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一位高二学生的家长聊了聊,这位家长跟我说,等孩子上高三后,他会全心全意陪伴孩子。这个想法挺好的,但我给出的建议是,别给孩子太大压力。高三不过是孩子成长的一个阶段,要是压力过大,孩子在日常学习中就容易分心,关键考试时也会瞻前顾后,高考自然难以发挥出应有水平。
实际上,家长也需要成长。我们老师年年带学生,有这方面的经验,所以才会给出这样的建议。千万别把高三弄得过于特殊,让孩子不知所措。

昨天和一位高二学生的家长聊了聊,这位家长跟我说,等孩子上高三后,他会全心全意陪伴孩子。这个想法挺好的,但我给出的建议是,别给孩子太大压力。高三不过是孩子成长的一个阶段,要是压力过大,孩子在日常学习中就容易分心,关键考试时也会瞻前顾后,高考自然难以发挥出应有水平。
实际上,家长也需要成长。我们老师年年带学生,有这方面的经验,所以才会给出这样的建议。千万别把高三弄得过于特殊,让孩子不知所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