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报快报! 中国拒绝捐1250亿后,西方急了,COP30上我们没义务当冤大头!

世界风云 2025-11-14 07:20:25

快报快报! 中国拒绝捐1250亿后,西方急了,COP30上我们没义务当冤大头! 看到COP30峰会的消息,差点被某些国外媒体的“脑回路”气笑——美国一缺席,他们就默认中国得立刻补位当“接盘侠”,连巴西提的1250亿美元热带森林保护资金,都觉得中国没理由拒绝。 说真的,这些人怕是对“中国担当”有什么误解,难道我们发展好了,就得把口袋敞开给全世界买单?这算盘打得,在太平洋对岸都能听见响。 这帮西方媒体的思维定式真叫人无语。他们总把中国当自动取款机,美国一溜号,压力全甩我们头上。热带森林保护是全球大事,可责任不能光靠一个国家硬扛。中国的发展是亿万人民拼出来的,不是天上掉馅饼。 回想过去几十年,发达国家工业化时疯狂排放,现在倒摆出高姿态指手画脚。根据联合国数据,欧美国家历史碳排放占全球过半,中国人均排放还不到美国一半。这种反差赤裸裸暴露了国际话语权的不公。 中国在气候行动上从没含糊过。2022年,中国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超12亿千瓦,占全球三分之一以上。我们提前完成碳强度下降目标,用实际行动证明担当不是空谈。那些指指点点的媒体,怎么不看看自家后院? 巴西的提案本意是好的,亚马逊雨林关乎地球肺腑。但1250亿美元不是小数目,资金该由历史责任方主导分担。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内部还有乡村振兴和环保治理的重任,哪能随便当散财童子。 西方总爱玩道德绑架的游戏。美国退出巴黎协定时,他们哑火;中国拒绝不合理摊派,就跳脚骂街。这种选择性失明,简直荒谬透顶。全球气候治理需要公平机制,不是谁嗓门大谁有理。 中国的南南合作项目已援助百余国,分享绿色技术,培训专业人才。这不是作秀,是实打实的贡献。反观某些国家,光喊口号不掏钱,还妄想中国填坑。天下哪有这等美事? 气候变化是全人类挑战,合作得讲原则。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写进国际协议多年,发达国家不能装失忆。中国愿出力,但绝不当冤大头。我们的担当,建立在互尊互惠基础上。 读者们,想想这背后的逻辑。如果中国盲目接盘,最终伤害的是全球公平和自身发展权益。责任与能力得匹配,别让双标思维毁了合作根基。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3 阅读:126801

评论列表

用户18xxx18

用户18xxx18

604
2025-11-14 16:55

他们拱火乌克兰就有钱,支持世界环保事业就没钱!

实在话 回复 11-30 09:08
拱火老美钱是赚到了,但是西方联盟要崩了,虚假的文明正义被现实的唯物真理击穿![开怀大笑]

用户13xxx17 回复 12-04 20:16
就是,还想骗我们的钱继续去拱火乌克兰!

爽阳

爽阳

223
2025-11-14 16:55

如果巴西能作为中国的飞地,中国可以考虑,这符合谁主管谁负责的选择。

用户10xxx19 回复 SGU 11-30 13:05
有核弹就能守住

SGU 回复 11-30 08:29
作飞地能守得住?

看彼岸乱的妙

看彼岸乱的妙

133
2025-11-14 17:01

巴西毁灭了巴西的大片原始森林,却恬不知耻地让咱买单。

用户72xxx95 回复 11-15 05:14
巴西可没说让中国买单,你仔细看看文章。

PANDA

PANDA

110
2025-11-14 19:12

1250亿可以用来绿化中国沙漠,亚马逊森林是美国的事,找美国要。

坚定不移 回复 11-15 18:36
雨线北移,西北干旱地区变粮仓,北极航道通行时间延长,提高战略保障能力,避免马六甲海峡的卡脖子

用户21xxx70 回复 11-15 12:19
让美国也顺水推一下亚马逊呀[滑稽笑][哈哈笑]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00
2025-11-14 17:04

想要捐1250亿,胃口真大啊,你是谁

____夏末Sounding 回复 11-14 23:42
是美元,不是人民币

用户13xxx17 回复 12-04 20:17
他们是想屁吃了

用户44xxx54

用户44xxx54

90
2025-11-14 17:20

联合国会费也可以拖着,不给爷办事交什会费!!!

万家灯火

万家灯火

70
2025-11-14 18:42

强盗逻辑,自己的国家自己都不爱护,完全可以发动全民义务种树呀,自己不做让谁做呢?

用户98xxx27 回复 12-05 15:10
热带雨林的作用[微笑]影响了整个全世界我们的种树只能影响我们自己

zcw475816

zcw475816

68
2025-11-14 16:02

你们要能把美国的印钞机搬到我们国家来,你想让我给你捐多少我就给你捐多少。

诚信做人永不言败

诚信做人永不言败

48
2025-11-14 19:32

呵呵呵美西方少发动一次侵略,世界气侯就会少一次伤害

就在今天

就在今天

45
2025-11-14 23:30

1250亿美元,我们可以再造一个地球之肺出来,何必去保护别人的国土?

拖肥 回复 11-23 12:52
有这钱,塔克拉玛干都能给你干成绿州

用户13xxx83

用户13xxx83

44
2025-11-14 19:40

钱可以掏,热带雨林归中国[无奈吐舌][无奈吐舌][炸鸡]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44
2025-11-14 17:31

谁的土地谁负责!!若负不把责可把土地转让出去嘛!!

世君

世君

42
2025-11-14 20:53

要不我们也退出巴黎协定,那些于我们何干?

用户88xxx58

用户88xxx58

41
2025-11-14 19:43

土地归中国人民时可以考虑考虑![玫瑰][玫瑰][玫瑰]

勿忘我

勿忘我

37
2025-11-14 21:20

谁的林子谁负责,中国沙漠治理外国有谁出过资金的?

鸿信门一开好事日日来

鸿信门一开好事日日来

32
2025-11-14 18:33

天地银行,千万亿都有

沃力

沃力

29
2025-11-14 18:26

新疆建设需要资金

用户12xxx71

用户12xxx71

27
2025-11-14 18:19

中国买树有钱,什么基金没有,不做冤大头

炊烟随风散

炊烟随风散

25
2025-11-14 19:50

是不是大豆涨价的那个国家,真敢要阿,是不是来许愿的吧。

你睇

你睇

24
2025-11-14 20:27

对等要,他们也应该为我沙漠治理睇数。

你好帅

你好帅

24
2025-11-14 19:51

不就1000多亿嘛,可以给,但是有个前提,我们得驻军保护亚马逊森林!

秦岭峡谷

秦岭峡谷

19
2025-11-15 12:56

警惕西方国家的双标政策,他们的思维逻辑就是利己之上。虽然口号喊的震响,但实际行动却跟不上。所以中国不能当这个冤大头。我们虽然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但别忘了我们有十四亿人口,我们还是发展中国家。该支援的该付出的我们一样不会少。

wohaligong

wohaligong

18
2025-11-14 20:01

升米恩,斗米仇!切记切记!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8
2025-11-16 05:27

亚马逊雨林是印第安人的家园,你们欧洲殖民者滚回欧洲把亚马逊还给印第安人让雨林自然恢复最为妥当!

淼淼森森

淼淼森森

16
2025-11-14 18:54

按份额保护,同时减去中国对绿色发展贡献的补助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16
2025-11-14 19:46

坚决不出钱!

用户15xxx84

用户15xxx84

14
2025-11-14 18:50

管TM的!我们能让雨林变农田!收!

用户12xxx87

用户12xxx87

12
2025-11-16 01:06

西方总想把中国当自动取款机,鸦片战争是这样,八国联军是这样。可是现在他们想错了,中国已不是从前的中国了。

李有林 回复 11-28 07:33
说得好!!![点赞][点赞][点赞]

━═☆烦〈﹤

━═☆烦〈﹤

12
2025-11-18 01:19

西方老大爷的毛病都是惯出来的,他们有事全球都要帮,全球有事和他们无关

Bonne vie

Bonne vie

11
2025-11-15 03:38

这简单啊,我们搞一个需要12500亿美金的环境保护基金,对等邀请这些有意见的国家过来凑钱,不凑钱就把这几天他们说的话都逐个怼回去给他们。

momo

momo

10
2025-11-14 21:29

想钱想疯了

沸点荷尔蒙

沸点荷尔蒙

10
2025-11-14 17:28

脱离不了动物性的乞食思维、反咬行为[抠鼻]

用户30xxx42

用户30xxx42

10
2025-11-18 03:16

实力+话语权(影响力)

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

9
2025-11-15 09:33

欧洲总想复刻冷战时,美苏两个大哥出钱,养着一帮东西欧的小懒汉们

雪儿

雪儿

9
2025-11-14 23:29

中国又没有热带雨林,为什么要出钱给万里外的国家保护热带雨林

東东

東东

9
2025-11-24 20:31

上千个亿,没有回报的钱不能乱化,该省的就要省,省下钱解放台湾比什么都要紧,更值得,

火焰山

火焰山

8
2025-11-15 08:25

美国钱到位再说。中国出口商品征环境恢复税刻不容缓,有利于人类。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8
2025-11-14 18:50

哈哈

永华利得

永华利得

8
2025-11-16 17:39

付钱也可以,但要提要求,权利和义务必须匹配。

点点

点点

8
2025-11-17 01:04

怎么西方说啥就是啥?铮铮铁骨不行就让全世界回到石器时代,让地球花几万年自己恢复

下弦月

下弦月

7
2025-11-14 19:51

咱们国内环保问题还有很多需要解决,巴西的森林自己看着办吧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7
2025-11-15 11:07

美国不管。欧洲叫的欢。那么让人均收入5万欧的人每人拿出来180欧就够了。还有剩余甚至比美国欠的联合国会费多很多。欧洲每个人少吃顿大餐的事。一举三得。巴西有了资金。欧洲有了口碑。联合国解决了会费

用户11xxx93

用户11xxx93

7
2025-11-14 21:55

我们不是冤大头,也不做冤大头

用户72xxx12

用户72xxx12

7
2025-11-14 21:24

说好听的是捐说实在的是想抢!看看啥时候下手!

风无形

风无形

7
2025-11-24 00:18

一群乞丐敲着碗向中国要钱[哭笑不得]

阿威king

阿威king

7
2025-11-27 02:59

你们干脆来抢吧,80国联军都给你们灭喽

不做看客

不做看客

7
2025-11-27 16:40

这些钱在中国能种很多树

深夜豹猫

深夜豹猫

7
2025-12-01 05:16

1250×7=8750将近九千亿人民币,人均六百多人民币[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6
2025-11-15 16:46

美国之所以成为老大,确实是它花钱在先的。我们更不能为美国的盟友花钱,当然,它们如果愿意脱离美国也是可以的。

云语者

云语者

6
2025-11-14 23:58

我们技术支持美国花钱改造国内内华达沙漠吧?咋样,我们掏技术。。。给点股份呗

卢沟

卢沟

6
2025-11-15 03:59

欧美一贯的强盗逻辑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6
2025-11-18 19:08

所以需要学习一下美国的覇权主义用武力说话

余烬 回复 11-18 19:17
不是很好用,美国这么多年的霸权主义肥了资本但政府的窟窿越来越大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6
2025-11-26 08:41

巴西砍树,还要让别人给它掏钱,不觉得自己无耻吗

李有林 回复 11-28 07:38
巴西太无耻了!!!!!!!

用户12xxx74

用户12xxx74

5
2025-11-15 05:42

那些钱我们得用来只塔克拉玛干

老丁

老丁

5
2025-11-15 01:30

中国有这钱,自己拿到长江黄河建设自己的雨林不香吗?傻子才管那么远的闲事!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5
2025-11-15 12:49

DF51,打击范围,覆盖全球。

東东

東东

5
2025-11-15 10:12

中国沙漠造林它们捐了什么,

用户12xxx95

用户12xxx95

5
2025-11-15 07:45

1200亿,巴西是准备把雨林卖给中国吗?如果不是,你当中国傻啊,来来来,我们的塔里木沙漠需要治理,需要1200亿,你巴西给我打钱,

用户14xxx09

用户14xxx09

5
2025-11-21 09:11

中国需要一场战争,有正当名义且摧枯拉朽干净利落的战争

yemen

yemen

5
2025-11-23 12:11

搞好自己植树造林,建设新疆东北

晋南村夫

晋南村夫

5
2025-11-22 00:05

强盗

勇猛直前

勇猛直前

5
2025-11-29 08:28

欧洲乱个100年估计都老实了

中新钻石

中新钻石

4
2025-11-15 02:15

我们应该把国内的项目提给联合国

用户95xxx64

用户95xxx64

4
2025-11-15 21:05

西方国家发达[点赞]应该他们出[点赞]

左罗Z

左罗Z

4
2025-11-15 21:35

用国家土地来换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4
2025-11-15 18:55

热带雨林是哪个国家的!让他们全都离开那里中国全接管!不许它们在进入!!!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4
2025-11-16 17:31

谁掏钱谁主导,这才是合理的

老陈醋

老陈醋

4
2025-11-16 12:12

中国需要治理沙漠,要求国际援助。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4
2025-11-15 21:44

我们的钱又不是大风刮来的,凭啥要捐出去

用户17xxx56

用户17xxx56

4
2025-11-16 20:24

1250亿用来绿化自家沙漠不香吗

TS001

TS001

4
2025-11-19 23:48

鸟都不鸟霉西方国家

TS001

TS001

4
2025-11-19 23:47

霉西方国家就是一群泼皮无赖

TS001

TS001

4
2025-11-19 23:47

鸟不不鸟霉西方国家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4
2025-11-29 11:58

一分也不给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4
2025-12-01 14:49

1250亿支援新墙内蒙甘肃宁夏绿化

深夜豹猫

深夜豹猫

4
2025-12-01 05:16

1250×7=8750将近九千亿人民币,人均六百人民币[点赞][点赞][点赞]

j1313522

j1313522

4
2025-11-30 18:27

中国还是很多沙漠,何止需要一个1350亿,等把沙漠治好也是增加地球植被的!!!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4
2025-11-30 10:10

把热带森林的产权转让给中国,中国可以做到保护性开发[赞]

三两草指挥官

三两草指挥官

4
2025-12-01 20:49

我们可以帮他们建绿色能源基地,比如风电站,光伏电站,水电站等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4
2025-12-08 15:15

不是不可以,我们的沙漠治理每年需要5000亿美金,需要他们共同出资承担,我们也要时不时的提无理要求,不是会认为你理所应当。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4
2025-12-07 10:39

中国人要勇于说不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4
2025-12-08 15:17

给他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我们的沙漠治理每年需要5000亿美金,也需要他们共同出资承担,互帮互助,我们也要时不时的多提无理要求,让他们出资承担,只要我们也表现的无赖,比他们更无赖,他们才懂得不能给我们提要求。

如影随形

如影随形

4
2025-11-14 20:19

可以,但DF-61不同意!

俊哥

俊哥

4
2025-11-15 20:57

拿这钱造十个航母编队放他家门口

天地悠悠

天地悠悠

4
2025-11-20 13:03

冥币1250亿美金,明天就从义乌发货

今夜无人打牌

今夜无人打牌

4
2025-11-15 08:07

管我们卵事,你管不了,你就把这个地盘划给我们,我们来管!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3
2025-11-15 13:16

自己管不好,你就将亚马逊雨林卖给兔子,我们有能力管理。

青雨

青雨

3
2025-11-18 11:25

要想不被强盗抢,就要打断强盗的手和腿

春夏

春夏

3
2025-11-17 01:47

我们将这1250亿美元投资去绿化我们的沙漠,在自家再造一个地球肺腑不香吗?

用户15xxx21

用户15xxx21

3
2025-11-17 10:09

他们的森林也要我们花钱去保护吗!

光中晨琴

光中晨琴

3
2025-11-24 22:36

日本拱火准备大造武器来影响环境怎不见你们出来说话???

谢某之

谢某之

3
2025-11-29 10:58

我也在想,当年美国是怎么出这笔钱的,不过以前的美国政府确实都是一批批的精英,关乎人类未来命运问题都是客观主导维护的,近二十年越来越自我主观,民族主义很强了,以前当然他们条件是很有钱再加上精英班级,才能主导这种客观命题,

永不言弃

永不言弃

3
2025-11-30 21:42

巴西砍树多,加拿大美国烧树多,就他们负责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5-12-01 14:51

1250亿美元支援中国北方沙漠改造,造福全人类!

云侠

云侠

3
2025-11-30 18:44

捂好自己的钱包,不要理他们。

用户75xxx80

用户75xxx80

3
2025-11-30 12:50

咱们绝不当冤种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3
2025-12-03 08:16

美国能退出,中国为啥不能退出!

韭菜炒大葱

韭菜炒大葱

3
2025-12-07 15:25

可以俄罗斯提供,用存在比利时银行的存款做抵押。

用户14xxx59

用户14xxx59

3
2025-12-06 21:07

不当冤大头,不接受道德绑架。

Jie

Jie

3
2025-11-17 02:14

我捐50000亿冥币,只要承认亚马逊是中国的

世界风云

世界风云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