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拒绝以建筑面积交物业费。她跟物业经理说,我买的建筑面积135平方米的房子,公

陌上花开映日长 2025-09-20 14:02:25

女子拒绝以建筑面积交物业费。她跟物业经理说,我买的建筑面积135平方米的房子,公摊面积28个平方,我只交这个28平米公摊的。因为房子内的事情,物业也不管,换个水龙头,通个马桶都是单独收费,还很贵。房间里的卫生也是自己打扫,不需要物业管理。物业经理说,电梯维修这些需要维护管理,小区卫生也要打扫,这些都需要钱。女子说,是啊,我又不是一分钱不交,你这些都是公摊,我交了公摊的啊。你们物业费就该按公摊收费,不应该按照建筑面积收费啊。物业经理被女子说得一愣一愣的,他都不清楚怎么办了。

2 阅读:136601

评论列表

义乐

义乐

700
2025-09-22 15:36

合同是部分有效部分无效的。物业公司按公摊面积计算收物业费是合法有效的,物业对业主自己管理的住房室内面积计收物业费则是侵权的非法的无效的!

用户16xxx02 回复 09-27 10:42
对对对,那小区其它地方呢?你们小区挨个轮着去收拾?

香蕉配芥末 回复 09-27 11:52
现在不是已经改了吗。按照物业评级收费

123

123

373
2025-09-22 19:07

这个应该,全民都该有这种意识才能推进改革

N为伊消得人憔悴 回复 09-26 13:27
这个做法弄不了根本,1.小区绿化,马路不在公摊面积不弄算什么了呢?2.就算按公摊面积算,人家不会提高单价?3.国家房子透明度太低了,有钱无所谓交多少,没钱能少一点是一点

无情人 回复 09-25 22:52
零物业费让我接吧

老虎

老虎

293
2025-09-22 15:28

这就对了嘛,自己买的房子自己住为什么要向外缴费,要不租房子更省事。

田园风光 回复 09-26 07:11
一听就知道你是物业的,物业已成目前的社会公害!

用户10xxx90 回复 09-26 11:48
用水是自来水公司的事儿吧?

牛八佬司頭

牛八佬司頭

90
2025-09-22 20:08

中国几千年了,没物业不是一样过来了吗,

心碎于绿茵 回复 09-25 13:06
我这里垃圾费已经在水费哪里代扣了

老白开 回复 09-26 18:40
不查不就没有了嘛,没有就不用治啦,一律按自然死亡算[得瑟]

雾雾

雾雾

66
2025-09-22 12:40

胡扯,物业管理双方签了合同,收费方式合同里有约定,买房签了前期合同,有业委会的签了物业合同,私下扯理直气壮,上法院你还得按合同交。

雾雾 回复 09-26 16:49
我确物业公司副总,我负责我公司欠费官司代理人,长期法院打欠费官司,没输过,法院判了不交那申请强制执行,冻结名下所有账号,包括微信钱,限制高消费,不能坐飞机,订酒店与坐高铁,等卡上钱到规定期法院提来给物业,银行卡,微信,工资卡只进不出,钱还清才能申请开通。

雾雾 回复 09-26 17:24
物业行业鱼龙混杂,社区闲杂人也多,很多根本不懂物业管理,能不能收到费凭自己本事,我收得到费,因为小区业主投票我有94%支持率,不信我可以发业委会民调公示文件图。

kpq666

kpq666

65
2025-09-22 16:19

你敢不交试试,律师函、开庭、然后你可以选择交物业费+滞纳金或列入失信名单。

kpq666 回复 09-25 22:07
前期合同是在相关部门备案合同有效的,期限是要成立业委会,由业委会动议解除前期合同投票,需小区业主三分之二以上业主投票,且赞成票三分之二以上,赞成票的业主面积也达三分之二,即可解聘物业。

十年磨一剑 回复 09-26 00:32
我家两套房都没交物业费几年了,怎么没上法院?只要百分之九十的人交了物业费,少数人不交物业费,物业公司催几次就算了,律师来了,老年人到律师事务所去骂律师一顿,这事就这么算了,你服不服?

夏日海岸

夏日海岸

58
2025-09-22 19:11

最合理的是取消物业

用户96xxx45 回复 09-27 14:07
这才对嘛

从南到北 回复 09-27 06:45
没有电梯,没有绿化,没有搞卫生的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44
2025-09-22 19:18

物业通过招标公平选择。否则业主不承认就是物业侵权

用户35xxx60

用户35xxx60

43
2025-09-22 18:05

炒作吧,成本在那里,按28平交,那每平30元管理费

顶小

顶小

37
2025-09-22 21:44

都按公摊面积交费也可以,但价格会上涨几倍,结果不都是一样吗?重要的是业主要知道物业费由谁定价,是否合理公平?这才是本质

乔思

乔思

36
2025-09-22 19:48

按135平就3块一平,按28平就14一平……说白了人家就是要收那么多费用,你要觉得贵换物业或者不要物业就好了

乔思 回复 09-23 14:56
没有关系,没有实力你搞什么物业?5%的业主不交物业费你都搞不定!别说几百户的小区了,十几二十号人管管都脑壳炸!网上不也有过小区物业自治过,你看哪个成功了?

A-橡胶制品 回复 09-23 12:23
换物业不要物业不是一个业主就说了算的事情吧?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5
2025-09-22 22:43

物业最终目的是挣钱,没有钱赚了它们就不干了

从南到北 回复 09-27 06:47
那肯定得赚钱,你做事不挣钱吗,你天天吃的小店不挣钱,你看病的医生护士不挣钱吗

用户11xxx92 回复 09-24 22:07
我们小区某个单元电梯坏了需要维修,找人评过后,大概修理费公示出来,修电梯的钱是这个单元的业主平均摊的。

9217

9217

32
2025-09-22 20:27

物业费按平方收根本不合理,而且定价太高,我这老小区五十到八十个方统一的,一年三百元不到,在旁边买的新小区,直线距离不到一公里,物业费1.36,翻了几倍,这还是优惠价,后面还要涨到1.8,简直暴利

苦乐 回复 09-24 13:17
电梯用不,二楼以上供水,保安保洁有没,园区有照明没,消防维保,园区绿化,垃圾清运

活在当下 回复 09-25 21:29
不用举例子,可以通过业委会取消或者更换物业的

心如态

心如态

31
2025-09-22 18:08

法律好合同好,也不外乎情吧!霸王条款怎么出来的,难道按放屋交物业费就不是霸王条款了吗?

美好生活 回复 陈优红 09-22 21:47
等到小区挣不到钱就主动撤了

陈优红 回复 09-22 21:29
物业管理公司进驻多少年才会撤离

大国崛起

大国崛起

28
2025-09-22 19:40

买房时候都贪大,交物业时候叽叽歪歪了,你买个28平的看有啥负担?多大头戴多大的帽[并不简单]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2
2025-09-22 19:50

我一个车位停2台车,物业要按两个车位收管理费,谈的结果是减半,谈到再减半就好意思了也就算了。有人为这事打官司、赢了。

浔阳舰 回复 09-23 04:36
有赢有输的都看过,一库停两车前后左右都没出线,赢了;同样是一库停两车总有一个车出线,确实同时放不下两车,输了。

圆梦

圆梦

20
2025-09-22 19:24

为女子点赞![点赞]

归来仍年少

归来仍年少

20
2025-09-22 15:36

好!

水榭听雨

水榭听雨

19
2025-09-22 21:52

没交过,小区一起把物业赶跑了,现在是自由发展状态

poker face 回复 09-22 23:48
羡慕[捂脸哭]

滟子

滟子

15
2025-09-22 21:52

物业费按户收比较合理,不管房子大小,电梯一样坐,小区绿化一样共享

可乐 回复 09-23 08:38
你这样是不是觉得应该按次收比较好。

Jacky.Gao

Jacky.Gao

15
2025-09-22 18:06

胡扯!物业合同是按小区服务确定服务金额,按建筑面积平摊服务金额都住户。

用户18xxx62

用户18xxx62

15
2025-09-22 21:23

物业费是按整个小区管理应收的费,是按费用除以面积的数据。如果按公摊收单价不一样。所以收费结果是一样的。

天国的宣福使者魂歸叁国 回复 09-26 15:57
去皮的更贵😄

我爱中华

我爱中华

15
2025-09-22 21:23

没毛病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5
2025-09-23 10:23

这里一个小区有一千来户,每年每户物业费平均不到1200元,每年应收120万元,保安保洁大概有六七个,每人每月工资平均一千元,合计每年人工费支出8.4万元

用户10xxx66 回复 09-25 09:13
保洁是800元,保安一千。

星空漫步 回复 09-25 17:10
电梯年保、维修证培训,消防年检、消防员培训,给水下水管道修检,化粪池清掏,小区绿化剪修打药,照明灯线路更换,消防演练注水换水,消控室监控室大屏监视、信号监控,消磁更换水卡电卡,消防通道检查清理,业主装修监管,垃圾清理运输,采暖烧炉、热网对接的放气查表等等都是鬼去干吧!

用户11xxx82

用户11xxx82

15
2025-09-22 20:40

最公平的应该按户交,不管面积大小,每户交一样的钱。难道房子买的大,物业的服务就多一点吗?

瞩望和平 回复 09-23 10:49
对啊

更深的蓝 回复 09-23 15:03
面积大当然应该多缴物业费

球球

球球

14
2025-09-22 21:45

物业苦天下久亦

薄弱的银票同志

薄弱的银票同志

12
2025-09-22 18:15

房间内你打扫,打扫的垃圾你自己清运!小区里大门不需要保安管理,绿化你自己修剪

hero-匡 回复 09-22 21:50
那是污水处理费,不是生活固体垃圾处理费。

岁月如歌 回复 hero-匡 09-22 21:57
不是,就是垃圾处理费

用户98xxx81

用户98xxx81

10
2025-09-23 05:40

别人都不扯,就你一人扯。别人都傻瓜,就你聪明蛋。少数人搞坏一锅粥。

艺馨

艺馨

9
2025-09-23 08:16

物业就是强盗➕小偷。

Charlies

Charlies

8
2025-09-22 19:27

你不走小区大门进来?!你飞进来的?所有小区地面算,公摊只是你住的楼栋那一层的公共面积,而不是地面的

用户10xxx65 回复 09-22 21:46
你特么没有大门你卖个球房子!

用户11xxx71

用户11xxx71

8
2025-09-22 21:54

绿城物业5块多一平米找谁说理去?

番茄炒蛋 回复 09-22 22:20
这么贵[静静吃瓜]

狄衍

狄衍

8
2025-09-23 09:29

胡搅蛮缠罢了,按公摊面积计价8元/㎡,按建筑面积计价2元/㎡,没有差别。关键是物业服务有没有做到位,如果物业公示了服务项目经过了物价局的审核,并且做到了,就应该按合同缴费。如果没有做到就拿出物业违约的证据直接拒绝缴费要求物业整改,整改后再进行收费。

修俊峰

修俊峰

8
2025-09-22 21:36

取消物业刻不容缓

hero-匡 回复 09-22 21:53
可以,你家的垃圾自己送到垃圾处理站去。小区排水管道堵了,自己协商小区的人轮流捅开疏通。电单车在小区内飙车,你去管理交通和飙车党扯皮。

lyt 回复 hero-匡 09-24 16:46
你当社区街道办是死的吗?

用户94xxx15

用户94xxx15

7
2025-09-24 07:10

有道理,然并阮

春夏

春夏

7
2025-09-23 02:27

现行法律是按建筑面积收,如果修改法律按公摊面积收的话,单价自然也就要提高了。要交的物业费还是一分不少。目前关键是出台法律怎么样才能有效约束物业公司。现行很多物业公司反而变成主人了。收入支出没人监管,帐目随便他做,服务不到位,使小区公共设施很快就变很又旧又残,直接令房产贬值。

东华森岳

东华森岳

7
2025-09-22 20:03

国家出面啊,有利于人民

TJT

TJT

7
2025-09-22 17:36

有道理!!!!!

老吴

老吴

6
2025-09-23 15:32

可交公摊面积啊二十元一平方你交不

谎言

谎言

6
2025-09-23 08:01

扯犊子呢,一个小区一千户的话,每户平均公摊28平,每平物业费是2元,全年收入为大概为67万,这个小区公区能耗就得70万,全年支出得400万,干了一年到头得陪300多万,做慈善呢?

把好吃7交出来

把好吃7交出来

6
2025-09-23 15:55

该改物业服务法规了

用户14xxx52

用户14xxx52

5
2025-09-22 16:18

没什么用的,打官司必输无疑!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5
2025-09-23 22:30

这种人偶尔能推动制度更合理,但多数时候是很让人讨厌的,

神马

神马

5
2025-09-23 10:49

人长的好看说话都正确✔️

TomTim

TomTim

5
2025-09-23 08:09

总不会真的有人认为买房不算公摊面积,房价总价就降下来了吧?

国际米兰是垃圾回收站

国际米兰是垃圾回收站

5
2025-09-23 06:44

有毛用。现在收费1元一平。你只交公摊?可以啊。价格5元一平。有区别吗。

用户74xxx80

用户74xxx80

5
2025-09-23 01:10

有什么意义呢,按合同面积,一块钱一平方,按公摊面积,三块钱一平方。

龙的传人

龙的传人

5
2025-09-23 08:05

中国的物业不是讲道理的地方,打官司也打不赢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5
2025-09-25 21:54

物业就是黑社会啊??

轮回

轮回

4
2025-09-22 23:18

人民养你们是为了什么?养鸡可以下蛋,养羊可以挤奶,养猪可以吃肉,养物业是为了什么?

用户91xxx43

用户91xxx43

4
2025-09-22 22:22

TF掌下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4
2025-09-22 22:38

没什么用!就算以后立法推动仅征收公摊面积的物业费,那物业费的价格必将涨到现在的5倍以上。

用户83xxx33

用户83xxx33

4
2025-09-22 23:06

物业是永不倒的企业,只要房卖了就月月有钱收

天平

天平

4
2025-09-22 22:02

按公摊也行,单价涨10倍

眼科专家

眼科专家

4
2025-09-22 23:09

要照你的意思,公摊里面有问题物业管你就缴费,小区的卫生,绿化,路灯坏了就爱咋咋地是吧?

用户16xxx67

用户16xxx67

4
2025-09-24 09:44

独栋别墅的公摊面积基本为零,是不是物业费可以不交?

大苹果头

大苹果头

4
2025-09-23 17:02

😄建筑面积,物业就管你楼道?其他不用管了?小区绿化安保不用管?小区其他区域卫生也不用管?

热心朋友1

热心朋友1

4
2025-09-23 08:03

有理有据,正当合理

用户13xxx91

用户13xxx91

4
2025-09-23 14:25

她抖音在哪?[哭哭]

无为

无为

4
2025-09-22 22:35

羊毛出在羊身上,按公摊面积收费涨价就是了!

地震余孽

地震余孽

4
2025-09-23 12:04

是原本就要那么多钱,有的人家大有的人家小,一刀切不乐意,然后就说按面积算吧。毕竟按人头算不好说。按公摊可以,3.5一平涨到35一平。

用户17xxx77

用户17xxx77

4
2025-09-23 10:56

大姐说的一点都不错。[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2xxx87

用户12xxx87

4
2025-09-23 05:44

取消物业迫在眉睫。老百姓被不明不白的乱收费,那还有余钱去拉动内需啊!

红仓

红仓

4
2025-09-24 22:53

坚决取缔物业公司,资本家的狗跑到家里抢钱了。

修昵改称

修昵改称

4
2025-09-23 19:57

如果按公摊收费,比现行的物业费高不少啊[笑着哭]中国网民又傻又蠢[笑着哭]

风过无痕

风过无痕

4
2025-09-24 11:07

可以啊,以后你不许走社区的道路,你没交费,垃圾自己去扔到垃圾处理点,你没交费,社区照明不许用,你走夜路必须戴墨镜,门岗不许过,必须翻墙头,社区的道路不许走。贱人一只。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4
2025-09-25 21:56

整个小区业主把物业法院找政府投诉

爱咋咋的

爱咋咋的

4
2025-09-25 08:28

我家里的面积跟物业有啥关系,他帮我打扫了吗

廖智贤

廖智贤

4
2025-09-25 20:19

那意思是现在100%+实用率的那些一手房都不用交物业管理费了?谁觉得是的话就组织整个小区一起别交试试[滑稽笑]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3
2025-09-22 20:03

理论是公摊的交

迷失的羊羔 回复 09-22 20:10
你的理论没道理!

lemon_bee

lemon_bee

3
2025-09-23 09:21

产证面积是出资比例。公摊面积跟产证面积成正比。如果大家都按公摊面积算,那就不是这个单价。总价/总公摊面积×个人公摊面积,核算出来的物业费还是那么多。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3
2025-09-22 23:17

按公摊和按购买面积缴有什么区别?区别的是单价而已,总价能变吗?

ILNBA

ILNBA

3
2025-09-23 08:17

人才,能打赢官司我发红包给你[红脸笑]

顺应自然

顺应自然

3
2025-09-23 12:04

物业费是国家定的政策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3
2025-09-23 00:10

可以按公摊面积交,但是价格不是这个价格了。都是一回事

用户39xxx78

用户39xxx78

3
2025-09-23 11:48

女子这么说,外面的水管,电线自己去接

用户39xxx78 回复 09-23 11:48
女子这么说,外面的水管,电线自己供水电公司去接

解散国足v打倒青训

解散国足v打倒青训

3
2025-09-22 23:10

物业就是现在的强盗

宇宙太阳系人类

宇宙太阳系人类

3
2025-09-23 17:35

反正我不希望和这样的人做邻居,现在网上铺天盖地的人不想掏钱交物业费,咱也不好多说。物业费多少钱买房时就知道的事,就像吃饭掏钱天经地义,但非要说不喜欢吃没吃几口或服务态度不好不愿掏钱,吃了几口就掏多少钱,那反正你们随便。[滑稽笑]

ampamp忧伤ampamp

ampamp忧伤ampamp

3
2025-09-24 01:30

后面公摊面积取消的话,是不是连物业费都不用教了?

郑某人

郑某人

3
2025-09-23 17:21

一样的,所有业主都只按公摊交,每平米的物业费就要上涨📈!

用户17xxx73

用户17xxx73

3
2025-09-23 21:54

关健的问题是中国的物业不是仆人而是主人!

巨石

巨石

3
2025-09-23 19:23

说得有那么一点道理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
2025-09-22 20:11

这也不对,要是这么算,小区里面的道路花草因为要算进去了,毕竟有人在维护。

卡顿挫

卡顿挫

3
2025-09-23 06:46

可以按公摊交费的, 就是不是那个价格的物业费了。

神仙

神仙

3
2025-09-23 11:04

合理

用户38xxx31

用户38xxx31

3
2025-09-23 08:13

其实是有道理的 公共区域是大家共享的 每户都一样 屋里你又不管 那物业费应该所以住户一样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3
2025-09-23 09:51

羊毛出在羊身上,大不了把公摊面积的物业费增加十倍,你以为物业是傻比,不赚钱能为你们服务吗

岭南燕赵

岭南燕赵

3
2025-09-22 20:15

好像有点道理

饕餮之徒 回复 09-22 20:24
那小区大门和小区里的路就不用维护了!没有人为这些交钱!

爱人民

爱人民

3
2025-09-23 05:57

好多人纠结物业费按什么面积算,建筑面积算1快,只按公摊面积算6快,你自己选吧。核桃和核桃仁能一样钱吗

毕业生的典礼

毕业生的典礼

3
2025-09-22 22:49

物业肯定是要存在的。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责任不清楚。物业的责任业主的责任没几个人能说清楚。

老飞新手 回复 09-23 07:32
再简单不过的关系,物业就是业主请的管家和保姆。各自有什么责任还不清楚吗?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
2025-09-23 08:03

想法是好的,但如果物业说:只按公摊面积缴费是吧,那就按全小区所有公共面积均摊吧,估计业主得傻眼

清新致远

清新致远

3
2025-09-26 03:30

有道理[点赞][点赞][点赞]

飯飯

飯飯

3
2025-09-25 02:19

其实就应该跟单位啊,企业的物业一样,各物业回自己竞争,攻守互换。一年两年一投标,业委会轮庄就行了,做的不好也就是不好一两年,让市场跟服务来决定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5-09-25 15:25

照这么说,零公摊的不用交钱了?[捂脸哭]

甲木逢春

甲木逢春

3
2025-09-25 10:17

那物业收28平方,但贵了不是一样的吗?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
2025-09-25 21:06

中国“好物业”!!!!!

一帆

一帆

2
2025-09-22 21:28

我不满意你服务,我不用你,怎么了?有罪吗?

陈优红 回复 09-22 21:34
物业公司要赚钱啊

破风之刃

破风之刃

2
2025-09-23 12:16

我们小区物业管理很烂,但是物业费很便宜,业主经常在群里骂,有业主想推动更换物业,但是物业费实在是太便宜了,反对的声音更大[捂脸哭]

威森 回复 09-24 12:03
一分钱一分服务

哈哈镜

哈哈镜

2
2025-09-23 07:02

说物业没服务你室内,不交室内面积物业费,物业直接堵你家门,室内产生垃圾,禁止放外面。

哈哈镜 回复 09-23 07:11
我现在的小区物业就几个老头,和几个扫地大妈,有次还看到扫地大妈把垃圾从电梯缝扫下去了。小区三个大门全天开着,两个大门没有门卫,门全天开着,外人可以随便进。小区楼道放的电动车,回家都的收着身子才能过,根本不管理,小区电车充电棚,僵尸车占了将近一半地方,充电很多时候没位置,去物业说了好多次都没用。县城的房子,就这服务还要一平一块钱(这个县城服务好的,最贵的才1.2元一平)真心不想再交了。

我乐哈哈

我乐哈哈

1
2025-09-24 00:05

有道理[捂脸哭]但是,如果以后都这么改了,会导致物业费单价上涨,最终你交的还是一样多[捂脸哭]当没有物业公司的时候,你会想念物业的[捂脸哭]

我乐哈哈 回复 09-24 18:08
不是指它存不存在,而是业主成立业主委员会后可以踢掉物业公司,重新找一家。我就见过踢掉之后没其他物业接盘,导致小区没物业,最终导致到处是垃圾,地下停车场入口处垃圾堆成山[笑着哭]业主那个后悔啊。[笑着哭]

莫诘

莫诘

1
2025-09-24 04:25

我们不用交物业费,电户外的坏了找电力修,水户外的找工人修,室内的自已解决,垃圾投入垃圾桶环卫车每天定时清运,装修垃圾自己处理,两保洁负责公共道路清扫,两保安负责看大门收停车费,绿化半个多月保字和保洁一起搞一下,

lyt 回复 09-26 20:47
那些只是小区的配套设施,属开发商所有,跟小区业主没有关系的

猫头鹰头转180º凝视你 回复 lyt 09-26 23:24
只要是在国网有独立账户的,小区公建电力设施产权就是全体业主的。那种集体账户、不能自己在国网单独买电的(也就是转供电,整个小区只有一个账号),才是不共有或者验收不合格被供电公司拒绝接收。

陌上花开映日长

陌上花开映日长

陌上花开映日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