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个角度说,任何板块涨都应该买券商?
买券商就是买科技
1、科创板IPO券商一律强制跟投,创业板公司(四类必须跟投,其中未盈利企业必须强制跟投,这非常AI),科技跟投业务产生大量浮盈。
2、本轮牛市由AI+科技股带领,头部券商基本是科技股境内外上市的重要中介,是科技强国的服务员。
3、券商长期滞涨的原因是大资金的压制,这一次明确个股持仓出清,大家不信的原因是此前有人乱喊过卖光了(实际没有)后来被证伪。但这次确定出清。唯一还有影响的就是仅剩的宽基持仓,这部分目前存量里预估最后还剩的就2000亿的沪深300,按照目前证券板块5%的占比,顶多是100亿的被动资金流出量,不及板块每日成交的1/3。
4、全球科技牛市,仅A股券商表现不佳,其余美日韩均跑赢指数,部分韩国券商在指数翻倍的情况下涨了6倍。
5、当前买券商就约等于买打折版科技,资金压制解除后,若科技大涨,券商跟上。科技大跌,券商因为此前已经超跌会少跌(历史分位数10%),FOMO科技当下最好的选择是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