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伴不忍心看两个稍有瑕疵的茄子被扔在地摊旁拣回来做了个凉拌菜
今天上午和老伴去小区旁边的交通银行买国债,停放自行车的时候,发现两个稍有瑕疵的长茄子被扔在早市上卖茄子的地摊旁边,来来往往的人们视而不见,无人顾及。
老伴说,这两个茄子都还能做一盘菜,多可惜,她让我捡起来带回家。
我也想,茄子现在虽然很便宜,但菜农种它,经销商转运它,都付出了辛勤的劳作,看着它即将走上人们的餐桌而被遗弃,心里隐隐作疼。弯腰捡起放入车筐。
下午饭,用这两个从早市上捡回来的茄子做盘凉伴菜,不枉此物来到人间所担负的职责,也不委屈我和老伴恒念物力维艰的勤俭节约秉性。
我和老伴这样做,不是缺买菜的钱,只是于良心不忍,于曾经经受过温饱线下苦日子养成的习惯不忍,在这上面,坚持我行我素,也不怕别人笑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