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劳动法到底有多保护员工?太难了!这点咱们民营公司老板们最有发言权,也最无语了吧?

劳动法到底有多保护员工?太难了!这点咱们民营公司老板们最有发言权,也最无语了吧?

1、员工想顶撞领导就顶撞领导,想离职就离职,不需要任何理由,企业想拦都没法拦,离职了还能告公司违法辞退,公司败诉了,工资还得给员工,赔偿还得给,员工还可以要求继续回来上班!企业内,想辞退个员工很难,太难了,难于登天,程序不合法不行,程序合法了,没民主制度不行,有了民主制度,员工说理由不公平,也不行!什么都行了,开除陪N,稍微一违法,就是2N,哪还有老板敢开人?这分明就是给员工碰瓷的巨大漏洞问题。

2、员工打仲裁,公司提供证据,好吧,人家这叫做举证责任倒置,美其名曰保护员工利益,打官司不用提交证据,只证明用工关系,这点,老板又去哪里说理呢。打官司能发财,还没成本,还不用提交证据,员工本来能力就不行,歪心思多,打官司来钱多快。哎,员工一张嘴,HR跑断腿,老板也挺难的,不是?

3、老板不签合同,可以,从第二个开始给员工发双倍工资?哪有这么不适合市场规律的条款!这是个体工商户,创业公司老板,中小型公司老板天天埋怨的,这方面,员工仲裁诉求,少则十几万,多则百八十万,直接干倒闭一家工商户,整垮一家创业公司,未来新星企业,时有发生!咱老板无知不知啊,心态直接崩溃!这还不能埋怨,因为这是法律规定。

试问,如今当老板怎么这么难?各位老板,有相同感受吗?

评论列表

灵山王
灵山王 25
2026-06-20 11:24
工资高了员工会舍得走?会不尊重领导?违规操作还委屈了?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4
2026-06-21 16:59
不知自己做什么,还叫曲,
用户15xxx17
用户15xxx17 4
2026-06-24 19:00
还是民营老板有钱能请自媒体找些歪理来为自己喊冤喊苦喊难
星宇
星宇 2
2026-06-21 13:02
我信了

逍遥自在345 回复 06-22 00:55
没加狗头,就拿正话怼你咯。真有这么好做?你去打工试试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