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北京电视台梁靖崑的专访:
“其实每一场比赛都做好了很困难的准备,自己的内心比较坚定,
首先第一点就是为国争光,
为国而战,
第二自己想就是不能输,要赢,
有一度也让自己打的非常难受,
王皓指导告诉我,
只要咬住张本智和,
他的心里就会慌,
我当时也是这样想的,
能赢下第三局,
我觉得就能赢,
所以说,自己一直在咬住,
只要比赛没有结束,
就一定会有机会!
回看当时的比赛前景,
还是非常激动,
回想当时的那种状态,也许
你,某一点失误了,
比赛完全就输了!
但庆幸的是,自己的每一分都没有做错!
我儿子老大。
有一件事挺逗,
把我的世乒赛金牌拿学校去了,
偷摸放在自己的书包里,
到学校吹牛去了……
到北京电影学院第一次上课的时候,
说实话还挺紧张,
说实话我比较慢热,
就像在比赛一样,
在课堂上也这样,
主要给同学们讲解乒乓球,
和乒乓球的赛场精神带给我们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