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悬疑
美伊和谈到了今天算是到了一个关键节点。今天两边要正式签字,但是有两个问题悬而未决。
第一个问题是以色列不同意从黎巴嫩撤军。以色列那边的声音认为美伊和谈,出卖了以色列,就差破口大骂了,还撤军?
第二个问题就是霍尔木兹海峡收费问题,美国从一开始的强烈反对收费,变成了——伊朗阿曼要和海湾国家商量着来。伊朗也配合,把强制收费变成了收取服务费,词好听多了,实质没变。还答应头一个月免费通行,看起来柔和多了。但是美国那些盟友(打架时候没帮忙的那些)受不了,嘴里一直嘟嘟囔囔,这些国家,打架不敢上,发牢骚倒是都有一手。
伊朗内部也不是一派,据伊朗方面18日消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将继续控制霍尔木兹海峡。革命卫队极强硬,不管那些,先控制海峡再说。毕竟,不管谈到什么程度,霍尔木兹都是最大的筹码。
两大悬疑,悬而未决。中东地区的风暴还未止息,再看几天再说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