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议员灵魂拷问高市早苗:北方四岛不敢夺,却敢插手台海?

贴脸开大!日本议员质问高市早苗,为何北方四岛既然认为是日本的,为啥不敢去夺,日本却花了大量时间,精力,去阻止中国统一,正事不干,干的都是不靠谱的事。 2021 年竞选自民党总裁时,高市把北方四岛当成 “吸票神器”。 她特意跑到北海道根室市,踩着海边的碎石防波堤,举着张泛黄的旧地图喊得声嘶力竭:“齿舞、色丹、择捉、国后,这四个岛是日本的血与肉!收不回来,就是我们这代人的耻辱!” 为了撑场面,她当天还去了靖国神社,把领土问题和 “战后荣光” 绑在一起,台下支持者的口号声差点盖过海浪。 可口号喊得震天响,真要动真格,怎么就蔫了? 这事儿就有意思了。最近,日本议会里就上演了这么一出“灵魂拷问”,一位议员直接把高市早苗问得哑口无言。问题的核心简单粗暴:既然你把北方四岛说得那么重要,是“血与肉”,是“耻辱”,那为什么不见你有任何实质性的行动去“夺”回来? 反而把大量的政治资本和外交精力,都投入到如何插手台海、阻止中国统一的事情上?这难道不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正事不干,净干些不着边际的事吗?这一问,简直是撕开了温情脉脉的政治面纱,露出了底下赤裸裸的现实。 回想当初高市早苗在根室市防波堤上的那一幕,与其说是一次慷慨激昂的爱国宣言,不如说是一场精心策划的政治舞台剧。那张泛黄的旧地图,那声嘶力竭的呐喊,还有随后在靖国神社的“打卡”,每一个环节都精准地踩在了日本国内保守派和民族主义者的兴奋点上。 她深知,在自民党总裁选举这种内部权力斗争中,没有什么比“领土主权”更能凝聚人心、转化选票了。北方四岛问题,就像一个可以随时拿出来挥舞的旗帜,需要的时候,它就是“国家耻辱”,是“核心利益”,不需要的时候,就可以被暂时遗忘在角落。这种操作,在政治人物的工具箱里,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 可问题在于,舞台剧终有落幕的时候,聚光灯熄灭后,现实依旧冰冷。为什么高市早苗们在北方四岛问题上“光打雷不下雨”?原因其实很简单,那就是不敢,也不能。俄罗斯在北方四岛上部署的军事力量是实实在在的,那里的防御体系早已固若金汤。 日本心里非常清楚,任何试图用武力改变现状的想法,都无异于以卵击石。与其冒着与一个核大国直接冲突的风险,去触碰那块几乎不可能啃动的硬骨头,远不如在别处寻找存在感来得“划算”。这种政治上的精明算计,让那些激昂的口号听起来格外讽刺。 于是,我们便看到了一幅奇特的景象:在北方四岛问题上,日本官方的表态永远是“通过对话解决”,显得克制又无奈;但在台海问题上,一些日本政客却表现得异常积极和高调,仿佛那里才是他们的“核心利益”。这背后的逻辑并不复杂。 在日美同盟的框架下,跟随美国的“印太战略”,在台海问题上制造话题、牵制中国,不仅风险相对可控,还能向美国表忠心,换取更多的战略支持。这成了一种低风险、高回报的政治投资。相比之下,跟俄罗斯硬碰硬,那可是高风险、零回报的买卖。这种趋利避害的选择,恰恰暴露了其所谓“国家荣光”的双重标准。 那位议员的质问,不仅仅是针对高市早苗个人,更是对日本政坛这种风气的一种拷问。当一个国家的政治人物,可以轻易地将严肃的领土问题,当作选举时的“吸票神器”,用完即弃;当他们宁愿将国力耗费在远方的地缘政治博弈上,却对家门口实实在在的“耻辱”视而不见,这究竟是个人的投机,还是整个国家战略的迷失? 这种表演型政治,或许能赢得一时的喝彩,但长远来看,消耗的却是国家的信誉和民众的信任。当口号与现实的鸿沟越来越大,民众又该如何分辨,哪些是真正的“正事”,哪些又是“不靠谱的事”呢?这个问题,恐怕值得每一个关心日本未来的人深思。

2 阅读:104461

评论列表

用户12xxx89

用户12xxx89

196
2025-12-02 01:09

这种表演型政治,或许能赢得一时的喝彩,但长远来看,消耗的却是国家的信誉和民众的信任。经济和社会双重退化压力必将弄死没脑的早苗

49xxx77 回复 12-02 14:50
正是芝加哥学派制造了这些选民,石坡茂才是对中国有威胁的地雷,她将日本一亿人带进地狱,但民意就是选她[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有鱼登峰 回复 12-04 01:34
选民是盲目、短视,且健忘的。

快乐人生

快乐人生

89
2025-12-02 07:39

因为它知道动北方四岛,俄罗斯会下死手的。针对中国,美国说会帮,是不是真帮不知道。但对俄罗斯明确说过不会帮。

快乐人生 回复 12-03 16:35
有道理

何足道 回复 12-06 11:20
因为俄真的会干他,包括使用核武器……所以怕了。

大风

大风

87
2025-12-02 04:32

小日本是对台有领土企图,这是侵华战争的开始。中应强力反侵略,杀3600万日寇复仇。

在路上 回复 12-03 05:08
既然是复仇、就必须翻倍杀

年年有魚 回复 12-05 06:46
3600万开什么玩笑。利息的,应该是日全民倍葬

after

after

83
2025-12-02 05:14

关键俄罗斯把日本打怕了,我们中国没有把它们打怕,日本这个国家还是清醒得很,要是我们现在把日本打怕了,哪么日本以后再也不会谈台湾的事了。

修改你 回复 12-02 13:52
主要是美国佬视中国为死敌

用户17xxx25

用户17xxx25

65
2025-12-02 05:35

假如我们不让侵略我们的日本兵回国!全部枪毙!或者活埋!小日本就不敢和我们炸刺了!

用户11xxx29 回复 12-04 17:37
非常正确

叶长盛 回复 12-06 12:40
不是,这只会让它更想打一场,原因是近代热武器我们没有把它直接打趴,打残,打到它国破家毁,俄罗斯地缘更接近,可以近距离直接催毁它们国土及经济,我们不接壤隔了朝鲜半岛。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9
2025-12-02 01:25

哪个议员可能不懂:失去台湾,日本是断了右脚!日本超过百分之六十五以上的物资进出要走这条海路!

鱼刺 回复 12-03 08:58
你的意思是本来日本是没长右脚

哥可扛刺激了 回复 12-04 10:50
他们只是要多绕一点路而已,台湾周边的海域有限,外围属于公共海域,任何国家可以通行,其实只要日本承认自己的侵略历史并且诚恳道歉,然后真心的和中国合作经济,以我们的秉性,是会和他们合作的,

用户12xxx89

用户12xxx89

35
2025-12-02 01:04

这种表演型政治,或许能赢得一时的喝彩,但长远来看,消耗的却是国家的信誉和民众的信任。

清风细语 回复 12-02 18:46
蘑菇云下无冤魂,日本当年是全民支持入侵中国。

用户95xxx60 回复 12-02 12:16
你是来搞笑的吗?

燎原

燎原

26
2025-12-02 04:56

建议在钓鱼岛举行中国海钓鱼大赛,日本军舰干扰直接干掉!不打它它不知道厉害!

Binbin

Binbin

21
2025-12-02 08:56

战败了,就是赔款割地,北方四岛属于俄罗斯,这是战后秩序的必然产物。台湾是中国固有领土,按照开罗宣言和波兹坦公告,现在是时候中国驻军日本,和强制要求日本赔款的时候了。必须彻底清算小日本二战时期及其百年来侵占我国领土台湾犯下的反人类罪行的时候了[滑稽笑]

深蓝元祖

深蓝元祖

13
2025-12-02 04:19

日本这个国家的存在,才是人类的耻辱!

忘记过去

忘记过去

12
2025-12-02 08:29

世界遵循丛林法则,中美俄为世界最强三极,核弹既然老美能扔得,俄罗斯也能扔得,咱们中国更能扔得。

用户70xxx49 回复 12-03 02:22
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不是强盗,承诺了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用户97xxx41

用户97xxx41

12
2025-12-03 04:56

中日一战不可避免!千年来小日本一直对我们的领土有觊觎之心!它要干涉台湾的目的不是因为台海是它的运输线,其根源就是想以台湾琉球列岛做为跳板继续图谋大陆领土,这是千年祸患!所以我们就是不灭了它也必必须彻底断了它的这个念想,只有一战彻底打趴下它,把它困死在本土四岛它才会安生!经济上更要困死它,让它永不翻身!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1
2025-12-02 05:33

北海道太冷,那四个小岛拿回来也没多大用处,当年侵略占领我国东三省,就说过宁可不要本土也要满洲国,妄图逃离本土地震带,这就是日本人真正的生存危机,不是我们要侵略日本造成生存危机。觊觎台湾也是想占领台湾,以此为跳板侵略中国,而且布局了几十年,如果我们解放了台湾,他就彻底断了逃离本土占领并移民中国的念头,这就是日本人说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原因!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1
2025-12-02 05:36

北海道太冷,那四个小岛拿回来也没多大用处,当年侵略占领我国东三省,就说过宁可不要本土也要满洲,妄图逃离地震不断的本土,这就是日本人真正的生存危机,并不是我们要侵略日本造成生存危机。觊觎台湾也是想占领台湾,以此为跳板侵略中国,而且布局了几十年,如果我们解放了台湾,他就彻底断了逃离本土占领并移民中国的念头,这就是日本人说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根本原因!

耕Uc

耕Uc

10
2025-12-02 17:02

选票政治,决定了政客出发点是个人执政需要,而不是国家利益,高市如此,中市如此,低市也如此,而且不管哪个政客执政,概莫能外。而且日本作为没有主权的奴性附庸国家,必须看主子脸色!

大雪满弓刀

大雪满弓刀

9
2025-12-02 12:46

别管小日本儿的家事儿,作好我们自己,保持辗压般的强大:倭寇是永远的敌国,露头就打,打到不敢出头!

雷霆跳蚤

雷霆跳蚤

9
2025-12-03 20:55

就算把中国打残了,它也会客气的送你回家。有德无威,中国都表现出他大国应有的样子,恩威并施,这个世界才会有真正的和平!

游客

游客

8
2025-12-02 12:54

倭寇生生世世只配生活在倭岛,胆敢进犯任何国家都是死路一条!

怀远

怀远

8
2025-12-02 10:04

中国应明确宣言若日寇动武就使用核武打击日本

用户70xxx49 回复 12-03 02:22
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不是强盗,承诺了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7
2025-12-02 09:20

毛主席说的对,不要看帝国主义说了什么,要看他们做了什么,很多时候都是为了选票空喊口号,吹牛谁不会一样。

亚牛哥牛腩粉

亚牛哥牛腩粉

6
2025-12-02 13:33

中国收台湾后也说:北方四岛有事,亦是中国有事。恶心日本出囗气

九重天1970

九重天1970

6
2025-12-02 11:42

这妖精没多久就得下台

是不是准备剁手 回复 12-03 16:14
不能下,它代表的是大部分鬼子的真实面目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6
2025-12-02 19:06

普京早就对日本放过话:有本事派兵来夺…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6
2025-12-02 15:43

对于小日本所说的所谓北方四岛,我们可以和俄罗斯联合开发,选择其中一个岛作为垃圾填埋场,另一个岛搞一个武器实验靶场,专门实验贫铀弹和核废料处理,再弄一个岛搞高污染的化工生产基地,最后的一个岛搞一个航母基地,我们的航母就部署在小日子家门口。

森沐

森沐

5
2025-12-02 13:41

嗯,其实那位议员的质问,到底哪位嘛?名字打出来,猜想该不是小编编造出来的吧!其实那位“议员”该泛指中国的质问。小编好尽力,还在想靠议论说服日本!关键人家都懒得出来辟谣,脸丢大了!对付日本,只有一种方式:集体让他们剖腹自杀!

angela

angela

5
2025-12-02 20:04

俄罗斯会揍死他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5
2025-12-03 13:17

别做梦了,日本不配拥有四岛之外的任何地皮。有德者居之,无德者挨揍。

叶长盛

叶长盛

5
2025-12-06 12:40

原因是近代热武器我们没有把它直接打趴,打残,打到它国破家毁,俄罗斯地缘更接近,可以近距离直接催毁它们国土及经济,我们不接壤隔了朝鲜半岛。

用户11xxx53

用户11xxx53

5
2025-12-03 23:04

北方四岛与台湾区别不一样的!很明显的一个现象,现有哪一个国反对俄罗斯对其四岛的声讨???而中国台湾就显得复杂的多了!真以为日本人是被美国的核弹炸傻了吗???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4
2025-12-02 07:32

日本是要借此重新武装

漫步云端

漫步云端

4
2025-12-02 07:31

日本还想占领台湾,他们狼心不死,以前只做不说,这女的嘴忍不住说出来了

幽幽

幽幽

4
2025-12-03 07:15

别逼逼了,高市支持率上升到了75%了,还在等人家收回讲话?做梦呢!放弃幻想,早做准备!先从关闭137所日本人学校开始吧!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
2025-12-02 15:28

她不敢和俄罗斯闹,她怕挨揍!

养兔子的猪

养兔子的猪

4
2025-12-03 11:50

日本未来的准格尔化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标志

qdsomke

qdsomke

4
2025-12-02 11:07

因为日本的石油航线在台海,不在北方

飞哥133

飞哥133

4
2025-12-05 10:33

美国主子授意

um

um

4
2025-12-03 21:47

俄罗斯有个外号叫北极熊还有一个外号叫战斗民族,日寇渔民前几年去那海搞事被北极熊直接开枪打死,日寇抗议两声就没下文,只能劝渔民不要再到那海域。所以对日寇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杀。

三防牛老大

三防牛老大

4
2025-12-05 21:38

泼妇骂街

老胖

老胖

4
2025-12-05 19:10

这世界就认暴力美学

行者

行者

4
2025-12-05 20:43

因为她惹俄罗斯的话俄罗斯真打她,惹中国的话中国只是和她摆事实讲道理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
2025-12-02 17:57

俄罗斯有狼性。倭寇怕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3
2025-12-03 17:41

直接和美国讲。你的狗不看好,我打他保不齐把你也打了!

linchunlai

linchunlai

3
2025-12-02 12:30

俄罗斯是真的会打

KLL

KLL

3
2025-12-03 16:52

北方四岛有事就是中国有事![滑稽笑]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
2025-12-02 11:00

因为它知道,俄罗斯是真敢干它!

解雇佣兵

解雇佣兵

3
2025-12-02 23:20

乌克兰的司机是演员,日本的高市是戏精及牙尖嘴利的泼妇!

国人当自强

国人当自强

3
2025-12-03 18:11

西伯利亚挖土豆项目具有震慑作用,我们也应开发罗布泊种森林活动,让日本战俘在罗布泊种出原始森林才准放回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3
2025-12-02 12:54

维护二战成果和秩序坚决不动摇!支持俄罗斯维护二战成果!

张yr爸爸

张yr爸爸

3
2025-12-02 03:58

右的不够彻底。

有鱼登峰

有鱼登峰

3
2025-12-03 19:06

因为毛熊是真敢咬人

龙啸北野

龙啸北野

3
2025-12-02 11:42

这个民族是这个尿性,跟高不高层关系也没那么大

一樣的天空

一樣的天空

3
2025-12-02 16:17

哪些岛现在是俄罗斯,以后也是俄罗斯的,日本只能在嘴上说,曾是日本的

天气不错

天气不错

3
2025-12-02 16:30

因为本子政治就是玩虚的,嘴上喊喊而已。真入侵北方四岛,毛子会干它!真干涉台湾省,咱也会干它!

我行我速

我行我速

3
2025-12-02 06:13

加油,搞屎早瞄,你能夺回北方四岛的,加快脚步,来点实际行动。

Story

Story

3
2025-12-02 20:07

不把小日子整个国家的人口消灭一半以上,它就不会服你!

颙望

颙望

3
2025-12-02 16:23

搞不懂当年老蒋为啥不要冲绳

开心

开心

3
2025-12-03 07:44

想学小泽上台自我毁灭呗

断续的灰暗

断续的灰暗

3
2025-12-02 18:47

毛子的蘑菇都过期了,失效了,小日子可以趁机去进攻毛子,看看毛子的蘑菇是不是都发霉了。

尘土之国

尘土之国

3
2025-12-03 19:07

从现在常规战力的角度上看日本拿北方四岛是轻松的事。但是问题它是真怕大毛扔核弹。对我们它就是掐准了咱们的道德底线

tb9507032

tb9507032

3
2025-12-02 19:32

因为毛子真的会揍它们

山雨欲来花满楼

山雨欲来花满楼

3
2025-12-02 08:35

来吧早苗!

墨染

墨染

3
2025-12-02 11:32

什么北方四岛?那是小日本的说法,正确的名称应该是南千岛群岛,那是俄罗斯🇷🇺的领土。

超级强国公民

超级强国公民

3
2025-12-06 16:56

历史的警钟从未停止鸣响,纵容军国主义复活,就是给世界和平埋下隐患。 日本非要站在全人类的对立面、非要威胁中华文明的存续,那么咱们也只能辛苦一下,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了全人类的健康发展,将这个癌细胞割除,也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业! 为了世界人民的安宁,为了亚洲人民的安宁,为了中华民族的安宁,我们要现在就把日本军国主义法西斯四岛狠狠打成废墟。

dorasun

dorasun

3
2025-12-05 21:13

北海道和北方四岛是阿伊努人的!关日本人什么事

所罗门

所罗门

3
2025-12-07 16:39

丑陋的民族,大和民族,丑陋的女首相高市早苗。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3
2025-12-02 16:40

日俄还没有停战,俄罗斯随时可以打日本

带你一起看风景

带你一起看风景

3
2025-12-03 11:03

高市就是认为老美会兜底,欺软怕硬。

a2271

a2271

2
2025-12-02 13:38

中国应该向俄罗斯租借北方四岛的其中一两个岛屿,就这提法,足够让日本气急败坏的。

jack228

jack228

2
2025-12-02 12:07

早苗大妈只剩下一条路,不道歉并收回错误言论,那就等着被斩首吧!![墨镜][火箭][火箭][火箭]

陈醉

陈醉

2
2025-12-02 08:27

这位议员居然相信政治秀,是不是脑子有问题?看美国百年选举,政治口号喊得震天响,一旦当选,马上失忆,之前在选民面前许的承诺,化成了一阵轻烟。

国字号

国字号

2
2025-12-02 08:58

第一枚落在日本的导弹必须是在靖国神社开炸!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5-12-02 12:31

因为毛熊真的会挥熊掌的,它又不傻

六根尚未清净

六根尚未清净

2
2025-12-02 12:17

他们知道俄罗斯是真敢核平它

愚公

愚公

2
2025-12-02 20:30

问题是政客就是喊,真打的时候就是跑

用户18xxx00

用户18xxx00

2
2025-12-02 11:01

当初要不是麦克阿瑟阻止,北海道现在也是俄罗斯领土!

无痕

无痕

2
2025-12-02 08:50

搞事遭秒

6756217

6756217

2
2025-12-02 06:50

这种区别对待,中国应深度思考为什么?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再对日本宽容仁慈,否则就是对自己不负责任

我的荣誉就是忠诚

我的荣誉就是忠诚

2
2025-12-03 05:44

借着这次机会,解除小日子自卫队武装。

飞飞

飞飞

2
2025-12-02 05:49

赔款,占领,驻军,最后结果必须要这样,免得几千年来不断骚扰

网文鸿蒙鉴者

网文鸿蒙鉴者

2
2025-12-02 14:26

小日子是真不敢威胁俄罗斯

谨言慎行

谨言慎行

2
2025-12-03 08:25

预想其灭亡,必先其猖狂,日本人现在的行为正在沿着这条路向前走。

虚无

虚无

2
2025-12-02 06:38

日本公然违反《终战诏书》、《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承诺,公然发展进攻性武器,公然建立进攻性军队,公然干涉中国主权、公然威胁中国、向中国宣战,中国必须遵照《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精神,给予日本严厉惩罚。

辛123

辛123

2
2025-12-02 06:58

老毛子真的会用核武器

品牌木地板发热地板

品牌木地板发热地板

2
2025-12-04 07:01

日本敢去跟俄罗斯干,俄罗斯会把高市早苗直接抓去西伯利亚重挖土豆

宋元明

宋元明

2
2025-12-04 06:10

台湾有他们的遗民

秦永希

秦永希

2
2025-12-04 12:10

把琉球群岛割出来,它就老实了!参照印尼的东帝汶[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迟迟迟

迟迟迟

2
2025-12-05 08:58

日本讨论高市关于干涉台湾统一的言论基本上是考虑利而不是义,我们对日本的错误关注义而不是利,我们宣传上讲究大义,对日本这种寡义廉耻的国家实际行动应该在利上打击。

某人

某人

2
2025-12-07 17:20

好啊,西伯利亚土豆该挖了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
2025-12-02 10:08

台湾,本质上是日本人后裔在管理,就差一个机会宣布是日本领土了,你说它苦心经营这么多年,它会轻易放弃吗?

大海小草

大海小草

1
2025-12-03 07:14

不要替别人国家着想,也不需要你帮别人分析原因。应该分析咱们如何消灭这些人就行了。

张峻滔

张峻滔

1
2025-12-02 14:54

北方四岛有事就是中国有事,我们要全力支持俄罗斯!

钱没纸贵

钱没纸贵

1
2025-12-02 05:35

中国不结盟,真的逼着中国结盟,那可就不好办了

红眼鱼

红眼鱼

1
2025-12-02 15:56

西方的选举永远是吹的最响者当选 理性就等于失败[滑稽笑]

南江沙洲客

南江沙洲客

1
2025-12-04 23:52

全是小编瞎编!

幻音

幻音

1
2025-12-05 09:43

因为对手不一样!

簦鲎倪

簦鲎倪

1
2025-12-05 01:30

俄罗斯下手狠辣 日本不敢去惹

一辈子不一定

一辈子不一定

1
2025-12-05 10:56

因为我们没有揍疼小本子!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
2025-12-07 00:48

高市 是跟那个 不靠谱 学的 哈哈,那个 特没谱

好男人龙公子

好男人龙公子

1
2025-12-05 10:33

日本敢放第一枪,屎能把他打出来!

Cgoinm

Cgoinm

1
2025-12-06 18:51

是日本人不愿再去西伯利亚种土豆,并且也会早日实现日本的玉碎计划。

猜你喜欢

史气沉沉讲国际军事史

史气沉沉讲国际军事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