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发生核战,中国面对美国坚持不了1小时!”这是俄罗斯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十年

芸霄记史 2025-11-29 10:46:03

“一旦发生核战,中国面对美国坚持不了1小时!”这是俄罗斯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十年前的警告。   那时,他直言中国能在美国首次核打击中幸存的洲际导弹,只有东风-31A这一型,数量却少得可怜。反观美国,类似的导弹部署接近2000枚,实力差距摆在面前,结局似乎一眼就能看穿。问题是,如今情况还是这样吗?     现在的中国,已不是那个核力量单薄的模样,十多年来,中国的战略核武仓库不断扩容,最新数据显示弹头数量已突破600枚,并在持续增加。   东风-41洲际导弹批量服役,具备全地形机动和多弹头分导能力,可同时攻击多个目标,大幅增加突防概率,东风-31AG改进型也列装部队,射程更远、技术更先进,生存能力明显提升。   海基力量方面,094型战略核潜艇舰队规模扩展,其搭载的巨浪-3潜射导弹可覆盖美国本土,不必前出大洋深处就能形成威慑,而且隐蔽性极高。     与此同时,中国西北戈壁地区出现了数百个新建发射井,“壳游戏”让对手无法准确判断哪一口井里是真导弹,为摧毁这些可能的目标,必须投入成倍甚至十几倍的核弹头,这样的布局,直接提高了对方的打击成本,也让任何先发制人的企图变得更难实现。     那为何卡申会说出“一小时”这样的结论?因为十年前,当时中国核弹头总量可能只有两三百枚,可打到美国本土的洲际导弹更是稀少;东风-31A刚刚开始少量列装,机动能力虽是亮点,但数量不足是硬伤。   而那时的美国,民兵III与三叉戟D5构成战略核三角,全部署弹头超过1500枚,优势极为明显,中国的反击窗口短得让人不安。     不过,中国核战略从始至终都不是要与美俄在弹头总数上对等较量,而是“最低限度威慑”。逻辑很清晰——只要能保证在承受首次核打击后还有足够力量反击,就能让对手在动手前衡量代价,这种战略不追求摧毁对方多少次,而是注重让威慑能力真实存在、可靠发挥作用。     卡申的看法也随着现实变化而调整。如今,他承认中国核力量现代化的速度令人吃惊,并已稳步迈向世界第三大核国家,他依旧认为中国不会去追赶美俄的超级规模,但无论在数量还是质量上,都足够让任何潜在的对手清楚,动手的代价是无法承受的。     核武器的存在,更多的是让战争保持在未触发的状态。当中国的东风-41、巨浪-3、高超音速武器等形成稳定的反击体系时,美国即便升级导弹防御系统,也很难确保拦截所有分导弹头和突防手段。   在这种力量对比之下,十年前的警钟促使中国补齐了短板,如今二次打击能力已稳固成熟,真正的核威慑,不在于喊得有多响,而在于当战争危险逼近时,谁能让对手冷静下来。     十年变局,实力翻盘,面对核战威胁,今天的中国远不是十年前的中国。   您认为,在核威慑的博弈里,是弹头数量更重要,还是可靠反击的能力最关键?欢迎留下您的看法。    

0 阅读:131917

评论列表

noh ss!w !

noh ss!w !

186
2025-11-29 11:07

为什么要打美国,美国的核弹过来,那必须是打俄罗斯,让俄罗斯去打美国吧,你俩的核弹多

用户10xxx54 回复 12-06 13:52
对!对美国作战先打它核武器库,让他们自毁家园,夷为平地!

欢颂 回复 12-08 02:21
人家是故意带节奏的 看不出来啊 现在网上这种人很多(外国人肯定是想首先从内部瓦解我们很正常)

心中有佛  手里有刀

心中有佛 手里有刀

102
2025-11-29 16:15

别傻了,10分钟就够中国逆转战局。关岛、夏威夷,甚至美国本土,都在东风快递签收范围之内。十分钟,是从我们确认遭遇核打击,到我们的洲际导弹飞抵对方上空的大致时间。这十分钟,就是逆转美国“稳赢”心态的十分钟。这十分钟,就是把“单方面殴打”变成“同归于尽”的十分钟。这十分钟,就是让白宫里所有人的咖啡都凉透了的十分钟。

用户10xxx71 回复 12-04 20:08
不信!

拽。 回复 12-03 16:28
那时候没有超级计算机,现在有超级计算机,别说常规战争,连核武器爆炸都可以通过超级计算机模拟爆炸结果

用户69xxx84

用户69xxx84

58
2025-11-29 14:47

真正具备二次核打击的是藏在深海的战略核潜艇,唯有多建造几艘这样的核潜艇,国家方才具备真实力。欧洲美欧为什么不愿与俄罗斯开战呢?正是因为俄罗斯战略核潜艇厉害,那真是灭国的武器!

用户60xxx02 回复 12-04 08:26
你以为是过家家呢?远程预警雷达干嘛的,卫星干嘛的,洲际导弹试射前为什么要通知主要国家,就是怕误判,哪有国家会等落地。不打第一枪意思也不是说被炸才反击啊

开心 回复 12-03 21:53
你知道落哪里了,你怎么知道离开发射架就会落在你家?

完颜阿骨打

完颜阿骨打

55
2025-11-29 18:54

第一波核打击,等你的核武落到地上,才开始核反击,你是认真的吗?中俄美三国都确保着摧毁世界的实力,当美国的核武刚离开发射平台,中俄两国不会计算你的落点,也不会判断是否是核武,只要美国发射的导弹数量异常,中俄会立即发射10倍于美国数量的核武直奔美国本土。这就是中俄美三国不可能开战的原因,因为中俄美三国开战即终战,让大国之间不敢开战,这就是核武威慑最真正的意义所在。

全自动裁剪机 回复 12-03 14:21
好像发射试验都要事先通报,以免误判,其实卫星都实时监测的,一升空不管目标打哪本过导弹肯定也启动了

也无风雨也无晴 CH

也无风雨也无晴 CH

42
2025-11-29 23:12

战略误判这东西很严重的,不管是俄罗斯还是美龟,都跟傻子一样!没有俄乌战争,老毛子还觉得自己强的可怕!现在都清醒的很!

脑细胞

脑细胞

41
2025-11-29 15:10

核战略?为什么要最低?强大的不好吗?

用手抓住光 回复 释怀 11-30 23:35
如果没有了中国,那还要世界干什么

释怀 回复 11-30 22:46
地球没事,人类玩完,重回原始。

用户61xxx60

用户61xxx60

39
2025-11-29 22:50

最低核威胁是没有用的,必须要有足够多的核武器数量最为后盾,希望中国政府继续增加核武器数量,数量太少根本不敢用,没有足够多的核武器反击敌人,而且真正能打到美国本土的核武器数量太少

用户18xxx52 回复 12-01 04:02
核弹→保养是耗钱的!越多国家消耗越大!够用就好!大国核战不会爆发!必定谁也不愿当人类灭亡的终极杀手

用户48xxx07

用户48xxx07

37
2025-11-29 15:42

说句实话,1500枚差不多刚刚好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36
2025-11-29 18:36

数量和质量都是必须的。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30
2025-11-29 15:52

美俄五千枚核弹头,中国也必须有二~三千枚现代化的核弹头,因为,别人不会是傻子!

小贺

小贺

30
2025-11-30 15:13

美国的洲际导弹发射时,中国的雷达不可能不知道,如果有几百颗导弹向中国飞来,在他们还没到达中国上空时,中国的核导弹也已经起飞目标美国,我们的洲际导弹速度比美国的还快,而且无法拦截,同时我们还会像日本发射核导弹,要玩大家一起玩。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27
2025-11-29 18:44

俄罗斯专家就算了吧!一是自己几斤几两都没搞清楚,二是大部份俄罗斯人都是美粉,想舔都没人理那种。中国能成为世界第一工业大国不是徒有虚名的,就算没有美国的核武库多,也是有让美国物理消失的能力

用户17xxx66 回复 揭露真相 12-02 11:05
这话很中肯

揭露真相 回复 11-30 19:07
明白人!👍🏻

紫絃締

紫絃締

26
2025-11-29 13:59

一枚核弹几个城市摧毁了!还要多少

后会有期 回复 12-02 06:46
100万tnt当量只能摧毁市区

影随心动陈曦

影随心动陈曦

26
2025-11-29 18:10

中国的氢弹管够。

轩辕帝豪 回复 12-06 19:53
你懂啥 美国没有氢弹

用户12xxx82 回复 12-05 16:24
兄弟你是不是没搞明白氢弹是什么?全世界就中国有那玩意好吧

光中晨琴

光中晨琴

25
2025-11-29 18:06

所以为维护与美国的核武平衡中国要增加核武至少2000枚才可以

哈佛才子 回复 12-02 22:20
现在肯定不只这个数啦[100][100][赞][赞]

永湿我爱

永湿我爱

22
2025-11-29 18:43

十年前的底牌你也不知道啊 有些所谓专家也是胡说八道

光阴似箭

光阴似箭

19
2025-11-29 16:03

别瞎猜了!说不定中国的核武器比美俄都多!只是低调!怕引起邻国恐慌!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7
2025-11-29 23:26

俄专家的说法是错误的。十年前中国的核弹有多少枚?他不知道,中国的几千公里地下核长城,他又知道多少?要是美国能一小时摧毁中国,它早就动手了,还等到现在?

Achilles

Achilles

16
2025-11-30 15:08

中国准备一万枚核弹,世界就和平了!

f1008089

f1008089

14
2025-11-29 15:32

这个舔美偏低中国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4
2025-11-29 16:20

以后中国应该放弃原子弹的制造,全部制成氢弹。

刺痛你的心 回复 11-29 18:53
首先要重点发展防导系统,确保100%拦截,这样,即使只有一枚氢弹打中黄石公园,也够了

林炳

林炳

13
2025-11-30 12:42

能有效第二次核打击足够,多既是好事也是坏事,要大量投入。

当歌

当歌

12
2025-11-30 12:55

俄罗斯能坚持几个小时?

专业底板板材加工周生

专业底板板材加工周生

12
2025-11-29 23:12

地球总有一天回归到石器时代!那一天就不知道了,核弹发射是受人操控!那天有人想不开,或250,或酒醉,或误操作!

喜欢装点糊涂

喜欢装点糊涂

11
2025-11-30 15:38

我们是核武器发展合法的国家,那些不合法的国家也在偷偷制造核武器,有什么国际法?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11
2025-11-30 15:48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美国、欧洲、日本你们试试看你们是怎样从地球上没有的!

金平

金平

11
2025-11-29 19:31

民兵3都炸井了,还吹,几十年前华裔科学家的技术!

单衣试酒

单衣试酒

10
2025-11-29 18:55

当时他们想拉中国和俄罗斯结盟。实际上我们核反击的力量没有那么弱,别忘了以前我们的口号是什么,是早打大打!一定的反击能力还是有的。

ZHANG

ZHANG

10
2025-11-29 17:15

还远不够。实陈投掷弹头应不少于2000个

一样的月光

一样的月光

10
2025-11-29 23:34

我发现一个现象,俄罗斯🇷🇺特别爱挑事,特别爱挑中国🇨🇳和美国🇺🇸之间的事,貌似对中国🇨🇳🇺🇸美国特别关心,实则没安好心,我想对俄罗斯🇷🇺说你费心了,中国🇨🇳和美国🇺🇸永远打不起来,否则世界就毁灭了,他们这点责任心还是有的

我在人间凑数的日子 回复 11-30 02:06
当然了。谁不希望一家独大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9
2025-11-29 20:40

打起来五线城市最安全

霸道

霸道

9
2025-11-30 16:06

我们中国算不上强,但不弱了吧

用户12xxx79

用户12xxx79

8
2025-11-29 22:55

当年周总理说过的:“中国的核武器只能毁灭地球一次”

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8
2025-11-29 21:20

核三角关系无法破解,美打中俄杀美@俄独霸全球,俄打中美杀俄@美独霸全球,俄打美中杀俄@中独霸全球。

老杜

老杜

8
2025-12-01 20:06

我们中国必须时时刻刻准备好战争的准备,并且要准备世界大战的准备,要有抗美援朝的敢于挑战美国帝国主义的勇气,敢于牺牲的精神,将胆敢于挑战的一切敌人歼灭干净!

99xxx999

99xxx999

8
2025-11-30 00:45

这货还活在旧石器时代吗?电影都能描述只要一国核武器升空,其他拥核国家第一时间就立马下达核反击指令!只要进入红线就立马回击,全世界都不可能有净土……

老ks

老ks

8
2025-11-30 16:25

看看现在的国际形势,我国核武器必须发展到4到5千棵氢弹

HL

HL

7
2025-11-29 19:31

反正我相信中国自身的防反能力。只有打了才知道。专业人士内心都清楚咋回事。

PrettyMercy

PrettyMercy

7
2025-12-02 05:50

天宫带两颗战斗部不好么,带了他们也不知道

红帽熊

红帽熊

7
2025-11-30 09:59

中国如果坚持不了一个小时,那全球坚持不了一个半小时

汉唐盛世

汉唐盛世

7
2025-12-01 12:24

现在是提高核武库库存的最佳时间。

那个

那个

6
2025-11-29 19:37

现在全世界没哪个国家傻得去攻击美国本土的,美国冒着一起死的危险核攻击中国?

用户16xxx15

用户16xxx15

6
2025-11-30 02:09

是5常抢地盘了看谁抢的多最后打核战

睡不够

睡不够

6
2025-11-30 08:30

那就要看黄石巨型火山喷发模型有效不有效了,有效的话几发核弹就让阿丑寸草不生,末日地下工事都没用那种,还顺带带走加拿大墨西哥[抠鼻]

喜欢装点糊涂

喜欢装点糊涂

6
2025-11-30 15:37

从发展核武器那天起,天天要做核武器

外公

外公

6
2025-11-30 20:53

我们不是与美国比核弹谁多,而是比谁先受不了。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6
2025-11-30 08:28

我觉得,中国的600枚不比美国的2000枚弱,如果能百分百命中或者威力一枚顶十枚那少点也无所谓,兵不在多,而在精

平静的步调

平静的步调

6
2025-11-30 01:50

一个小时?你能把我陆地 深海的核威慑给灭了?你同时发射那么多洲际导弹过来起码也得半小时吧?半小时不够我们下决心同归于尽?真是搞笑!现在的洲际导弹基本可以算出攻击地点难道我们就眼睁睁的接受打击?

Man

Man

6
2025-11-30 08:28

质量远胜于数量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6
2025-12-03 08:53

东风吹白杨,民兵泪两行?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6
2025-12-03 23:29

.1.

小楼听雨

小楼听雨

6
2025-12-04 20:16

基本上一个有核国家是不会对另一个有核国家发起核战争的,尤其是在没有把握一轮将对方团灭的情况下。除非是他自己已经不想活了。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5
2025-11-30 06:23

核武器更多的是威慑,实际效果没那么夸张,特别是对于多山的地区。长崎因为地势崎岖,所以尽管胖子比小男孩威力大的多但毁伤效果却远不及后者

光年

光年

5
2025-12-01 11:55

美帝的核弹还没到 我们的高超音速核弹就在美帝开花了 。核弹是一起核大国毁灭的 所以都不会发射 只会威慑

用户51xxx66

用户51xxx66

5
2025-11-29 23:33

先把乌克兰打败再吹牛逼吧

用户44xxx35

用户44xxx35

5
2025-11-30 06:38

核弹太少,这是大忌。美俄上世纪60年代就有数千枚核弹,我们整千枚核弹就那么难吗?能战方能止战

水风山月 回复 12-02 10:02
只要威力足够,一颗也能炸穿地球

钓不到鱼的渔翁

钓不到鱼的渔翁

5
2025-12-01 11:14

核恐怖平衡不是说着玩的,美国佬也不蠢,他们有人狂可以,都狂的要来真的,除非是大家一起磕药磕多了。

庭外雨竹

庭外雨竹

5
2025-12-02 10:17

都很重要,因为撕破脸后,打击的不仅仅是一个国家

游客

游客

5
2025-12-02 09:02

我还以为是十天前说的呢,十年能改变多少你可知道?

天空

天空

5
2025-12-04 08:57

核战爆发时就是人类灭亡日。都不傻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5
2025-12-03 22:54

一辈子挨打的命哟。

荣亚松

荣亚松

5
2025-11-30 08:45

弹头数量不如核弹当量,如果真到了梭哈的时候,氢弹是好东西

梅歌

梅歌

5
2025-12-04 20:53

我只知道东风5C覆盖全球

一样的月光

一样的月光

5
2025-11-30 12:02

我可以负责任的说美国🇺🇸宁愿对俄罗斯🇷🇺投核弹也不会对中国🇨🇳投核弹,理由很简单,美国🇺🇸离不开中国🇨🇳,需要中国🇨🇳,需要中国提供各种资源,各种廉价商品,各种精密仪器,才能维持美国🇺🇸的正常运转,中国🇨🇳对美国🇺🇸来说是无可替代的,而俄罗斯🇷🇺能为美国🇺🇸提供什么?

一样的月光 回复 11-30 20:44
俄罗斯🇷🇺只会提供战争[不开心]

晨钟暮鼓

晨钟暮鼓

4
2025-11-30 17:54

500枚是不是就够地球🌏用了?!可怜的星球

用户13xxx92

用户13xxx92

4
2025-11-30 08:43

核威慑不是在比谁的多,外国人的的战略思维怎么能和中国人比?看看乌克兰战争就知道了

兔皇

兔皇

4
2025-12-02 14:35

那时候我们还在沉浸在朝鲜战中呢

娶猫的老鼠

娶猫的老鼠

4
2025-11-30 19:35

没有一个国家能坚持一小时

风淡云凊

风淡云凊

4
2025-11-30 15:24

最好是把台湾统一了,才是最重要的。

揭露真相 回复 11-30 19:09
湾湾不急,那是诱饵。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4
2025-11-30 21:31

外国的专家都是无知者!!根本就不知道咱们中国的中段导弹挂截成功率100%,全世界没有一个回国家能做到的!!!就中国能做到!!

2020

2020

4
2025-12-01 00:00

一次跟N次有区别吗

用户12xxx32

用户12xxx32

4
2025-12-02 10:34

老美的核弹打过来,全被小日子拦截了,他不拦不行呀,万一掉下去接不住咋办[捂脸哭]

乱空飞雨

乱空飞雨

4
2025-11-30 12:36

没干过,谁知道呢!干了,或许结局不一样呢…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4
2025-12-03 04:38

中国西北戈壁地区几百个导弹井是连接几千公里地下长城的,等完全建好可以容纳1000万人避难及生活。

用户18xxx68

用户18xxx68

4
2025-12-02 06:28

最少坚两个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4
2025-12-01 19:08

说的是核攻击后能幸存的自卫和攻击手段…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4
2025-12-03 06:48

你没有权利评价中国,还是想想自己吧,俄乌战争打了三年,你们也没有多强!😡

断线筝

断线筝

4
2025-12-03 12:19

大规模核战争的开始,就是地球重置的时刻。美国敢对中国首先使用核武器,地球现在的一切,将成为史前文明。

人世浮沉繁华落幕

人世浮沉繁华落幕

4
2025-12-02 19:07

至少要保持和美国俄罗斯同样数量级的核武器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4
2025-12-02 20:42

这家伙不像好人

夏风

夏风

4
2025-12-03 21:09

说的好像有谁可以坚持一小时,十几分钟,大家一起玩完,地球重开进化史

观星者

观星者

4
2025-12-05 17:48

在俄罗斯匀点,中国有核弹维护能力,哈哈哈哈。

三阳开泰

三阳开泰

4
2025-12-05 16:58

事实证明我们同美国,盟国,日本交过手,打过仗!美国,盟国打败了!苏联打过日本赢了,俄罗斯打过几百万的格鲁吉亚也赢了,但打乌克兰5千万的人口小国打了4年了还是不赢!!!俄罗斯的砖家叫兽可能又喝醉了

十八子

十八子

4
2025-12-05 12:45

中俄美三国的核战,地球还有人吗

幸諨奮鬦

幸諨奮鬦

4
2025-12-05 09:46

开玩笑到时候全世界都别看着,所有大国以及有核国家都得跑不了

至尊宝

至尊宝

4
2025-12-03 19:25

航母和 055 可以发射核导弹吗?

马耀华

马耀华

4
2025-12-05 12:04

只要打核战,没必要靠远程导弹。将足够的核潜艇开到目标周边,近距离攻击,基本没有反应时间。美国打中国需要一小时,中国这样打只需要十分钟就能毁掉美国。

清晨微风

清晨微风

3
2025-12-01 11:17

俄罗斯人在挑拨离间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
2025-12-01 08:27

你可能打了第一枪,我却不会给你有来第二枪的机会!华语

经济适用男

经济适用男

3
2025-12-01 19:12

老毛子的意思是说我们的核武器太少了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3
2025-12-03 17:14

同时应对美国+日本、韩国、菲律滨

夜雨微凉

夜雨微凉

3
2025-12-05 15:25

中国现在至少有 5000 枚

心智

心智

3
2025-12-06 22:46

假如都中国抗不住 俄罗斯只能灭国啦

用户18xxx18

用户18xxx18

3
2025-12-05 21:04

量子介算机一出世!还没打老美以经灭了信我不?!

用户52xxx08

用户52xxx08

3
2025-12-05 09:15

核弹飞过来多长时间,多长时间发射,多长时间反击,这些都能不明白还专家。还是看看你们大鹅吧,试射都失败了还叫嚣

一挥沧浪

一挥沧浪

3
2025-12-05 08:58

加强核导弹的建设,将洲际潜谢导弹发展到极致,大家都不想要地球了,就尽管来!

打劫脚底板的强盗

打劫脚底板的强盗

3
2025-12-02 18:08

中国一直有氢弹而且全球最多

人世浮沉繁华落幕

人世浮沉繁华落幕

3
2025-12-02 19:11

现阶段发射洲际导弹都要提前通报,包括试验都要通报,就是怕引起误会。只要没有通报,过防空识别区必被拦截

众生颠倒

众生颠倒

3
2025-12-03 20:26

美国库存核弹数量确实多,但正常维护的能使用的顶多三分之一,能同时发射的可能没有上百枚。

一点山间火

一点山间火

3
2025-12-06 05:01

嗨,中国到底有多少核弹,我们自己国民都不清楚,外国人知道个啥,

猜你喜欢

芸霄记史

芸霄记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