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来无聊,最近在读一本书《哲学家们都干了些什么》,书中写到“历史上有一个规律,在斗争中,哲学总站在弱者一方,这是因为哲学讲思辨,讲道理,而弱者才会去讲道理,强者不需要讲道理”。 在交易的世界里就是弱肉强食,弱的一方要嘛站队强者,要嘛成为强者,要嘛退出,没有别的选择。面对机构,游资,量化的嗜血,抱怨一点用都没有,昨天给个甜枣,今天一记闷棍,那是常有的事。对于初入市场的新手,第一要学会的就是内省,包括我为什么要进入这样一个市场。而不是向外抱怨你无法改变的环境。

闲来无聊,最近在读一本书《哲学家们都干了些什么》,书中写到“历史上有一个规律,在斗争中,哲学总站在弱者一方,这是因为哲学讲思辨,讲道理,而弱者才会去讲道理,强者不需要讲道理”。 在交易的世界里就是弱肉强食,弱的一方要嘛站队强者,要嘛成为强者,要嘛退出,没有别的选择。面对机构,游资,量化的嗜血,抱怨一点用都没有,昨天给个甜枣,今天一记闷棍,那是常有的事。对于初入市场的新手,第一要学会的就是内省,包括我为什么要进入这样一个市场。而不是向外抱怨你无法改变的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