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潜艇技术让人吃惊。空天和海上被中美俄盯得很紧,水下却是个“盲区”。日本潜艇数

文史啊旺 2025-12-01 13:26:29

日本潜艇技术让人吃惊。空天和海上被中美俄盯得很紧,水下却是个“盲区”。日本潜艇数量不多,质量却非常高。苍龙级静音性能一流,被称为“海洋黑洞”。大鲸级全球第一个用锂离子电池,水下潜航能到三周,续航能力非常强。日本潜艇装备了先进鱼雷和反舰导弹,攻击能力很强。技术积累深厚,随时能转向进攻性武器,甚至为核潜艇铺路 说起日本的潜艇,你得承认这家伙在水下玩得挺溜的。空天领域,中美俄的卫星、雷达盯着不放,海面上的航母、驱逐舰也互相瞄得死死的,可水下这块儿,总有点像黑灯瞎火的角落,探测起来费劲。日本海上自卫队没那么多船,潜艇部队就22艘左右,搁全球算中游水平,但每艘都像精雕细琢的工艺品,质量高到让人挑不出大毛病。比方说,他们的苍龙级,排水量3000吨出头,全长84米,艇员65人,装备斯特林AIP系统,能在水下闷头航行两周,速度6节左右,噪音低得像鬼魅,业内直呼“海洋黑洞”。这不是吹牛,实际测试显示,它的声音信号比海洋背景噪音还小,躲在热层下面,敌方声呐扫半天也抓不着尾巴。全球常规潜艇里,这玩意儿隐身指数能排前三,德国214型得115分贝噪音,日本这货才100分贝以下,俄罗斯基洛级也才118分贝,苍龙级直接碾压。 再看大鲸级,这才是日本的杀手锏,2022年首艇大鲸号服役,现在已经下水六艘,计划搞八艘,年产一艘的速度稳得一批。排水量比苍龙级大点,3000吨标准,4200吨水下,吃水10.4米,艇员70人。关键是动力,全球头一遭全用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是老铅酸电池的五倍,充电快,体积小,噪音更低。没了斯特林发动机的机械嗡嗡声,换成泵喷推进,螺旋桨的振动也没了,水下续航直奔三周,3节速度能跑1200海里,远超苍龙级的两周极限。比起核潜艇的几个月,它还差口气,但常规艇里绝对是扛把子。美国海狼级核艇噪音95分贝,大鲸级也差不多,极限下潜650米,躲鱼雷绰绰有余。韩国想跟风用锂电池,还在纸上谈兵,日本已经批量上阵,续航强到能从东海溜到南海,监视航道不费劲。 武器上,日本潜艇不含糊,攻击力够狠。六具533毫米鱼雷管,标准配置30枚弹药,89式重型鱼雷射程50公里,升级的18式更远,超60公里,尾流小,诱饵难骗。反舰导弹是潜射鱼叉,射程130公里,Block II版能低空掠海,锁舰队用。未来12式导弹潜射版射程1000公里,战斧级巡航弹也可能上,垂直发射管一装,远程打击就解锁了。苍龙和大鲸级声纳ZQQ-7和ZQQ-8,光纤阵列加拖曳线列,探测50公里,艇侧被动传感器抓磁场变化,指挥室多屏显示,目标一标一个准。自动化高,艇员少,维护省事儿,实战里一打六目标不成问题。 技术底子厚,日本二战造190艘潜艇,战后美国帮忙,船厂如三菱、川崎重工年年迭代。钢材耐压700米,消声瓦贴满艇身,浮筏减振垫噪音砍20分贝,呼吸管发电效率高25%。这积累不是白来的,随时能转进攻路子,加VLS系统,导弹一塞,封锁海峡轻轻松松。更别提核潜艇的苗头,2025年防卫省报告直指“新一代能源”,钚储备47吨,反应堆底子有,专家小组推小型核堆,配远程导弹,作战范围直戳中国海军腹地。搁和平宪法下,这算专守防卫?明显越线了,地区平衡一搅和,航道安全就悬。 日本这闷头憋大招的路子,得警惕。水下力量一放飞,岛链封堵、情报偷窥全来,影响不小。美澳日共享数据,第一岛链水下网织紧,中国海军反潜虽立体,卫星、海翼无人艇、岸基阵列全覆盖,但日本单艇突防还是棘手。数量不多,质量拉满,技术储备随时爆,核门槛一跨,东亚水下棋局就变味了。总之,这事儿不能掉以轻心,多盯着点,总没错。

1 阅读:25988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86

用户15xxx86

137
2025-12-01 15:46

日本研究装备进攻性武器,违反联合国宪章,必须解除武装去军事化

用户14xxx13 回复 12-06 12:43
你去解除好吗?

肖尔布拉克 回复 12-06 21:07
能解除还用得着你说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88
2025-12-02 09:37

把潜艇老巢端了,成无头苍蝇,饿死潜艇,让潜艇成为日本船员的海上棺材一起沉入海底,几百年后又了一个木乃伊。

快乐人生

快乐人生

54
2025-12-02 13:16

日本的潜艇看似不多,其实都没服役几年就封存了,这是可以开出来直接用的。所以得防。

肖申克的舅叔 回复 12-07 15:52
开杠之前你不会上网搜一下

叶落秋塘 回复 肖申克的舅叔 12-07 16:19
你自己去搜吧,连点常识都没有,别说高科技武器了,把你手机封存十年,你看看还能用不?

梦回唐朝

梦回唐朝

54
2025-12-02 12:20

日本就爱搞这些偏激另类的东西,氧气鱼雷,零式战机,都是打的远,速度快,忽视了另几个方面

用户77xxx62

用户77xxx62

35
2025-12-02 15:18

必须下功夫盯紧它们,另外彻底永久性摧毁潜艇基地断掉后勤补给和维修保养,不间断打击工业输送链和技术人员

游龙戏貂蝉

游龙戏貂蝉

32
2025-12-02 08:44

有人潜艇在没有战略级核武器时就已经淘汰,在深海无人潜航器面前他就是活靶子,况且我们的有人潜艇技术现在已经领先他一代,更不要说通过高能激光爆轰光纤磁流体推进的潜艇了

用户15xxx67 回复 12-02 10:32
看不起敌人就是给自己挖坑,这不是yy小说,深海无人艇要在水下碰到日本潜艇还能发现对方?

书生 回复 用户15xxx67 12-03 15:24
无人潜航器在水下就跟游动的探测器一样,发现还是被发现,对于无人潜航器来说都无所谓,脚盆鸡的潜艇先手还是后手被发现就是被围殴一个死

牛哥

牛哥

30
2025-12-02 19:03

日本对中国威胁最大的就是他的反潜机和他的潜艇,其他的军事装备对中国构不成威胁

百思不得骑姐 回复 12-04 01:24
你以为我们的潜艇很弱?小鬼子在潜艇上用的降噪技术,我们都已经用在汽车上了,你认为我们的潜艇还差吗?

Loki

Loki

27
2025-12-02 12:36

不要轻敌就行。

国国

国国

27
2025-12-02 12:25

发现一条炸一条,反正在水下没人知道

肖尔布拉克 回复 12-06 21:09
行,批准了

YAJL

YAJL

24
2025-12-02 13:14

军盲钓鱼贴,还以为20年前呢,懒得搭理,你自娱自乐去吧。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1
2025-12-02 11:45

如果日本本土都被毁灭了,港口都没了,这些潜艇再牛逼能有多大用

用户75xxx73 回复 12-03 07:54
醒醒吧你,今年是2025年

喽布悠抖 回复 12-03 14:35
潜艇就像刺客一样,出其不意攻击高价值目标,单位载弹量和火力都很有限

方远

方远

19
2025-12-02 17:41

鉴于日本重走军国主义道路,中国应该向联合国提出收缴日本攻击性武器,核武器材料,和庞大的军费!

海风

海风

19
2025-12-02 12:26

小日本那潜艇再先进,对战争也起不了决定性作用,因为它没战略性武器,真到战时,反替机满天飞,它伏着不动可能我们找不到它,但只要它一发射武器,它就爆露了,它带的那点武器能对战局起得了多大作用?

城市

城市

13
2025-12-02 10:23

再强的常规艇再核潜艇年前也只能束手就擒

用户10xxx17 回复 12-03 12:15
这玩笑开不得,常规潜艇在区域内作战能力不一定比战术核潜艇差,主要是提防战略核潜艇,这玩意携带远程攻击武器,潜伏期长隐蔽性好

汪金龙 回复 12-03 16:15
核潜艇只是跑的远而已,常规潜艇反而比核潜艇更安静!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1
2025-12-02 17:32

小日子只配吃核弹

用户96xxx82

用户96xxx82

10
2025-12-02 17:38

小编说得好[赞][赞][赞]。常言道:知彼知己,百战百胜。所以,我们要料敌量宽:日本的常规潜艇是比较先进的,我们的常规潜艇数量最少也应是日本的三倍![哭笑不得][玫瑰][鼓掌][鼓掌][鼓掌][玫瑰][哭笑不得].

如影随形

如影随形

10
2025-12-02 15:45

潜艇出击,回头望:家没了[哭笑不得]

贞观飞鸿

贞观飞鸿

9
2025-12-02 14:57

中国的无人潜艇几十艘围在航母群周围100公里以内,发现日本潜艇可以自主撞击或自爆杀伤!

Mi

Mi

8
2025-12-02 15:51

多研发无人潜艇,带上四枚导弹即可,也是静音级别体形不要大,战争打响时当开路先锋发现敌情既可回报及攻击

aiyigeren1982

aiyigeren1982

8
2025-12-02 14:30

开打就要把日本核平,就算潜艇在强,也要让他没办法

用户11xxx08

用户11xxx08

7
2025-12-02 14:48

只要小日本敢动,就直接全国核弹覆盖,中国就不会吃大亏,否则……!

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

6
2025-12-02 22:38

真打起来绝对够呛,千万不能狂妄自大!

果树

果树

6
2025-12-03 00:33

中国的无人反潜器你猜猜多少分贝?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6
2025-12-03 15:37

中国要第一时间,不惜一切代价,不择一切手段!用全方位立体打击日本潜艇,和所有军事基地~~~~

冷若冰霜

冷若冰霜

5
2025-12-02 22:33

又一个倭吹。

正念

正念

5
2025-12-02 16:14

它夸大了没有?核弹炸死日本。

人老心不老

人老心不老

5
2025-12-03 08:02

中国研发出水下雷达能发现吗

海风吹拂

海风吹拂

4
2025-12-02 18:31

对小日本,永远都不要轻敌,以为它是一个阴险邪恶顽强的家伙

说实话有错吗

说实话有错吗

4
2025-12-03 00:40

光脚不怕穿鞋的,日本人就是这样想的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4
2025-12-02 20:44

防不胜防

骁龍屈AMG

骁龍屈AMG

4
2025-12-02 21:02

小日本的武器和性格一样,都带有一股强烈的偏执味儿,某些能力不错就是废人哈[得瑟]地球人谁不知道锂电池的优劣,但是有几个敢用在潜艇上 说白了又是赌徒性子发作了或者说一直都在赌而已

用户11xxx07

用户11xxx07

4
2025-12-02 19:51

我猜 小日本在水下停放一艘潜艇,偷偷研究核武,没人能探测到,等战争一起来,美国佬也没办法了!

按察使

按察使

4
2025-12-04 20:10

氢弹先发制人,趁他们在睡觉,不知不觉抹去他们,发扬人道主义精神

鹏城鲲鹏展翅

鹏城鲲鹏展翅

4
2025-12-03 18:58

小日本的教化记性就是谁揍他狠它就会最敬畏谁,盘点对日战争史最令小日本佩服的当属揍他最狠的美国,这一点我们必须要借鉴!

准点资讯

准点资讯

4
2025-12-03 08:12

真打仗我直接干你本土,我管你潜艇干嘛,我让你来时候好好的,回不去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5-12-02 22:28

战败国还能有那么多武器,灭了吧!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5-12-03 14:15

国連が主導して日本がすでに大量破壊兵器を持っていることを調査してください。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3
2025-12-02 21:30

我觉得它的锂电会自燃。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3
2025-12-03 11:54

必须在朝鲜住军看住小鬼子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3
2025-12-02 23:46

战时中方直接下令三天没收全部武器及武器系统!只留下治安用枪支!敢有一丝一毫的反抗直接核弹侍候!

洁净的空气

洁净的空气

3
2025-12-02 13:40

完了完了完了。日本人精明的狠[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啃骨头的仙人

啃骨头的仙人

3
2025-12-06 21:48

就它那锂电池,知道的都会笑。让它高速跑一小时,自己都可能自爆。不然局座怎么会当年提不用AIP,多装电池。那是忽悠傻鬼子的。

用户17xxx06

用户17xxx06

3
2025-12-06 22:45

电池,X舵,泵推,这些咱们还差距比较大

小蛮腰

小蛮腰

3
2025-12-02 22:17

说的好像潜艇是无敌一样,日吹真能吹,不是我打击你小编,就这点水平也好意思出来丢人现眼,常规潜艇技术小鬼子技术可以排在前三但光靠一款武器不是万能的,这个谁来扛都没有用,潜艇的作用是藏起来偷袭,一旦开火也就意味着被发现,被干掉也是分分钟的事,现代不是二战时期有多种交叉技术手段没发现潜艇,想要潜艇并不难,只要舍得投入,在领海任何潜艇都能被发现,除非是远海深海区,而电池潜艇就是靠着慢慢走才才静音,这个和小偷光脚轻轻走一个道理,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5-12-03 14:11

中国对日开战,肯定是立体体系作战,绝不会由海军单一军种冲锋在前,海军最多只是辅助!而火箭军、空军才是中国遥遥领先世界的强项,一旦开战,数以万计的191远火、东风快递系列、超高音速导弹系列、轰六载弹系列……,第一时间摧毁日本全境的军用、军工、能源设施、港口码头……,对日全面实行焦土政策!离开母港的日军潜艇完全失去停靠补给,最后全部葬身海底!最后,中国反潜力量全上,清理打扫战场! 中国还有领先世界的,能够源源不断生产的海陆空无人作战智能装备,在水下、空中对日进行蜂群打击!

百思不得骑姐 回复 12-04 01:25
你不懂了吧,我们的潜艇才是我们最大的杀器。

包渊超

包渊超

3
2025-12-03 12:06

水下投放主动声呐探测阵列浮标,空中长航时无人反潜机时刻值班,有一丁点动静,大体区域通过量子加密数据链传回指挥中心

包渊超

包渊超

3
2025-12-03 12:18

水下投放主动声呐探测阵列浮标,空中长航时无人反潜机时刻值班,深海无人侦察潜航器像鱼群一样分布,日本列岛周围分布815 A配合天基预警卫星,临近高空长航时无人侦察机配合,有一丁点动静,大体区域通过量子加密数据链传回指挥中心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2
2025-12-03 19:07

首战即决战一但和日本开打不管它有没有核弹第一波攻击即核弹抹平日本岛

平阳氏

平阳氏

2
2025-12-02 20:57

不可掉以轻心,要一击必杀倭寇死穴,如军港,电厂,后勤基地等。

用户15xxx12

用户15xxx12

2
2025-12-03 12:30

以前没卖稀土给他,他搞毛线

1794351

1794351

2
2025-12-03 15:23

锂电池做动力,好办啊,漏进水就玩完了。

断肠崖

断肠崖

2
2025-12-03 13:04

日本是个岛国,资源匮乏是其缺陷,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日本自己也知道,所以平时就疯狂的囤积能源!如果真的发生战争的一天,不管哪里,何时何地,我们就用东方快递直接攻击炸毁它的能源,断它补给,釜底抽薪,相信胜利很快就会到来!

DDD

DDD

2
2025-12-02 16:28

水下核弹怎么实验?我们能搞么?

用户15xxx12

用户15xxx12

2
2025-12-03 11:09

要正视倭寇的战斗力,不能盲目自大,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想你飞飞

想你飞飞

2
2025-12-02 18:07

说的对

毛毛雨

毛毛雨

2
2025-12-03 17:17

日本民族骨子里不是和平向上的!不能给他们留喘息!要从根治疗……

书生

书生

2
2025-12-03 15:22

无人潜航器面前这些不是妥妥的活靶子?脚盆鸡已经落伍了,还当是二战时期呢

聿筆

聿筆

2
2025-12-02 20:07

有矛就有盾!

泊爱星空

泊爱星空

2
2025-12-03 21:44

想那么多干嘛,,,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坦克大战游戏告诉我们,,,把它大本营端了。,,你说呢?

开拓者的眼光

开拓者的眼光

2
2025-12-05 00:05

我们应该建造无人核动力潜航器,搞成水下固定的检测情报点,特别是围绕日本多放些,把日本人的水下能力打残!

忠诚

忠诚

2
2025-12-05 17:18

我们需要认真的面对差距,以改进我们的不足,但绝不是恐日,对日本龟子先进的地方应该理性分析,不要字里行间极力吹捧,难道日本龟子比他的美国爹还厉害?

苏波

苏波

2
2025-12-06 19:10

对日本一定备足大杀器,备份多多的,弹丸之地,就敢恐吓人多地广的大国,将来要打瞬时歼灭战,不是你来我往的枪炮战,日本阴险狡猾凶残,小打小闹会吃亏上当,养疯狗的人乱撒手,疯狗会反噬所有人,包括狗主人。

然也

然也

2
2025-12-02 21:52

日本人有核武器,所以敢挑种二战次序,有了核武腰杆硬胆肥

剑出长销

剑出长销

2
2025-12-02 20:19

打掉他的潜艇基地,陆上导弹无人机钉着,没有补给,三周后是不是要露出来了

包渊超

包渊超

2
2025-12-03 12:11

潜艇击沉航母无稽之谈,除非他26艘同时发射鱼雷击中航母,他日本也没有1000公里以上的高超音速反舰弹道导弹,潜艇是利用其强大的静音和隐蔽优势来伏击和破袭敌人的交通运输线,后勤补给线。

飞龙学习

飞龙学习

2
2025-12-02 13:57

“先进”反舰导弹,说的是射程240公里,0.75马赫,装药90公斤都无法击毁054A的鱼叉么?

包渊超

包渊超

2
2025-12-03 12:10

潜艇击沉航母无稽之谈,除非他26艘同时发射鱼雷击中航母,他日本也没有1000公里以上的高超音速反潜弹道导弹,潜艇是利用其强大的静音来伏击和破袭敌人的交通运输线,后勤补给线。

包渊超

包渊超

2
2025-12-03 12:12

潜艇击沉航母无稽之谈,除非他26艘同时发射重型鱼雷同时击中航母,他日本也没有1000公里以上的高超音速反舰弹道导弹,潜艇是利用其强大的静音和隐蔽优势来伏击和破袭敌人的交通运输线,后勤补给线。

包渊超

包渊超

2
2025-12-03 12:14

潜艇击沉航母无稽之谈,除非他26艘同时发射重型鱼雷同时击中航母,他日本也没有1000公里以上的高超音速反舰弹道导弹,现代战争单靠潜艇主动出击白日做梦,潜艇作用应该是利用其强大的静音和隐蔽优势来伏击和破袭敌人的交通运输线,后勤补给线。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5-12-04 10:42

潜水艇在牛逼也一样怕反潜机,只要人家端了你老窝,用足够多的有人和无人反潜机24小时一直监控,发现既摧毁,加上驱逐舰,彻底消灭潜水艇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冲哥

冲哥

2
2025-12-03 15:42

小编也不要自卑,潜艇只能算作战术武器,再说我们的常核潜艇也不错。我们能把它的母港摧毁,把东京,大阪核平……

飘雪的季节

飘雪的季节

2
2025-12-03 16:09

多用无人机,反潜机要大批次使用声呐

游龙

游龙

2
2025-12-06 15:19

符合日本民族的卑鄙性,中国一实要提高警惕,有战先灭了它的潜艇部队!

木木夕

木木夕

2
2025-12-04 00:04

说了那么多,这些个常规潜艇只能采取伏击战术,也就是要知道对方舰船要经过的地方提前设伏,等对方舰船靠近,突然发起攻击才有用。常规潜艇一般4、5节,慢得很,追不上水面舰艇,冲刺20节的话倭国大鲸级最多能3小时,其他的最多就30分钟。只要做好防潜工作,咱海军不怵它。

站在山顶看世界

站在山顶看世界

2
2025-12-03 09:01

比丫的:怎么不用我们的电池[捂脸哭]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
2025-12-03 12:34

我们海带管够就行了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
2025-12-02 13:24

我怎么觉得你是日本人揍的呢?

qzuser

qzuser

1
2025-12-03 02:50

核弹到马里亚纳放几颗!让日本全国滑入海沟去!

泊爱星空

泊爱星空

1
2025-12-03 21:44

想那么多干嘛,,,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坦克大战游戏告诉我们,,,把它大本营端了。,,你说呢?

刘星

刘星

1
2025-12-04 05:20

偷袭不是曰本的专利。

天堂在左我向右

天堂在左我向右

1
2025-12-05 19:02

没有天顶星科技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
2025-12-05 20:55

抗议?必须向联合国申请抗议

阴阳轮回

阴阳轮回

1
2025-12-02 16:21

等固态电池量产,中国也可以大量装配潜艇,到时又下饺子一样,大量生产

奶瓶砖家

奶瓶砖家

1
2025-12-02 16:07

谁和你说是个盲区??不就几艘电动潜艇吗??

奶瓶砖家 回复 12-03 13:32
你玩明白电动车再说吧,不就三元里电池好用但危险,不把潜员当人呗。不就能打几发鱼雷的公鸡电动小潜艇么。我让你偷打几发又如果能,你敢受我一大发么?[捂脸哭][捂脸哭]你打我艇我灭你国,核蛋之下无冤魂。

嗯嗯嗯

嗯嗯嗯

1
2025-12-02 16:50

像抛秧苗一样,如果把探测器撒出去,分布在海面探测,让潜艇无处遁形

用户15xxx70

用户15xxx70

1
2025-12-02 23:05

对三菱,川崎,兵工厂,机场和所有军民两用港口等无限的多重火力耕地,并在日本海域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
2025-12-02 22:38

锂电池那个牛逼,日本如果配核弹,那就是战略潜艇部队

包渊超

包渊超

1
2025-12-03 12:09

潜艇击沉航母无稽之谈,除非他26艘同时发射鱼雷击中航母,他日本也没有1000公里以上的高超音速反潜弹道导弹,潜艇是利用其强大的静音来伏击和破袭敌人的交通运输线,后屏补给线

用户97xxx76

用户97xxx76

1
2025-12-03 19:11

鬼子潜艇再静音也只能给无人机当靶子

肖申克的舅叔 回复 12-07 04:16
无人机干不到潜艇的

用户57xxx26

用户57xxx26

1
2025-12-04 22:07

大家想多了!这倭寇的潜艇是先进,但在台海区域没用!知道吗?因为,台海区域的海床太高了!台湾海峡的平均海水深度才60米!这潜艇藏哪里去?懂没?

宁人

宁人

1
2025-12-06 21:07

战时日本潜艇即使侥幸离港、能否安全回港,别小看解放军毁灭日本陆海空的能力

今生,今世

今生,今世

2025-12-03 14:19

说到底,是美国在我们家门口养了条毒龙,本着制约我们的目的,保是物极必反,到头来也必将反噬美国自己!

猜你喜欢

文史啊旺

文史啊旺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