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主要持有券商,但还是感觉券商会有10-20%的跌幅,当下的市场风格已经没得选,要么去科技放手一搏,要么来券商防守一波,为什么选券商?因为他调整的最久,跌幅也足够大,头部券商的高点基本丢在了在2024年,部分二线券商的高点也在2025年,2026年券商基本在一路向南,券商最先结束牛市,按道理,也应该优先于其他板块结束下跌,在这里,他至少看得见底,其他很多老登其实已经陆续在走券商的老路,白酒和医疗虽然也和券商一样跌的够多够久,但是他们前些年炒作太过,回归需要沉寂更久,同样低位的基建和地产行业属性前景又远不如券商,所以,如果现在还是牛市思维,只能去科技博傻,换了熊市思维,券商应该是一个过冬的好地方!除此之外,就需要有特别强的选股能力,因为这波为了给科技让路,部分个股被错杀,等待行情风格转换的空档,一定还会有一批能起来的个股,只是在这些机会出来之前一是要需要保存实力,二是要能有百里挑一的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