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中午我是一定要睡午觉的,不然下午真就“崩溃”了。国人很多都有午休习惯,咱们还被称

中午我是一定要睡午觉的,不然下午真就“崩溃”了。国人很多都有午休习惯,咱们还被称为“午睡帝国”呢,像钟南山都说午睡是重要的“加油站”,每天睡30分钟就能应对下午工作。
不过,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研究了50万中老年志愿者,随访11.16年后发现,和不午睡比,午睡频率增加,原发性高血压、中风发病风险分别提升12%、24%。这结果一出大家都热议,难道频繁午睡有害?其实也不能一竿子打死。我觉得适当午睡还是很有必要的,关键得控制好时间和频率,可别贪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