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有人说要全国一张卷,最公平。
其实这样也是不公平的。我就举个我自己的例子。
我上大学以后,回高中看老师,发现我们班老师大部分都走了。
语文老师去了人大附中,数学老师和物理老师去了深圳中学,生物老师去了华东二附中。
要知道我们班已经是全省最好的高中最好的班了,就这都留不住好老师。
其实想想也能理解,老师也是人,也要恰饭。
但是从侧面也反应出,经济发达的地方,就确实拥有最好的师资。
古代为啥江浙一带考中进士的比例高,也是这个道理。
我看有人说要全国一张卷,最公平。
其实这样也是不公平的。我就举个我自己的例子。
我上大学以后,回高中看老师,发现我们班老师大部分都走了。
语文老师去了人大附中,数学老师和物理老师去了深圳中学,生物老师去了华东二附中。
要知道我们班已经是全省最好的高中最好的班了,就这都留不住好老师。
其实想想也能理解,老师也是人,也要恰饭。
但是从侧面也反应出,经济发达的地方,就确实拥有最好的师资。
古代为啥江浙一带考中进士的比例高,也是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