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吴先生的恨和爱,几十年藏在心里难忘怀
刚才看到老吴先生发了一个帖文: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爱。
思念蓝天爱憎分明,他找贵州老吴缠斗三年多还不放过的原因,已经在他的文章再为老吴鼓与呼里表明。因为三年前老吴批驳了沈阳光头翁,讲了不消灭“五鼠六害”没有脸去见伟人毛主席。为此思念蓝天怀恨在心看不惯老吴,这就是他死咬老吴不放爱恨分明的思想行为。他爱谁恨谁?一目了然。”
看来老吴看问题还是相当准的,我想他自己也应该是爱憎分明的吧:
比如他老婆为了老吴给父母每月5块钱孝心费,而丢下两个女儿与老婆离婚的日子(这是老吴在文章中白纸黑字写的)值得留恋吗?从上世纪70年代末到眼下,已将近50年过去了,老吴应该是四九心里喝凉水,点滴在心吧。
再比如上世纪90年代二女婿办了一个小公司,一二十年间就成了亿万富翁(老吴在自己的文章中介绍),尽管不一定是老吴出了多大力,但作为老泰山应该也是非常自豪的吧,在自豪之余更应该感谢改革开放的好政策,感谢那位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吧。
如果不是这样,那也就是枉为人也,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