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哲学家说: “其实人死了之后,不是去天堂,也不是去地狱,也没有转世和灵魂。人生其

哲学家说:
“其实人死了之后,不是去天堂,也不是去地狱,也没有转世和灵魂。人生其实就这么一次,人死了之后,就什么都没了。”
只要人在,一切皆有可能,一旦人死了,肉体只能是化作春泥更护花,精神情感这些都是会随着肉体的消失而不复存在的。原先活在这个世界上所关注的一切,所在意的一切,所计较攀比的一切的一切,都会被骨灰盒那个薄薄的盖子挡在外面,随风飘散,不知所踪。
所以人这辈子来到这个世界上,是来体验的,就是来“玩”儿。看春夏秋冬的景色,看潮涨潮落,看太阳东升西落,看月亮阴晴圆缺,看花谢花开。有可能的话尽可能地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去爱一些自己喜欢的人,不必为未发生的事情焦虑,不必为鸡毛蒜皮的琐事内耗,更不必在攀比中消耗自己。忙时就认真工作,闲时就约三五好友小聚,聊聊近况、说说心事,有时间就尽量多陪陪家人,便是最踏实的幸福。
追求什么功成名就?执着什么完美无瑕?接纳自己的不完美,包容生活的小遗憾。好好吃饭、好好睡觉,珍惜身边每一个真心待你的人,认真感受每一份平凡的温暖。人生本就是一场单向旅程,所以,好好体验、好好感受,看开一点,潇洒一点,快乐一点,就够了!
生命哲学感悟

评论列表

kongkong
kongkong 2
2026-06-22 17:36
刚死的人在生理结构上与活着的人并无不同,我们可以假设死人是失去了一种特殊的能量,犹如汽车耗尽了(油、电)能量,我们可以给这种特殊的能量取名叫灵魂。物理能量守恒定律:宇宙中的能量即不会增多也不会减少,只是从一种形式转变成另一种形式,或从一物质体内转移到另一物质体内(你可以把这种能量转移理解成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