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这几年,找工作难,太难了。 所以暂时有工作的,要想好,不要轻易裸辞或者跳槽。

这几年,找工作难,太难了。

所以暂时有工作的,要想好,不要轻易裸辞或者跳槽。

记得去年,碰见以前的老领导,他告诉我,他的孩子已经提出过三四次辞职了,都是他在死死的压着呢,

我一听都笑了,我说你厉害,还能压得住,他说不压住怎么办?辞职了谈女朋友,人家都会说你是无业游民。这怎么能行呢。

我说你说的想的太对了,孩子都是有点冲动。他告诉我,孩子回来给他说,当初招聘时说的,和现在的实际待遇有出入,感觉被人欺骗,当然也有点落差感。

后来,老领导的儿子,在父母的强压下,没有再提辞职的事情,第二年,就和以前的同学,走进去婚姻的殿堂,老领导很高兴,但是如果当时他不压住孩子,如果辞了,找不到合适的工作,那么他个人的事情能这么快解决落实吗?

不过话说回来,现在的孩子现如今,孩子们都是“小祖宗”,上个学得哄着,上个班得哄着,父母姿态低到了尘埃里,找谁说理去?

这不前几天,表妹的孩子也结婚了,表妹告诉我,孩子也不满意现在的工作,因为成天要上夜班,所以回来也是摔摔打打的,表示不想干了,不高兴给她找事。

她后来也给没有客气,收拾了一顿,他告诉孩子,你自己的学历文凭就是这样的普通人,而且现在的大环境形势都不好,你要是自己各方面条件有优势,哪我可以支持你,现在你的情况,咱们不能冒险,有个事情你先干着,总比没有工作,在家待业的人强。

而且,她告诉孩子,我干了一辈子就拿这一点钱,一天去也要受人家领导或者同事的气,我也不敢说想辞职不想干了,因为这人都有责任,不敢也不允许自己有这样的想法。

人在职场,身不由己,谁不是一脑门子烦心事情?孩子呀,父母有了压力,冲你们倾诉了吗?

你说这00后的娃抗压能力真的不行呀,一点苦不能吃,一点亏不能吃,干一点点活,就叫苦连天呀!

现在不仅是自己家的孩子,大多都是这样的情况,真是温室里长大的一代!除了会学习,啥也不会!没办法,只能扔到社会的“大熔炉”里,慢慢锻炼了!

我知道,人的成长是需要时间,一株花,一棵树,需要经过阳光雨露,风吹雨打,才能慢慢伸展枝桠,半点也急不得!

如果一直包容,或者让其随意,那么,孩子永远长不大,把焦虑、烦躁、不满、愤怒、失败全甩给父母,自己永远获得不了成长的内驱力!

所以,做父母的要该提醒时提醒,该放手时放手,这个度要把握好。让他们自己去接受生活的历练,这样成长的才会更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