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讲几点活尸的话题,满足大家的好奇心,我也过下嘴瘾。首先说,活屍这种东西确实是有的,我侄儿他们队长亲身经历过,还开枪打过。但是跟电影里演的那种完全不一样。他们那个队长说不是什么人死了都能被起屍的。这种事可能对死者生前有很严格的要求,比如须服食什么药品,或是修习过什么法门,然后死了才能起得来。实际就他们当时看的情况,起来的大多数都是lm,普通人死了基本起不来。另外会起屍的lm也很少,都是上了年纪的。他们那次平叛从头到尾也就捉到了4,5个这种人,而且都没能留下活口。不是他们不想,关键是这种人根本捉不到活口。他也不跑,也不反抗。你捉到他,他冲你一笑,往后一倒就死了,完全不用毒药刀枪什么的,说死就死。还有,起屍的状态都不一样,可能跟作法的lm有关。他们那个队长说,有的lm结个手印,往那死屍心窝上一戳,那屍体马上就跳起来了,像狗一样四脚着地,连扑带咬地向前跑。但有的lm不用手印,就直接用手一拍那死屍的胸口,它就能站起来,过一会儿就开始原地乱抓,乱打,乱跑,完全没有意识,就像条件反射一样。不过这些起屍远不像小说里说的那样力大无穷,刀枪不入。实际上枪一打就倒,不论打什么部位,打倒了就再不动了。他们那队长说,就实战能力来说,这东西其实威胁并不大,还不如一般的暴徒,充其量就是看着很吓人,适合在人群中制造骚乱。另外,这种活屍没有任何传染性,伤人也没有什么病变反应,都是一般的伤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