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第一次外出旅游,首站福建莆田。原来预计去湄洲岛拜一下我们妈祖林氏默娘。
到目的莆田后才知道我们还是迟了,大年初四是莆田人过大年。当地的风俗是到岛上拜拜妈祖。
因为没有预先订票,我们今天明天都无缘上岛。因此,我们又转去南日岛。
大连襟和我都是退役军人,我们特地亮出我们优待证,原以为可以享受当地优待,一问才知道,这个旅游景点还不在享受优待范围。
看来,我们以后还是要预先做好功课,是享受否免费优待还是其次,重要的是要先了解当地风俗和旅游景点人流情况,预先订票才是最重要的。
不论怎样,先拍几张照片,打个卡,说明我们已经来过莆田了。如果本次无法完成拜妈祖的心愿,希望妈祖也不要怪罪我,以后还有机会!湄洲岛祖殿妈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