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肯定不惯着他!”歼-20飞行员东海亮剑,5米极限对峙惊心动魄

是逸屹呀 2025-09-24 11:34:35

“晚1秒就撞,我肯定不惯着他”,这霸气喊话出自歼 - 20飞行员之口。   今年9月23日,东海的天空上演了让人心跳骤停的一幕,我们的歼-20战斗机和一架来路不明的外机,翼尖对着翼尖,最近的时候恐怕连5米都不到,再过一秒,后果不堪设想。   面对外机故意挤压航线的挑衅,我方飞行员那句“我肯定不惯着他”,瞬间点燃了所有人的情绪,这句话听着解气,但它绝不只是一时上头的狠话。   很多人可能会下意识地想,都欺负到家门口了,为什么不直接开火警告?这恰恰是问题的关键。   在今天大国之间任何一次擦枪走火,都可能引发连锁反应,开火,就是战争的开始,可如果对方一逼近你就后退,那就会被当成软弱,换来的只会是下一次更危险的试探。   所以我们的飞行员选择了一条最险,也最有效的路,他用一个“急跃升”加“大角度盘旋”的极限动作,硬生生把对方逼退。   这是一种用技术和胆魄进行的“极限沟通”,潜台词就是:我敢跟你同归于尽,你敢吗?这道红线,划得清清楚楚,让对方不敢再有任何侥幸心理。   敢说这话,敢做这个动作,凭的是什么?是日复一日,成千上万次高风险科目的魔鬼训练。   在高速飞行中,把距离拿捏到秒和米的级别,这已经不是单纯的驾驶,而是一种“空中威慑的艺术”。   而且他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他做出反应的瞬间,地面雷达早就锁定了对方,指挥所里的数据链正在飞速运转,无数信息汇集到他的座舱里。   他做出的这个动作,是整个作战体系支撑下的最优解,飞行员的底气,其实是整个国家防御体系的底气。   这句话能瞬间让大家热血沸腾,因为它戳中了我们内心最深处的情感,想想过去的“银河号”事件,那种憋屈和无力感,是刻在一代人记忆里的。   一句“不惯着他”,让我们感受到了两种最宝贵的东西:一种是被最勇敢的人守护着的踏实安全感,另一种是亲眼见证国家强大起来的由衷自豪感。   这句喊话,是对挑衅者的宣告,更是对全国人民的承诺:那个谁都能来捏一下的时代,真的过去了。   “不惯着他”这四个字,是战略,是技术,更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心声,它宣告了一种态度,也兑现了一份承诺,向每一位守护着这片蓝天大海的军人,致敬。   以上信息来源于央视网

3 阅读:58938

评论列表

用户14xxx73

用户14xxx73

323
2025-09-24 12:51

有开火权就直接开火

漏网醉鱼 回复 09-25 12:28
开火大了

用户10xxx92 回复 09-26 09:00
歼20没有机炮,太近了导弹不好使,狗斗就应该歼10C上

小仙女

小仙女

299
2025-09-24 18:24

撞是不对的,击落才是王道

只爱娜猪 回复 09-25 08:22
派你去

用户10xxx92 回复 09-26 09:01
歼20没有机炮,太近了导弹不好使,狗斗就应该歼10C上

太空之弦

太空之弦

202
2025-09-24 21:18

不需要飞行员再去这样撞机,该开火开火!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

天下鄙视 回复 09-25 03:07
无人僚机要跟上,让僚机撞

回复 天下鄙视 09-25 11:38
撞还是亏还是击落划算

老陈

老陈

154
2025-09-24 20:52

我们战士生命宝贵,干嘛要和这些敌人换命。不值得。要直接锁定开火。战争要来,不需要具体的事件。战争没来,只是没有准备好。所以与开不开火没有直接的关系。敢战才能止战。反而敢于开火,才能敌人清醒。至少即使发生战争也在国门之外。

用户69xxx82 回复 09-25 19:25
确实是这个道理,它狗日的要想打你,就是你眼睛瞪的大了就可以打你,它狗日的不敢打你,你就是口水都喷它脸上了它都会说这怎么下小雨了呢![抠鼻][抠鼻][抠鼻]

长弓

长弓

106
2025-09-24 21:51

咱能不能别老是想着撞飞机,不敢揍他,要这么好飞机干嘛?

咚咚锵 回复 09-25 09:04
有道理

走哪观花 回复 09-25 06:51
五代机换垃圾机?

BOEN

BOEN

94
2025-09-24 22:23

为啥想着撞,20不贵吗,人命更贵,直接不惯着

九十有余

九十有余

72
2025-09-24 23:31

别拿歼20开玩笑!中国人要有骨气与魄力!直接击毙外机!我们的先进武器不是拿来与敌人碰碰撞撞的!

凡凡

凡凡

50
2025-09-24 22:39

开火又能怎样?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沉戈

沉戈

48
2025-09-24 21:09

隐身飞机去狗斗???有待商榷[必胜][必胜][必胜]

君莫笑

君莫笑

42
2025-09-24 13:30

直接去前方放油,糊他一脸

用户51xxx89

用户51xxx89

42
2025-09-24 17:40

思路不对呀,为什么要撞,哦,像周星驰的片子,我进来了、我出去了,我又进来了、我又出去了,不太好对付

不必在意

不必在意

40
2025-09-24 19:08

完全放开开火权限

123

123

39
2025-09-24 22:35

直接击落,敢打才能赢得尊严,撞击歼20太吃亏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38
2025-09-24 19:40

用弹弹,不要撞。

崆峒山人

崆峒山人

35
2025-09-24 22:06

歼20不是超视距吗,怎么还对撞?

用户14xxx44 回复 09-24 23:45
印度那里不也有枪有炮吗?不还用红缨枪?

IC民工 回复 09-25 15:48
这是直升机吧,跟歼击机没啥关系

大王叫我去捉妖

大王叫我去捉妖

34
2025-09-24 21:54

不开火解决?5 代机留住飞太空飞的么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34
2025-09-24 21:17

开火了谁知道谁先开火

用户18xxx30 回复 用户14xxx44 09-25 00:01
真理在大炮的射程之内,我能击落他,他就在我真理范围内

用户14xxx44 回复 09-24 23:44
有雷达有卫星!开火敌机被击落了还不知道谁开火了吗。

飞隼

飞隼

32
2025-09-24 22:26

可以先锁定警告,一般对方会很识相的离开

有国才有家YGCYJ

有国才有家YGCYJ

26
2025-09-24 22:13

已越线直接开火!!!

走哪观花 回复 09-25 06:55
最佳答案越线瞬间击落。正真的有来无回,不能让他进进出出,侮辱谁呢

渔火

渔火

24
2025-09-25 09:56

空军是不是已经拥有了自主决定开火的权利。我们造五代六代机,培养飞行员不是为了和别人玩碰碰车,现在我不喜欢空军悲壮的喊我要把它撞下来,我更喜欢的是:已锁定,发射条件良好…已经击落。我为什么要开着超跑和对方的破面包同归于尽

用户10xxx00 回复 09-26 08:53
对,战机造出来就是要用来击落敌机的,不是用来撞敌机的。

种花园丁

种花园丁

23
2025-09-24 21:38

飞上去一架无人机把它撞下来!!!

用户14xxx44

用户14xxx44

20
2025-09-24 23:43

不明白为什么只能这样被动被牵着走?明明是来犯之敌!一直被挑衅就不能击落给敌人立规矩吗?

用户13xxx84

用户13xxx84

20
2025-09-25 04:32

驾驶歼20去驱赶外机的挑衅,你有同归于尽的勇气,但不是让你去撞机,想要近距离格斗,别忘了歼20没有机炮,,,

用户15xxx67

用户15xxx67

13
2025-09-24 20:56

这不是歼20的飞行头盔

用户51xxx89

用户51xxx89

13
2025-09-24 17:40

派无人机去撞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3
2025-09-24 21:38

该出手时就出手,忍了这一次还有很多次

chen16888

chen16888

12
2025-09-24 22:04

撞不划算,20不是这样用的。

用户95xxx13

用户95xxx13

11
2025-09-25 05:18

宁愿开火 也不要两机相撞,外杂也逾越了红线,先发制人才解气

联通饭店

联通饭店

9
2025-09-24 23:42

不惯着它

dengjun

dengjun

9
2025-09-24 23:01

拿歼20撞,成本也太高了吧。烟民可不答应。

逆袭

逆袭

9
2025-09-24 23:50

以前我们的性能不如敌寇只能撞,如今不怕他们了,应该鸡落

用户48xxx57

用户48xxx57

8
2025-09-24 21:13

要虚心的,像以色列学习,那才是真正的牛逼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7
2025-09-25 05:29

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国家安全及个人安全受到威胁,直接开火!!!

禅意

禅意

7
2025-09-24 22:43

下次用歼-20s的忠诚僚机去撞,保证敌机逃跑快的很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7
2025-09-24 22:53

我们81192撞一次就是最后一次了!

用户14xxx44 回复 09-24 23:46
那次撞应该跟现在大不一样吧?

XY

XY

7
2025-09-25 05:01

这种可能造成两败俱伤的做法,不值得选择,我认为,既然你来主动挑衅,我就直接向你开火,哪怕发生战争,我们也不畏惧,这样对我们的飞行员采取有效措施,比对撞的危险要小一些吧,只有给对手造成了致命的打击,它才会惧怕的。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6
2025-09-24 20:50

直接击落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6
2025-09-25 09:08

开火!开火!81192!81192!英雄王伟,祖国人民同意你开火!再也不要把我们宝贵的生命浪费在这些窥探我们美丽祖国的杂碎身上!开火开火!消灭它们!

美好的人生赢家

美好的人生赢家

6
2025-09-25 05:23

必须直接越界即开火击落,最优解是用无人僚机干掉它,狭路相逢勇者胜,纸老虎不戳不破!

五位子

五位子

5
2025-09-25 07:44

对待敌人就是开火

笛哥

笛哥

5
2025-09-24 23:23

别学印度用飞机去撞,还是歼20

风淡云轻

风淡云轻

5
2025-09-25 10:08

哪国的狗又跑到咱家门口了?向我们的人民空军致敬!

用户99xxx76

用户99xxx76

5
2025-09-25 10:02

要撞也得搞个无人机去撞,歼20+飞行员去撞太不划算

痞老板

痞老板

5
2025-09-25 06:32

j20不是拿来撞的!

墨池不问愁

墨池不问愁

5
2025-09-25 05:40

外机要进来,就给它进来,不要用战机拦截。等外机进来后,警告后三秒,立即击落,保持好的雷达和警告数据,告诉对方侵略者,必须被击落。

用户49xxx17

用户49xxx17

5
2025-09-25 13:07

现在还要飞机去?不是放空系统直接锁定越界就打吗?

爹嘀

爹嘀

5
2025-09-25 05:48

带导弹是干嘛用的……

天天

天天

5
2025-09-25 04:45

开火开火开火开火开火开火开火开火开火开火

用户18xxx81

用户18xxx81

5
2025-09-25 08:53

歼20和飞行员都是宝太贵了,用无人僚机去撞外机就对了,懂吗?[捂脸哭]

世风

世风

5
2025-09-25 06:34

自己家门口为什么要撞。。。

dddddop

dddddop

5
2025-09-25 08:54

我们歼20+最牛逼飞行员多少钱?换他干嘛。不击落就换歼6无人版去撞。

许我一世轻狂

许我一世轻狂

4
2025-09-24 23:57

请你撞了之后再来吹牛逼[抠鼻]

4705366

4705366

4
2025-09-25 00:55

致敬,但我更支持直接击落!!

村长

村长

4
2025-09-25 12:46

居然用歼20撞敌人?我们五代隐身战机不要钱的吗?让外面那群煞笔老外看到了还以为我们没战机了呢,再来一架!是在场的各位一人一架!

用户11xxx48

用户11xxx48

4
2025-09-25 10:58

别撞,导弹的作用是远距离击落😵

挡都挡不住

挡都挡不住

4
2025-09-25 11:32

为什么要撞,开火不行的吗

左罗Z

左罗Z

4
2025-09-25 06:47

飞行员的价值可比飞机贵多了

用户15xxx57

用户15xxx57

4
2025-09-25 06:15

最直接告诉对方,我机奉命撞击你机。

一起玩

一起玩

4
2025-09-25 22:24

你家J20飞行员还戴这种头盔,明显是直升机

程骋成

程骋成

3
2025-09-25 00:25

我们飞行员的生命哪能和狗命换飞机也比它们的值钱,直接打死他,狗日的。

剃刀

剃刀

3
2025-09-25 08:32

为什么要撞呢?直接弄他狗日的,敢来挑衅,就要干他,该强硬出手了

Sun

Sun

3
2025-09-25 08:41

应该不是歼20吧,歼20应该不被发现就把对方锁定了

gsgl02chen

gsgl02chen

3
2025-09-25 11:19

直接发水弹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3
2025-09-25 01:11

用无人机去撞毁他才是最优解

用户16xxx06

用户16xxx06

3
2025-09-25 11:19

我们的飞行员都是人民心里的金疙瘩

旅途

旅途

3
2025-09-25 07:56

最优解是干掉他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3
2025-09-25 01:13

我们的飞行员不珍贵吗?我们的歼20不珍贵吗?和他们对撞不划算,用无人机去撞毁他才是最优解!

九月鹰飞

九月鹰飞

3
2025-09-25 11:15

英雄是英雄,更要爱惜生命,它们只值1发PL5

用户97xxx97

用户97xxx97

3
2025-09-25 04:10

不惯着就该干他,用挤压么,过界就干

yangmanzhong110

yangmanzhong110

3
2025-09-25 10:14

这个是族谱单开的机会啊

乐乐呵呵

乐乐呵呵

3
2025-09-25 04:13

不是允许开火了吗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3
2025-09-25 08:22

观念得转变,思路不对劲。

枫叶正红时

枫叶正红时

3
2025-09-25 09:34

好像已经发布可以开火的命令了

耒神鬼

耒神鬼

3
2025-09-25 07:58

直接开火,先进的飞机及精英飞行员留下。

燕楚离伤

燕楚离伤

3
2025-09-25 07:09

进了领空,不走直接开火

学大汉 武立国

学大汉 武立国

3
2025-09-25 12:57

歼20要是撞毁了那我们损失就大了,开火吧

择木而栖

择木而栖

3
2025-09-25 00:00

现在有开火权限了,可以直接开火

7onEHH

7onEHH

3
2025-09-25 08:16

撞不划算吧。直接打下来不行吗。

国字号

国字号

3
2025-09-25 02:41

之所以授权歼20在特殊情况下有开火权,揍他他也不知道谁揍的!

金手指gjs

金手指gjs

3
2025-09-25 08:17

狭路相逢勇者胜,该出手时就出手,揍牠狗日的。

邹海斌

邹海斌

3
2025-09-25 09:03

下次带无人僚机撞。

用户14xxx50

用户14xxx50

3
2025-09-25 08:06

外机未经允许进入中国领空坚决击落杀一敬警百

健康快乐

健康快乐

3
2025-09-25 06:17

开火!

用户71xxx79

用户71xxx79

3
2025-09-25 11:18

面对欺负到家门口的这种侵略者同归于尽的勇气固然可嘉,但不值得,也没必要!果断开火才是正确的选择!不能拿祖国的军事资产和军人生命冒这种险!都挑衅到家门口了,最起码也要雷达锁定驱逐,开火警告!教员说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不会错的!

与狼共舞

与狼共舞

3
2025-09-25 13:26

下次飞到他前面后撒碎石。就说是陨石砸的[滑稽笑]

走着走着就没了

走着走着就没了

3
2025-09-25 10:44

难怪前段时间规则改了,允许开火了,警告多次不听可以不经地面授权开火。

用户38xxx88

用户38xxx88

3
2025-09-25 10:31

最先进的五代机去撞机,亏死了,该开火时就开火

会拳击的鱼

会拳击的鱼

3
2025-09-25 11:15

要用撞的话,为什么不用歼6无人机?

一路顺风

一路顺风

2
2025-09-25 10:04

飞行员太金贵了,远高于战斗机本身,不能碰撞,还是击落,带上无人僚机,僚机失误把敌人撞了😅😅

用户12xxx90

用户12xxx90

2
2025-09-25 10:58

该先发制致,在他之前就该拦截

天驰

天驰

2
2025-09-25 16:32

只派无人机配上炸弹,这样才可以同归于尽

一往而深

一往而深

2
2025-09-25 10:03

我们为飞行员的英勇点赞,但是为这种撞机的行动不满意,拿歼20去撞机,我们的飞机和飞行员多么宝贵啊

董疯子

董疯子

2
2025-09-25 11:13

击落才是王道

昂首天外

昂首天外

2
2025-09-25 08:30

真撞了,我们是赔本的,我们可是歼20呀!这种情况下应该把他击落为上策!

H2O

H2O

2
2025-09-25 09:42

你的生命安全是金贵的,一发炮弹的事何必拿自己冒险

壮志凌云

壮志凌云

2
2025-09-25 13:03

如果拿歼20去撞敌国的F35也好还是别的四代机超不划算,这样敌国更会来碰瓷,直接开火打下来就得了。

赵敏

赵敏

2
2025-09-25 10:58

这么珍重的战机还有更宝贵的飞行员生命为什么要用撞的方式?太不合算了,飞到它前面释放铝箔条啊

SakuraAW

SakuraAW

2
2025-09-25 14:17

在大形势下,我们不开头一枪,我们飞行员的英雄气概,我们赞配,但是要想一想,祖国的荣耀与飞机和飞行员比要重的多,那飞行员比歼廿十重要不知多少倍,面对侵犯我国土的敌人,飞机也无比重要,再来侵犯我领土者要用武器跟它们说话。

花匠

花匠

2
2025-09-25 12:59

歼-6现改为无人机了吧?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5-09-25 23:00

一逼近就开火,一逼近就开火,慢慢几次它们也会适应了。

用户10xxx92 回复 09-26 09:08
不好意思,歼20没机炮,逼近了导弹不好使

是逸屹呀

是逸屹呀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