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现在为何急于和中国 进行永久性的边界谈判 原因其实很简单 那就是再不进行谈判

小芳很漂亮 2025-12-14 10:23:25

印度现在为何急于和中国 进行永久性的边界谈判 原因其实很简单 那就是再不进行谈判 所谓的“恒河分界线”就真的有可能 从网络段子变成真正的现实了 中印边境这事儿 说到底是英国殖民时留下的烂摊子 那条所谓“麦克马洪线” 是1914年西藏地方代表被哄着 在地图上签了字 中国北洋政府压根没认 连英国自己都没敢公开这条线 印度急着谈判从不是真心想解决问题 而是怕“夜长梦多”手里的筹码越拖越少 中不2025年签了边界谈判备忘录 印度多年拿捏不丹的“保护国”模式要崩 家门口的战略缓冲区直接缩水 更让它慌的是西里古里走廊这个“鸡脖子”中不划界后中国在洞朗的存在更稳 再加上中国边境基建、边贸越搞越实 “麦克马洪线”早成了没底气的虚线条 20万驻军的军费消耗、东北部经济增速下滑这账印度再也算不下去 所谓谈判不过是印度想赶在事实边界定型前抢占地盘

0 阅读:70698

评论列表

扁福霞

扁福霞

335
2025-12-14 15:21

敦促印度赶快承认高志凯线

彼岸花 回复 12-14 22:19
[滑稽笑]格局要大,都打过去了,不拿下个出海口出场费都不够

用户10xxx87 回复 12-14 22:55
嗯嗯,我们讲道理,自古以来

不求甚解

不求甚解

172
2025-12-14 16:04

恒河为界不是说说而已。是非常合理的历史边界,需要被尊重。

用户10xxx95 回复 12-14 21:06
不仅仅是历史原因,而是中国国力日益强盛,三锅多少知道一些,他们高层也是有头脑清醒的人。

国际闲人 回复 12-14 19:17
降伏占领是不认可主权

nosmoking1968

nosmoking1968

100
2025-12-14 16:39

你一米我一米,明年挪到新德里。

心术 回复 12-14 21:28
经典不常现

小白菜乄 回复 12-14 22:24
哈哈,[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元蝉Achillea

元蝉Achillea

77
2025-12-14 16:41

中印回到高志凯线进行务实谈判,是基于对历史的尊重

楚天龙吟

楚天龙吟

58
2025-12-14 16:43

把王玄策抬出来,在恒河南岸立铜像,犯吾中华者,虽远必诛![点赞][点赞][点赞]

韭零后无领族

韭零后无领族

42
2025-12-14 15:25

应该把英国佬捶一顿

狼来了

狼来了

27
2025-12-14 16:53

自古以来,恒河以北就是中国的领土

彼岸花 回复 12-14 22:22
[滑稽笑]你都自古以来了,为啥不普天之下率土之滨?或者日月所照江河所至

逝水无痕 回复 12-14 21:43
就目前的实力来说 中国说恒河以北就是恒河以北

火星撞地球

火星撞地球

17
2025-12-14 18:04

中印边境问题,印巴边境问题,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问题都是英国殖民者给发展中国家留下来的历史难题,让其互相伤害殴打。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13
2025-12-14 18:45

高志凯线太好了 若能实现 再和孟加拉国交换领土 就可以拥有印度洋出海港口 这样完全摆脱马六甲海峡通道

水深木浮

水深木浮

13
2025-12-14 16:39

盛名下,印会强硬不起,现趁阶段比较好情况下确定而为怕以后的不确定性付费

漫步人生

漫步人生

10
2025-12-14 18:27

必须恒河为界!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8
2025-12-14 18:19

哪看出来印度着急了?谈判是着急的事?

魔道子

魔道子

8
2025-12-14 18:47

雷霆手段速灭日本,然后挟大胜之威再来跟印度谈划界的事

青蛙

青蛙

7
2025-12-14 20:39

高志凯线是国际学者高志凯针对中印、中菲边界问题提出的创新性边界划分构想,其核心内容及背景如下: 中印边界构想 提出以恒河为界,恒河以北归中国,恒河以南归印度2。这一方案直接挑战了传统麦克马洪线的划定方式,被描述为“突破性观点”,引发印度舆论哗然。 中菲边界依据 以1898年美西条约中规定的东经118°、北纬20°线作为中菲边界依据,明确菲律宾无权对黄岩岛等海域提出主权声索。 国际反响与争议 印度方面认为该方案荒谬且具有侵略性,中国外交部曾回应称该构想“颠覆国家立场”,但未明确否认。部分西方媒体将其解读为“领土扩张言论”,引发舆论争议。

古道银沙

古道银沙

5
2025-12-14 17:44

写的啥玩意儿,段落不分,前言不搭后语。

鱼在水中睡觉

鱼在水中睡觉

5
2025-12-14 17:50

恒河为杰才符合实际,一般中国古代大多以河或三为界的

um

um

4
2025-12-14 22:46

祸根英国搞出来的,巴基斯坦和中国都有权向英国提出索赔,追索殖民赔偿等同于侵略赔偿是合法合理的。

Londa

Londa

4
2025-12-14 19:02

要尊重历史史实,恒河为界,是有法理依据的!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4
2025-12-14 17:29

天天这样

欢欢

欢欢

4
2025-12-14 20:40

自古以来,中印边境以恒河为界,恒河以北为中国,自古以来自古以来嘻嘻自古以来,一切以实力来说话。

随便逛逛

随便逛逛

4
2025-12-14 22:41

我个人觉得国人的格局还是太小了点,应该放眼望去看时间,地图右下方应该要引申到印度洋,哪一偏都是我们的领土,这样我们就有了印度洋的出海口了,更利于我们国家在西部地区的发展。进一步提高我们国家在西部的影响力。实在不行找个借口也是可以的,就凭我们的智慧一个借口还不容易

火星撞地球

火星撞地球

3
2025-12-14 18:01

中国和印度有相似的历史和文明宗教,中印如果永久和平解决两国边境问题,是两国人民之福,世界和平的福音。

用户50xxx36 回复 12-14 19:17
中印除了人口数量外没有任何的相似,中国又务实印度人吹牛,中国传承一直延续,印度早已断层。

寿卿山人

寿卿山人

3
2025-12-14 22:59

元朝时代的国界线,以美国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历史教科书见证

闹闹大侠

闹闹大侠

3
2025-12-14 21:01

高志凯再大胆一点,划个印度洋出海口啊

绿之心

绿之心

3
2025-12-14 21:22

会实现的,印度洋才是印度的,印度洋以北不是印度的

特邀评论员

特邀评论员

3
2025-12-14 21:08

恒河为界皆大欢喜

2◕ ̯͡◕゛ ❁҉҉҉҉҉҉҉҉

2◕ ̯͡◕゛ ❁҉҉҉҉҉҉҉҉

3
2025-12-14 20:52

印度东北6个邦独立。藏南就守得住了。

古越族

古越族

3
2025-12-14 21:42

孟国之南必须是黄种人地盘。

世风

世风

3
2025-12-14 19:48

印度侵占了那么多中国领土。。。想划界?中国岂能如它所愿!

阿黑

阿黑

3
2025-12-14 18:38

按恒河来

zhou2000yi

zhou2000yi

3
2025-12-14 18:57

从国际环境上,莫迪被特朗普遗弃。莫迪以前通过不断的与东大边境摩擦,吸引美国人注意力。5.7空战后,全球看穿了印度的军事实力。国内,我们新藏铁路马上开工;滇藏铁路西藏段也开始建设;川藏铁路明年可以铺轨,2030年前全线通车。今年6月,沿着中印、中不、中尼边境自驾,现在要摁住阿三,没有重武器不行,代价太大。这几条铁路一旦通车,新疆、南部、东部、北部军事力量,重型装备等,36小时内,可以快速部署到边境线。阿三高层还是能清醒的认识到中印间巨大的差距。嘴狠归嘴狠,身体还是很诚实的。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3
2025-12-14 20:31

锡金是不是应该回归西藏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5-12-14 21:26

还要印度自动交出安达曼尼科巴群岛,控厄马六甲海峡西出口。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12-14 20:41

我们只认高志凯线[墨镜]

gzyufei

gzyufei

2
2025-12-14 22:37

藏南必须回归

shhm5l84

shhm5l84

2
2025-12-14 22:15

先收拾完倭寇再和阿三谈边界问题。

心愿

心愿

2
2025-12-14 18:52

不是定国界,应该是为天下大同,多国合并统一,世界各民族大融合做准备。

百思不得其姐

百思不得其姐

2
2025-12-14 20:13

以前你比我强的时候,你不同意谈判解决分歧,现在我们比你强大了为什么要同意你提出的谈判解决分歧?

中国驾驶员联盟

中国驾驶员联盟

2
2025-12-14 18:30

恒河,中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
2025-12-14 17:45

我们要一个去海口[滑稽笑]

用户16xxx80

用户16xxx80

2
2025-12-14 19:12

藏南呢?

千里眼

千里眼

2
2025-12-14 18:36

提高中印边境驻军的待遇,让印度士兵眼馋动摇他们的军心,

liang

liang

2
2025-12-14 20:59

支持高志凯线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5-12-14 18:50

直接奏英国,现在我们也可以用军舰去签条约了

银白色的乌桕

银白色的乌桕

2
2025-12-14 21:17

拖着,到时占领印度的导火线。

铁木真

铁木真

1
2025-12-14 22:23

这个线好,很好,非常好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1
2025-12-14 21:04

这种狗屁文章三个字一行,浪费别人时间,无异于谋财害命。

有谁共鸣

有谁共鸣

1
2025-12-14 21:54

收回锡金

无题

无题

1
2025-12-14 23:02

不丹 卡尔城

海王子

海王子

1
2025-12-14 22:59

最理想是打通印度洋通道

用户16xxx16

用户16xxx16

1
2025-12-14 22:41

这条线沿印孟边界走向入印度洋

用户16xxx63

用户16xxx63

1
2025-12-14 22:22

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不答应就全部占领,一切以实力说话

123456bb

123456bb

1
2025-12-14 17:25

这次我们恒河以南也要,最起码多出一条护城河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1
2025-12-14 20:32

先礼后兵,中国人开出的第一个方案条件是最好的!

用户12xxx16

用户12xxx16

1
2025-12-14 18:51

唐朝老祖宗为我们画完边界了。

野狼

野狼

1
2025-12-14 19:06

不着急,慢慢种菜就好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025-12-14 23:07

坚决收回藏南拉达克和所谓的“东印度六邦”,寸土不让,印度不同意就不谈,绝不能眼光短浅迁就印度。

天若有情

天若有情

2025-12-14 23:11

王玄策-高志凯线

猜你喜欢

小芳很漂亮

小芳很漂亮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