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战争,美伊都宣称是巨大胜利,其实这样挺好的,因为交战的双方都觉得自己胜利了,那么接下来,就不会再打了!站在事实的角度,美伊确实也都胜利了!
伊朗政权顶住了生死考验,在核问题上坚持了战前立场,美国被迫解冻伊朗资金,并逼迫以色列住手(包括在黎巴嫩战线)。伊朗从战前态势向前进了一大步,美以则退了一大步。
再看美国,战争迫使伊朗在浓缩铀的问题上让步,已经承诺即将稀释60%丰度的浓缩铀,这样就从根本上杜绝了伊朗拥有核武器的可能。此外,伊朗也承诺将放开霍尔木兹海峡。此外,战争期间,美国还打死了哈梅内伊,轰炸了伊朗数万个目标!
这么一看,美伊确实都是赢家!至少,站在他们各自的角度,自己都赢了!既然都赢了,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开始和谈了!对于在瑞士的谈判,我是十分看好的!首轮都能取得成果,那么接下来的60天,我认为他们是可以彻底谈妥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