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人造黄金被突破后,黄金首饰会不会成“白菜价”? 别说还真有可能,铝和钻

美食美日记 2025-10-26 22:04:46

厉害了!人造黄金被突破后,黄金首饰会不会成“白菜价”? 别说还真有可能,铝和钻石就是例子: 实验室刚刚合成铝时产量稀少,铝首饰只有王室贵族、达官贵人才能戴的起。后来电解铝成熟后谁还戴? 钻石也一样,人工合成以后,价格到了谷底…… 黄金今年价格一路上涨,接下来人工合成黄金大量上市,价格会不会跌成铜价? 黄金价值分析 黄金参考 黄金未来的走势 黄金制品价值 黄金未来的走势 有没有可能,家里的电线、水龙头甚至是马桶盖,有一天会变得金灿灿的……黄金总量 黄金还能牛多久 黄金导电率 对此大家怎么看?个人观点,不喜请喷!

大质量的恒星灭亡,形成中子星,过程中才能产生黄金这样的贵金属,一般的恒星死只能产生铁。黄金不是地球人搞几个锅炉烧烧开水能成的

铝元素和钻石碳元素,自然界多得很,只是元子序列重排,生产铝和钻石,相对简单点,但金元素少啊,要改变元素就得造物了

1 阅读:27689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37
2025-10-26 23:18

你这是九年义务教育漏网之鱼啊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回复 11-12 13:18
有那本事你去把苍蝇蚊子灭了先

从前有条g 回复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11-12 14:20
你先拿可持续资源和不可持续资源给我对比的

陈雨宁

陈雨宁

78
2025-10-27 12:50

需要核反应堆用中子轰击水银变成黄金,一克人造黄金成本大约几百万美元

根哥 回复 11-22 13:48
太阳的质量不够,合成不了黄金

方天画戟 回复 12-09 23:54
如果把它的过程搞成核发电的副产品呢,他还是高成本吗?

Imagine Dragons

Imagine Dragons

49
2025-10-27 00:15

二愣子,理论上是可以,实际上实验室合成一克黄金要光速轰击原子核花费过亿,你去做吗

用户10xxx26 回复 11-14 14:42
确实,相当于花一百万块去造一张五毛的假币!

阿白 回复 11-15 08:00
问题是,只要造出来了,它就会一直流传下去了,能够创造出无限GDP。

战争2013

战争2013

27
2025-10-29 05:05

人造黄金有强烈的放射性,人根本不能接近。这和钻石是完全不同的概念,钻石和碳是同素异形体,而人造物质有根本的不同。

焰火 回复 11-20 22:17
九漏鱼

虎爷 回复 12-09 10:18
同位素这种东西你晓得不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7
2025-11-10 23:00

黄铜加雄黄一块熬制,出来就是黄金,有兴趣有条件的朋友可以试试。

墨鱼蛏子 回复 11-14 15:49
那是狗皮膏药

加钱哥 回复 11-26 14:52
不是烧?

连波 社区全科医师

连波 社区全科医师

26
2025-10-27 12:27

汞196经中子轰击能变成天然黄金197但是是理想状态下,实际应用很难。

寒山Z328 回复 11-13 19:30
反了,中子轰击汞196变不了黄金,轰击同位素汞198才行。

连波 社区全科医师 回复 寒山Z328 11-14 23:24
我也不知道我们谁是对的,网上好信息是错误的,我不是专业人士

少欣

少欣

24
2025-10-28 17:42

人造钻石是因为钻石本质是碳原子

一念天堂

一念天堂

16
2025-10-27 13:31

又不是同一个元素

用户43xxx83

用户43xxx83

15
2025-10-27 11:53

我每天能拉500克人造黄金…………

小可爱 回复 11-12 06:55
拉不拉多,取决于吃不吃多!

子夜繁华 回复 11-13 20:43
500克太少了,自行车起码能拉200个500克。[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12
2025-10-28 16:53

什么知识水平才能这么YY?成本高得极其恐怖还有辐射残余!

晓月晨辉

晓月晨辉

12
2025-10-29 06:13

这小伙是地理没学好,还是化学没学好,还是物理没学好呢?懂的朋友捣鼓捣鼓?

用户10xxx63 回复 11-10 12:01
他是文盲

九天戏风云

九天戏风云

12
2025-10-29 07:48

重元素聚变或裂变…太阳系都不存在的条件,只有超新星爆炸和宇宙爆炸时才有的条件

Soros

Soros

11
2025-11-14 18:02

金元素其实也不少,但98%以上在地核内

呦呦鹿鸣

呦呦鹿鸣

11
2025-11-11 21:56

理论上各种元素的质子中子都可以重新排列形成新的元素,至于这代价和技术就不好说了

ndy

ndy

10
2025-11-15 14:44

Al+Cu=Au+Cl😂

黎明时分 回复 11-20 22:13
你这个置换反应方程式写的有水平[点赞][点赞]

才疏学浅 回复 11-24 12:09
确实专业[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扬言

扬言

9
2025-11-11 10:00

点金术理论到实践可行,可遭不住贵啊,肯定比自然界黄金提纯贵。这个技术不能和钻石比较,钻石纯粹被犹太资本操控,价格偏离价值才给人造钻石有利可图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9
2025-11-11 01:56

美国正在研究核聚变黄金,成份是铁和水银加高中子氦。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8
2025-11-19 11:07

等等再过几千年等人类能量用不尽再说,金刚石是碳原子排列方式不同,黄金是单体金原子,

梦魇

梦魇

7
2025-10-29 10:57

人工黄金理论可行。就是成本问题,你花100块的钱做出来一块钱的硬币。

不吐槽不舒服斯基

不吐槽不舒服斯基

7
2025-11-11 07:34

假新闻

清风明月

清风明月

6
2025-11-11 21:10

这是要上天吗?

用户18xxx44

用户18xxx44

6
2025-11-11 21:41

人造超新星爆发?

小肥猫

小肥猫

6
2025-11-10 15:15

外观重量和导电性相同只有工艺品和工业价值。耐腐蚀性估计差了不知道多少条街

AMX 13 90

AMX 13 90

6
2025-11-15 02:49

黄金是真的有限,比比特币还明显。现在工业代替黄金的材料多了,黄金上限也就降了一些。

你大爷突然

你大爷突然

6
2025-11-20 18:21

人造黄金和提炼铝、人造钻石完全不是一回事。估计华尔街要做空黄金放出的烟雾弹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5
2025-10-29 19:41

无数年后,核发应堆能将铁,铝,泥土,空气和水等一切轻物质,聚变成黄金等重物质,获得巨大能量,黄金就成白菜价了。

齐天大圣

齐天大圣

5
2025-11-14 11:12

真能造黄金会这样大张旗鼓的说吗?每年向全球市场投个2000吨。中国会富豪成啥状况不知道吗?[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5
2025-11-14 15:47

化学不及格的学渣不要胡言论语

禅迏城的书虫子

禅迏城的书虫子

5
2025-12-03 02:09

急急如律令!点石成金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4
2025-11-12 18:25

这篇文章是嘲笑我只有小学毕业的文化水平吗?

爬山虎

爬山虎

4
2025-11-14 12:39

现在造不了不代表以后造不了,只要黄金过于昂贵,就会想办法造出来。以前谁有觉得人类能上太空上月球呢?以后的事谁知道

用户40xxx66 回复 11-20 19:06
我看新闻已知已经有两个实验造出了黄金。。。但是成本是黄金价值的N倍。。。

AI论世界 回复 11-15 13:21
可以造,有几种方法造,成本太高了,必须找到巧妙方法降成本。

南飞雁

南飞雁

4
2025-11-14 08:10

二氧化碳做面粉不听吭了

忍羽

忍羽

4
2025-12-09 05:59

看文章想起一个旧闻和一个新闻,①拿破仑下葬时,为显示尊崇,法国人专门为其铸造了一个铝制皇冠。②有电工进入巨富豪宅维修,发现屋内所用电线内芯就是是黄金的。

吃了没事做

吃了没事做

4
2025-12-08 07:23

人造黄金,幅射没办法解决

Mr幽灵

Mr幽灵

3
2025-10-27 17:10

黄金在超新星爆发中诞生

qiuling209

qiuling209

3
2025-10-28 18:29

有这技术也不能拿出来用,用了全世界打你。

用户15xxx72

用户15xxx72

3
2025-11-11 17:56

目前人工制造成本太高

摘下金箍

摘下金箍

3
2025-11-12 07:48

以后买黄金还要去鉴别是不是人造黄金了

走过

走过

3
2025-11-11 17:53

金元素比例多少,碳元素比例多少?能玩转碳,不代表能玩金

yjy1111

yjy1111

3
2025-11-14 06:57

理论可以,所以现在人类的水平不可能。 这已经是核聚变了。

嬴政

嬴政

3
2025-11-14 18:44

朕一拳崩灭亿万星河,你要多少黄金,我给你捏。

神经蛙

神经蛙

3
2025-11-14 12:54

新型材

俺还是设置个昵称吧

俺还是设置个昵称吧

3
2025-11-14 20:32

骗鬼呢,有点物理和化学知识的都知道不可能。传这个的有一种没有受到九年制义务教育污染的美

zxyemoren

zxyemoren

3
2025-11-14 22:56

主要是成本。。。。人造钻石其实多用在高端上(也有钻石粉末等)

蓝天白云121203

蓝天白云121203

3
2025-11-14 15:05

我每天累死累活耗尽法力点石成金也没能影响大势[抠鼻]

海胆

海胆

3
2025-11-17 16:59

无中生有?能这样?离时空穿梭就不远了吧?

用户16xxx11

用户16xxx11

3
2025-11-20 13:26

你不查查人造黄金怎么造的,产量多少成本多少就在这大放厥词。这和人造钻石是一回事吗?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3
2025-11-19 19:49

黄金怎么生成,无非某些物质在某种温度某种压力下的产物,只要方法对了,就没有造不出黄金的道理,以前,钻石可以人造,铝可以合成,怎么黄金很特别么,怎么就不可以造,不但黄金,还可能造锑,铊,铀,钴等等国家急需,世界急需的东西,世界在进步,科技在进步,生产力在进步,我们能制造的东西就越来越多,就能制造出更多以前我们想都不敢想的其他事物,眼光和大脑别被常规限制了,要知道,这个世界的人类,一但对某种东西来了兴趣,那么,某种东西必然会被我们玩弄在手掌中。

小夏 回复 11-21 15:43
都可以造,代价高低的问题而已

东方

东方

3
2025-11-18 00:10

金属不缺,挖到地幔,会发现大量贵金属。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
2025-11-20 07:10

是可以人造黄金的。但实际人造黄金需要消耗的才是黄金本身的价值。

小西

小西

3
2025-11-22 19:17

能人工合成黄金的民族,科技实力至少可以遨游银河系。

金角大王

金角大王

3
2025-11-24 23:00

点石成金,点水为油,撒豆成兵,你可以去修仙

用户13xxx03

用户13xxx03

3
2025-11-29 19:57

理论上肯定有可能造出来的,但是代价巨大,造出来的成本高于黄金价值的不知道多少倍,相当于你花了一百万造出一张100元人民币,所以就算有这个能力,科学实验里面造一丢丢也就算了,大规模是不可能的。

一民

一民

3
2025-11-29 10:33

铝是攻克了冶炼的难度,钻石是碳的同位素,需要温度压力就可以。你拿这些跟改变元素做对比?元素的改变需要足够的能量轰击原子核,你知道这样的装置需要多少个千亿吗?造一克黄金需要多少电费吗?我可以告诉你,即便有这种技术,那用来造黄金也是永远赔本的买卖

xerge

xerge

3
2025-12-11 20:06

我觉得也是,这只是人类现在的认知,随着科学技术发展,人类在生物学上也终究会有突破,人体细胞也会像植物光合作用一样吸收天地日月之灵气自行成长,不用吃饭,也不用997做牛马,白天晒一晒,晚上逛一逛,吸收日月精华就可以永葆青春,长生不死

真实世界研究

真实世界研究

3
2025-11-11 01:25

随便网上找一张贴图就当新闻了?人造黄金,开什么玩笑?知道制造成本是黄金的多少倍吗?

老男人 回复 11-13 10:19
他说的是人造黄金类金属,又不是真的黄金,只是导电导热性相同或者类似,估计又是一种合金

九天之上

九天之上

3
2025-11-26 10:20

理论上所有物质都是同源,分子和原子大小不同构造不同,生成万物。只要提供极强度的能量,你可以创造万物。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5-10-27 16:57

原子排列变化和原子本身变化能一样?真的睿智[抠鼻][抠鼻]

严卫 回复 11-12 06:02
电子对撞机的耗能费用就已经很恐怖了,给原子核增加或者减少质子估计会是个天文数字,1克金需要多少原子?你会花几千亿合成一克金子?这是个假新闻。

用户10xxx63 回复 10-28 22:09
你懂就行了,别妄想和文盲讲基础科学。

苍鹰

苍鹰

2
2025-11-08 03:28

我这里有点石成金术,谁愿意学,一个学位一千元。

p122709 回复 11-14 13:15
我。始皇帝。打钱。你。大将军。

用户88xxx25

用户88xxx25

2
2025-11-12 09:31

所有的不可能,只是在当下的科技条件基础上不能实现。未来一切皆有可能。

用户10xxx63 回复 11-14 03:07
能量守恒不会变,九漏鱼

坦然

坦然

2
2025-11-13 12:56

老夫的点石成金术刚刚施展,怎么就被你们这些老六发现了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2
2025-11-15 17:45

点石成金?传说照进现实了?

梵天

梵天

2
2025-11-15 20:59

心动不如行动,赶紧去合成啊

sir

sir

2
2025-11-14 18:33

碳和铝自然界大量存在,金可没那个含量

No Pain No Gain

No Pain No Gain

2
2025-11-14 20:21

以后大家还是佩戴和收藏稀土产品吧

等待的娃娃

等待的娃娃

2
2025-11-14 12:24

黄金一文不值

华山的爸爸

华山的爸爸

2
2025-11-14 10:48

80年代科学画报上就有,人工合成元素缺点是成本太高太高太高,一克成本都是以亿为单位的。

怕河蟹

怕河蟹

2
2025-11-15 00:11

九漏鱼智商测试帖。化学周期表能背前25个的就不会信了。氢氦锂铍硼,碳氮氧氟氖,钠镁铝硅磷,硫氯氩钾钙,钪钛钒铬锰,铁钴镍铜锌,镓锗砷硒溴,氪铷锶钇锆,铌钼锝钌铑,钯银镉铟锡,锑碲碘氙铯,钡镧铈镨钕,钷钐铕钆铽……后边的输入法不自动弹出了。哈哈哈哈

雪月

雪月

2
2025-11-16 21:52

直接造元素?那他娘的成本高的不是一点点!

leozen79

leozen79

2
2025-11-20 16:30

当人类有做黄金的能力,黄金毫无意义

浮生若梦

浮生若梦

2
2025-11-18 17:56

你一搞美食的,发啥金属的东西?还是继续去摊煎饼吧!黄金是惰性金属,也不是合金啊。

杰森

杰森

2
2025-11-19 16:21

黄金可以合成吗?钻石是改变c的结构。黄金能合成吗?扯淡了,

风中的太阳

风中的太阳

2
2025-11-19 22:55

想想原子弹释放的能量,合成黄金的吸收或者释放多少能量?不知道说的对不对

6666

6666

2
2025-11-20 14:33

日它猴的,想想吓人。

夏风

夏风

2
2025-11-20 19:56

有没有合成的人造粮食

gjebr

gjebr

2
2025-11-21 12:08

核爆倭寇,然后遍地黄金

邪恶青蛙

邪恶青蛙

2
2025-11-20 20:16

看这个意思不是真金,只是替代品

xzpwan

xzpwan

2
2025-11-20 19:42

理论上是可以合成黄金的,但是要在特定情况下用光速轰击原子核,实际成本可能无法想象

绝对善良

绝对善良

2
2025-11-21 18:12

人造钻石出来之前,卖钻石和囤钻石的都是跟这些发帖人一样各种嘲讽。[抠鼻][抠鼻][抠鼻]

江一

江一

2
2025-11-20 18:53

恒星才有黄金,地球上是不应该有黄金的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2
2025-11-20 19:15

好多勇士啊,感觉永动机也要不久就能问世了。

浮桴于海

浮桴于海

2
2025-11-21 08:33

人造黄金的前提是可控核聚变能商业应用。人造黄金的概念,中国古时候就有,我只是奇怪的是,古人没有元素周期表,为什么也知道用汞80失去一个质子能变成金79。[得瑟]

用户63xxx73

用户63xxx73

2
2025-11-23 07:54

可以人工轰击合成,但费用远超黄金价格。

上善药水

上善药水

2
2025-11-24 16:42

一个外国人在胡说八道而已,没证据没消息来源

土豆

土豆

2
2025-11-22 09:13

等你修成了点石成金的法术,你将站在黄金地球上,到那时,一根小青菜都能让你两眼放光,口水横流。

金属狂潮

金属狂潮

2
2025-11-25 09:28

人造黄金?以太阳的质量核聚变都只能到铁为止,人工合成金?想屁吃。相对而言,太空采金矿都比人工合成实在。

用户13xxx03

用户13xxx03

2
2025-11-29 19:50

看了一眼,新闻里面所谓的人造黄金只是在几个方面的性质和黄金很相似的物质,并非黄金,而人造钻石是和真钻石一模一样的物质,只有九漏鱼才会看不明白

B_W

B_W

2
2025-11-26 11:33

关键是分子式是一样的吗?

新力强

新力强

2
2025-11-26 03:35

对黄金产生一无所知的文案

顾哥

顾哥

2
2025-11-26 20:59

现在的科技就算是人造出来的黄金有很强的放射性,这玩意半衰期几百上千年估计没人会用。

用户15xxx79

用户15xxx79

2
2025-11-28 17:35

人造黄金?没上过高中?

加钱哥

加钱哥

2
2025-11-26 14:51

有色金属对普通人来说就是装饰品,无非是价格问题,如果黄铜卖一千一克,地位比黄金还高

12345

12345

2
2025-11-26 10:27

又不是佛教,啥都要贴金箔,金边

五杀嗯咯

五杀嗯咯

2
2025-11-28 23:24

黄金年代没留个吨把到现在,可惜了

永远是多远

永远是多远

2
2025-12-01 22:06

电解铝是合成的铝?球都不懂也敢写文章?黄金是你想合成就合成的?知道黄金咋来的吗?

东来东往

东来东往

2
2025-12-07 08:36

搞清楚一点,铝原子和构成钻石的碳原子是天然大量存在的,制造铝和钻石的反应本质上是化学反应,成本不会高到哪里去。而金原子本身就稀少,要大量制造金,就得通过核反应,重原子本身就少,通过裂变制造黄金辐射多还不算,成本高过金本身了。而通过聚变制造黄金,以人类目前的技术,可控氢聚变都做不到,聚变金就是天方夜谭,那是中子星的产物

5plus5

5plus5

2
2025-12-08 19:49

黄金作为一货币稳定器的作用将会消失,急需寻替代物。

北极熊

北极熊

2
2025-12-10 18:35

人造黄金这也信?美国财团把金价炒上天,结果出完货,金价砸不下来,没法低位接回来,才放的这假消息。

布谷休彩虹

布谷休彩虹

2
2025-11-22 05:48

我笑了.拿100造黄金.只出来了1块钱的黄金.吃力不讨好.煞笔行径.还不如直接去投资金矿

建筑牛晓马

建筑牛晓马

2
2025-11-28 16:39

汞减少一个原子就能变黄金,简单吧

长空一号

长空一号

2
2025-12-07 22:31

只是外观重量导电性一样,其他不一样😁

平志雄

平志雄

1
2025-12-09 22:30

科研人员要练到元婴期,实验设备升级到天级上品,就能在CNAS实验室里合成黄金了。这是中国CCC认证过的流程

平志雄 回复 12-09 22:40
反应方程式: Al+Cu =Au+Cl

美食美日记

美食美日记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