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这次,踢到钢板了 谁能想到 他吐槽网速之后,上海电信直接霸气回复,可以提供

麻辣水煮土豆皮 2025-12-19 23:28:19

罗永浩这次,踢到钢板了 谁能想到 他吐槽网速之后,上海电信直接霸气回复,可以提供上门网速检测。 罗永浩说自己办了千兆宽带,但是上网的时候,有时候速度只有100多兆,他觉得有点名不符实。 老罗只是在朋友圈吐槽了一下,万万没想到,上海电信高度重视,直接给了官方回复,说可能是信号分布不均,可以提供上门检测。 感觉罗永浩这次有一点被动了,因为官方回复里都说了,提供上门检测。看来人家对自己的服务还是有信心的。 可能真的是罗永浩,自己家里边的房间格局,或者是墙壁啥的,影响到信号了吧。要不然电信应该也没有这个自信心,给他来现场检测。 真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大家觉得呢?

千兆只是信息传输链路上的某一段的速度,信息源的“上传速率”、网络交换速率、本地下行速率、内部网络架构都是需要考虑的。 不能因为名人效应就区别对待,因为我们也是上海电信宽带用户,从ADSL时代就与电信不断PK中,至少投诉了上海电信5次,但是也建议用户站在网络技术角度,看看能为网络生态发展做点好事。

为这事我专门查了下,带宽是指的比特,千兆就是千兆比特,而下载速度是字节,1字节等于8比特。所以千兆宽带,下载速度理论上最高是125兆,大概就是这样。

上门测速,最大的笑话。上门时机房调到达标的网囗,检测毫无问题,机线员一走不到三天又是龟速。罗总这么一闹,风声一过又是凉拌。我199元优惠两年至145元带宽电信套餐,现使用2百兆光纤5百兆带宽光猫带路由千兆实际测速四十多兆,机线员上门测有六十多兆。千兆带宽必配千兆光纤和光猫,速率才达标。一个水库容量5O万立方水岀水口为5立方水,又扩大到一百万立方水出水囗不变,流速快吗?

0 阅读:8289

评论列表

李梁觉一

李梁觉一

75
2025-12-20 09:09

这种控制权在他们手里,今天你说网速不够,他能马上给你超标网速。上门检测有什么意义?我家宽带刚装时也是很快,后来也是慢了些,只是够用就没去较这个真了。

白云 回复 用户17xxx02 12-20 12:45
现在都玩这套,标称千兆,然后区域共享,他们打的算盘是没有同时在线满负荷的情况出现,所以,大家晚上都在的时候,速度就慢。最早是长城宽带完的把戏,现在都学会了

用户17xxx02 回复 12-20 10:50
21:30左右肯定有一段时间有点慢

JH

JH

41
2025-12-20 07:54

我站老罗这边

Wing

Wing

37
2025-12-20 09:25

他们检测总是正常的,但用起来就是慢,不知道为什么?

布丁 回复 12-20 10:37
远程限流呗

用户10xxx80 回复 12-20 13:35
太天真了 遥控器在谁手机

用户11xxx08

用户11xxx08

22
2025-12-20 11:48

动态限流技术,想叫你快就快,想叫你慢就慢

用户47xxx42

用户47xxx42

10
2025-12-20 09:47

供热公司也提供检测。

阿飞

阿飞

10
2025-12-20 12:10

来检查之前给你放水,不要说合格,超标都行

願望猴哥 回复 12-20 12:53
随时可以任意调速的

弗弗西斯的神话 回复 願望猴哥 12-20 14:23
有才怪 我家为小孩上网课 专门加钱去提网速……该慢还慢 没任何变化 还不能恢复原价

雷神小动

雷神小动

8
2025-12-20 15:42

又不止上海,全国都是百兆下载速度只有10M左右,千兆只有百兆左右,下个游戏客户端当初不用迅雷一样的玩意真的一个小时搞不定,不过现在厂家都有自己的办法,比如自己的启动客户端,先下启动端平台,再下自己游戏,不然像STEAM上的一些游戏要5个小时,千兆宽带下个几百G的玩意有时候存在网络波动,我理解,但是你千兆是百兆起步,之后稳定到70M,我再开个小游戏双开,稳定50M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一个词:虫豸。

紫明

紫明

8
2025-12-20 11:52

老罗每次占优势不止是因为自己口才出众,而是一大堆人跟他共情,吃过西贝的有几个觉得不贵的?上网的有几个觉得自家网速达标的?

大风起尘飞扬 回复 12-20 16:39
所有支持他

赚钱养佳

赚钱养佳

6
2025-12-20 16:08

罗永浩办的是独享千兆,人家有公网IP的,和你说的就不是一个东西,一年费用十万都不够,凭啥达不到千兆,我们单位办的一百兆,都给开到五百!

crf1000

crf1000

4
2025-12-20 10:41

这次罗老师赢不了,只会不了了之

啦啦啦

啦啦啦

4
2025-12-20 10:21

移动的千兆,网速挺快的。平时用WiFi下载,达到40M/S,用网线接电脑估计更快。

绝对善良 回复 12-20 13:06
我家300M随便都能跑47M,是不是比你快[抠鼻]

暗夜 回复 绝对善良 12-20 13:22
千兆的上限是120M。他下载40M那是下载服务器没开放更大带宽。

cgnage

cgnage

4
2025-12-20 08:53

可能是路由器或网线拖后腿。

用户12xxx36

用户12xxx36

4
2025-12-20 16:31

单位不一样而已1000 Mbps ÷ 8 = 125 MB/s。和我们认知的速度是8:1的关系

谁爱谁谁

谁爱谁谁

3
2025-12-20 08:14

第三方不能测么?

人生短暂 回复 12-20 08:40
应该是设备输送问题,不更换设备能省一大笔钱。

简单

简单

3
2025-12-20 14:03

我给你10兆下载,然后990兆。上传。我这也是千兆网。

活着这件小事

活着这件小事

3
2025-12-20 12:56

[得瑟]千兆网下载速度峰值不就是100多点么

用户14xxx46

用户14xxx46

2
2025-12-20 16:49

这么说,他说移动我就信,电信不敢说完全没水分,但是目前我觉得网络应该水分最小的,就看服务商宽带价格吧,不觉得价格能差距到哪里

看得清想不明

看得清想不明

2
2025-12-20 16:55

罗永浩不知道这个,你开玩笑吧

石头

石头

2
2025-12-20 08:41

买个检测器放家里时时检测

馒头

馒头

2
2025-12-20 11:34

别人自己制定标准,你哪里赢得了

用户95xxx60

用户95xxx60

2
2025-12-20 16:05

罗太君以为他什么都懂

得闲饮茶

得闲饮茶

2
2025-12-20 13:25

要玩就玩真的,随机抽客户检测,现场直播看数据。

alloo

alloo

2
2025-12-20 16:06

说个笑话,一人一条网线,看个短视频还要转圈圈。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
2025-12-20 14:03

电信,电力,水务,石油这些国企在收费之余还趴在人民身上正大光明的吸血?

摩罗帝明

摩罗帝明

2
2025-12-20 15:17

别扯了 国内的不管电信联通移动 流量全都虚标 我一百兆的 有时候手机看个视频都卡

祥云

祥云

2
2025-12-20 13:28

耍嘴皮子的

wsh

wsh

2
2025-12-20 13:22

某动的一样

12  26

12 26

2
2025-12-20 12:55

运营商 都这样 是运动员还是裁判

奉化鹦鹉

奉化鹦鹉

2
2025-12-20 15:42

我信老罗,也信他肯定留好了证据,不然不可能这么报,

阿斯玛

阿斯玛

2
2025-12-20 17:01

开放这个行业,让别的资本进来,不是三家独大的情况,我们的资费应该会少下来,然后流量更多,速度更快,但这应该是不可能的。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5-12-20 13:41

全天候直播网速,

天空的鹰

天空的鹰

2
2025-12-20 13:14

我支持三大运营商长期做检测,不要说只有检测期间正常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12-20 13:57

能把电信干趴的人,地球上找不出来,电信太强势了,根本没人管的了,无论哪个平台投诉,最后都会到电信内部

脏脏的一片天

脏脏的一片天

2
2025-12-20 15:33

电信是按照国标来的,不要老是外国标准跟国标来对比

日月星辉照我身

日月星辉照我身

2
2025-12-20 14:19

我开通的500兆,结果上网基本上只有1.2兆左右!

咬我的是狗

咬我的是狗

2
2025-12-20 14:55

乡下离信号塔3公里打电话都能电线

天气预报

天气预报

2
2025-12-20 16:43

这些运营商的话我一个字都不信,但我知道它们说什么就是什么!

回忆

回忆

2
2025-12-20 12:46

平时控制你速度100,检测那天给你速度调到1000以上,你吹他么

雷昂纳多.达芬奇.腾格尔

雷昂纳多.达芬奇.腾格尔

2
2025-12-20 16:30

居然真的有100兆的网速

冰人

冰人

2
2025-12-20 17:03

1000/8=125,一百多兆就是真的的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5-12-20 16:24

收了多少钱,让你们帮它说话,三大运营商都是流量,我说的

 好朋友

好朋友

2
2025-12-20 15:01

店大欺客。

回忆循环

回忆循环

2
2025-12-20 15:20

检测的时候肯定是好的,还用说嘛?我家网不好的时候,人家来修,随便一搞快的很,但是用半个月就又不行了,你如果再打电话报修,人家就说没时间,不愿意来,然后越来越卡就这样子

天 之 空

天 之 空

2
2025-12-20 10:14

让电信公司上门测试,以后只要低于百分之八十,直接报故障,[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晨曦 回复 12-20 12:42
保管每次测试都是达标的

杀戮情缘

杀戮情缘

2
2025-12-20 15:58

最近电信就这死样动不动就测速只有百兆了,要重启下光猫才恢复,要不了多久又不行

小猪

小猪

2
2025-12-20 12:53

远程能控制的东西,上门时给你100,平时阉割成20。

恭喜发财

恭喜发财

2
2025-12-20 15:16

网线 网卡 都有可能限制网速

现在即是永远

现在即是永远

2
2025-12-20 13:15

网不好大家都知道的

山东面哥

山东面哥

2
2025-12-20 15:33

后台确实能限流,每次打客服电话,说后台给账号刷新一下,家里断电重启光猫,确实能好一会!!

芹芹

芹芹

2
2025-12-20 16:09

只能说三大电讯都是一个样,不然,这么好的业务,移动还不接?

太热

太热

2
2025-12-20 13:34

有没有一种可能千兆网络的下载速度本来就是120兆。

吃瓜群众 回复 12-20 14:31
也有可能是路由器的问题,差点的路由器本身就跑不了千兆

54321

54321

2
2025-12-20 16:08

用的电信也是龟速,最初快越来越慢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5-12-20 13:18

共享网络现在都这样,你一个人用是千兆一群人用可不就几十兆了嘛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5-12-20 15:26

运营商单位是小b,电脑上显示的是大B,要除8的

浮桴于海

浮桴于海

2
2025-12-20 16:12

大概率是网线和路由器的问题。糖糖电信,扣你这点网速有屁用。[得瑟]

老张

老张

2
2025-12-20 14:28

老罗是“独享”千兆,这个厉害!

用户79xxx97

用户79xxx97

2
2025-12-20 15:11

网速真的假的很[捂脸哭]

我想当村长

我想当村长

2
2025-12-20 15:31

应该出一个水表或者电表一样的那种玩意,使用时记录不达标就是欺骗!!这些垄断企业就该国外治,一治一个不吱声

欣欣向荣

欣欣向荣

2
2025-12-20 16:52

会慢慢帮他调速的

用户98xxx65

用户98xxx65

2
2025-12-20 16:12

你特么是水军吗?他们上门检测,结果可信?带宽能做手脚,检测就不能?为啥不让第三方检测?

吃葱头的鱼

吃葱头的鱼

2
2025-12-20 12:06

宽带,电表,燃气表,供热,水表。

蒙尘自帚

蒙尘自帚

2
2025-12-20 12:49

肉体上的中国人

昨夜东风

昨夜东风

2
2025-12-20 15:18

罗生门就没啥好说的了,反正无解,找了也是浪费你自己时间

小何

小何

1
2025-12-20 13:45

上门安装个24小时网速检测

人生短暂

人生短暂

1
2025-12-20 08:39

应该是设备问题,老罗那可是专线,就算受到外物有些干扰,也不应该和共享线一样下载这么慢。

白雪公主的妹妹

白雪公主的妹妹

1
2025-12-20 13:19

当然,上门检测对机房说,帮我把他网速调到1W兆。

明天的明天 回复 12-20 14:20
以为机房那么闲?想调哪个调哪个?省级公司都没权限动计费系统

风中年华 回复 明天的明天 12-20 14:24
记费系统和网速系统是一回事吗?

用户72xxx95

用户72xxx95

1
2025-12-20 15:00

人人都知道的套路,叫第三方检测有问题也会说线路忙

晨东玩具

晨东玩具

1
2025-12-20 13:39

我站真理!!!谁真谁有理

王者

王者

1
2025-12-20 12:49

我的认知不是速度=1/10带宽吗,这没错呀

☯ญ๊๊๊๊๊๊๊๊๊๊๊๊๊๊๊๊๊✡ 回复 12-20 13:47
国际上是速度=带宽,国内确实是1/10,标准不一样,就像牛肉面,是叫牛肉的厨师做的清汤面,壹号土猪肉,是壹号土牌子的猪肉

约过三空姐的李青霄

约过三空姐的李青霄

1
2025-12-20 14:01

可控的

旅行

旅行

1
2025-12-20 17:11

又不只是罗一个人遇到这种情况,很多人遇到这种情况,只是电信从来不把那些人当回事,这次把老罗当回事才“回应”他。可见电信多么傲慢多么不负责任,而且老罗所说的情况是“绝大多数时候网络不行”。还用去讨论吗?

kikee

kikee

1
2025-12-20 12:42

网速可以后台控制的,上门前网速帮你调整到一千兆,测试也正常。让你哑口无言。

用户65xxx06

用户65xxx06

1
2025-12-20 14:28

后台给你分配足流量,然后上门一测。没短斤缺两[哭笑不得]

猫儿

猫儿

1
2025-12-20 14:38

[狗头]这不是和海鲜市场还有金店的称一样?来人测?一键恢复正常

laixiongxian

laixiongxian

1
2025-12-20 17:13

有信心个锤子,电信就是网速不符合,我100m的,平时测就只10几20m,反馈很多次没什么用。也够用,就不折腾了

LiMF锋

LiMF锋

1
2025-12-20 11:55

网络都这个鬼样

银河系用户66xxxx658

银河系用户66xxxx658

1
2025-12-20 13:46

装百儿八十的路由器的就别哔哔赖赖了

绝对善良

绝对善良

1
2025-12-20 13:08

我家300M随便都能跑47M,10年前到现在一直很稳定。[抠鼻]

502

502

1
2025-12-20 16:40

有屁用,别说他上门检测了,你自己下个检测软件检测网速都杠杠的,但是能卡的你看个抖音都打不开

小李飞刀

小李飞刀

1
2025-12-20 16:41

上门?隔个墙就掉速厉害,你心里没点数吗?特别是移动的更甚!

用户63xxx41

用户63xxx41

1
2025-12-20 13:12

霸气个急博猫

98滇武一支队17

98滇武一支队17

1
2025-12-20 13:22

刚装的时候看15M蓝光不卡,现在看10M都卡,怎么说?

强哥

强哥

1
2025-12-20 15:57

你干不过国企的

且行且珍惜陈

且行且珍惜陈

1
2025-12-20 12:50

他派人去检测还有毛用?他想让哪里网速高还不是几分钟的事?

一直

一直

1
2025-12-20 17:22

这次支持老罗!每天给电信公司打电话说网速太慢了,第二天后会连续几天宽带没问题,几天时间一过,又恢复看样子,说什么现场测网速,测试的时候没问题,过几天网速又慢,这不是哪一个用户说,而是大家的普通看法

用户13xxx54

用户13xxx54

1
2025-12-20 13:17

踢到什么钢板了 我家网速一而再再而三的不达标 我反应一下不行吗?

用户16xxx76

用户16xxx76

1
2025-12-20 15:17

都是垄断的后果

魂牵梦萦 tp

魂牵梦萦 tp

1
2025-12-20 15:08

。。。千兆宽带,必须配千兆网线,千兆路由器,有时候装修,家里不是千兆网线,也没用[滑稽笑][滑稽笑]

礼贵

礼贵

1
2025-12-20 17:26

这事我相信罗老师

A三郎

A三郎

1
2025-12-20 15:39

我家也是千兆。让他们来检测就是千兆,他们走了又成百兆了[哭笑不得]

天狼星用户xxxxxx

天狼星用户xxxxxx

1
2025-12-20 17:23

这问题不是他这有,其他运营商一样存在。平时测起来正常,一到高峰时段,速度就暴跌。

非黑即白

非黑即白

1
2025-12-20 12:41

检测没慢过,实际没快过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
2025-12-20 15:12

上海电信是想知道罗永浩的家庭地址,看你还敢[开怀大笑]

jskk

jskk

1
2025-12-20 13:12

我家千兆只能跑到800~900之间

枫叶

枫叶

1
2025-12-20 14:25

它们够两撇吗

脑阔疼

脑阔疼

1
2025-12-20 17:01

文字游戏

王车易位

王车易位

1
2025-12-20 13:00

上门检测的时候,老罗家网速达到一千二百兆,你们信不信?

☯ญ๊๊๊๊๊๊๊๊๊๊๊๊๊๊๊๊๊✡ 回复 12-20 13:45
我不信,应该是网速达到五千兆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2025-12-20 17:19

千兆只是你们小区或者门洞的总和。

明天的明天

明天的明天

2025-12-20 14:18

同志们,咱们安装的是家宽,什么是家宽?全称是家庭共享宽带!IP啥的都是共享的,每个PON口总速率大概是2.5G现在是动态扩容,也就是当服务器检测到该PON口需要的最大速率大于2.5会临时分配一些速率。一个PON口下大概是64户。

用户15xxx33

用户15xxx33

2025-12-20 17:22

捅了马蜂窝了

爱雨乔

爱雨乔

2025-12-20 13:06

提供是1024Mbs速度=128MBs所以电信说的没有问题!

麻辣水煮土豆皮

麻辣水煮土豆皮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