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果不其然?七国集团(G7)已达成一致,到2030年,任何单一供应国对其关键矿产进

果不其然?七国集团(G7)已达成一致,到2030年,任何单一供应国对其关键矿产进口的占比不得超过60%。

(6月17日,彭博社援引G7峰会消息人士的消息进行报道。)

通过该报道可以看出七国集团开的这个会,虽然没有对外发表共同的联合声明,但还是“偷偷摸摸”的把关键矿产的议题作为了其中选项之一。当然这一点大家也是心知肚明的,我认为目的还是针对中方吧。

因为,据报道,七国集团达成的该协议旨在减少对中国的依赖。中国在该市场具有绝对优势,拥有巨大影响力。目前,关键矿产约70%的加工市场在中国。

其实,虽然七国集团想法很美好,现实是骨感的,因为他们想要重塑全球供应链,正儿八经的面临的难度可不小,建立这个关键矿产供应链时间成本巨大,费时费力费钱,想将政治意愿转变为现实,面临的难度不小。

同时,由于关键矿产约70%的加工市场在中国,就足以说明七国集团低估了中国产业链的韧性。最终反噬的可能还是七国集团自身。因为几十年来咱们所形成的专利技术,工程师水平和产业集群他们是比不了的。真的强行“去中国化”的话会导致G7制造业面临极大的供应不稳定和成本飙升,这无异于伤敌八百,自损一千。

再说白了,七国集团这几个领导人政治上这么不稳定,三天两头就下台上台的换人,今天达成的协议可能还没有正儿八经执行明天就走人了,七个国家六道隔阂,都有自己的小九九,也是你不成一股绳的。时间一久,就像一只废纸黄了。

咱们等着看,等着明年的七国集团会议,不出意外的话,该议题还在桌面上呢。想搞保护主义——没门![捂脸][笑哭]

信息来源,今日俄罗斯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