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乔迁,妈妈从外地赶来来帮忙,恰好小住一阵。正好在我家附近,于是「一妈共享」了好多餐饭呀!大都是妈妈做的,也有我贡献的一餐。吃到了从没尝过的荆芥,像更清辛的罗勒;遇见了好久不见的榴莲,原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开。还有朋友的手剥虾仁,妈妈的拿手煎鸡翅、五花肉和苦瓜烧肉……甚至从午饭吃到了晚饭。有一次妈妈用木薯粉、椰浆做出了分层的椰汁糕,糯叽叽的、Q弹的,就是那天美滋滋的下午茶了。 我说这样吃下午体重堪忧哇,妈妈说没事,我们都瘦。她俩是真的瘦,我嘛……入家随俗吧。之前看到「共居」概念,只觉是概念。这下算是有了实际体感,大概是你家刚买了大蒜而我家正好用完了那就带上吧,是你不爱洗碗但喜欢做饭那我们就分分工嘛、是我不爱吃甜的菜但你做的菠萝炒鸡我是一定要试试看的……
原来呀,我才是来加入这个家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