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老赵跟我说:若干年前,小姨子给了我个山竹,我说这东西红圪蛋蛋儿一定好吃,于是,洗了一下就咬了一口,嚼了两下,啊呀,真难吃,马上吐了出来。小姨子见状哈哈大笑,说:“你个愣球,哪能这样吃!” 说完她给我剥开外边厚厚的皮囊,露出了白色的小瓣,让我吃这个。
老赵说:我从小生长在中国北方山沟农村,以前别说吃山竹了,见也没见过,听也没听说过,才在小姨子面前出洋相,还骂我愣球![大笑][大笑][大笑]
过去物质匮乏,物流不通,南方和外国不少水果确实没见过没吃过,出洋相在所难免。说来不怕大家笑话,我第一次吃橘子就不知怎么个吃法,看着别人怎么吃我才有样学样,好在没闹笑话。
山竹是热带水果,据说原产于东南亚的马来群岛,目前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产量最大,中国南方部分地区也有种植 。这东西不仅好吃,而且营养价值也不小,就是不实惠,价格高果肉少。目前,宣化市场十二三块钱一斤。
张家口


