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各大指数集体下跌,韩国股市跌至熔断,不出意外的话,今晚美股科技也会大跌,明天A股行情怎么看?主要说几点:
1、今天的A股市场,对比日韩股市来讲的话,我们A股市场个股表现至少还好一些;
虽然说创业板指数跌幅近4%,但是今天个股涨跌是差不多的,2700多只个股还是上涨的,跌停的虽然也不少,但是两市涨停的还有124只;
个股没有普跌,但是创业板指数大跌,这是为什么?
答案很明显了,创业板指数成分股跌的比较多,易中天集体下跌,这对于创业板指数的杀伤力比较大;
昨天创业板指数新高,已经给大家说了背后出现了变化,不是靠易中天带动新高的,而是靠宁王以及东财等其他互联网金融带动上涨的;
说明创业板指数背后的科技权重,短期出现了上涨乏力的情况,短期对于创业板指数的拖累会比较明显;
2、今天成交额缩量三千亿左右,昨天天量大涨,高位筹码转换,今天部分抱团硬科技股下跌拖累了双创指数;
今天整体还没有放量,这说明市场的恐慌盘暂时释放的不大;
不过今天内资净流出的规模比较大,净流出一千八百多亿的资金,这也可以说是近一个月净流出最多的一次了;
还记得5月份A股市场科技巨震的时候,当日也有多次单日上千亿的净流出,其中也有单日净流出两千亿的时候;
而5月份的时候,其实也是抱团科技股情绪的一个高潮,也是市场交易额的一个小高潮,这次也是天量之后再现内资大幅净流出;
很明显是又有不少资金选择爆量之后兑现筹码,开始高位派发了;
但这次能否像之前一样成功化解风险?还不好判断,毕竟狼来了的故事,出现的多了,最终也就成为真的了;
3、今天韩国股市大跌,跌至熔断,日经指数也出现明显回调,创业板指数也出现大跌;
整个亚太股市集体大跌,实际上都是被硬科技股拖累,日韩股市大跌完全是那些抱团科技股下跌影响;
创业板指数下跌,也是因为易中天等抱团硬科技股影响;
不愁意外的话,今晚美股科技股可能也会出现明显的下跌,实际上最近美股科技股表现一直都不强,只不过是在勉强的支撑罢了;
现在亚太股市高位科技股先暴跌,那么今晚美股科技股也就有理由下跌了;
假设今晚美股纳斯达克指数大跌,那么明天亚太股市可能会直接选择低开,低开之后要看是否会有回升的可能性;
4、所以,对于明天的A股市场来讲,该怎么看?
首先,白天各大股市都出现了下跌,外围科技股也跌了,那么今晚美股科技股跟跌是没有意外的;
其次,明天A股市场的涨跌,科技股的强弱,更多的还得看明天日韩股市科技股的表现情况;
全球股市科技股都在下跌的情况下,A股一般是要看日韩科技股能否低开高走,所以明天A股科技股情绪能否回暖,日韩股市科技股的表现非常关键;
最后,从操作的角度来讲,不管全球股市再如何涨跌,大家都需要审视AI交易拥挤和能否支撑高估值的这个问题了;
所以,今天各大指数集体下跌之后,明天A股可能会直接低开,低开之后得看日韩科技股走势,这将会决定A股双创明天能否扛得住的关键;
5、想要对一些股民散户说的是:
一是有些人觉得高位抱团科技跌了是机会,认为是倒车接人,这个时候最好是衡量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我已经说了抱团科技在缩圈;
二是从操作角度来看,现在高位科技缩圈,底部老登又在轮动,市场其实短期进入一个混沌状态,所以控制仓位依旧关键;
6、最后,大家思考一个问题:
5月下旬到6月上旬,高位科技频繁巨震,整个市场亏钱效应极端,资金借着美伊和谈以及陆家嘴论坛让拥抱科技成为共识;
紧接着端午之前一波逼空拉升,情绪达到高潮,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还刻意砸盘老登,节后第一天爆量高位对倒换手切换;
把这些动作都联系到一起,大家能够想到什么?评论区里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