖率、可靠性等方方面面都不足以完全被信任,邮政是托底的,是那种就算别的快递企业都跑没了,我们也有最基本的快递渠道来保障最紧要的部分。

可容我想想

可容我想想

4
2025-09-18 12:32

邮政邮寄的东西具有法律效应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4
2025-09-17 23:36

一个主业都干不好的垄断国企,没有什么好吹的

庭外雨竹

庭外雨竹

4
2025-09-18 21:19

存在即合理!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4
2025-09-17 21:30

邮政值得信赖

收破烂的老头儿会打羽毛球儿

收破烂的老头儿会打羽毛球儿

4
2025-09-17 20:39

应该是唯一有单独法律支持的一家企业,想不厉害都难

浅爱

浅爱

4
2025-09-18 17:35

我00年在武汉,有一点是知道的,邮政储蓄当时就有了!邮政绿卡,你们用没用过我不知道,但是我用过!最大的好处是,一卡在手,全国可用!手续费最低!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4
2025-09-19 10:40

向中国邮政致敬,到邮储行存钱。

xiaobawang8880

xiaobawang8880

4
2025-09-19 19:36

核心问题是不管哪个快递公司的包裹,邮政都要抽成,那是净利润。

程大大

程大大

4
2025-09-18 14:07

懂的都懂,不懂的你再解释也是白瞎……

李三保841898

李三保841898

4
2025-09-19 09:43

当年邮政储蓄银行是唯一一个不收手续费异地取款的,这对于远在他乡打工的农民工,不知有多么多么的友好

leekey

leekey

1
2025-09-19 08:38

90年代末,我在大学读书,父母用邮政汇款单给我汇款。汇款单寄送到我们系的办公室,然后我去办公室取回来,再去邮政换取现金。至于信件,一般是直接送到学校我们系指定的信箱,有时间去取回来就行。 95年手机是奢侈品,宿舍没有电话,银行卡是新业务还没有联网。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025-09-21 23:50

养的人太多了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025-09-22 15:01

胡说八道罢了,私企的效率就会高吗?知道当今私企的平均存活时间吗?

星星有话讲

星星有话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