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年,华东“战区”歼敌40万。
1948年元月12日,粟裕在由陈毅主持召开的“华野”总结大会上说:“我们在过去的一年中歼灭了蒋匪三十多万人,如果加上8月以后(注:七月分兵)东线兵团、苏北兵团及华东地方武装战绩,则至少在四十万以上”。
以上说明:
①粟裕的“华野”仅指“对外仍称华野的“西兵团”,而不包括“东线兵团”、“苏北兵团”。
②陈粟统率的华野总部,对东线兵团、苏北兵团没有管辖指挥权。
③1947年是华东歼敌最少的一年。

1947年,华东“战区”歼敌40万。
1948年元月12日,粟裕在由陈毅主持召开的“华野”总结大会上说:“我们在过去的一年中歼灭了蒋匪三十多万人,如果加上8月以后(注:七月分兵)东线兵团、苏北兵团及华东地方武装战绩,则至少在四十万以上”。
以上说明:
①粟裕的“华野”仅指“对外仍称华野的“西兵团”,而不包括“东线兵团”、“苏北兵团”。
②陈粟统率的华野总部,对东线兵团、苏北兵团没有管辖指挥权。
③1947年是华东歼敌最少的一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