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月之内,日本押注印度,高市亲自带队,莫迪等来大客户。
日本这是真急眼了,竟然把宝全压在了印度身上。
日本对印度,是真的越来越上头了。高市早苗7月将率领50多家日本企业访问印度阿萨姆邦,铃木、伊藤忠、丰田通商等大企业集体跟随。更重要的是,日印双方已经定下目标:未来10年,日本对印度投资达到10万亿日元。对于一个经常传出外企被罚款、资产被冻结消息的市场来说,这个数字相当惊人。
网友说,政治正确就可以了,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的原则。日本印度就这样勾搭上了。日本建印度高铁,被坑得没脾气了。接下去,看两货如何互相伤害了。日本赌徒的特性,在现在投资印度这件事上,体现得淋漓尽致!美国都不敢投资的事,日本敢赌!日本真的到了垂死挣扎?
问题是,日本企业真的不怕吗?这些年,从丰田、铃木到三星、小米、沃达丰,不少跨国企业都曾遭遇税务调查、巨额罚款甚至资产冻结。印度拥有14亿人口和巨大的增长潜力,但政策执行的不确定性、复杂的税制和地方保护主义,同样让外资头疼不已。
日本这次豁出去砸十万亿押注印度,明知外企在印度很容易被税务拿捏,为啥还要硬往里冲?你们觉得日本最后是布局成功,还是白白踩坑吃亏?欢迎评论区留言!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