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亿美元伊朗重建基金已落实一半,海湾国家踊跃出资
3000亿美元的伊朗重建计划。其中超过一半已获得出资承诺。
有史以来最抽象的一场战争,打人者主动赔款,沙特、阿联酋、卡塔尔、科威特、巴林为代表的海湾国家踊跃缴费,
据央视新闻报道,目前已有总部位于美国、海湾国家以及亚洲、南美洲和非洲的公司承诺出资,投资领域涵盖能源、物流、制造和运输等。
按照美国副总统万斯的说法,以沙特、阿联酋、卡塔尔、科威特、巴林为代表的海湾国家是该基金的核心出资方,将通过直接投资的方式参与伊朗基建项目,但前提是伊朗弃核。资金使用还需接受美方监督,不得流向其认定的武装组织。
网友热评,老美没出一分钱,还要监管资金的投向,估计还要分享未来收益!前提条件是:伊朗弃核,过几年有了机会再收拾你。你贪图别人的收益,别人贪图你的本金,即使20%净利,也要5年才能收得回本金。制造业苦哈哈基本上5-10个点,10年以上才有收益,基础建设更是难见到钱,投资和赔偿是完全两个概念。如果真是赔偿,还会有什么涵盖能源,物流,制造,运输这种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